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覺得SOMI很適合當請夏的女兒(?)

所以就跑出來這一篇了

有個戲份不多的角色用了一位真實歌手的名字

純屬fan fic創作 沒有任何真實成分 希望不要介意Orz

然後~恭喜I.O.I小分隊初一位~~孩子們辛苦了‼! TTTTTTT

拿下更多一位吧~~~~

 

P.S

其實這篇文裡有些橋段
在我之前說過有一個卡很久的世正X請夏的文也有類似的

但那篇因為後半段卡住所以不知何時能完成(遠目)

現在這篇臨時想寫的反而先好了

我在想那篇卡住的文類似的段落該怎麼辦….= =|||

看來只能等我先想好怎麼把卡住的地方接下去再說了….

 

另外,應該還會有一篇彩妍的但那篇還沒開始寫^^|||

還是處於腦袋裡胡思亂想的狀態XD

希望有機會可以這周寫完…:P

 

最後...請原諒我非常不會取標題想半天想不到合適的所以就隨便取了一個這樣的標題了(結果跟內容好像沒啥關係XDDD)

 

-───────────────────────────

 

金請夏遇見金世正,是在那氣候溫煦的春天。

看見她的第一眼,她就覺得,金世正屬於春天。

那宛如春風拂過的溫柔笑臉,和溫和有禮的說話,只是跟她短短談了幾分鐘,就讓請夏覺得好溫暖。

 

 

「我們Somi之前因為混血的長相…在上一間學校被一些同學欺負……」

聽到請夏的話,世正一臉理解的點頭,眉頭還很配合地輕輕皺著,「真的辛苦了。」

而她們談論的這個四年級小女孩,此刻正一臉好奇地盯著坐在她隔壁,默默看著童話書的長髮女孩。

「如果不是因為情況越來越嚴重,我也不會讓她三年級上學期都還沒結束就緊急辦轉學。」

「啊…別擔心,我們這班上也有來自國外的女孩,她是金Dani,升上三年級時轉來我班上的,」笑著拍拍那坐著看書的女孩的頭,「她們也許會變好朋友呢!」

聽到自己名字被點到,金Dani總算從書本轉開視線,張著大大的眼睛,小心翼翼看了看請夏,又瞄向一旁SOMI,「…妳好…?」

「妳好!」期待許久的視線終於得到回應,SOMI揚起大大的笑臉,「我是金SOMI!」

本來看起來有點冷的Dani,反而擠出一個害羞的笑容,「…我是金Dani。」

 

 

SOMI去新學校上課的第一個星期,金請夏仍有些不安,雖然班導師金世正再三保證會好好照顧她的孩子,她還是特地抽空買了許多點心到班上分送給同學們,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善待。

然而,出乎她意料的,SOMI很快就融入新班級,回到家也不再像以往一樣哭喪著臉或帶著一些「意外」──被亂畫的課本、髒掉的制服、新出現的傷口──反而興奮地跟她分享今天的學校生活。

她逐漸藉由SOMI的嘴巴知道了她的新朋友──堅持人類是從企鵝演化的金素慧、書包像是無底洞般裝著各種零食的康美娜、喜歡跟她搭檔在下課時間高唱一堆卡通歌曲的磪有情、個子比高年級的女生都還要高出一顆頭的金度延……最後是那個跟她變熟後,現在幾乎與她形影不離的韓裔美籍女孩金Dani

她開始對金世正有些佩服,從SOMI的敘述來看,她不僅讓班上秩序維持一定程度的條理,又能讓孩子們開心地學習。

 

而更進一步和金世正變熟,大概是自從她無意間變成她孩子的「保母」之後。

 

 

 

 

開車在馬路奔馳,金請夏盯著儀表板上的時間。

不停延長的會議,讓她已經離接SOMI下課整整遲到快一小時。

 

好不容易到達校門口,她慌張地關上車門,跑向學校。

「金女士,」衝進去教室後,只見世正坐在後頭的辦公桌,朝她微笑,「辛苦了,路上很塞吧?」

「啊…嗯……抱歉,我公司會議耽誤了……」

喘息著走向在座位看著她的SOMI,「Baby,對不起,讓妳等那麼久。」

「沒關係,我剛才寫完了作業,老師還陪我看了一本故事書。」

SOMI朝她笑著,懂事地回答,請夏只能欣慰地拍拍她的頭,她知道自己工作跟學校兩頭跑,不是害SOMI幾乎在遲到邊緣,要不就是總讓她等很久。

還好,金世正似乎是個對孩子特別關心的老師,總是會陪SOMI等她。

「金女士,其實,妳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每天都陪SOMI寫完作業再下班……」

世正走到請夏身旁,謹慎地提議,「這樣,妳也不用常常這麼急地來接她…如果她要上才藝班,我也能帶她去上,妳也可以安心處理工作,結束後再來帶她…不然看妳總是這樣趕,我也怕危險。」

