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讀完【世正X彩妍】圓圈(上)跟(中),再來讀下集(最後一集)

 

 

 

坐在鄭彩妍房間裡的小沙發,彩妍的好朋友金昭希興致勃勃地聽她訴說這段日子的上班心得。

「哇~看來妳做得還算不錯嘛~不枉費出國唸了個飯店管理碩士。」

昭希拍拍彩妍的頭,彩妍只是微微笑著。

「對了,妳不是說要放自己半年的假嗎?怎麼這麼快就去上班了?」

「嗯,因為我不想被人覺得我遊手好閒,」聽到彩妍的回答,昭希噗哧一笑,「妳哥嗎?」

「不是,」下意識回答,接著呆滯。

 

…其實是因為金世正。

 

她還是很在意金世正對自己的想法與評價。

 

「是喔…是誰讓我們一向很做自己的鄭彩妍小姐立刻行動啊?我真的好好奇,」昭希呵呵笑著,「那最近有什麼新桃花可以分享嗎?」

「沒有……」彩妍搖頭,猶豫了一會,決定詢問昭希的意見。

「歐尼……」

「嗯?」

「我問妳喔……」彩妍斟酌著該怎麼開口,「如果妳曾經非常愛一個常劈腿、完全不把妳當回事的男朋友,對他付出全部,他卻依然把妳當笑話…後來你們重逢,他跟妳說他知錯了、他非常愛妳…希望妳再給他一次機會,妳會給嗎?」

「要看他是不是很誠心誠意吧……如果他真的有讓我感覺到真心,我會認真考慮,」昭希思考著,然後看向彩妍,「怎麼了?妳哪一任的前男友想跟妳復合?我認識嗎?」

「沒有,妳不知道,」看昭希好奇的表情,彩妍又說,「總之,不是男朋友…情況有點複雜…以後有機會我再跟妳說。」

「喔…好吧……」似懂非懂地點頭,昭希只能默默喝飲料。

「那…如果妳因為之前被他欺負,太生氣了,於是又故意學他狠狠擺他一道呢?而且等他有新對象後,還試圖破壞他們的感情。」

「妳現在是什麼情境測驗題…還是偶像劇劇情嗎?」

昭希一副感到不可思議地問,彩妍轉了轉眼睛,「不是,我是很認真問妳。」

「那這樣…還有什麼好說的?兩邊大概都恨死對方了吧?」

一臉理所當然地回答,讓彩妍的心情頓時沉到谷底。

 

 

 

「流星雨真的很美,對吧?」

騎車下山的路上,世正笑著問彩妍。

坐在後座,戴著安全帽,輕輕摟著她的腰,彩妍只是嗯了一聲。

「我記得我們高中時也一起去看過流星雨……」

世正感嘆地說。

 

那一次,是彩妍不知道從哪本言情小說看來的橋段,說什麼情侶在流星雨下面接吻,會永遠在一起。

跟世正說這個故事的幾天後,世正就請司機載她們上山去看流星雨了。

 

「……」

彩妍沒有說話,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雖然高中時世正花心又會找理由騙她,但是跟她在一起時,總是對她很溫柔,也會盡量滿足她所謂的「浪漫小心願。」

「會不會冷?」

停在紅綠燈前,世正趁機側過頭問彩妍,手輕輕地碰了碰在她腰際的手,「妳手好像有點冰……」

「不會,只是吹風有點涼罷了,但不會冷。」

綠燈了,世正繼續騎車,「這台機車有點舊了…畢竟是二手車…等我以後存到錢,我會買一部車…到時候,妳就不用吹風淋雨了。」

世正承諾,「對不起,再給我一點點時間。」

明明聽到世正這樣溫柔的口吻,彩妍應該要很開心,或者說,很得意才對,她卻忽然有些難過。

……金世正為什麼感覺變得如此卑微呢?

 

 

 

「…是妳,」看見彩妍站在她家門口,世正疲憊地嘆氣,「有什麼事嗎?」

「我開始工作了,」彩妍急切地說,世正只是百無聊賴地點頭,「那很好,我要去上班了,再見。」

「…我跟妳去!」

「…我是要搭地鐵,妳應該有司機送吧?」

「沒有,我也是要搭地鐵,」彩妍跟在她旁邊。

世正只是默默地走著,懶得跟她搭話。

「歐尼…妳以前那台機車呢?」

「拋錨了,修好要很多錢,所以就送去報廢了,」世正頭也不回地繼續走。

「…歐尼,」緊緊跟在後頭,彩妍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只是想一直叫世正的名字。

 

為什麼不看看她呢?…腳步放慢一點,看她一眼不好嗎?

