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終於把這篇彩妍的文給寫完了

總算趕在下周之前~XD

我自首,我把世正寫壞了...(跪)

我另外再自首,這邊有暗示一些十八禁的東西,不喜歡的請跳過...(再跪)

 

我不知道這篇文實際寫完會這麼長...完全出乎我預料Orz

為了閱讀方便,我會拆成上、中、 下三集

不同的字體(新細明體與標楷體)作為故事的現在與過去時間點切割

希望不會看不懂….^^|||

 

總之,故事大綱大概就是有陣子婆婆媽媽很愛看的韓劇八點檔劇情XDD

 

嗯,說實話,真實世界的韓國在性別議題是非常非常保守的

還有女權也是一樣

是那種會令我生氣的封建跟僵化

 

所以偶像劇演的(?),還有本文寫的一些劇情段落,基本上現實生活的韓國,我不覺得會發生,機率可以說極低

寫這篇文的同時,想到性別議題跟女權議題,不禁覺得...做台灣的女生還是比較好XD

扯遠了,

 

我們小分隊這次已經拿下好多一位了啊~不錯不錯~

可惜人歌依然無法突破出演,一位看來也是會給友團了

但沒關係,孩子們很棒!看到她們在台上還不停找機會跟其他四人告白,真的超暖~

另外也看到101其他孩子們在舞台上聚在一塊~真的超有愛的~

 

希望完全體回歸時,能再拿下幾座一位~

 

P.S 其實我好想看Gugudan/DIAI.O.I團員們的互動….XD

我只看過GugudanDIA宣傳期重疊時,世正有跟熙賢和彩妍說話

不過其他就都沒看過了….0___0

 

 

─────────────────────────────

 

 

「…現在班機即將準備降落,請您收起餐盤、繫好安全帶……」

望著窗外仁川機場宛如繁星的點點燈光,回到了家鄉,鄭彩妍的腦海總是像開啟自動開關般,想起那現在跟她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人。

 

 

 

「我要出國了。」

看金世正不解的表情,彩妍感到越來越興奮,有種期待已久的爽快在心裡醞釀。

「…出…國?…去旅遊嗎?」

「去讀書,我要直接轉去那邊讀完大學,然後再念研究所。」

「……那……」

「不用等我了,也不用說什麼會等我之類的話。」

冷冷地說,看著世正越來越迷茫的表情,彩妍勾起嘴角,「要等也不會是妳等。」

「咦?……」

「我有男朋友了。」

一臉震驚,世正皺緊眉頭,「…可是……」

「才剛交往一個多月,之前那個才三個多星期就分了,來不及讓妳見到,這次妳可以看看,他待會就會來接我,不過我想他可能沒興趣認識妳。」

不知所措地望著手裡捧著的自製生日蛋糕,蠟燭已經燒到燭芯黑透,往旁邊歪去,「那…這……」

「這種端不上檯面的東西,就不用給我了。」

「……」

一推,彩妍把那蛋糕翻到地上,「我等一下就會跟我的男朋友還有他朋友去高級餐廳慶祝,不需要吃這種寒酸的東西。」

「……」

世正低著頭,彩妍心裡有些期待,她想看她哭,最好是大哭一場。

「……我知道了。」

出乎她意料,世正緩緩抬起頭,臉色雖然有些蒼白,卻沒有掉淚。

「…妳…準備很久了吧?」

「……」

「…也是…妳會這麼做,我也能夠理解……」

世正看向地上那一團糊掉的蛋糕,「…真抱歉還浪費妳這麼多時間…我懂妳意思了…恭喜妳,妳成功了。」

淡淡笑了,世正凝視著她,「…妳沒有要說的話了嗎?一次說完吧?」

看她這樣彷彿雲淡風輕、意料之中的樣子,彩妍反而更加生氣了,這跟她期待的不一樣。

「金世正,我以前是瞎了才會喜歡妳…這次就是好玩所以才耍妳…知道了嗎?知道心意被人踐踏的感受了吧?…以後離我越遠越好,我再也不想看到妳。」

 

 

 

「小姐…我們到了,」從國外幫她打理好行李,陪伴她回國的秘書,在她身邊提醒,彩妍點頭,起身準備下飛機。

 

…不知道她現在過怎樣的生活?

