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讀完【世正X彩妍】-圓圈(上),再來讀這一篇以及下篇

 

 

「…啊~煩死了,」煩躁地跺腳,彩妍不停回想著今天去逛街時,遠遠看到的金世正跟那個辛Bora

兩人有說有笑地在路上走著,辛Bora勾著她的手臂,旁人看大概覺得是好朋友,但彩妍怎麼看都覺得像是情侶。

 

她不喜歡看金世正跟別人在一起。

沒錯,她不應該再去禍害別人。

 

彩妍在心裡反覆對自己強調,她會介意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她討厭看世正再去傷害別人的感情。

 

 

來到金世正家門口,彩妍等了許久,總算看見金世正的身影出現在巷口。

她看到彩妍,腳步慢了下來,緩緩走近她,「妳…請問有什麼事嗎?」

「妳跟那辛Bora是什麼關係?」

「……」

面對彩妍開門見山的質問,世正沒說話,只是困惑地看著她,「我應該介紹過了?她是我的公司前輩。」

「妳說謊。」

無理取鬧地指責世正,她只是有些無奈,「…她真的就是前輩,妳來這邊就是為了問我這件事嗎?」

「妳當我這麼閒嗎?」

「嗯…那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聽著她溫和有禮地詢問,彩妍卻更加煩躁。

她討厭這樣對她不慍不火的金世正,好像以前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她是不是想追妳?」

「……」

「妳看,妳沒否認,所以是吧?妳們在一起了嗎?」

「沒有。」

「騙人!」

世正低下頭,輕嘆口氣,「現在真的沒有,以後不知道。」

「什麼叫以後不知道?」

彩妍的語調上揚,生氣地瞪著她。

「…她對我很好,我的家人也滿喜歡她的…我找不到要拒絕的理由,」世正淡淡地說。

「那妳喜歡她嗎?」

本來預期她會呆住或是說沒有的彩妍,沒想到卻是聽到爽快的回答,「喜歡啊~」

「…妳真的喜歡她?」

Hana歐尼漂亮又聰明…對人溫柔也善良…我很喜歡她,」世正微微勾起嘴角。

Hana?」

「啊,抱歉,非上班時間時,我私下都是這樣叫Bora歐尼,她說那是她家人替她取的小名。」

間接發現兩人的關係非常親密,彩妍忍不住咬了咬嘴唇,「…妳要跟她定下來嗎?妳會定下來嗎?妳這人…只會看輕別人的感情…玩弄別人的心意……」

「…我想要定下來,跟她在一起,我想會很幸福吧……」

世正輕輕笑了,「是啊,我過去的確很糟糕,但那已經過去了,我只想一心一意的愛著一個人。」

「……」

「我只是有點擔心…畢竟我和我哥還在還債…同時也在存錢想買房子,讓我媽住的舒服一點……租的畢竟不牢靠…這樣到底能不能給一個人幸福……」

世正凝視著眼前這棟破舊的平房,「不過,Hana歐尼好像完全不介意呢…她說,只要我們一起努力工作,總有一天可以改善這一切的…」說到這,世正又露出微笑,「妳不覺得她真的很善良嗎?」

「……我沒興趣知道她的事,」彩妍冷冷地說,世正不置可否的點頭。

「所以…請問妳來我家,還有什麼事嗎?」

「當、當然還有別的事情,」發現自己剛才講話自相矛盾,彩妍尷尬地辯解,「那個,伯母在嗎?我只是想來看伯母。」

「…我哥哥陪她去爬山了。」

「……那、那我走了。」

生著悶氣轉身離開,世正也沒有要挽留彩妍的意思,只是默默打開門進去屋裡。

 

 

 

「抱歉…我們家太簡陋了…沒有什麼好東西,」金伯母領著彩妍進屋裡。

彩妍只是笑著搖頭,她無論如何都無法對金世正的母親生氣,因為從以前到現在,她總是如此的溫暖與溫柔。

「在這等一下世正吧~她去晨跑了,妳也知道,她以前就很喜歡運動。」

伯母笑著說,彩妍點頭,「那個…伯父最近還好嗎?」

「他嗎?唉…醫生說…只能盡量控制,能多一天是一天……」金世正的父親後來因為癌症而住院了,讓他們家的狀況可以說是雪上加霜,但,伯母依然努力地撐著微笑,「我們都已經看開了,反正…生死有命,只能盡量珍惜在一起的時間了。」