「這…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以前Dani的父母也常常很忙,所以她總是待在我的辦公室看書,等她父母來帶她。」

世正微笑,「如果恰巧她們一塊,也能有個伴…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麻煩,反正我每天也都要處理一些文件或作業才下班。」

 

請夏凝視著世正,有股久違的溫度在心裡蔓延。

她已經很久沒有遇到真的為她或SOMI著想的人了。

 

 

 

 

有時候,請夏覺得,世正似乎更適合夏天。

她好像總有用不完的活力,與不會累的笑臉,總像個小太陽般,照亮著身邊的人。

 

「欸欸~已經放假了,別再看手機了~」輕拍請夏的大腿,讓正專注用手機瀏覽公司信箱的請夏抬頭,世正朝球場比了比,「快點看~等一下SOMI就要進球了!」

燦爛地笑著替在足球場上跟其他孩子們踢球的SOMI加油,請夏在一旁看著,本來因為公事而緊皺的眉毛,跟著緩緩鬆開,嘴角微微上揚。

 

世正就是有一種讓人心情變好的超能力吧?

 

中場休息時,請夏替滿頭大汗的SOMI拿毛巾擦拭,「世正老師呢?」

「她說要去買東西,」話音剛落,就聽到世正充滿朝氣的聲音,「孩子們!我買了飲料喔~」

提著兩大袋超商的袋子,世正滿臉笑容地看球隊的孩子們朝她一窩蜂跑來。

「金老師真的很棒呢~」

一旁一位家長感嘆道。

「是啊,我的孩子好喜歡她,每天回家都金老師金老師的說著各種關於她的事,」又有一位家長接話。

 


 

 

有時候,金世正會突然像個憂鬱的秋天,被一股難以形容的低氣壓包圍。

「又遇到妳了!」

在超市,請夏開心地朝世正打招呼。

她發現她真的跟金世正很有緣──圖書館、書店、公園、超市……她總是容易在那巧遇她,有時,如果世正有空,甚至會乾脆去請夏家吃晚餐。

「啊…嗨,來買晚餐的食材嗎?」

「嗯,妳呢?」

「也是買些東西,」淡淡笑了笑,今天她很奇怪的沒有什麼活力,請夏不自覺往她的推車看──麵粉、奶油、糖……「妳要做蛋糕嗎?」

「呃…嗯……」

遲疑地點頭,世正似乎不太想多說,「那個,我還有事…先走了。」

「好……」

請夏有些擔心,她是不是剛才說錯話了?


 

然而,幾天後,世正背著包包出現在她家門口時,又回復以往的陽光笑容,「午安,希望我沒有太打擾妳。」

「不、不會打擾,」她差點忘記了,半個月前世正就已經跟她敲好時間。

「只是例行性的家庭訪問,不會太久,」世正微笑,「或者我可以改天再來?」

「不用不用,請進!」

慌張地趕緊張羅拖鞋、茶點等等,世正見狀,一臉驚奇地開口:「我也不是第一次來…不用麻煩了。」

「不麻煩,請坐,」朝沙發比了比,請夏又緊張地撥了撥頭髮。

她想要在世正面前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眼看家裡還有些凌亂,不禁在心裡懊惱。

 

 

兩人閒聊了一會,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請夏早就逐漸信任世正了。

「…所以……妳有跟SOMI談過她的父親嗎?」

世正小心翼翼地問,請夏搖頭。

她還沒想好要怎麼跟SOMI解釋這件事…畢竟,想到她的前男友,她還是有些氣,但她並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因素而讓SOMI從小就對父親有偏頗的想法。

父母離婚後,她跟隨父親去美國住了,或許是因為青春期的叛逆,讓她越長大越跟父親處不好,搬離家裡讀大學時,認識了SOMI的父親──一位具有外國血緣的韓裔美籍男孩。

兩人一拍即合,很快陷入熱戀,然而,他卻似乎總是定不下心思,於是三番兩次被請夏抓到偷吃。

一次,他哭著求原諒了;二次,他用浪漫的方式把她追回來了;三次,他追出去在大馬路上對她下跪了;四次……她發現她懷了SOMI了。

她常想,被她親眼看到的次數就已經超過三次了,那沒被她發現的呢?