 

想到這,彩妍在心裡冷笑,大概還是在那破爛的房子,過著窮酸小職員的日子吧?

惡有惡報,她是活該。

 

 

 

鄭彩妍緊張地捏著一封熬夜好幾天,總算寫好的信,緩緩靠近高二班級的教室。

…她要去找學校的風雲人物──金世正告白。

 

全年級成績前三、網球校隊王牌選手、學生會副主席、擁有多金顯赫的家世、燦爛的笑容、好看的五官……這些條件,足以讓她成為這間學校學生的討論話題。

不過,有人喜歡當然也會有人討厭,曾經就有一些學生批評,即便金世正看起來似乎還算和藹有禮,但妳仍然能從她的言行舉止看出來她對於「身分階級」的歧視和雙面態度,就像這間學校裡一些自命不凡的優等生,或是出身自政商名流家族的人一樣。

 

尤其,她還是出了名的感情歷史豐富。

 

除了幾個頗有人氣的校草是她曾經的交往對象,同學間也總耳語謠傳金世正曾跟不少女生在一起,或者說,同時間跟不同的人曖昧過。

 

鄭彩妍也聽過不少這些討論,但,這並不影響她喜歡金世正,她覺得認識一個人不能透過謠言,而是要眼見為憑。

畢竟,金世正曾經在她被一群人欺負時,為了她挺身而出;她還記得自己縮在女廁角落,渾身因為同學們在她上廁所時拿水桶潑灑進來而濕透,然後金世正跟幾個常跟在她旁邊的人,訓斥那些同學的模樣。

 

她其實不太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一些人當作欺負取樂的對象,難道就是因為她比較胖?

雖然,她承認她的確是體態圓潤,還喜歡戴著又大又厚的眼鏡,比較怕生所以也不太擅長跟人主動變熟……但,難道一定要打扮的花枝招展來上課,天天跟人討論一些無聊的八卦來親近嗎?

 

「妳要找誰,小胖妹?」

門口,一名將學生裙修改到可能只剛好蓋過屁股的女生半開玩笑地問。

「請問…金世正學姊在嗎?」

畏縮地小聲詢問,女生皺眉看著她,「妳是誰?找她做什麼?」

「我、我是一年級的鄭彩妍…我…想謝謝她之前幫我忙……」

狐疑地盯著她半晌,女生往教室裡頭喊,「世正啊!有個叫鄭彩妍的胖妞找妳~」

 

彩妍期待的往裡頭瞄,很快發現她想見的人。

 

金世正靠在桌邊,本來跟幾個人在聊天,聽到女生的叫喊,轉頭好奇地朝外看,跟彩妍對上了視線。

「…是妳?」

微微笑,世正走到教室門口,「怎麼來了?還好嗎?那群人又找妳麻煩了?」

「不是…我…我只是想謝謝妳。」

彩妍低著頭,緊張地遞出去一封信和一個小盒子,「我…我自己做的點心。」

世正觀察著那盒子,臉上似乎閃過一絲尷尬跟不自在,「呃…喔…好,謝謝。其實妳不用這麼客氣的。」

雖然勾起嘴角,眼神卻仍然非常平靜,「我想一定很好吃,謝謝妳。」

明明是稱讚的話,彩妍卻總覺得一點溫度都沒有。

 

 

 

「小姐,您晚餐想吃什麼?」

「…載我去明洞吧!」

「明洞?」

「嗯,李叔,你也知道我很喜歡吃路邊小吃和小店的。」

彩妍朝秘書笑了笑,秘書也只能點頭,轉頭交代司機開往明洞。

 

