強烈建議先讀完【主世正/多CP-單選題】再來讀每條支線結局XD

 

前言:

耶耶耶~請夏篇OK了,這樣還有一篇金娜英的….還沒開始^__^|||

8/22那週我就要on board新工作了,剛開始可能會比較忙(手忙腳亂?XD

所以之後可能沒什麼時間寫東西,除非周末?

但大家如果願意的話還是可以來這留言跟我聊聊QQ

我有空還是會來看留言> <

BTW 小分隊目前成績很不錯啊~我好喜歡主打歌~編舞也好看>///<

孩子們高音也很殺

度延簽名會上有說美娜跟世正有回I.O.I宿舍恭喜小分隊發專輯~

真的太溫馨了TAT 

 

還有Hana居然代班Music Bank的待機室主持XD

可惜不是世正~~不然就能相見歡了~

不過我在推特有看到人吐槽說世正的Wives相見歡(?)

還有人說希望Hana跟請夏在螢幕外也是和平相處的XDDDDD

 

好惹 停止開玩笑~~XDD

 

希望孩子們這次能搶下一位啊~~

如果世正能再代班一次音樂節目MC,把獎頒給小分隊就好了~~> <

 

----------------------------------------------------------------------------------------------------

 

【單選題-請夏篇】

 

「妳回來了。」

關上門,換上拖鞋後,世正朝坐在沙發那跟她招呼的金請夏淺淺一笑,「吃過了?」

「嗯,但我剛才煮了大醬湯,」請夏回以溫柔的笑容,「要來一碗嗎?」

「好啊!」

世正早已習慣,只要請夏在韓國,就很常來她家住。

有時候,她覺得兩人像是半同居一樣,只差她沒打一把鑰匙給她,要她搬過來。

 

 

「今天娜榮打給我,」餐桌旁,請夏將盛好湯的碗遞給世正。

「哦?」

「她說,熙賢想找大家一起去濟州島旅行,」請夏補充,「…學生會的成員。」

Wow,聽起來不錯,我們也都有陣子沒見了,」世正點頭。

「嗯,我也覺得,她們說可以帶人去…娜榮好像會帶她那個女朋友…」聽到關鍵字,世正抬頭,「…那個中國女生?…周……」

「…周潔瓊。」

「她們好像交往很久了?我記得娜榮歐尼念大學時就認識她了…她還在韓國?」

「嗯,好像來這念大學後,就乾脆定居了,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娜榮吧!」

聳肩,請夏看向世正,「所以…妳確定要去嗎?」

「嗯…我應該可以,反正餐廳那只要提前交代好他們,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妳呢?班表好排嗎?」

「…我會排開的。」

肯定的語氣,請夏默默拿出手機,查看起行事曆。

 

 

 

 