 

似乎受不了她一直叫,世正停下了步伐。

「彩妍。」

「嗯?」

「…妳這次又想做什麼?」

「我……」

彩妍支支吾吾著,猶豫著該怎麼說。

 

我只是想看看妳……

 

那天送走昭希後,彩妍躺在床上,想了很多跟世正有關的事。

 

有好的讓她忍不住浮出笑容的回憶,也有壞的讓她皺緊眉頭的回憶;有開心的讓她不禁噗哧一笑的回憶,也有悲傷地讓她心裡一股酸澀的回憶……

 

其實撇除兩人對彼此別有目的的前提來看,她們在一起時,還是有那麼幾個時刻,能夠感覺到彼此的真心。

 

高中時,她曾經愛世正愛得非常純粹,而大學的那段時光,她知道,世正也是用盡全力在愛她。

她們都在錯誤的時間,像飛蛾般撲火。

 

她不知道那時她們的關係究竟該怎麼定義,也無法確定現在的她,對世正的感情算不算愛情,畢竟從沒有人能說明白所謂的真愛到底應該是什麼模樣。

也許恨也是愛的一種形式,無法忘懷也是愛的一種延續。

 

 

 

「算了,我為什麼還要停在這問妳這種事情呢?」

世正突然笑了,看了看手表,「我真的該走了,再見。」

不等彩妍回答,她就快步離開,彩妍看著她的背影,感到無法按奈的失落。

 

…比不愛更令人害怕的,或許不是恨。

彩妍忽然明白了以前曾有人說過,愛的反義詞不應該是恨。

 

……而是無感。

 

 

 

「怎麼這麼巧~又遇到妳!」

咖啡廳裡,本來一個人在座位翻著雜誌的鄭彩妍,聽到招呼聲,抬頭。

李秀賢對她笑著打招呼,旁邊還站了三個人。

 

…金請夏?

 

「啊,妳還記得她們嗎?海仁歐尼、請夏歐尼、娜榮歐尼。」

秀賢一一介紹,她們似乎也都記得彩妍,禮貌地打了招呼。

 

至少,彩妍很明顯感覺到,請夏那像是要吃掉她一般的兇狠眼神。

 

 

打完招呼後,李海仁跟李秀賢去點餐,留下請夏跟娜榮與彩妍在座位。

「我聽說妳跟世正見到面了,」聽到這句質問,彩妍看著臉色難看的請夏,「嗯,我們見面了。」

「妳找她要做什麼?」

咄咄逼人的口氣,讓彩妍不悅地皺起眉頭,「奇怪了,為什麼說得很像是我會欺負她似的?」

「…妳難道沒有這樣對她過嗎?」

「金請夏小姐,」彩妍耐著性子勉強禮貌地開口──畢竟以年齡輩分來說,金請夏是比她年長的──「您也不清楚我跟世正歐尼的過去吧?她曾經怎樣對待我,您又知道嗎?您明白我的感受嗎?為什麼說得很像是我是唯一的壞人?」

「我沒有說以前的世正是好人,我只是要說,我認識時的她,還有跟妳在一起的她,是很善良的人。」

「難道我以前就不善良嗎?」

「……」

「您覺得,我就應該要硬吞下去她對我做過的一切,像個笨蛋般,她回頭了,我就立刻張開雙臂迎接她,以前的事情一筆勾消?」

「請夏,」本來沉默坐在旁邊的林娜榮,伸手碰了碰感覺快要起身翻桌的金請夏。

「…抱歉,」請夏冷靜了一些,對她笑了笑,娜榮也微微一笑,「我去找秀賢她們,她們應該還在排隊等點餐。」

「嗯。」

「妳們慢慢聊,」娜榮體貼地說,拍拍請夏的頭,起身離開。

 

「…欺負人也要有個限度,」娜榮走遠後,請夏回過頭繼續看著彩妍。

「……」

「…常常故意放鴿子讓世正等妳好幾個小時,還擔心以為妳是路上出了什麼意外,最後用爛到不行,只有她才會相信跟原諒的藉口說妳臨時有事……」

「……」

「不是失聯好幾天還要她不准找妳,要不就是突然打電話給她要她隨傳隨到……」

「……」

「…平常為了配合妳,她還得不停拜託其他同事跟她調班,甚至想辦法將一些打工時間集中安排,也因為這樣累到住院過……」

「……」

「…妳曾跟她說過她會有報應吧?她家的情況難道還不夠她受嗎?」

「……」

「然後,她在其他人面前,還是不停稱讚妳,把妳誇上了天,連她母親都還以為,妳是她印象中那個乖巧的、溫柔的鄭彩妍……」

金請夏冷笑著,雙手抱在胸前,瞪著彩妍,「…糟蹋人也不是這樣的。」

「…您跟歐尼很熟嗎?她以前的事情都知道?」

「讓妳知道一下…我有很多朋友都讀妳們那間高中,而且,我的朋友圈人不少,有些人的交友圈跟妳的也有重疊,」請夏笑著,聲音低到令彩妍發毛,「…至於世正…她跟我很親近,我們總是跟對方分享秘密……」請夏看著彩妍,「我很清楚妳一直都不是很喜歡我,不過也沒關係,我早就覺得妳怪怪的,這也是為什麼世正跟我說了妳的事情後,我去跟不少人打聽妳。」