 

「我回來了~媽,我帶了請夏歐尼來,」世正的聲音在門口響起,聽見那個之前見過的人,彩妍往門口一看,穿著簡單的運動背心與慢跑褲的金請夏,和金世正站在那,「彩妍?怎麼來了?」

「她說想跟妳一起吃早餐…我說妳去慢跑了,」金伯母笑著起身,「唉呀~請夏也來了啊~在路上遇到世正的嗎?」

「對,剛巧遇到她也在跑步,就一起了,打擾伯母真是不好意思,」請夏有禮貌地說,世正只是開心地走向彩妍,「抱歉,不知道妳在這等我,不然我就快點回來了。」

「沒關係,我也沒等很久,」彩妍對世正笑了笑,最近,她也不自覺有些享受世正給予自己的關注和溫柔了,她偷偷看著請夏,「妳們常一起運動嗎?」

「沒有沒有~妳別誤會,真的是路上遇到,」世正緊張地擺手,「請夏歐尼也很喜歡運動,我們有時就是會很容易巧遇,於是乾脆一起運動。」

 

……騙子…不是妳在說謊,要不就是金請夏是故意的……

 

看著金請夏有意無意朝自己投射過來的視線,彩妍不禁對於世正又感到生氣。

 

 

 

請司機將車停在了金世正上班的公司門口,鄭彩妍拉下車窗,掃視著進出大門的人群,試圖尋找在下班人潮裡的她。

金世正跟幾名同事走了出來,有說有笑。

彩妍下了車,「金世正。」

聽見自己的名字,世正停下腳步,發現了她,笑容的弧度逐漸減少。

 

 

「…收到信了?」

看著坐在一旁沉默的金世正,鄭彩妍有些惱火,「呀,我在問妳問題,為什麼不回答?」

「…嗯,她收到了。」

世正嘆氣,「她收到了,也看完了。」

彩妍滿意地點頭,不枉費她還特地跟金伯母拿了一張世正的名片,並且旁敲側擊出來她的所屬單位,然後將一封內容非常仔細的信寄給了辛Bora

「怎麼樣?」

「…妳期待我回答什麼呢?」

世正看向她,「妳想聽到什麼,我就回答妳什麼。」

「妳不生氣?」

彩妍有些意外,世正的心情看來異常平靜,充滿疲憊的臉龐只是倦怠地看著她。

她本來希望能夠激怒世正,就算不能崩潰大哭,也至少大罵她一頓。

「…彩妍,我們年紀都不小了,不是小孩子有時間鬧脾氣…我沒心思去想妳做這件事情,背後目的是什麼,也沒時間生氣。」

世正平靜地說,「我現在只想把工作做好,每天下班都很累,想要回家休息,陪家人聊聊天、一起吃晚餐……」

「妳現在是說我很幼稚嗎?還是在罵我遊手好閒不去工作?」

「…我不想管妳是幼稚還是太閒…那不重要了,」世正看著她,「對我來說,生活已經夠讓我緊張了…其他的事情…想怎樣就怎樣吧…妳如果覺得這樣讓妳心情很好,我沒意見…我想這大概是我欠妳的…但我很謝謝妳至少對我母親很好。」

「伯母是好人…可惜母親跟女兒的善良程度天差地遠。」

聽到彩妍刻意地嘲諷,世正只是微笑,「嗯,我母親真的很善良。」

 

「小姐,前面巷子太小了,車無法開進去,」一直沉默的司機,小心翼翼地找到時間點插嘴詢問。

「到這邊就好了,謝謝您,麻煩了,」世正擠出燦爛的笑容,對司機道謝,「我下車了,謝謝妳送我一程。」

說完,她很快打開車門想要下車。

「妳覺得我不會把妳以前的事情寄到妳的主管那嗎?我有辦法寄給辛Bora,就有辦法找到妳主管的聯絡方式…啊…還是我寄去你們公司的公開信箱?讓貴公司看看旗下職員金世正以前私生活有多麼糟糕……」