望著車窗外看似熟悉又陌生的街景,彩妍又想起了金世正。

這次,是想起了她的母親。

不管金世正這人是多麼混帳,至少,她的母親對自己由始至終都很溫柔。

 

希望伯母仍然健健康康的……

 

彩妍在心裡默禱。

 

 

 

「妳是…金世正?」

小飯館裡,彩妍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那綁著頭巾,穿著帶有髒汙的員工制服,替她擦拭桌子收拾前面客人的碗盤的員工,是她曾認識的金世正。

「啊…彩妍?」

世正也很震驚,過了幾秒,才重新露出笑容,「好久不見!」

 

等飯館打烊後,兩人坐在旁邊的公園。

「彩妍感覺過得很不錯啊~考上了很好的大學,也變得好漂亮。」

世正開口,語氣裡充滿真心,「我真的很開心。」

 

瞄了她一眼,彩妍的心裡還是很不舒服。

她無法忘懷,這個曾經擁有過她那麼多「第一次」的人,是怎樣傷害了她。

剛才意外遇見她的震驚已經逐漸消退,揮之不去的厭惡與憤恨重新填滿心坎。

 

許多人不是都這樣說?最好的復仇就是,妳讓她知道,妳過得比她還要好,沒有妳,是她的損失。

 

高中還沒畢業,金家的企業就陸續出現問題,從管理階層被大量挖角,以及一系列決策的失誤與產品的失利,讓公司資金開始周轉不靈,很快的,就宣告破產。

 

金世正一下子從完美學生變成眾人背後議論嘲笑的失敗者之女。

 

這其實是可預見的事情,誰教他們讀的高中,也算是這區域數一數二有名的私立學校,充滿許多所謂的「貴族」學生。

高三上學期結束後,金世正就辦理了轉學,這也不出眾人意料之外,畢竟學雜費跟一些學校活動支出已經很明顯不是她能夠負擔得起了。

然後,鄭彩妍再也沒見過她了,直到現在。

 

「世正歐尼讀哪裡?」

「嗯?我讀S大企管系…學費真的好貴喔,獎學金也不夠用…家裡還有欠不少錢…得要多找點打工來貼補才行。」

世正感嘆,「抱歉說這麼多無聊的事…能見到妳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很在意妳。」

 

說謊,妳在意我的話就不會做這種事。

彩妍心裡想,忍不住又冒出一股噁心感,這個人,為什麼到現在還想要用這種好聽話來欺騙別人?

該不會是想從我身上撈些好處,騙點錢吧?

 

「我…有時也很想念歐尼,」彩妍勉強擠出笑容,世正卻似乎沒注意到,眼神變明亮了,「真的?」

「嗯。」

「…我…我很高興,真的,」世正有些激動,「我真的很抱歉…以前…那樣子。」

 

現在才知道錯,妳不覺得太晚了嗎?

彩妍冷冷地想著。

 

 

 

「小姐,我們到明洞了,」司機轉頭說。

點頭,彩妍打開車門,「我自己晚點坐地鐵回去就好了,不用來接我了,直接幫我把行李載回家吧!」

「可是,小姐……」秘書有些堂皇。

「沒關係的,我以前也都是自己通勤…我們手機保持聯繫,」彩妍微微笑著對他們揮手,轉身走入人潮。

 

她想去看看那間小餐館…想知道金世正的母親是不是還在那……

 

不要見到面,遠遠看著總可以吧?