「……」

「秀賢她們只大概知道妳高中時是世正的前女友,還有世正曾經是個感情很隨便的人,而我呢…」頓了頓,請夏繼續說:「…我連高中時那個打賭都聽說了。」

「……」

「所以,妳如果要質疑我不夠格跟妳討論世正,我並不是不清楚妳這個人,還有妳們的過去…我只是尊重她想保護妳的想法,到現在都沒有跟其他人說……」

「……」

「世正真的很傻,早就感覺到妳是想耍她了,還是一次又一次試著相信妳……」說到這,請夏望向有些錯愕的彩妍,「很意外嗎?我曾經勸過她,但她卻說,如果妳真的是想報復她,她也只能認了。」

「……」

「…金世正以前在感情上是個混帳,我承認。」

「……」

「…但妳當時對待她的方式,跟妳討厭的以前的她,又有什麼差別?」

「這、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聽到彩妍這句話,請夏眼神變得更銳利了,「啊…是嗎?……」

「…那麼,妳也把她傷夠了,可以滾遠一點了吧?」

「呀!妳憑什麼管我!」

終於忍不住發飆,鄭彩妍瞪著金請夏。

「我說過了,糟蹋人也要有個限度……如果妳現在還是堅持如此…請妳離世正遠一點…她真的很善良,而且,她現在身邊有一個對她很好的人,我不希望她又因為妳的關係而傷心,」請夏朝端著餐盤走上樓的娜榮揮了揮手。

「妳是說辛Bora?」

聽到彩妍說出這名字,請夏又笑了,此時,娜榮在她身邊坐下,遞給請夏一杯冰拿鐵,請夏輕啄她的臉頰作為感謝。

「妳也見過她了?她很棒吧?我很鼓勵世正跟她在一起,」請夏轉頭看向娜榮,「秀賢她們呢?」

「在這~」

海仁端著餐盤出現,跟著秀賢坐下,「妳們剛才聊什麼?」

「在聊辛Bora歐尼很適合世正這件事,」請夏問娜榮,「妳說是吧?」

「嗯…Bora歐尼看起來真的很喜歡世正,」娜榮淡淡笑著說。

 

看請夏刻意地在她面前與其她人聊著Bora,彩妍覺得自己似乎渾身不舒服到快爆炸了。

 

 

 

接近家門口時,金世正發現了在門口等著的熟悉身影。

「…妳怎麼又來了?」

世正真的很無奈,這幾天彩妍早上跟晚上都在門口等她,讓她覺得好詭異。

 

然而,彩妍沒有回答,只是送上了自己的吻。

 

「……」

還沒反應過來,嘴唇就已經被吻上,金世正錯愕的張大雙眼。

幾秒後,彩妍才鬆開抓著她肩膀的手,卻也沒說話。

「妳……」

「妳跟Bora歐尼接吻了嗎?」

呆滯地搖頭,世正還沒回過神。

彩妍似乎很滿意這個回答,臉紅地笑了。

「……」

已經很久沒有看見彩妍這樣真心地對著她笑,世正有些意外。

「歐尼,我們一起吃晚餐好不好?」

「咦?」

彩妍指了指腳邊的袋子,世正這才注意到她好像是從超市買了一些東西回來。

「…我做晚餐給妳們吃,怎麼樣?」

 

正襟危坐在餐桌旁,世正不敢置信地看著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

這個宛如高中時期的鄭彩妍,不是她這段日子看到的鄭彩妍。

 

「怎麼啦?在發呆?」

端著一鍋湯出來,放到桌上後,彩妍笑著問,「伯母跟金大哥呢?」

「我哥跟朋友有約,我媽待會就回來了……」

世正看著彩妍,一臉觀察什麼神奇生物的表情,「…妳……」

彩妍只是微笑著坐下,將飯碗地給世正,「為什麼這樣看我?」

 

 

 

坐在梳妝台前擦拭著乳液,彩妍回想著今天晚上的晚餐。

她已經很久沒有什麼其他想法,就只是專心地聽著世正說話,看著她與母親親暱地開玩笑了。

雖然走之前遇到金大哥,也果然換來一個非常難看的臉色,但她知道,這也是因為他護妹心切。

她想釐清自己對世正的感覺是什麼,所以,才主動吻了她。

 