彩妍孩子氣地放話威脅,讓世正停下了動作。

「…如果妳真的想這麼做,那,我想我也沒辦法阻止妳,不是嗎?」

世正回頭,「…晚了,妳也快回家吧!」

 

眼睜睜看著世正下車,彩妍不敢相信,金世正的銳氣像是被搓磨掉了一樣,居然還是沒有任何激烈反應。

說實話,如果要讓更多人相信她「爆料」的金世正過往事蹟,必須要有足夠的證據,想當然爾,她手上根本沒有這些材料,那些過去也已經不可考。

但是,她還是希望能引起世正的情緒,就算是一點點的脾氣都好,卻依然沒成功。

 

 

「在這找個地方暫停等我,」吩咐司機後,彩妍下了車,悄悄跟在金世正後面。

她看著金世正進去屋裡,一會後,屋內的燈亮了。

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想躲在她家附近的角落,或許她就是想親眼求證,金世正究竟有沒有什麼她不知道的一面。

 

等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她聽見大門打開,然後金世正的聲音傳來,「媽,我去公園散步,一會回來,您先吃晚餐吧!」

彩妍趕緊找機會跟在她後頭,往附近一個小公園走。

她看見金世正走往幾棵樹後面,於是在原地等待。

然而,一會後,還是沒有新的動靜,她不禁好奇地靠近。

 

 

…讓她意外的是,她看見了金世正靠在一棵樹,背對著她,肩膀微微抖動。

 

她在哭?……

 

彩妍忽然想起,她似乎從沒看金世正哭過。

「振作點…妳應該要讓自己開心的……」

她聽見金世正的喃喃自語。

彩妍聽到了輕輕的拍打聲,世正的手臂動著,似乎在拍自己的臉頰。

「…別又為她哭了。」

 

……「又」為誰而哭?

 

 

 

彩妍一直在想,世正會不會只是一時忍不住,而不小心失誤做了那些事。

她在等,等著看世正是不是能夠主動跟她坦白錯誤。

然而,金世正仍然像沒事似的照樣跟她互動,依舊說出一句又一句似乎很可靠的甜言蜜語。

彩妍看著她彷彿單純開朗的笑容,心卻覺得在不停淌血。

 

 

「欸…妳跟那胖妹在一起多久啦?」

「…一百多天了。」

聽到這段對話,本來準備推開學生會休息室的門的彩妍,手又縮了回來。

「哇…妳居然能撐一百多天,真是佩服佩服。」

一個女生哈哈大笑。

「嘖,她超爽的好不好,只要交往一天就賺十萬韓元耶。」

一個男生聲音吐槽說道。

「可是就算每天給我十萬韓元,叫我吻那胖妞,我也不要。」

一把有點尖銳的女聲插入,口氣似乎很嫌惡。

「欸欸欸~你們沒搞清楚,當天在場加入這個打賭的可不只一個人…是五個人,對吧?世正?」

「嗯。」

「所以,是每個人都要一天給她十萬韓元?」

「妳才知道!所以我說她超爽的啊~每天花點口水騙騙胖妞就現賺五十萬。」

「那也不一定,帶她出去吃飯應該滿花錢的吧?…搞不好都快被吃垮了。」

另外一個男聲低聲笑著,「不過,看她挺豐腴的,如果手感很好的話,關上燈我是可以的。」

「靠,你也太不挑了吧?」

「不過世正妳真的運氣很好耶…剛巧遇到她被人欺負…連搭訕的時間都省了。」

「就是說!我本來還聽說她不太講話,好像跟人很疏離…以為很難搞,那時才答應這個打賭的,哪知道這麼容易。」

「對啊!居然沒幾天就自己跑去跟金世正告白了…自動送上門……」

「夠了,你們別再說了,她應該快要過來了,」金世正打斷了一群人的談話。

「不過,妳要這樣跟她耗多久啊?我們當時是說給妳的期限是到高二結束……」

「哈,你這小氣鬼,是在心疼自己錢包了吧?」

那把尖銳女聲咯咯笑著。

「我哪那麼窮酸!我只是替我們世正覺得可惜~天天得昧著良心捧那小公豬…」

「說到豬…她之前做的便當超油膩的耶…天天吃這種食物,難怪那麼胖。」

「妳怎麼會吃到她做的便當?」

「世正吃不下分給我的啊~便當盒超醜…這是暴發戶的品味嗎?」

「暴發戶?」

「對啊~聽說她爸繼承了遺產,開了幾間破旅館吧~之前我有經過…小小的那種商務旅館,可能有賺點錢吧~但你看她的打扮…我真想跟她說先減肥比較快。」

「好了啦,我自己有想法…別再說了。」

 