還來不及考慮清楚到底是要讓孩子有父親,或是重新整理這段關係,本來口口聲聲說會藉此重新開始的他,又在她懷孕超過四個月時,被她抓包在床上跟別的女人一塊。

這次,他似乎也煩膩了,兩人大吵一架後,他直接說,他其實還沒準備好當父親。

他又說,也許打掉孩子對兩人都比較好,還沒畢業就多個拖油瓶,他都還沒想好怎麼跟他那對孩子期望很高的父母交代。

 

於是,請夏毅然決然離開了他。

 

父親在此時病倒了,也讓她瞬間長大,收起了玩心跟以前的不成熟,回去了父親身邊。

生下SOMI,將大學學業咬牙完成後沒多久,父親就過世,帶著父親想要回到韓國的心願,她跟孩子回來了自己的家鄉。

 

世正斷斷續續聽過她的過去,也總是會給予最體貼的鼓勵與安慰,事實上,請夏覺得,自己已經很久沒遇到如此真心傾聽她所有的人了,除了幾個從去美國前到現在都還有連絡的死黨。

不過,她卻似乎很少聽到世正說自己的事。

「有機會的話,要不要考慮認識我們學校的男老師?有些其實條件很不錯的…家庭單純、個性善良、生活也很簡單…也許SOMI會有個爸爸疼她也不一定,」世正半開玩笑地說。

請夏笑著委婉拒絕了,她其實沒認真想過要積極尋找下一段感情,光是之前那段經歷,就已經夠她受了…她並不是完全不相信愛情,只是害怕再受傷,而且,也怕孩子年紀還小,就可能要因為她的新感情接受些本來可以避免的傷害。

「如果能找到一個像妳一樣性格好的人,再把他介紹給我吧!」請夏笑著說,世正故作驚訝地張口:「哦?那可能非常困難喔~」

笑著輕拍她,「妳好自戀。」

「欸~我只是真心覺得我是個挺不錯的對象,」世正笑笑地說,請夏倒也順著她的話說下去,「嗯,我覺得妳會是個好媽媽的…SOMI好喜歡妳,我有時候都覺得她寧願妳當她的媽媽了。」

「噗,別這樣說,她最愛的還是妳,」世正看了看手錶,「啊,對了,她現在是在Dani家玩?」

「嗯,我晚一點要去接她,」請夏突然想到,「那個…妳下周要不要跟我們去遊樂園?她一直吵著說想要去。」

「喔…不了,我可能不太方便,」世正有些抱歉,「如果被家長看到…這樣不太好,」可能會被人議論她偏心幾個特定的學童。

「也是……」

世正微微笑著,「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找機會吃飯的,我覺得我跟妳很聊得來~只是…可能在家裡約比較適合……」

聽到她的邀約,請夏開心地笑了,「好。」

 

 

 

 

有那麼幾次,世正就像是被冰雪覆蓋的冬天,難以接近。

 

半躺在沙發上,請夏盯著手裡的手機,猶豫該怎麼打電話過去。

讓她糾結的源頭,來自於前幾天的吻。

 

世正來到她家跟她與SOMI一起吃晚餐,結束後,兩人陪SOMI看了一部迪士尼卡通,等到SOMI睡著後,把她抱到臥房讓她休息,就繼續窩在客廳聊天,配著一瓶酒。

忘記是誰先主動的,只記得她回過神來時,世正的臉已經與自己相差幾釐米,嘴唇軟軟地貼著她。

奇怪的是,她一點都不覺得這樣不好,反而享受地閉起了雙眼,直到世正將她鬆開,而她睜眼後,發現她一臉慌張。

那晚,世正匆匆回家,兩人也沒再聯繫。

 

 

終於忍受不了這樣宛如凌遲的冷漠,於是請夏在放學後,衝進去教室。

世正果然仍照約定陪SOMI做作業,看見她來,勉強擠出笑容,「嗨。」

「…SOMI,妳先去圖書館好嗎?」

「咦?」

SOMI困惑地看著自己的媽媽,請夏只是拍拍她的頭,「乖,我一會就過去接妳,等媽媽一下。」

順從地點頭,SOMI很快收拾好書包,朝世正揮手道別後,踏出教室。

「…妳要這樣跟我冷戰多久?」

「…我沒有不理妳啊……」

「妳是說,只會在我接送SOMI時跟我說早安跟再見,不叫不理我?」

以前睡前會互傳的晚安訊息呢?不時講些生活瑣事與好笑話題的Kaokao talk聊天室呢?