來到機場的集合點,世正跟等在那的奇熙賢打招呼。

「歐尼,好久不見。」

「哦,好久不見──」看見跟在世正後頭,朝她揮手的請夏,熙賢投以意味深長的眼神,「妳們一起來?」

「嗯,她前一晚住我家,」世正自然地回答,然後注意到熙賢奇怪的表情,「…歐尼,別想太多,」壓低嗓音,不想讓打完招呼後就去跟其他人聊天的請夏聽到。

「我沒有想什麼啊~妳怎麼自己心虛了?」

調侃地拍拍世正,「不過…請夏算是我們這群人裡,到現在最常跟我見面的…妳們的狀況,我也有聽說。」

「……希望沒聽到什麼關於我的壞話,哈哈。」

尷尬地笑了幾聲,世正緊張地摸了摸頭髮。

「當然是好話,請夏提到妳,都是好話。」

熙賢笑了,「不要緊張,我沒有要說什麼,這是妳們之間的事,妳們開心就好,但…我想,她有時候也會很羨慕別人吧……」

話音漸弱,熙賢看向不遠處跟請夏說話的林娜榮跟周潔瓊,兩人無名指上的戒指清楚可見──雖然這在韓國沒什麼實際的法律效益。

「……」

不自在的抿了抿唇,世正思考著要怎麼轉移話題,然而,有一隻手很快勾上她的肩,「哈囉~好久不見,我們世正~」

過分黏膩的嗓音和令人難忘的笑聲,世正立刻猜到是誰,開心地笑了,「妳這傢伙,遲到了啦!」

「欸欸~別這樣嘛~我跟海仁歐尼不小心睡過頭了……」

「呀!李秀賢,妳自己賴床別拉我下水。」

拖著兩人的行李箱過來的李海仁,無奈地白了嘻嘻哈哈的李秀賢一眼。

 

 

 

跟高中同學們相聚是愉快的,一行人到達濟州島後,很快直奔中文海水浴場,開始今天的活動。

「欸,世正,這是沙灘排球,不是躲避球,打到又不會怎樣…妳不能什麼都擋在請夏前面啦!這樣搶球很危險。」

站在網前,熙賢無奈地說。

「可是……」

世正一時語塞,轉頭看向請夏,她只是朝世正笑了笑,似乎也有些不知所措。

「世正剛才還為了搶請夏歐尼的球,把我撞倒了。」

尹彩暻又好氣又好笑地抱怨,對著站在她旁邊的趙時允皺起眉頭,對方露出溫柔的笑容,安慰地拍了拍她。

「呀呀~世正就是偏心啊~」

秀賢大笑說道。

被一群人半開玩笑地圍攻,世正只能回頭求援,「歐尼~」

「世正啊~好好玩遊戲吧!」

雖然嘴巴上這樣說,可是請夏臉上燦爛的笑容,似乎顯示她對於世正的「偏心」感到非常滿意。

 

 

 

晚上,一行人回到獨棟的小木屋,聚集在外頭的草坪烤肉。

「嗨,世正。」

正在吃東西的世正轉頭,看娜榮在她身邊坐下,「最近還好嗎?」

「還不錯,歐尼呢?」

「嗯,還行,我常在介紹美食的節目和雜誌看到妳的餐廳呢!」

「啊~謝謝…歐尼現在是跟潔瓊住一起嗎?」

「對,」提到自己的女朋友,娜榮本來的淺笑變得更加上揚,臉色也明亮了,「我們每年都會一起去中國拜訪她父母。」

「哇…真好。」

「也是努力很久,他們才慢慢接受的……」

娜榮看著跟請夏聊天的潔瓊一會,然後將目光轉回到世正,「妳呢?最近跟請夏還好嗎?」

「…呃……」

知道請夏平日最常聯繫的高中同學就是娜榮跟熙賢,世正覺得自己回答必須更加小心,然而,她也對於要如何回應這問題感到徬徨。

「…老樣子,是嗎?」

感覺到世正的遲疑,娜榮接了下去。

「歐尼,妳也知道的…請夏歐尼應該都跟妳說過了。」

「是沒錯…我只是想聽聽妳的想法,」娜榮若有所思,「我們…註定會比其他人辛苦一些,如果有一人不確定,對另外一個人來說,都是加倍的痛苦跟不安……」

似乎回憶起自己的往事,娜榮的右手不自覺摸向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但,我看妳現在好像還是很亂…也許,不要急著確定,對妳們來說都比較好?是我自己太擔心了。」