而那一樣加速的心跳和盈滿心裡的幸福感告訴她,她還是喜歡金世正。

 

她可以不停催眠自己跟別人她有多恨她,可是,她始終無法欺瞞自己那看到世正跟別人一起就忍不住吃醋的心。

因為她那麼愛金世正,所以她才那麼恨金世正如此對待她。

因為愛著她,所以她給予的傷害才是刻骨銘心的痛。

 

 

 

周末清晨,金請夏準備去晨跑。

然而,她卻在家門口看見一個令她意外的人。

 

「…妳…怎麼在這?」

看著請夏疑惑的模樣,彩妍笑了。

「我問秀賢歐尼妳家的地址。」

「…來找我做什麼?」

「…可不可以告訴我,跟世正歐尼有關的事?」

請夏凝視著她,猶豫著,彩妍也看著她,口氣居然出現了一點懇求的意味,「…歐尼…麻煩請妳告訴我…從妳認識她…到我回來的這段期間…所有的事情。」

 

 

 

坐在車上,鄭彩妍忐忑地望著窗外。

 

…她不可能到現在還在等的…吧?

 

不停安慰自己,她哪知道她男朋友的車會拋錨在路上…光是等拖吊就花了不少時間,等到趕回市區時,早就過了跟金世正約的時間四個多小時。

「小姐,我們到了,」司機在前頭客氣的提醒。

彩妍下車,看不見那廣場有熟悉的人影,不禁鬆口氣。

 

「…太好了,妳來了,妳手機都沒有接,一直聯絡不到妳,我還在想出了什麼事,」突然,金世正的聲音從背後響起,彩妍呆住,緩緩回頭,只見她笑笑地站在那,彷彿只是剛到五分鐘一樣。

「…我、我手機沒電了…然後,嗯,我姊姊的車拋錨了,」彩妍講完才想到,她前兩天好像無意間有跟世正說,她姐姐出國旅遊了,於是有些慌張。

然而,世正卻只是點頭,「這樣啊…沒事就好。」

「妳…妳一直在這等?」

「嗯,我怕妳找不到我,」世正輕輕抱住她,「平安來了就好…來了就好……」

「……」

「妳要記得,只要妳需要我,我就會一直等妳的,妳只要平安出現在我面前,這樣就好。」

 

 

 

金請夏把面紙盒遞給了面前那默默流淚的鄭彩妍。

「我問妳一個問題,妳要老實回答我,」眼見淚水沒有要停的跡象,請夏嘆氣,

「…妳還喜歡世正嗎?」

彩妍看著請夏,「…我……」

「很難回答嗎?…也是,妳們鬧得這麼難看,算了──」

「我愛她。」

聽到這個肯定的回答,請夏有些驚訝,「妳……」

「…歐尼,她是我的初戀,」彩妍勉強的勾起嘴角,「可能也是我最後一個真正的戀愛…在那之後,我從沒有喜歡誰像喜歡她那麼多。」

「……」

「可是…她已經放棄我了…對不對?……」

想到這,彩妍又忍不住哽咽。

「過去就算了,妳之前又那樣對她,換作是我,也會放棄的,」請夏平靜地說。

「我只是…只是很討厭看她跟Bora歐尼在一起……」

「……」

「歐尼…怎麼辦……?」

「這不是我能幫妳的,我不能決定世正喜歡誰……妳不是還特地去她家跟做晚餐給她嗎?看開點吧,妳們至少能做朋友。」

「我不要只是朋友!」

哭吼著,彩妍無助地看著請夏,「歐尼…我不要只是她的朋友……」

請夏又忍不住嘆氣,世正的感情生活,大概已經足夠讓她操心到長白頭髮了。

 

 

 

金世正覺得鄭彩妍最近怪怪的。

不僅天天在門口等她一起上班,也常常會主動跑來她家做晚餐。

而且,她還好聲好氣地跟她說話,不再有任何冷嘲熱諷,就像以前高中時那樣,帶著笑容地看著她。

 

「歐尼~」

坐在臥房裡的塌塌米上看書,感覺自己的手臂被抱住,世正抬頭,「嗯?」

「我的生日快到了耶~」

彩妍笑彎了眉眼,一臉期待,「歐尼妳那天可以空下來嗎?」

「……」

說到她的生日,世正總是會想起那一天。

 

她還沒忘記那冷淡的眼神和嫌惡的表情,以及被砸到地上糊掉的心意。

 

看她逐漸黯淡的目光,彩妍似乎也想起了那一天。

「歐尼,我是真的想跟妳過生日,」輕輕牽著世正的手,彩妍咬著嘴唇,苦惱著該怎麼說才能傳達出她的真心,「…我們都沒一起過過我的生日呢…對不對?」

 