「……」

世正緊抿著唇,眼神有些閃躲。

「…金世正,妳覺得那晚的事情讓妳很不舒服嗎?」

「…不、不是的…」

「還是妳現在已經厭惡我到巴不得離我越遠越好?」

「…我沒有這意思……」

虛弱地辯解,世正表情痛苦地閉上眼,「我……」

「妳告訴我,妳喜不喜歡我?」

「……」

「不喜歡?」

「……不是。」

輕輕嘆息,世正不知所措地望著她,一向很會說話的嘴巴,只是猶豫的一開一闔,卻擠不出半個字。

「…很好,那我告訴妳,我喜歡妳,」才不想管走廊上會不會經過其他人,請夏抓住她的衣領,堅定地吻了上去。

「……」

熟悉的氣息噴灑在臉上,依依不捨地離開世正的唇之後,請夏在心裡偷笑她震驚的表情。

「…妳、妳怎麼這樣啊……」

「怎樣?」

「哪有人這樣強迫我回答這種問題…還直接連問都沒問就…吻我的……」

「那,我現在問妳可以嗎?」

「問什麼?」

看她的目光又開始飄移,請夏不禁深深呼吸,「妳也知道我的過去…我不知道妳在擔心什麼,但是我也很害怕一段新的感情…可是,我不想讓自己後悔,因為我已經很久沒遇到像妳這樣好的人了。」

「……」

「我們交往吧?」

 

 

 

後來,當請夏回想起這段往事時,總覺得她彷彿是古時候逼迫良家婦女入賊窟的壞人一樣,強押上轎。

世正沒有拒絕她,卻也從未說過她愛她,每當她偶爾告白,世正聽了也只是微笑,「我知道,」然後,寵溺地揉揉她的髮。

兩人小心翼翼地隱藏著關係,一方面是不想讓世正因為這樣而有工作上的困難,同時也是擔心SOMI可能的反應。

畢竟,喜歡金世正老師是一回事,能不能接受世正老師成為自己的家人,又是另外一回事,更何況,她們在韓國,不是相對開放的外國。

 

但是,請夏卻也對彼此的關係越來越不安。

 

她注意到,世正的屋子似乎有別人住的痕跡。

鞋櫃裡有另一雙圖案成對的拖鞋,杯子是成對的,沙發的抱枕也像是情侶使用的花紋,更別說她有次恰巧撞見世正緊張地將一個相框往書桌抽屜裡塞。

 

某天晚上,SOMIDani家過夜了,世正來她家。

請夏趁她去洗澡時,終於忍不住好奇,打開了她的手機,查看她的通話紀錄。

 

……有個叫做鄭俊英的男人跟她似乎時常聯繫。

她點去了KaoKao Talk,看來她似乎跟他也很常傳訊息聊天。

 

止不住腦海裡的小劇場,請夏握緊了手機。

她害怕,事情又會再一次重演。

 

怎麼辦?…所以…是我錯信她了嗎?……

還是…其實一開始就是我強迫她?…她也從沒說過她愛我……

 

讓她真正崩潰,是在一個多月後的晚上。

 

 

 

 

「老師,請問妳在哪?」

剛洗好澡,接起手機,聽出是SOMI的聲音,世正有點疑惑,「我在家裡,怎麼啦?~SOMI怎麼還沒睡?就算明天放假,也不能太晚睡呀~」

「…老師,媽媽到現在還沒回來…也不接電話……怎麼辦?」

還沒回來?世正轉頭看向時鐘,已經快十一點了,她跑去哪裡?