娜榮輕輕笑了,「…畢竟,請夏有時候說到妳,是會哭的。」

「……」

聽到娜榮的話,世正睜大了雙眼,感到有些驚訝。

「意外嗎?她看起來好像很堅強的樣子…也總是很會照顧人。」

「嗯……」

「最近一次因為妳哭…好像是今年情人節的時候…?妳跟別人去旅行了…她跑來我家找我喝酒,喝一喝就哭了。」

「啊…情人節……」

彩妍找她去滑雪了,不對,嚴格來說,是彩妍的父母邀世正和她的家人一起去──畢竟兩家人很熟──於是,世正就沒多想地答應他們的邀約了。

「我…我以為她有班了……」

「嗯,很早就調開了,她想要跟妳一起過節,她說,妳們從沒一起過節,因為她以前總是有班,而妳也總說餐廳那時間很忙…但她還是想試著約妳看看。」

「……」

難怪,請夏那時候問她情人節有沒有規劃時,聽到她的回答後,表情那麼奇怪,一副五味雜陳的樣子。

「她其實是很沒安全感的人,」娜榮發現世正呆住的樣子,「妳…沒注意到嗎?」

「我……」

「…我想,可能跟她小時候媽媽就過世,她有陣子又因為爸爸工作原因而到處搬家有關吧?…尤其她爸爸兩年多前定居美國,現在只有她一個人在韓國了……」

聽著娜榮的解釋,世正只覺得更加震驚。

 

…她怎麼從沒認真想過,為什麼請夏這麼不喜歡一個人在家裡?

 

沉浸在思緒中,世正沒注意到娜榮是什麼時候離開她旁邊的,直到彩暻過來邀她一起玩真心話大冒險,才讓她回過神。

 

 

 

 

轉動著酒瓶,一群人專注地盯著瓶口方向。

「…是妳!」

瓶口慢慢指向請夏,熙賢大笑,「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大冒險!」

請夏立刻回答,好像很擔心會被問到什麼不想回答的問題似的。

「那就先來個簡單的…喝五杯吧!」

把酒杯遞給請夏,然而,世正卻接過去了,「歐尼,我來喝吧?剛才大家都喝不少了…再喝我怕請夏歐尼明天會宿醉很嚴重。」

「世正又偏心了…剛才彩暻罰我喝酒時也沒看妳幫我擋…嗚嗚…妳真的是見色忘友啊……」

秀賢在一旁裝可憐地說,世正嘆氣,「海仁歐尼,管好妳家那位。」

「嗯?可是我覺得她說地挺有道理的。」

「……」

「我喝吧!」

請夏從世正手裡拿過酒杯,很快喝了五大杯。

「啊……」

才想要她喝慢點,不然只會更快醉,可是看她滿臉通紅的模樣跟越來越迷茫的眼神,世正知道已經遲了。

「好了,下個人的懲罰可以由妳指定囉~」

熙賢說,請夏點頭,開始轉瓶子。

 

 

……瓶口對向了世正。

 

 

「世正啊…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請夏看向世正,露出淡淡的笑容。

「…真心話。」

「真心話?…妳確定?……」

身體一歪,將頭倚向世正,請夏輕輕笑了,「真心話妳知道是什麼吧?…那意思就是…不管我問什麼…妳…都要……老實回答……」

有點口齒不清地說著,請夏雙手胡亂揮著,「就是…任何問題!任何…妳的家人、妳的工作…妳的……感情……」

「歐尼,妳醉了。」

嘆氣,世正伸手摟住她,「剛才不是要妳別喝了。」

「…好玩嘛……我…還沒醉。」

請夏看向世正,「呀!妳別轉移話題,所以…妳準備…準備好了嗎?」

「嗯,妳問吧!」

「那…我要問……」

請夏閉起雙眼,彷彿在沉思,半晌後,「我要問妳…妳有沒有喜歡的人?」

「……」

幾雙眼睛都看向世正,眾人似乎都察覺氣氛有些古怪,沒有人說話,也不再有人起鬨。

「…快回答我吧…妳要…老實跟我說……」

「……」

「不管答案是什麼…我都會……接受的……」

「……」

「妳說了…我就……相…相信妳……」

「……」

「啊…我頭好暈……」

皺起眉頭,請夏抱住世正,「借我躺一下……」

大家靜靜地看著世正雙手抱住請夏,讓她的頭擱在自己腿上。

「…世正啊,帶請夏回房休息吧?」

娜榮開口,其他人也點頭。

 

 