這時,彩妍推開了門。

 

世正臉上的微笑頓時凝結,她慌張起身,「彩…彩妍……」

「玩弄別人的感情…很好玩,是嗎?」

不自覺渾身顫抖,看著曾以為像是天使般,幫助自己,並且接納自己所有的金世正,彩妍瞬間好絕望,渾身血液似乎都凝結了似的冰冷與難受。

「……」

世正沒有說話,只是望著她,嘴唇抿成一直線,面無表情。

「背著我跟別人接吻、和其他人發生關係…然後看我像個傻瓜似的仍然專心看著妳,覺得很得意吧?」

「……」

「糟蹋一個人真誠的心意…把人當作像是沒有感覺、無生命、零價值的東西一樣嘲笑、作為賭注…很有趣?」

「我……」

注意到彩妍變紅的眼眶,世正終於開口,走向前想牽著彩妍,「彩妍,妳聽我說……」

「我不想聽,」哽咽著,彩妍舉起手,「是我蠢,居然覺得妳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別人提醒我時,我還一直替妳想藉口…就連我自己親眼看到了,我都還傻到以為妳只是一時想偏了……」

「…妳看到?」

世正凝視著她,「妳看到什麼?」

剛才的驚慌已經退去,現在的她,眼神透著一股冷漠,彩妍忽然發現,這就像當初她給金世正那封告白信時一樣,沒有溫度。

「…很重要嗎?反正不就是妳又在糟蹋別人,還有跟別人一起…嘲笑我,」深深吸了口氣,彩妍盯著她曾經如此著迷的臉龐,「這一掌,是妳欠我的,從今以後,我們不再有任何關係,恭喜妳打賭贏了……」

 

啪!她狠狠的對著金世正的臉頰打了下去。

 

「也祝福妳,永遠不會再有人真心誠意愛妳…我相信做壞事會有報應的。」

咬牙,不想讓自己在金世正面前崩潰,彩妍轉身離開。

 

在場的其他人,連同金世正,只是錯愕地呆在原地。

 

在那之後,金世正不再靠近她,有時在走廊遇到,她身邊依然圍繞著很多人,臉上仍然是掛著吸引人的燦爛笑容,偶爾,彩妍還是會聽到其他人又在謠傳她跟哪幾個人過從甚密。

 

不過,這都不重要了。

她只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要以更完美的姿態,讓所有瞧不起她的人後悔。

 

 

 

「妳說什麼?妳要來飯店上班?」

辦公室裡,鄭家大哥驚訝地觀察彩妍,「天啊~妳真的是我妹嗎?還是她被外星人替換了?」

「你少在那邊誇張!我又不是什麼遊手好閒的人,天天在家啃老,」彩妍白了哥哥一眼。

「我說真的,我可不會讓妳一開始就空降什麼管理階層…妳至少得在基層先磨一磨,」哥哥認真說道,接著打了通電話,「喂?…是我,現在方便來我辦公室嗎?…嗯…是跟彩妍有關的,她想來這工作……哈,我剛才也是類似的反應……嗯,好,忙完快來吧,待會見。」

「姊嗎?」

「嗯,妳如果真的想做,我們得仔細討論一下怎麼安排妳才好。」

 

 

 