 

 

 

牽著世正的手走在路上,明明已經好一陣子了,鄭彩妍還是不敢相信,金世正居然答應自己的告白。

 

「妳的信我讀完了,」某天放學,世正約她在學校中庭的角落,見面時,露出一如往常的淡淡笑容。

不敢看她,彩妍在心裡反覆安慰自己做好被拒絕的準備。

「…妳是個善良的女孩,」世正緩緩說道,接著,輕輕牽起彩妍的手,「能跟妳交往,是我的榮幸。」

 

「彩妍想吃什麼?」

世正的提問讓她回過神,抬頭,世正只是看著她,溫柔地笑,「餓了吧?抱歉今天練習比較久。」

彩妍剛在球場邊觀看世正參加網球校隊練習,結束後,決定一起去吃晚餐。

「都…都可以……」

害羞地回答,彩妍不自覺握緊世正的手。

「為什麼說話都不太看我啊?」

世正似乎覺得很有趣,「看我嘛看我嘛~」

抵擋不了她的要求,彩妍慢慢轉過頭。

 

……迎面而來,是世正在唇上落下的輕輕一吻。

 

「…這是妳的初吻,對嗎?」

世正一臉期待地問,彩妍臉紅地點頭。

「哈,太好了,我是妳的初戀,還是妳的初吻,」世正雀躍地伸手捏了捏彩妍的臉,「人家說,初戀是最難忘記的,而初吻是最好的回憶…所以,妳要一直記得我喔!」

 

 

 

駐足在餐館門口的角落,彩妍望著裡面。

那熟悉的婦人身影,依然在裏頭忙進忙出,幾年過去了,背似乎也有些彎了,然而,臉上不停歇的笑容依然慈祥而溫暖。

 

…伯母……

 

彩妍不禁有些心酸,原來這段時間,她依然如此辛苦。

 

「…是…是彩妍嗎?」

熟悉的嗓音讓彩妍有些慌張,轉身想離開,對方已經又嘗試叫住她,「彩妍啊!彩妍…是彩妍對吧?」

本來想走,但聽著那帶有期待的叫喚,彩妍還是回頭了,「對…伯母,您好……」

金世正的媽媽倚在門口,笑彎了眉眼,「唉一古~妳這孩子…一聲不吭就跑去國外這麼久…現在總算回來了…唉呀~好像更漂亮了…但怎麼更瘦了?…去國外有好好吃飯嗎?吃得習慣嗎?妳以前有陣子腸胃不太好呢…現在好點了沒?」

連珠炮的提問,讓彩妍有些招架不住,但心頭卻好暖好暖,忍不住有點水氣盈在眼角,「有…有好好吃飯…身體好多了…可能因為我有固定運動,所以看起來好像有點瘦吧…伯母最近好嗎?」

「唉~還不就老樣子,跟這裡的老闆變成是老朋友了,做得也還算愉快…對了,妳要不要進來坐坐?還是…還是不習慣這環境──」

「不會,不會不習慣,我剛才只是猶豫,怕打擾您。」

趕緊走上前拉開門,踏進餐館裡,金伯母很開心地跟在她後面,「今晚來我們家坐坐吧~世正也好久沒看到妳了。」

 

金世正……

 

聽到這名字,彩妍的身體不自覺僵住。

 

 

 

「今天是我們的十一日耶!」

晚上,走在漢江邊,世正一臉興奮地說。

「嗯……」

彩妍微微一笑,沒有多話。

世正倒也不以為意,從背包裡掏出一個小禮物盒,「我準備的小禮物…雖然很便宜…但希望妳會喜歡。」

「是什麼?」

接過去,很快拆開了包裝紙,原來是一副手套。

「我自己織的…想說秋冬都可以用到…嗯…當然,是完全比不上什麼名牌……」

最後一句接近囁嚅,世正很快又打起精神,給彩妍一封信,「不過,是我的心意。」

收下了信,彩妍隨手塞進肩包裡,世正似乎有些失望她沒有立刻打開來看。

 

「…那個…我知道,要妳重新完全信任我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猶豫了一會,世正繼續說道,「雖然我說要重新好好和妳交往…但是,我知道我現在很窮…不能像以前一樣給妳很好的生活…看起來根本只是空口說白話…可是…我希望妳能試著相信……」

看著彩妍,世正一臉認真,「我會很努力很努力,用盡全力對妳好…只對妳一個人好……」

「……」

「謝謝妳給我這機會重新和妳在一起…謝謝妳說妳還願意喜歡我……希望我們還能一起過一百日、兩百日、三百日…很多很多日子。」

揚起笑容,世正用力握緊彩妍的手。

 