在他們幫助下背起了請夏,世正背著她往小木屋走。

「世正啊……」

「嗯?」

請夏半夢半醒地摟著世正,「…妳要帶我去哪?」

「…回房休息,妳醉了。」

「喔…有嗎?……」

像個孩子地回答,軟軟的語氣充滿無辜,「我醉了?……」

「嗯,對。」

「…所以妳要負責照顧我嗎?」

「對。」

聽到世正耐心地回答,請夏笑了,發出滿足的嘆息

「…世正好溫柔……」

「……」

「能一直只對我溫柔…就好了……」

「……」

 

進了房間,世正將請夏帶到床上,讓她躺下。

替請夏蓋好被子後,她伸手抓住了世正,「跟我一起睡吧?」

「…我還要幫忙收拾外面。」

「那…可以等我睡著嗎?…我不想一個人。」

見她懇求的樣子,世正忽然覺得,好像幾乎沒看過這麼脆弱的請夏。

 

她印象裡的請夏,是個成熟性感,對許多事情充滿自信、全力以赴的大女人。

然而,現在在她面前的請夏,卻像個容易受傷的小動物般,讓她好想保護她。

 

「…好。」

世正躺在請夏身邊,讓她抱住自己。

「世正啊……」

「嗯?」

「…下個星期六,可不可以空出來?」

「怎麼了?」

「我想去看我媽媽……」

「……」

「我想帶妳去……」

「……」

「沒有什麼特別意思,只是因為下周是她生日,然後…我想讓她知道妳。」

「好啊……」

「…謝謝…我本來以為,妳會拒絕…一直都不敢問妳。」

「…怎麼會。」

勉強勾起嘴角,世正抬手順了順請夏的頭髮。

「…我有偷偷觀察妳啊…妳總是…很會閃躲。」

請夏輕聲笑著,「情人節總是在餐廳忙…生日都是回釜山跟妳的家人過……妳不想被誤會吧?…不想給人…錯誤的希望?…」

「……」

「…可是…怎麼會答應了彩妍呢?…不是都會迴避的嗎?…」

喃喃說著,世正聽了心裡一涼…她果然很在意這件事。

「那…那不是因為彩妍,只是她的父母想跟我們家一起家族旅行…我沒有想太多就答應了…妳也知道她的爸媽跟我爸媽很熟…所以,不是因為情人節,也不是因為彩妍。」

世正解釋,然而,沒多久,她卻感覺到自已的衣服有點濕潤,「妳…妳哭了?」

「…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請夏抱緊了世正,「…對了,世正沒有回答我呢…那個真心話……」

「……」

「雖然…說實話我也不是很想現在就聽到答案……」

請夏又笑了,「可是還是忍不住想問……真的好矛盾……」

「歐尼……」

「不過,妳能和我一起去看我媽媽…太好了。」

聲音逐漸小聲,世正知道請夏快睡著了,「我想讓她認識妳……」

呼吸隨著話題的結束而慢慢更加平穩,世正安靜地輕拍她的背,直到確定她已沉沉睡去。

 

……原來我自以為是對所有人都好的迴避,讓她如此難受嗎?

 

低頭瞧著她還有未乾淚痕的臉龐,世正不禁心疼了。

 

 

 

 

剛踏出機場大門,請夏打開手機,立刻看見世正發來的訊息,『歐尼~我已經到停車場了,下飛機後打給我~今天就來我家住吧?』

難得世正主動邀約,請夏又驚又喜,很快就回覆,『好啊,有包吃嗎?; )』

『包吃包住~敬請期待~; )』

看到這訊息,請夏開心地笑出聲,收好手機,很快跟同事們道別,快步往停車場方向走。

 

瞧見熟悉的車子,她拖著行李走過去,敲車窗示意打開車門。

「嗨~等很久嗎?」

在世正協助下將行李放入後車廂,請夏回頭給世正一個擁抱作為招呼。

「還好,妳很累了吧?我們回家~」

回家,請夏喜歡聽到世正這樣說,似乎那也是她的家一樣,彷彿有個人,固定守候著等妳回來。

 

 