咖啡廳裡,辛Bora冷靜地看著眼前這特地打電話到她公司分機約她出來的女人,「請問…有什麼事情嗎?鄭彩妍小姐。」

彩妍觀察著她,辛Bora只是不慌不忙地對她微笑。

「…您跟金世正…在一起了嗎?」

她決定直接切入正題。

「這…是我們的私事吧?我想我沒必要跟您報告?」

平平的口吻,讓彩妍頓時語塞,「…那…那…您有看到信了吧?」

「信?哦…您說那封在講世正高中感情生活的信?」

Bora挑了挑眉,一手支著下巴,若有所思,「我是讀完了。」

「…覺得怎麼樣?」

看彩妍有些緊張的表情,辛Bora微微勾起嘴角,「…世正以前就有跟我說過許多她的事情,包括您信裡提的大部分內容。」

「可是…可是……」

對方的回答出乎她的預料,彩妍瞬間有些不知所措。

「…她也知道我今天要跟您見面,我有跟她說了,」辛Bora補充,接著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然後輕輕放回桌上,「…所以,您還有什麼想問的嗎?」

「…那…您知道金請夏吧?」

聽到這名字,Bora靜了幾秒,「知道,世正的大學學姊。」

「您確定她們在您背後真的沒有什麼?……」

「彩妍小姐…」Bora表情似乎很無奈地嘆息,「您說的金請夏小姐現在跟世正還是好朋友,也已經有了一個穩定的交往對象。」

「您怎麼知道她們──」

「鄭彩妍小姐,」Bora說話的語氣越來越冷,「如果您堅持約我出來,只是想來中傷世正,那我想走了,這段談話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跟您玩遊戲,大家都成年人了,都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忙,」Bora看著彩妍,「…或許您聽不進去,但我是認真的,多花點時間在您自己該做的正事上吧…既然這麼討厭世正,又總是繞著她打轉做什麼呢?」

「我才沒興趣繞著她打轉,最好不要見面……」

「那很好,」Bora起身,「我也覺得妳們不要見面,對彼此都好。」

她拿起桌上的帳單,「今天這下午茶我請您,」Bora冷笑了幾聲,「世正總說妳們的過去都是她的錯…然而,我越看卻越不這樣認為…這頓就當作我對於您再次傷害世正,讓她徹底死心的微薄謝禮,以後,我會好好照顧世正。」

「…可以啊~只要您能留得住她。」

彩妍不甘示弱地頂嘴回去,Bora笑了,「謝謝您的提醒,我會努力,因為我知道她也正在為了我而努力…我只是可惜您從以前到現在,始終看不清金世正。」

 

 

 

「妳覺得…彩妍生日,我要準備什麼?」

學校的咖啡廳裡,世正苦惱地問著請夏,「彩妍喜歡的…我想我大概都買不起……」

「我真搞不懂妳為什麼這麼喜歡那個鄭彩妍,」在她對面隨意翻閱雜誌的請夏,懶懶地抬頭,「我總覺得她怪怪的。」

「…是所謂的第六感嗎?我真不明白妳為什麼一直這麼對她有敵意……」

「不知道,而且,我記得之前有人跟我說過鄭彩妍有別的交往對象…要不就是曖昧對象,」請夏微微皺著眉頭思考著,「好像是彩暻說的?還是娜英?…要不就是秀妍歐尼說的……」

「啊~妳那一群朋友是吧……」

請夏算是含著金湯匙出身,但她跟她那一群所謂上流社會的朋友們卻都沒有什麼千金小姐的架子,就跟一般的大學生一樣打工、上課、接家教,與世正她們也都處得很好,常常玩在一塊。

 

有時候,世正忍不住想,如果當初她也是這樣虛心且誠心地對待彩妍,她們倆的結果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嗯,大概是哪次Party或是去club玩時聽到的吧,」請夏看向世正,「妳小心一點,我怕妳太一頭熱栽進去,最後反而受傷。」

「…如果真的受傷…那我大概只能認了……」世正頓了半晌,一副坦然接受命運的模樣,放棄似地說:「是我自己對不起她在先的…在那之後,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等我想通時,也已經再也找不到她了…這次重新遇到她,真的是驚喜的意外…我想對她盡可能的好。」