彩妍不得不承認,現在的世正,跟以前真的相差不少,她完全成為了高中時那些『貴族』們口中的「市井小民」──為了生活費錙銖必較,精密計算怎樣的花費才是最省錢、哪個超商或超市有折扣、是不是有新的打工能讓她多賺點外快……

 

她少了以前無意間流露的傲氣與疏離,多了更多樸實的親和與堅毅的性格;說話與思考也少了過去不自覺流露的偏頗歧視和冷感,多了許多成熟的同理心與體貼的溫度。

 

可是,這不代表她過去做的事情就能一筆勾銷了。

 

 

 

「伯母,我真的必須要走了…今天才剛回國,連我父母都還沒看到我呢!」

送金伯母到她家門口後,彩妍尷尬地推拖著。

「啊~真的?那真是太可惜了…世正一定很高興見到妳……」

 

奇怪,她沒有跟伯母說我的事情嗎?

 

彩妍思考著,卻又無法解答自己的疑惑,只能勉強撐著笑容繼續跟伯母應答。

「媽,妳在跟誰說話?」

另一個她忘不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鄭彩妍緩緩轉頭,對上了打開大門,表情也寫滿錯愕的金世正。

 

 

「嗯…最近好嗎?」

坐在狹小的室內,世正輕聲開口。

「當然好,沒有妳我過得非常好,」尖銳的回答,彩妍說出口又有些後悔,擔心在不遠處小廚房裡窩著準備水果的伯母聽到。

「…好,」世正卻沒生氣,只是點頭。

彩妍有些意外…金世正似乎變成一個更沒有脾氣的人了。

 

尷尬的沉默在室內籠罩,直到大門打開的聲音驚醒她們各自的神遊。

「我回來了…有客人?」

金世正的哥哥在門口脫下鞋子,抬頭,發現了坐在座墊上的彩妍,「…是妳?來這幹什麼?」

「講話怎麼這麼沒禮貌!人家彩妍是客人,好不容易終於回韓國了,多久沒見了啊~你這小子,這樣說話是要嚇跑她嗎?」此時,伯母端著一盤水果出來,訓斥了臉色非常難看的金大哥。

「呵,最好能把她嚇得不要來這,」低聲說,金大哥煩躁地用手指爬梳有些凌亂的頭髮,「我回房裡去了,妳們自己看著辦吧!」進房間前,他似乎表情意味深長地看了金世正一眼。

 

看似什麼都不知情的伯母,只是親切的招呼彩妍用水果。

小心拿了一塊蘋果,彩妍偷瞄世正。

她只是抿著唇,隨手翻閱著大概是公司文件的東西,聽自己母親跟彩妍偶爾一問一答的對話。

 

 

 

彩妍又聽到一些耳語了,關於金世正與幾個女生的傳聞。

不過,她相信世正,因為世正每次跟她一塊,都好溫柔,也從不太會分神去看手機訊息或打電話。

世正說,約會時就是要專心,就像她的眼裡心裡也始終只有自己一個人。

 

況且,她還有學生會的工作要忙、網球隊的比賽要練習、學校的科展比賽和數學競賽要參加,以及大大小小的作業與考試……這樣忙碌的她,怎麼可能有時間跟別人搞曖昧跟劈腿呢?

 

雖然有那麼幾次,她不小心撞見球場邊,有一兩個似乎是啦啦隊的人氣隊員跟世正靠很近的說話,可能稍微一碰就可以接吻。

也有幾次,她看見學生會的成員在下課時間緊緊勾著世正的手在走廊閒晃,宛如八爪章魚般,只差沒整個身體黏上去。

還有午餐時間,世正有時無法跟她一塊吃飯,因為總是有所謂要跟她討論報告或是科學、數學競賽的女生,找她用餐,並且藉機與她坐得非常親近,大腿幾乎是緊緊貼著彼此。

 

即便是這樣,她還是相信世正,世正總是會用最纏綿的親吻,與彷彿全世界只有她的眼神,加上溫柔的話語,安撫她一次又一次不安的心。

所以,即便是將整個人交給世正,她都覺得是沒問題的……這不就是兩人相愛的證明嗎?