「那個…妳這個星期五晚上有空嗎?」

將車駛上高速公路,世正忽然開口問道。

「嗯?應該有…怎麼了?」

「…Sky Tower 飯店開幕…有個Party…他們給我邀請函,能夠攜伴參加,」世正頓了頓,似乎有些緊張,「跟我一起去吧?」

請夏知道這個飯店──號稱聘請了多位星級廚師負責飯店餐廳的料理,加上高級典雅的裝潢布置,以及可俯瞰首爾市景,宛如身在南山首爾塔的絕佳視野。在籌備期間就已經引起不少討論。

 

就她對世正的了解,這應該是她第一次約家人以外的對象陪她出席公開活動。

 

「…好啊!」

聽到請夏的回答,世正笑了,揚起的嘴角明顯表達她心情有多雀躍,「太好了。」

「什麼很好?」

明知故問,請夏很期待世正怎麼回答。

「妳可以跟我一起去Party啊~真是太好了。」

世正呵呵笑著,請夏也笑了,「世正啊……」

「嗯?」

「謝謝妳。」

她感覺到,世正在嘗試跟她有新的可能。

 

 

 

 

會場裡,請夏跟在世正旁邊,看她跟一些認識的長輩一個個主動問好寒暄,也跟幾個以前見過的政商名流簡短招呼。

在正式社交場合與人交流的世正,呈現出請夏從未看過的另一面模樣;她很知道怎麼跟人相處,應對進退不僅拿捏得宜,也總是讓與她談話的人感到愉快自在,這讓在一旁默默觀察的請夏,更加欣賞世正了。

 

目送走一個雜誌社的主編,世正牽著請夏,打算找個角落稍微休息,「累了嗎?」

「還好,妳呢?」

「…我餓了。」

見世正扁起嘴巴,請夏不禁噗哧一笑,「呀,別撒嬌,妳不適合。」

「真的嗎?~啊~我果然不適合可愛的風格,」哈哈笑著,世正拉緊請夏的手,「我們再去吃些東西吧?」

「好啊~」

才正要往自助餐區域前進,世正又被人攔住,「…原來妳在這。」

請夏呆住,她知道這個攔住世正的女人。

 

「嗨…娜英歐尼。」

娜英穿著一襲黑色的小禮服,似笑非笑地瞄了瞄請夏,又看向世正,「原來妳已經找好伴了啊~」

「嗯。」

世正依然燦爛的笑著,然而,表情似乎有些尷尬。

「看吧?做選擇沒有妳想像的難的。」

娜英朝請夏微微一笑,「我本來有問世正要不要一起來,既然我們都收到邀請。」

「…啊……」

會意地點頭,請夏感覺有些不自在,金娜英看著她的眼神似乎是什麼精密的掃描機一樣,正審慎評估著她。

「好啦,我也該回頭去找我同事了,晚點有機會再聊。」

娜英朝兩人點頭後,很快又隱入人群中。

 

凝視著她離開的方向,請夏無法停止地在心裡猜測著娜英跟世正的關係進展。

「…我是因為真的想跟妳一起來,才約妳的。」

世正突然說的話,使請夏驚訝地看向她,「什麼?」

「妳別誤會,不是想拿妳當擋箭牌或什麼…我是真的想約妳。」

世正又說了一次,「…妳剛才看起來像在生氣…是因為聽到娜英歐尼說的話嗎?」

「我?」

「嗯,妳的眉頭都皺起來了。」

「啊…那是因為……」

猶豫了一會,請夏決定避重就輕,「我剛好在發呆而已。」

「真的?」

「真的,倒是世正還特地解釋,不會覺得越描越黑嗎?」

想要換個話題,於是請夏故意逗她,也成功地讓世正變得慌張。

「啊~可是那是真心話,」世正有些著急,雙手抓著請夏的手,「妳一定要相信我,我以前最多就是帶家人來,或自己出席,因為這樣最方便,可是這次我是真心想約妳。」

「為什麼?」

「因為……」

世正遲疑半晌,「…因為妳很特別。」

「真的?」

「嗯嗯,真的。」

點頭如搗蒜,請夏忍不住莞爾一笑,「好啦,我暫時相信妳。」

她知道世正還沒辦法給出肯定的回答,但沒關係,她們還有一點點時間,不是嗎?