高中時還沒到她的生日,她們就分手了,至於大學…只是一段令人心碎的往事。

 

「…我…可能會有事,」潛意識就想推開這個邀約,那段回憶實在太痛苦。

「……」彩妍失望地低下頭,世正也有些難過,但,她真的不想再去冒險。

 

她已經玩過了、傷害過人,也受過傷了,現在,她只想好好過日子。

 

「歐尼…給我們一次機會吧?」

「嗯?」

世正不解,彩妍不再多話,而是傾身吻了她。

 

「……」

分開後,世正不知所措地望著她。

 

「歐尼,我愛妳。」

溫柔但堅定地說,彩妍已經不想再隱藏這份心意了。

「……」

「我真的……很愛妳。」

嘴巴微微張著,世正默然半晌,才開口:

「…妳不要騙我了。」

像是喉頭梗著什麼,世正艱難地說:「…就像妳說的,我是個只會傷害別人的人…妳怎麼還會愛我。」

「可是,歐尼,我也傷害了妳啊,」看世正挫敗的模樣,彩妍捧著她的臉,要她看著自己,「歐尼,我也很糟糕…我一次又一次的耍妳,但妳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相信我……」

「……」

「我曾覺得,我實在太討厭妳了,所以妳最好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但是,當妳開始對我的一切沒有任何反應時……」彩妍紅了眼眶,「我發現我怕了…我怕妳的眼裡不再有我。」

「……」

「妳說過的,初戀是最難忘記的,初吻是一生最好的回憶……」手指摩娑著世正的嘴角,彩妍好想再吻她,「…妳是我的初戀,也是我的初吻…所以,我怎麼會輕易就不愛妳了呢?」

世正凝視著彩妍,欲言又止好一會,才開口:

「…我不知道妳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我很謝謝妳跟我說這些話……雖然,妳應該是看走眼,才會喜歡我,」世正苦笑,「…彩妍,妳身邊一定還有很多更適合妳的人選。」

「可是我只愛妳,」彩妍有些激動,「為什麼妳就願意試著接受Bora歐尼,卻不願意再接受我?」

「…彩妍……」

「到底她有哪些地方是我沒有的?」

「彩妍……」世正嘆氣,「我沒有力氣,再來一次以前那些事情了……」

「所以妳還是不相信我──」

「是,就像妳曾經也不相信我一樣,不是嗎?」

打斷彩妍的話,世正凝視著她,「我只想安穩地生活…抓住一個可以依靠的、能夠讓我肯定的人。」

「…我不行嗎?」

淺淺地笑著,世正的眼神有些哀傷,「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愛妳了。」

「……」

「我們現在在一起,也不會快樂的,」世正溫柔地說,「…妳還是會因為懷疑我而生氣,而我也還是會常常想起我們的過去。」

「妳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彩妍…」世正輕輕撫著她的頭髮,像媽媽在哄小孩似的,充滿耐心,「…有時候,錯過就是錯過了……」

「…歐尼……」

「但是,我真的很謝謝妳跟我說這些話,」世正微微笑著,感慨地說:「…高中時妳說妳愛我,我總不是很放在心上;大學時,妳不再跟我說了……」

「……」

「…現在能再聽到妳說妳愛我,我真的很高興。」

 

聽到這句話,彩妍早就盈眶的淚水,終於滑落。

 

 

 

「歐尼,妳真的覺得Bora歐尼適合世正?」

聽完請夏說世正這幾年的狀況後,窩在請夏家的沙發上,彩妍對著從廚房端回一杯水的她好奇問道。

「…我只是覺得,她對世正很好,而且……」請夏喝了一口水,繼續說:「…她能給世正安全跟穩定感。」

「安全跟穩定感?」

「世正的家裡變故、爸爸過世、還有妳…我不覺得她會適合再來一顆不定時炸彈。」

「……」

「…我怕再受傷一次,她真的會崩潰。」

「……」

「但是,Bora歐尼是個做事很篤定的人…她很確定自己要什麼,而且會努力把想要的東西抓牢,」請夏回憶著印象中跟Bora相處的片段。

「……」

「她可以給世正依靠,也能減少她的不確定感…所以,我才覺得她們可以試試,而且只要見過她的人都看得出來,她真的很喜歡世正,」說完後,請夏看了看彩妍,「當然,我只是以朋友的立場跟世正說過我的意見,要不要接受Bora歐尼,還是要看她自己。」

 

 

 

金世正看向牆上的月曆,明天就是彩妍的生日了。

前幾天,彩妍打了電話給她。

 