看世正對於自己的主動親近感到驚喜,彩妍覺得好幸福,雖然她的身材不好,也總被人嘲笑臉又胖又醜,可是,見世正好像毫不介意的把她帶到床上,讓她忽然覺得,自己是全校最美的女人。

 

…世正是愛她的,而且只愛她一人。

 

她全心全意地相信世正。

 

 

 

「鄭彩妍?」

在咖啡店排隊等著點自己愛的草莓拿鐵,彩妍往旁邊看。

另一條隊伍裡,一個熟悉的面孔笑著跟她打招呼。

「還記得我嗎?李秀賢,」看彩妍有點迷惑的表情,李秀賢又補充,「世正的大學朋友,記得嗎?」

「啊…嗯……」

印象中的李秀賢,是個成天戴著粗框眼鏡,臉頰有點肉的女生,笑起來很可愛。

不過,幾年過去,她早已換上隱形眼鏡,明顯瘦了不少的體型,讓她除了可愛,微笑時更增加了小女人的成熟嫵媚。

「哈,還好,看來是還記得我…妳不是出國念書嗎?」

「嗯…對…我畢業後又在那實習了快一年才回來……」

禮貌地回答著,彩妍越來越疑惑,為什麼秀賢對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的開朗?

「這樣啊~」秀賢理解地點頭,「有時間嗎?一起聊聊吧?好久沒見了。」

 

 

「妳跟世正還好嗎?」

才閒聊一會彼此的近況,就又聽到自己最不想聽見的名字,彩妍拿著杯子的手捏緊了一些,「…怎麼了?突然說到世正歐尼。」

「沒有…就是想關心一下妳們兩還有沒有聯繫…世正之前只說妳要出國念書,加上她也覺得妳們兩未來不太樂觀…所以分手……」秀賢若有所思。

「…她還有說什麼嗎?」

「嗯…」秀賢看向她,「她有跟我講過一點點高中的事情。」

「……」

「她那時候很混帳吧?我聽完後跟她說,如果我是她高中同學,大概早就替那些因為她而受傷的人狠狠打她好幾巴掌了。」

「……」

「…妳討厭世正嗎?」

「什麼?」

彩妍一時有些愣住,以為秀賢是要攤牌說什麼。

「世正說她讓妳很傷心…會分手是她的錯,」秀賢有些感慨,「我那時還很難過呢…因為我一直覺得跟妳在一起的世正,是笑得最開心的世正……」

 

開心…嗎?

那時候她有段時間幾乎是不冷不熱的對待她,她還很開心?

……是被虐狂嗎?

 

「妳走之後,世正消極了好久,雖然對我們還是都笑笑的,但看得出來她心情真的很不好。」

「真的?」

「嗯,妳無法想像妳對她影響力有多大的~」

 

 

 

「抱歉抱歉,讓妳久等了,」連聲道歉,打工結束後,換回便服的世正,溫柔地朝彩妍微笑,「走吧~我們去吃晚餐。」

起身,世正朝彩妍伸出手,對方猶豫了一會,默默伸了過去。

 

演戲還是要演像一點才敬業…對吧?