 

只是,想到之後她出國後,兩人的聯繫勢必會變少,請夏還是有些擔心,世正會慢慢將注意力轉到其他人身上。

 

 

 

 

「妳要調去中國?」

「嗯,會去上海分社。」

餐廳裡,世正不敢置信地看著一臉冷靜宣布自己即將調職的林娜榮,「怎麼這麼突然?」

「其實已經談一陣子了…只是公司也還有其他人選在考量…這個計畫是為了培訓未來的主管而準備的…所以希望能有適合的人選,兼具在不同地區發展業務的能力。」

「…妳要去多久?」

「三年,之後看是不是要換去其他國家,或是回來首爾。」

「…是因為潔瓊?」

「嗯…有部分原因是這樣沒錯,」娜榮微微一笑,「她為了我住在首爾這麼多年,也是該換我為她做一些什麼了,去中國分社,至少她回去看父母能方便一些。」

「可是,潔瓊在這也有工作不是嗎?」

「嗯,在學校擔任中國語文老師…她說她已經跟校長談過了…校長要推薦她去中國那的韓僑學校教書,未來如果有機會也還是歡迎她回來。」

「…哇…妳們真的是模範情侶耶……」

世正感嘆道,娜榮聽了只是嘴角更加上揚,「我們只是盡量多體貼彼此而已。」

「但她能為了妳定居在韓國,妳為了她派駐到中國…都是很為對方付出的決定…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

聽到她的話,娜榮似乎在思索什麼,偏過頭看著世正,緩緩開口:

「…世正啊~看過電影『真愛每一天』嗎?」

「嗯?看過。」

「那是我和潔瓊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喝了口咖啡,娜榮繼續說,「…潔瓊曾跟我說,要把每一天都當作已經是有第二次重來的機會一樣珍惜著過…不是每天都要非常相愛,一秒都不能分開之類的…而是要讓每一天都活得有意義。」

「…嗯……」

「畢竟…我們也不像主角一樣,真的有機會回到過去改變選擇,不是嗎?而且,他也不是每次的改變都能成功,有時反而扭曲了未來。」

「……」

「所以…與其浪費時間在事後後悔,倒不如一開始就放下一些不必要的遲疑,把握當下,好好追求自己心裡想要的,用盡全力愛身邊的人。」

說到這,娜榮本來飄向窗外的視線,回到世正身上,凝視著她,「…我想,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潔瓊會跟我說她從不後悔當初選擇留在首爾,而我也非常願意為了她主動申請派駐到中國的原因。」

 

 

 

 

將車暫停在航空公司總部門口,世正望著進出大門的人群,總算看見熟悉的嬌小身影。

「讓妳久等了,今天會議不小心超時太久,」上了車,請夏抱歉地朝她笑了笑。

「不會,我也去附近繞了繞,就當兜風,」世正移動排檔,將方向盤轉動,「對了……」

「嗯?」

「我在想,其實妳家離機場比較近吧?」

「嗯……對。」

一絲陰霾閃過請夏的臉,她不自然地笑著,「…怎麼忽然說這個?」

「只是突然想到,妳住到我這後,其實平常通勤時間反而變更長……」

若有所思地說完後,世正沉默下來。

請夏也不知道該接什麼,只能望向窗外,思索著世正是不是在暗示自己該搬回去原本住的公寓了。

其實,如果是如此,她也不會很意外,畢竟,這段日子是她住在世正家最長的時間,幾乎可以說是同居了,世正不像以前一樣總會半開玩笑要她「別白白付房租將房間空在那」然後趕她走,反而比以前更常在家陪她。

 

「…乾脆我搬去妳那好了。」

「啊?」

世正突然拋出來的話,讓請夏愣住,不可思議地看向她。

「這樣我們倆還是住一起啊~妳也不用一個人。」

理直氣壯地回答,世正笑彎了眉眼,「妳覺得如何?」

 