「歐尼,我還是想跟妳過生日。」

「…可是……」

「我知道妳想拒絕我,我也明白妳那天跟我說的意思。」

「……」

「我們都讓彼此受傷過…我知道要重建那股信任感,需要時間。」

「……」

「我也知道妳說妳已經害怕再去試了。」

「……」

「沒關係,妳如果怕的話,只要跨出一步就好,剩下的,讓我追上妳。」

「啊?」

「…上次,是妳追著我,想讓我們重新開始,所以這次換我了。」

「…彩妍……」

「我會努力的,努力追上妳,肯定地抓緊妳…妳只需要跨出一步就好。」

「……」

 

手指抵在抽屜口,世正猶豫了一會,小心翼翼地拉開。

翻找著,在抽屜深處拿出了一個陳舊的相框。

裡面是一張高中時跟彩妍的合照,兩人穿著制服,笑得燦爛。

 

雖然沒有像現在宛如模特兒的高挑身材跟精緻的妝容,但那時的彩妍,擁有最純真而開朗的笑容,足以讓世正看了照片後露出微笑。

 

…她想念鄭彩妍。

想念那個,像個傻瓜般,只會一直對著自己笑,還曾被自己揶揄過看電影很浪費錢,因為她幾乎都只是一直盯著自己的臉看的鄭彩妍。

 

 

 

人情冷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金世正終於親身體會這句話,只有在最落魄的時候,才能看出誰是真正的朋友。

 

轉學後,以前跟她在一塊的同學們,幾乎都疏遠了。

雖然她也在新學校認識幾個不錯的新朋友,不過,偶爾想起過去,還是會不禁感嘆,自己怎麼會傻到花這麼多時間在那些冷漠而現實的人身上。

 

她常常想起鄭彩妍,總是一心一意對她好,很單純地喜歡著她的鄭彩妍。

分手的初期她是沒有太多感覺的,雖然看她哭的時候,有那麼一點抱歉;剛分開的頭幾天,少了那常常關心問候的手機訊息、絕不間斷的愛心便當,以及那張溫暖的笑臉,金世正的確有點不習慣。

可是,在其他瑣事的忙碌下,外加那些主動靠近她的男生與女生,她很快被分散注意力。

 

現在打擾她的人少了,一個人的時候,忽然覺得好空虛。

 

其實不要去管打賭,跟鄭彩妍在一起的時候,她是開心的。

尤其看著彩妍望著自己的眼神,她總覺得好滿足,彷彿她是全世界最珍貴的寶物一樣被珍視、崇拜著。

 

為什麼當初會同意那個現在想來非常幼稚的打賭呢?

她想,或許是從眾的效應?一種不想被團體排除在外的恐懼與想要尋求歸屬的感覺,讓她順從周遭人們的惡趣味而答應了。

 

她怎麼會惡劣到刻意忽略,彩妍也是個有感覺、會痛、會難過的人。

離開了以前住的地方,跟大部分的人失去了聯絡,她聽說彩妍畢業後也搬家了。

 

想到再也見不到這個人,世正有些惋惜,她覺得自己還欠她一個好好的道歉跟補償,不過,就像彩妍說的,她也不想再見到她了吧?

 

世正只能希望,彩妍能遇到一個真心對她很好的人,好好生活。

 

 

 

坐在餐廳靠窗的位置,鄭彩妍緊張地不時看著手機…她不知道金世正今晚會不會出現。

環顧四周那些雖然典雅,但現在已經稍顯沒有新意的布置,彩妍淡淡勾起嘴角。

 

幾年前,這餐廳剛開幕時,曾經是數一數二人潮最多的高級餐廳,然而,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料理精緻、裝潢時髦或國外知名的餐廳出現,使得當初曾經是熱門話題的這裡,現在看來也不再那麼特別了。

 

可是,她就是想在這裡過生日,因為金請夏說,世正曾經打算在這裡跟她慶祝交往一周年。

「她當時一直有在存錢,我曾說如果真的沒有存夠,我可以借她,她卻拒絕了。」

彩妍記得請夏是這樣說的,「她說,妳跟她交往很可憐,因為她很窮,所以周年時想帶妳去吃好料的,她因為這樣所以拼命去找各種短期打工跟家教。」

 

不過,還不到一周年,鄭彩妍就把她甩了。

 

打電話給金世正時,她緊張地捏著話筒,雖然她知道世正看不到,但還是感覺到自己臉紅了。

彷彿回到高中時要跟她告白前的心情,緊張又不安。

聽到自己約的地點時,她總覺得世正的沉默有些異常,不禁有點擔心是不是又勾起她的傷心事。

可是,就是因為那段過去實在太痛了,她才想在這個原本可能可以是有個美好回憶的地方,重新開始。

 

「彩妍?」

發呆的彩妍回過神,望著站在自己面前微笑的男人,「OOppa?」

 

天啊,怎麼會在這遇到自己的前男友?