SOMI,媽媽幾點出門的?」

「嗯…給我麥當勞後,就出門了…好像…七點多?」

「…她有說要去哪裡嗎?」

「沒有…老師,怎麼辦?連妳也不知道媽媽去哪嗎?…」

我又不是超人……世正在心裡無奈感嘆,SOMI語氣怎麼聽起來好像她是萬能的樣子……「嗯,我也不知道,SOMI,那妳有把門鎖好嗎?」

「有~媽媽以前就有說過,只要她不在家,就要把門鎖好,不要讓其他人進來。」

稚氣的嗓音,流露出一股驕傲,大概是想表達她都有按照媽媽的吩咐,世正聽了不禁微笑,「好乖喔~SOMI果然非常聰明!那,老師先去陪妳讀故事書,等妳睡了,再去找媽媽,好嗎?」

「老師先去找媽媽吧…我可以自己睡!」

SOMI堅定地說,「老師可以把媽媽帶回家嗎?」

「沒問題!明天早上妳醒來就會看到媽媽幫妳準備早餐了!」

世正都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自信能這樣說。

 

 

 

 

一次又一次打著手機,偏偏金請夏就是不接電話,世正終於有點惱怒地捶了方向盤一拳,「…到底是跑去哪了?…把小孩子就這樣丟在家…她有什麼問題嗎?」

碎唸著再試圖打電話,終於,這次接通了,「喂?……」

一陣似乎是爵士樂的背景音,讓世正嚇到,「妳在哪?」

請夏似乎沒聽到,於是世正又問了一次。

然而,問完才發現,她好像喝醉了,根本開始胡言亂語。

「…妳在關心我嗎?~哇~好特別喔~天要下紅雨了嘛?~」

咯咯笑著,兩人講了半天,請夏始終沒回答世正的問題。

「妳在說什麼?…我有沒關心過妳嗎?妳先告訴我妳在哪?」

「我為什麼要告訴妳?嗯?妳是我的誰啊?啊?」

挑釁回話,讓世正頭痛的扶額,「…別鬧了,現在已經晚了,妳到底在哪?」

「…妳先告訴我,我為什麼要告訴妳?」

「因為我是妳女朋友。」

咬牙切齒地說完後,手機另一頭沉默了好一陣子。

終於,請夏報出了自己所在的Lounge Bar位置。

 

 

 

費盡力氣把她背回家後,世正讓她躺到床上,然後,趕緊去拿水盆跟毛巾。

替她擦拭著臉頰,把已經有些花掉的妝給卸乾淨。

請夏的眼睛好腫,鼻子紅紅的,讓世正不禁在想她是不是有大哭過。

「…妳到底是怎麼了…就這樣把SOMI一個人丟在家…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妳怎麼可以這樣不負責任?SOMI只有妳可以依靠,妳還這樣擺爛…妳是有什麼事啊?把自己搞這麼狼狽…如果SOMI沒打給我,妳甚至不知道會醉到誰的房間,妳知道嗎?妳想再被哪個人汙辱一次嗎?」

越說越氣,世正想起剛才踏進Bar裡,看見請夏的座位桌上散亂的酒杯,還有一兩個正在試圖跟她搭話的人,心裡就冒出一股火。

 

「…妳憑什麼說我擺爛?」

請夏醒了過來,看著世正,似乎清醒了一些,啞聲問道。

「不是嗎?妳這樣是負責任的母親嗎?」

揚起嗓音,世正覺得自己快要失去耐性。

「所以呢?妳有資格干涉嗎?SOMI又不是妳的小孩,妳憑什麼管我怎麼當她的母親?」

「妳!」

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世正簡直無法相信眼前這強詞奪理的女人,是她認識的金請夏。

「少裝作一副很擔心我的樣子…妳跟我前男友有什麼兩樣…嘴裡說一套,背後另一套……」

「妳到底在胡說什麼!」

「妳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今天晚上在妳家門口吻妳的男人是誰?」

「……」

沉默下來,世正錯愕地望著請夏,「…妳…今天來我家?」

請夏低下頭,「…我…我很不安…最近又很容易胡思亂想…所以…想去找妳…但是…才剛到妳家附近,就看到妳…從一個男人的車上下來,然後,還讓他吻妳……」

「我今天有事出去了,妳要來找我,為什麼不先打給我?」

「我沒想那麼多…我只是…突然很想妳…可是我沒想到妳會這樣騙我……」

「…我跟俊英Oppa不是妳想的什麼曖昧關係,他那舉動我也很意外,妳再待久一點,就會看到我把他推開……妳真的誤會了。」

「那妳還跟誰住一起?為什麼家裡會有成雙成對的東西?」

「……」

像被呼一巴掌似的,請夏覺得世正縮了一下。

「…妳看,妳不敢回答吧?」

「……」

「…為什麼…要這樣?……不喜歡我可以老實說啊…我知道當時我有點強迫妳跟我在一起…但妳可以坦白的…我…我不會硬要妳不喜歡我還得跟我交往……」

「不是的……」

嘆氣,世正抱住請夏,「妳聽我說…妳聽我說……」

 