 

 

 

看著世正將幾個行李箱提往自己租的公寓,請夏仍然處在震驚的狀態,「那個…我租的室內坪數,比妳的小很多。」

「嗯,沒關係啊~」

「…也不像妳的房子有很大的廚房讓妳做菜。」

「欸~這小事而已。」

「…只有一間房間,沒有客房。」

聽到這,世正停下腳步,「…那就一起睡啊~」

「啊?」

「反正…該看的都看過了,」朝她眨眼,世正曖昧的笑著,「而且,抱著妳睡,真的很舒服呢。」

「……」金請夏只能滿臉通紅地跟在世正後面走進去公寓。

 

 

「好了~準備開動囉!」

將最後一道菜端上小巧的餐桌,世正脫下圍裙,隨興擱在流理台後,加入坐在桌旁的請夏,「請問還滿意我準備的喬遷宴嗎?」

點頭,請夏看向餐桌,「我還是不敢相信妳就這樣迅速決定要搬來我這…明明妳買的房子比我這舒服許多…離妳餐廳也不遠……」

「我不想都是妳在辛苦,」世正溫柔地說明,讓請夏抬頭看向她。

 

「…我最近想了很多關於我們的事情,」世正清了清嗓子,「…其實…我是個在感情上很怕做決定的人…不想無意間害別人痛苦,也讓自己難受…所以能躲就躲…妳認識我這麼久…我想妳也猜到了……」

請夏沒說話,只是望著世正。

「…但是,我發現猶豫這麼久,其實也並沒有讓身邊的人快樂…是我太自私了。」

「……」

「娜榮歐尼跟我說,寧願跟隨自己的心意,也不要事後再來後悔…人不是每次都有重來的機會的…應該要學著把握當下珍惜身邊的人……」

「……」

「…說實話,現在的我不敢說我有多麼愛妳,或會繼續愛妳多久…我想可能也沒有妳愛我來得多……」

世正輕輕握住請夏的手,「但我很肯定,現在的我,每分每秒都只想專心地對妳好,心裡都只有妳…也會全心全意地看著妳。」

「…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們試試看好嗎?…我不想錯過妳。」

 

看請夏面無表情的安靜著,世正有些口乾舌燥……她是不是搞砸了?

 

深深呼吸,請夏總算回答,聲音帶有顫抖,「…但,也許這樣試一試…就好幾年,甚至一輩子了……妳確定嗎?」

「…如果我們真的發現彼此很適合,可以在一起一輩子,我覺得是件很幸福的事,」世正的笑容好溫暖,讓本來還有些不安的請夏,似乎也被灌入一劑強心針,「就像妳想定下來一樣…我也想定下來了…我想試著跟妳定下來…雖然不確定結果如何,但我會努力…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請夏沒回答,然而,主動起身靠過去用力抱緊世正,外加深深的一吻,已經足以表示她的回覆。

 

 

 

 

 

靠在車邊,世正抬頭看著這棟蓋在郊區的大樓。

 

…真是壯觀啊……

 