 

「真巧,妳怎麼在這裡?」

男人自動在她對面的座位坐下,彩妍不禁皺眉,「嗯…跟人有約。」

「哦?幾點啊?」

…關你什麼事?

彩妍在心裡猛翻白眼,臉上擠出一個客氣的微笑,「七點。」

「現在都過七點半了……」

男人看了手錶一眼。

「可能路上塞車吧~」

彩妍不自覺有些咬牙切齒,索性拿起桌上的水杯喝水。

「欸,我現在才發現,今天是妳生日呢!」

男人一臉驚奇,「哇~看來妳是要跟人慶祝生日囉?」

「…嗯……」

「新男友?我倒要看看他長什麼樣子,」男人興致昂然的打量著彩妍,「是說,妳今天穿的真漂亮,好…性感。」

眼見他的視線飄到自己有點微露的胸口,彩妍立刻拉了拉衣裳,將背挺直,「Oppa又在這做什麼呢?」

「喔~跟幾個朋友來這吃飯罷了,不過,他們不重要,」男人油嘴滑舌地說,「今天妳生日,當然妳是最重要的了~在妳約的人到之前,我們來好好敘舊吧~」

 

…她當時大概是近視太深才會跟這種男人交往吧?

彩妍忍住想對著他諂媚的笑容潑水的衝動,努力僵著禮貌的笑容,輕輕點頭。

 

男人開始說一些無聊的笑話和生活瑣事,不時自己開心得哈哈大笑。

忍著脾氣聽了好一會後,彩妍無奈地往外看,忽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

 

…是金世正,正轉身往門外走。

 

睜大了雙眼,彩妍已經可以猜到她看到了什麼。

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在女人的生日當天,面對面聊得很開心,尤其男人還時常有意無意地刻意靠近……外人看了都會猜測是在約會吧?

 

「歐尼!」

起身,她朝著那背影大喊。

世正像是沒聽到般,推開門走了出去。

 

「歐尼,等一下,等一下……」

快步追過去,彩妍突然好後悔,為什麼要穿細跟高跟鞋。

 

跑出大門後,看金世正逐漸走遠的背影,她感到害怕。

她討厭看金世正遠離自己的樣子。

 

一咬牙,乾脆脫下了高跟鞋,她提著鞋子,在馬路上奔跑起來。

這時候,她又慶幸金世正也穿了有跟的鞋過來,這讓她們的距離很快縮短。

 

彩妍很快追上了她。

「歐尼,不要走!」

喘氣著抓住她的手腕,然而,世正卻沒有回頭。

好奇地走到她面前,彩妍頓時愣住。

 

金世正的臉上早已布滿淚水,眼神閃躲著,不願看她。

 

「歐尼……」

「…彩妍…不是有約人了嗎?」

「不是的,妳誤會了,」將高跟鞋不在意的丟到地上,彩妍抓住世正的雙手,「那只是我的前男友…一個一點都不重要的人,我們在餐廳遇到,他自己硬要坐在那跟我聊天的……」

「……」

「真的,妳要相信我,我沒有耍妳,」擔心世正以為自己又是故意整她,彩妍也快哭了,「我真的想跟妳過生日…歐尼,妳還記得這餐廳嗎?請夏歐尼說,妳曾經想跟我在這過一周年紀念日的…對吧?」

「妳…妳跟請夏歐尼見過面?妳不是…討厭她嗎?」

世正有些意外,聽到她的問題,彩妍笑了。

「因為她是妳的好朋友啊…我想多認識妳的好朋友。」

「……」

「而且,也因為她,我知道了很多妳的事情。」

「……」

「我現在沒有討厭請夏歐尼…我反而很喜歡她…因為她就像秀賢歐尼她們一樣,是真心對妳好,想保護妳的好朋友。」

「……」

「歐尼,我不會再隨便懷疑妳了…雖然…我承認我還是不喜歡妳跟她們以外的人走太近……」

「……」

「歐尼,我是認真的…請妳相信我。」

「我……」

「我知道Bora歐尼對妳很好…請夏歐尼也一直稱讚她…可是,妳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彩妍…萬一我們最後還是受傷呢?」

聽到這,世正輕聲說,表情仍有些迷茫。

彩妍輕啄了世正的臉頰,然後將額頭與她的貼上,「不會的,我會抓好妳…不讓妳受傷的…我知道我們都曾經給對方帶來很多痛苦,可是也因為這樣,只有我們兩個能體會彼此的痛苦…沒有人比我們更懂……」

 

我的傷口,只有妳能替我癒合;也只有我,能將妳內心破的洞給補滿。

我們是一體的,就算能找到其他人來彌補,那個圓也不夠完美。

 