 

她心裡想,同時注意到另外一個剛才也跟世正一樣是外場服務生的嬌小女生──染著一頭棕金色長捲髮,耳骨戴著一枚耳釘,穿著無袖白色T-Shirt搭上牛仔熱褲,跟世正搭話,手碰著她的腰。

「啊,抱歉,請夏歐尼我跟妳介紹一下,她是鄭彩妍……」嘴角揚得更高,世正開心地說,「我的女朋友!彩妍,這是金請夏歐尼,她是我同系的學姐…也在這裡打工。」

金請夏朝彩妍撇了一眼,又看了看兩人交握的手,「妳好。」

禮貌地打招呼,彩妍卻總覺得,她似乎透露出一點點敵意。

 

一股勝負欲不禁從心底冒出來,彩妍勾緊世正的手臂,吻了吻她臉頰,「嗨,妳好,我有聽世正提過妳…妳知道,她什麼事情都會跟我說,」像小孩子般宣示主權,彩妍很得意地看見請夏不自在的將目光移開了半晌,才又看向世正。

 

匆匆道別後,世正帶她離開了餐廳,「妳剛才……」

「嗯,怎樣?」

手鬆開了,彩妍跟在世正旁邊走著。

「…好難得…這麼…呃…主動?」世正似乎還沒回過神,講話有點結巴,「……還吻我臉頰……」

「不高興嗎?」

「不是不是,我很高興…只是…妳一向都不會……」

頓了頓,世正似乎很苦惱該怎麼說話,才不會讓彩妍誤會。

「…妳喜歡嗎?」

「嗯,喜歡,因為我而吃醋的彩妍好可愛,」世正笑了,「是因為在意才會吃醋的啊~所以我很喜歡。」

「誰吃醋了,」冷冷地說,彩妍看著世正傻傻笑著的模樣,忽然動了別的念頭。

 

只有讓她越相信自己、越投入這段感情…最後的傷害才會越大吧?

 

揣測著世正的心思,彩妍思索了一會,決定改變一下跟世正相處的方式。

「總之,我只是不喜歡她好像很喜歡跟妳親近…」彩妍盯著世正,「妳是我的,知道嗎?」

「嗯嗯,知道了,」世正依然笑得一臉人畜無害。

 

笨蛋,妳知道的話,還會笑那麼開心嗎?

 

 

 

跟外頭的秘書打過招呼後,彩妍對著掛著『總經理辦公室』的大門敲了幾下。

「請進,」彩妍打開門,「嗨,哥哥。」

「哇…什麼風把妳吹來了?」鄭家的大哥一臉驚奇地盯著自己的小妹,「還是妳是來找妳姊的?她不在我這喔~剛才我們倆討論完公事,她就離開了。」

「我就只是想來看看我親愛的哥哥~」彩妍微笑,「不行嗎?~」

「妳這孩子…越長大越伶牙俐齒,」哥哥無奈地搖頭,「妳不是說要放假到妳開心才開始工作嗎?突然跑來飯店做什麼?」

「無聊來晃晃……」彩妍在沙發上坐下來,「哥你真的把飯店經營得很出色呢…難怪爸爸這麼誇你。」

「少灌迷湯了,」哥哥笑了笑,鄭家從幾年前只是中小型連鎖商務旅館的集團,逐漸擴大成中大型的國際飯店集團,鄭家的大哥與大姊功不可沒。

 

閒聊了一會後,彩妍決定去樓下的咖啡廳享受下午茶。

 

然而,不知道該說是冤家路窄或怎樣,一出電梯,她就看見從咖啡廳裡走出來的兩個人。

金世正,以及在她一旁與她說話的紅髮女子。

 

女生穿著一襲俐落的套裝,似乎跟世正感情很好,仔細地替她整理著頭髮,世正則是笑笑地跟她講話。

注意到彩妍的視線,世正看過來,愣住。

 

紅髮女子順著她的視線轉頭,彩妍於是也直直地盯回去,跨步走過去。

「…真巧,」世正呢喃道。

「…妳來這做什麼?」本來想故意無視她走過去,但看見那個漂亮的紅髮女子,彩妍忍不住就是想知道她是誰。

「拜訪一位住在這的外國客戶,」世正看向紅髮女子,「辛代理,這是我的高中學妹鄭彩妍;彩妍,辛Bora代理是我的公司前輩。」

「妳好,」辛Bora微笑點頭,接著看向世正,「我們該回公司了。」

「好,」世正笑了笑,「我們先走了,再見。」

彩妍望著兩人離開的背影,看那紅髮女子貼著世正走,最後乾脆勾住她手臂,宛如感情很好的好姊妹,不禁咬緊嘴唇。

 

金世正這傢伙是不是就是死性不改?