「世正啊~」

聽到自己的名字,世正看向聲音來源。

穿著制服的請夏,小跑步衝向世正,用力勾住她脖子,世正笑了,索性順勢把她用力往上帶,讓她雙腳騰空。

被忽然抱著往上,請夏驚呼了一聲,將世正抱更緊,「呀~放我下來啦!」

「穿高跟鞋還跑步…小心扭傷腳,」世正笑著說,將請夏放下後,替她裡了理頭髮,「今天辛苦了~」

「妳等很久嗎?」

「沒有,」世正轉身將車門打開,「上車吧~我訂了上次跟妳說的那間餐廳。」

「哦?太好了!」開心地坐上副駕駛座,請夏順便問:「晚上我去妳那住可以嗎?」

「好啊~」

才剛說完話,就聽到手機傳來即時通訊軟體的訊息聲,世正滑開手機螢幕,接著噗哧一笑。

「怎麼了?」

「恩宇說,我再不回去餐廳管管度延她們,她覺得有天屋頂會被她們的噪音掀破,客人會因為這幾個全韓國最吵的服務生而拒絕上門。」

「哈哈,恩宇不是以前也很愛跟度延她們玩一塊嗎?」

「嗯哼~所以我之前就跟她說過,等她有天必須管理她們時,就會知道如果平常相處的界線沒有拿捏好,做正事時會有多困難了,」世正快速回復訊息後,將手機收起。

「妳打算什麼時候回韓國?」

「咦?現在是想趕我走了嗎?」

「當然不是!」趕緊解釋,請夏小心握住世正擱在排檔的手,「我只是不希望因為來美國陪我,而耽誤到妳的工作。」

「我開玩笑的…放心,我自己有分寸,大概下周就真的該走了,機票我這兩天也會訂好。」

聽到世正已經決定回程的時間,請夏忍不住有些沮喪…明明清楚她不可能真的九個月都在美國陪自己,但就是私心想要多一點跟她獨處的時間。

「嘿~別難過嘛~我們以後還是可以視訊見面的…回去後我也還是會再抽時間過來的。」

「…可惜我比較走不開…訓練課程跟輪調排太密集了……」

「傻瓜,別想太多,我很願意飛來這看妳的,反正我也很喜歡來美國旅遊。」

世正趁紅燈空檔,朝請夏溫柔地笑著,想藉此安撫她。

「…妳回去後會想我吧?」

「當然會。」

「會常常跟我聯絡吧?」

「這是一定的。」

「不會亂看別人吧?」

「不會~」

聽到世正一系列肯定的答案,請夏滿意地笑了。

「這麼開心?」

「嗯哼~我喜歡世正只對我溫柔的樣子。」

聽到請夏的回應,世正的眼神更加柔軟,「當然只對妳一人。」

世正的承諾,讓請夏的笑容更燦爛,輕握世正的手捏了捏。

「對了,這次回去後,我想去看伯母,」世正的提議,讓請夏睜大雙眼,「…那個,不知道這樣妥不妥當?…我想距離我們一起去拜訪她,也有段時間了。」

「嗯、嗯…當然好。」

看世正珍視自己的家人,請夏心裡暖暖的,似乎也有些水氣泛上眼眶。

「…等妳回韓國後,也陪我回釜山吧?我上次跟我媽提到妳,她還記得妳…說妳高中來我們家時很有禮貌…哈,她對妳印象很好。」

 

一時間太多溫暖,讓請夏無法形容這種心跳更加快速,和彷彿有股熱流竄過全身的感受……好像…多了家人的感覺?

「世正啊~」

「嗯?」

「我愛妳。」

千言萬語也無法說清內心的激動,請夏只能將其化為最明白易懂的三個字。

「怎麼忽然說這個,」世正害羞地笑了,「…我也愛妳。」

 

 

 

 

 

「歡迎光──嗨,請夏歐尼~」

度延的招呼,讓本來在吧檯忙碌的世正,很快抬起頭。

請夏拉著一箱行李,站在門邊,「請問還有位子嗎?」

負責接待的有情看向世正,後者緩緩走過去,「怎麼突然回來了?」

「想給妳驚喜啊~」

朝她張開雙臂,世正也很快將請夏緊緊抱住。

「我很想妳。」

靠近她耳邊輕聲說,請夏聽了,揚起笑容。

「我也是。」

鬆開懷抱後,世正看著她,「妳可以待幾天?」

「沒辦法太久,大概一星期吧~」

「哦?……」

她意味深長地盯著請夏,「對了,妳剛才不是在問有沒有位子嗎?」

「嗯,對啊~」

「目前現場位跟預約座都已經客滿,不過有個特別席,不知道妳願不願意考慮?」

「什麼特別席?」

 

 

 

勾起嘴角,再次靠近她耳邊,世正輕聲開口:「……老闆娘的位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