「……」

「妳還喜歡我,對吧?不然妳不會來這的……」

哀求地看著她,彩妍抱住世正,「…我愛妳,歐尼,就從這裡,從今天開始,我們一起努力,重新再來…好嗎?」

 

過了不知道多久,她終於感覺到,世正的身體動了動。

她將雙手緩緩地往上,遲疑地回應了彩妍的擁抱。

「如果…如果這又是個玩笑……」

世正哽咽著,彩妍發現,她今晚讓從來沒在她面前哭的世正,掉了好多眼淚,不禁心疼地將她抱更緊。

「…那就罰我,這一輩子再也遇不到像金世正這麼好,這麼愛我的人。」

聽到這句話,世正輕聲笑了,彩妍吻了她帶有笑意的雙唇。

 

 

 

 

 

抱著枕頭沉沉睡著,彩妍感覺到有人正撥著自己的頭髮。

然後,是貼在額頭的輕輕一吻。

「該起床了…今天不是有個會要開嗎?」

世正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彩妍笑了,抱緊在身邊的溫度,「嗯…早安。」

「早安,」世正將彩妍從棉被裡撈起,摟在懷裡,「早餐我做好了,快起床。」

「可是我真的好累喔……都不知道是誰害的……」

欲言又止的說,彩妍的手指別有用意的探進去世正的衣服裡。

「欸欸…妳真的該起床了,別玩了,」世正很自然地掙脫,看著彩妍扁嘴,「我說真的,我媽看我進房這麼久,搞不好會擔心發生什麼事情,隨時都會開門……」

這句話很有用,彩妍立刻起身,看著她的身體,世正的臉瞬間變紅,「啊啊~妳不能先穿好衣服再起床嗎?」

「剛剛不知道是誰一直催我起床的?」

饒富興味地對世正嫵媚一笑,彩妍大方地在她面前找著自己的衣服,「今天晚上要一起吃飯嗎?」

「嗯…不行,我們要跟客人吃飯。」

「…跟Bora歐尼一起?」

彩妍警覺地瞇起雙眼,世正安撫地摟著她,「…不開心?」

「嗯…但這是妳的工作,沒辦法,而且我知道她的確是很照顧妳,」彩妍嘆氣,「我知道妳們現在只是工作搭檔…我只是…有時候,還是比較會胡思亂想…妳別在意。」

「怎麼能不在意,妳如果真的很不開心,一定要讓我知道,」世正溫柔地替她套上衣服,然後拉了拉衣襬,「我們彼此都已經說清楚了…Bora歐尼最近也有認識一些新的對象……」整理好後,世正很快吻了吻彩妍的唇,「所以,別擔心。」

「嗯。」

「不過,以後如果還有什麼地方妳覺得很不安的,要老實跟我說,不要悶著。」

「好,」彩妍笑了,世正捏了捏她鼻子,「好啦~那我們去吃早餐吧!」

「…妳會不會覺得我最近胖了?」

「嗯?有嗎?」

「好像有…可能是因為最近都吃太多的關係……啊…好煩喔……」

「我覺得彩妍現在這樣很漂亮。」

「萬一我又胖成跟高中一樣,妳還會說我漂亮嗎?」

「當然,彩妍不管怎樣,在我心裡都是最美的。」

「…妳這語氣好像油膩的大叔……」

「欸?~可是是真心話啊~」

兩人勾著手離開了臥房。

 

 

 

「夠了…我快受不了妳們了。」

看著彩妍宛如著迷般癡癡笑著盯著世正,還有世正不時偷吻一下彩妍的嘴唇或臉頰,坐在鄭彩妍跟金世正對面的金請夏無奈地說。

「…真是好久沒看世正這麼開心了呢……」

娜榮微笑著評論。

「對了,妳哥跟彩妍現在關係好一點了嗎?」

秀賢好奇地問,世正微笑點頭,「嗯…是有比以前好多了,雖然他們兩人現在講話依然不到五分鐘就會結束話題,然後安靜。」

「我會加油的,」彩妍慎重地說,像是要參加什麼國際賽事般莊嚴肅穆,世正被她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

彩妍也笑了,這樣跟世正舒服而自在相處的場景,是她曾經認為不太可能發生的奇蹟。

但是,她很慶幸這個奇蹟發生了。

 

雖然兩人一度似乎是背對著彼此,再也不會交會,還好,她們的緣分像是個圓圈,終究還是繞回彼此身邊。

未來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像是她的家人、世正的家庭狀況等等,可能也會有新的困難出現。

 

 

不過,只要堅定彼此的心意,她相信,最後一定能夠一起度過。

 

 

 

【世正X彩妍】圓圈(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