「…我曾經有個女朋友…後來出車禍……死了。」

「…她大我三歲,是我朋友的姊姊。」

「我開始工作之後,我們就搬離家裡,一起住在這,沒有什麼人知道我們的情侶關係,除了我朋友和其他幾個熟人,另外還有跟她感情很好的表哥。」

「她表哥就是妳今天看到的那男人,鄭俊英Oppa。」

「出事的那天,是她的生日,她那天在公司忙,本來說要回家一起吃晚餐的,下班前臨時又有會議。」

「…好不容易結束了,她說,她會快點趕回家。」

「…車開太快…然後…就出事了。」

 

請夏想起那次在超市遇到世正,她的推車裡裝的東西。

「那天真的是要回家做蛋糕嗎?…是…因為她?」

「哪天?」

「有次我在超市遇到妳…妳的推車裡裝了麵粉、糖、奶油之類的……」

「啊…嗯…她生日那天,我親手做好了一個蛋糕…拿著食譜看著電視學的…她最喜歡吃的口味…這幾年她生日,我都會做一個……」

 

想像著她一個人,在家裡默默地做好一個蛋糕,然後放在桌上,插好蠟燭,等待一位再也不會回家的人,接著再自己吹熄火苗,安靜地吃掉。

 

…這樣的畫面,看起來好寂寞。

 

「她離開多久了?」

「嗯…四年多了……」

「…妳很想念她吧?」

「……每天都很想。」

世正伸出手,輕輕握住請夏的手,「如果妳因為這樣而生氣…我可以理解的。」

「生氣?」

「…屋子裡還留著她的東西……」

讓她握著自己,請夏也不太確定該怎麼回應世正說的這件事。

 

她想,她是忌妒的,忌妒那個到現在還在世正心裡的女人,而且還是一個已經不存在於這世界上的女人。

記憶是會美化的,她知道她永遠都比不過那女人,因為對世正來說,那是她一輩子的遺憾。

但是,她也知道她不該去過度的執著…就算忘不掉又如何呢?現在有權利站在世正旁邊、吻她、抱她的人,是自己。

 

「…我可以看她長什麼樣子嗎?」

世正摸索出手機,點開了相簿,找了一會後,遞給請夏。

白皙的皮膚,耀眼的紅色長髮,柳眉微彎,皓齒滿載著燦爛的笑容,緊緊摟著世正,眼裡充滿幸福的笑意,也讓她精緻的五官更加明亮。

「…她很漂亮。」

「嗯,她以前是她們大學的校花之一呢~」

驕傲的口吻,世正的語氣裡又帶有一些懷念,「…如果…那天…我們不要那天約一起吃晚餐就好了…太忙了就再找時間補過就好了啊……」

「世正,那不是妳的錯。」

聽到請夏的話,世正輕聲笑了,「…很多人都跟我這樣說。」

「…所以妳更應該相信,就算是她,也不會希望妳無緣無故把這怪到自己頭上。」

「……她走之前,也一直要我別自責。」

「……」

「我有看到她最後一面…她一直撐著…警察打給我時,跟我說她一直叫著我的名字,他們才趕緊翻手機,找到我的電話。」

「……」

「我趕到急診室時…他們說,不行了、不行了…心跳反覆停止又跳動太多次…血壓非常不穩定…失血太多…不知道還能撐多久…大概要準備好見最後一面……」

「……」

「……我單獨進去時,她看起來像是快睡著了,卻還是用盡力氣般,努力睜眼看著我…」

「世正…別再說了。」

一把將她抱緊,請夏感覺懷裡的人微微顫抖著,「噓…別再說了……」

 

努力壓抑的啜泣在房裡蔓延,請夏靜靜地抱著世正,等她情緒稍微沉澱下來。

 

「…不要離開我,」世正低聲地說,帶著哽咽。

「嗯,我不會離開,」請夏輕輕撫著她的髮,「…只要妳愛我…需要我…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走。」