 

 

 

 

彩妍跟她的好朋友吵架了。

她實在受不了她那朋友,每天一有機會就說金世正的謠言跟壞話,最近甚至信誓旦旦說,她親眼見到世正跟一個女生在接吻。

 

怎麼可以這樣口說無憑的亂講話呢?

 

即便在學校並沒有太多朋友,彩妍還是狠下心決定要跟這個好朋友冷戰幾天。

心情實在太煩躁了,於是她索性裝病翹掉課,往學校頂樓的天台走去。

離開教室前,跟她冷戰的朋友不敢置信地看著她,畢竟,這是她第一次翹課,她雖然成績普通,但一向都是照課表按表操課的乖學生。

 

世正帶她去過幾次天台,鎖頭很容易就打開了,她說,那是她們的秘密基地。

爬著樓梯到了頂端,準備要學世正之前示範的動作打開大門時,卻發現那個鎖頭已經被人開過了。

 

…世正在這嗎?

 

 

彩妍有些期待,眼見門還有一點縫隙,於是往裡面偷看,想要給世正一個驚喜。

然而,她卻看見最恐懼看到的畫面。

 

 

世正抱著一個女生靠牆坐著,女生跨坐在她的腿上,與她熱烈地親吻。

雙手緊緊摟著女生細瘦的纖腰,世正笑著將嘴唇移到她的頸部,輕輕啃咬。

 

 

彩妍有印象,那女生是啦啦隊的成員之一。

 

 

一會後,雙方才喘息著分開。

「…怎麼樣?有值得妳翹課嗎?」

女生挑釁地問道,手抓著世正的制服領口,一臉玩味地撥弄著扣子。

「嗯~很值得,」世正笑著擋住她的手,「不過,是不是太心急了一點?」

「哦?上禮拜是誰差點要把我關在體育館儲藏間的?」

女生將世正的手往她的制服裡放,「不過…妳說的也對…我太心急了…應該由妳開始才對……」

湊近世正的頸子,女生將臉埋進去她頸窩,世正只是維持那熟悉的自信笑容,在女生的身體摩娑。

 

……衣服慢慢的被解開

 

 

「妳今天有要去跟男校的網球社聯誼嗎?」

彩妍聽見世正邊脫著那女生的衣服,邊隨性地問。

「妳真的很會破壞氣氛耶…這時候問這種問題,」女生抱怨,「應該會去吧~妳呢?該不會又要去陪妳那個『小公豬』?」

「嘖,」世正輕拍她一下她的屁股,「妳這孩子真沒禮貌,媽媽沒教過不要拿人家身材開玩笑嗎?」

「沒有耶~世正老師,媽媽只說過做人講話要誠實,」女生裝可愛地說完後,隨即追問:「所以妳到底會不會去啊?我聽說有幾個男生是因為想認識妳來的。」

「會啊~我就跟她說我們要討論學校的友誼賽就好了,先送她回家就過去,」世正不以為意地回答,手依然在女生的身體忙碌。

「嗯…嗯…我聽說他們這次招收的新生有不少長的挺帥的,」女生也開始將世正的制服上衣一顆一顆解開扣子。

「欸欸~我受傷了,妳居然在現在這時間點還想著別的帥哥,」世正一副委屈的樣子,女生噗哧一笑,「妳少裝了,我可不記得我們說過要玩什麼無聊的小情侶吃醋遊戲。」

 

 

聽著門的另一頭傳來的嘻笑聲,彩妍站在原地,身體突然變得好冷。

 

 

又或許,是她的心瞬間冷了。

 

 

 

【圓圈 上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