「我需要妳,」被衣服和頭髮給蓋著,讓埋在她肩頭的世正,說話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妳很介意我從沒說過我愛妳吧?」

「……」

「對不起,以前有時候總覺得說了,好像是背叛她,」世正悄聲說,請夏應了一聲,表示理解,雖然她心裡還是有些難過。

「不過…我想通了,妳們根本一點都不衝突。」

「嗯?」

「…我愛她,因為她在我的過去裡是除了家人外最重要的一個人,但,我也愛妳,因為妳是我的未來。」

「……」

意想不到的告白,讓請夏呆住。

沒有聽到任何回應,世正鬆開懷抱,雙手托著她的臉頰,「我愛妳,我也愛SOMI…我很高興妳要我跟妳交往…這段時間是我這幾年最快樂的時候。」

「…那個鄭俊英先生呢?」

「…他想追我,但我今天已經當場拒絕他了,我只是把他當哥哥和她的親人看待,就這樣。」

覆上世正在自己臉頰的手,請夏心情有些激動,「…妳,妳確定妳愛我?」

「嗯,我愛妳,抱歉之前無形中好像總在傷害妳…讓妳不安了,」世正溫柔地靠近,輕輕貼著她額頭,「…我可以吻妳嗎?」

「哪有人吻別人前還問這種問題的?」

「嗯…因為總覺得今天才像是我們第一天交往嘛……」

請夏笑了,「…好吧,那我的回答是,可以。」

 

 

 

 

「金請夏女士,」學校走廊上,本來靠在窗邊看SOMI跟幾個同學在外頭玩的請夏,聽到自己的名字,慵懶地回頭,嘴角微微上揚。

「嗨,金世正老師。」

「…家長會已經結束了,怎麼還在這?」

「孩子們在操場玩,其他家長去附近的咖啡廳聚會,我跟他們說我在這看小孩。」

請夏看了看四周,然後瞬間靠近世正,「嘿…附近都沒有人了。」

「孩子們看得到這裡……」

「他們才沒空注意呢……」

趁世正不注意,請夏快速地啄了一下她的嘴唇,見她吃驚的樣子,咯咯笑了,「…妳驚訝的表情真的好~可愛,」伸手捏了捏。

世正不自在地往後退了一步,「還有些老師還沒離開學校,我們還是小心點。」

知道她擔心引起別人議論,不僅影響自己,也可能會害到SOMI,請夏只能心裡默默嘆氣,點頭配合。

「對了,妳跟那個英文科的老師好像很好?」

「妳說娜英歐尼?」

「…對。」

「欸欸~是吃醋了嗎?」

世正哈哈大笑,「放心,我們倆是很單純的前後輩關係,我甚至還想介紹我幾個男生朋友給她認識呢~」

「嗯…那就好。」

SOMI的媽,請相信我眼裡心裡只有妳跟SOMI。」

「知道了~」

講到一半,世正發現不遠處一名老師走過來,「呃,那個…我之後會再找時間去做訪問。」

疑惑著為什麼話題這麼突然轉變,請夏看見世正用嘴形對她說『後面』,於是立刻會意,「嗯,那就麻煩老師了。」

「不會不會,定期做家庭訪問是應該的,」這時,那名老師經過兩人,禮貌地朝她們打招呼,兩人也趕緊鞠躬回禮。

 

目送走那人後,世正嘆氣,「嚇死我了……」

「我們剛才也只是在講話而已,有什麼好嚇的,」請夏莞爾看著世正緊張的模樣。

「…啊~總覺得怪怪的嘛…好啦~我們去吃晚餐吧?」

「嗯,去妳家?」

「好啊~」

兩人朝操場方向走,準備去帶孩子,「是說…這樣好像顛倒了呢?」

「什麼顛倒?」

「剛才不是說要來我家做家庭訪問嗎?怎麼變成我去妳家了?」

請夏調侃問道,世正呆了半晌,然後恍然大悟。

「…嗯~那就當作妳是我的老師,來我這做訪問吧~」

「我?我沒什麼好教妳的~」

「有~」

「什麼?」

世正朝她曖昧地笑,「一些只能在臥房發生的…大人的事……」

「呀!金世正!」

「妳要教我臥房以外的地點也可以喔~」

「啊啊啊~別再說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ioi 的頭像
    smileioi

    Yes, I Love I.O.I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