「…這種噁心的肉麻話,妳留著對她說吧,」請夏做出想吐的表情,「如果是我,只要是真心準備的,不管是什麼,收到都會很高興的。」

「那妳下次生日,我把我的一顆心送給妳囉~」

「哈哈,好啊~妳敢給我就敢收~」請夏開玩笑地傾身啄了世正的臉頰,「送我妳的吻也可以~」

「啊啊啊~我要跟娜榮歐尼說妳親我~」

「關她什麼事啊……」

請夏臉紅地看向別的地方。

「因為有人偷偷喜歡她啊~」

「哪有!而且,她喜歡的是潔瓊……」

「哈~放心好了,我覺得她對妳有意思,」世正自信地笑著,「而且呢~恩宇追潔瓊追得很勤,我看快要成功了。」

「我、我才不在意她喜歡誰呢!」

「少嘴硬了啦~歐尼~」大笑著伸手搓了搓請夏的頭,兩人自在地在咖啡廳裡打鬧著。

 

她們都沒注意到,鄭彩妍在外頭一個角落,透過玻璃窗,死死地瞪著她們兩。

接著,她笑了,帶點抽搐地笑了,讓經過的路人驚嚇的瞄了她幾眼。

 

…金世正,果然還是說得好聽而已…我居然差點心軟了。

……妳自己先這樣做,就別怪我比妳更無情。

 

 

 

彩妍開始了在飯店接待櫃檯的工作,由她姐姐親自監督。

本來還以為,一些員工早就耳聞飯店老闆小女兒的名字,應該會對她客氣些…殊不知,因為她姊的關係,大家都變得只好比對待其他人都還要特別嚴格。

 

不過,這也導致大部分的人休息時間不敢跟彩妍親近,除了兩個總是形影不離的女生──金度延和磪有情。

 

「我們倆只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而已啦~」每次有人開玩笑問兩人是不是偷偷交往時,金度延總這樣說。

「對啊對啊~死黨而已,」有情也會這樣補充。

不過,鄭彩妍看得出來,兩人望著彼此的眼神和相處的氛圍,就是情侶。

 

或許是擔心別人非議,她們維持得很小心,彩妍於是也沒想過要戳破。

 

 

「歐尼~」有情撒嬌的叫著彩妍。

「嗯?」午餐時間,她們三人一起坐在休息室吃便當。

「周末跟我和度延去看電影吧?」

「看什麼?」

「名偵探柯南最新劇場版!」

「……」

「歐尼?」

「那個…我對這種騙小孩錢的卡通沒興趣。」

……新一哥哥都已經變成新一弟弟了,以實際時間軸來說,小蘭姐姐應該要變成小蘭阿姨了。

「歐尼~這卡通是童年珍貴的回憶啊~怎麼可以說是騙小孩呢~」

度延立刻幫有情說話,有情則是滿臉笑容的同意度延。

 

…妳可以再女友奴一點……金度延。

 

彩妍在心裡翻白眼。

 

 

結束休息時間後,她們陸續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直到下班時間。

下班後,度延看向彩妍,「歐尼,妳要怎麼回去?有人來載嗎?」

「沒有,我要去搭地鐵,」彩妍決定要回覆以前的生活模式,減少司機接送的頻率,她才不想又被她哥哥笑,「哪有一個普通員工會天天有司機送來上班的?」

「那一起走吧~」

三人一起走到地鐵站搭了地鐵,途中,彩妍偶爾只是默默聽度延跟有情聊天。

 

看著度延跟有情互相拌嘴,彷彿受夠了彼此,每個地方都能夠吐槽,卻又總是有意無意地親暱勾著彼此的手臂、搭著對方的腰,眼神充滿感情,彩妍忽然在想,如果她跟世正真的認真交往,久了,是不是就會像她們一樣,宛如家人般熟悉與自在?

 

她覺得她應該是瘋了,她忽然好想念金世正。

…看一眼就好,她只要去看一眼…就好。

 

於是,她在中間的某個轉乘站,和度延與有情分別,決定搭車到離世正家最近的地鐵站。

 

 

 

按著門鈴,彩妍緊張地吞著口水。

本來以為可能會是世正來開門,沒想到,是她哥哥。

「…妳來這裡做什麼?」

粗聲粗氣地問,彩妍只能忍下來,她猜,世正的哥哥應該隱約有知道她們的事情。

「世正歐尼…在家嗎?」

金大哥漠然地盯著她,「妳有什麼事情嗎?」

「我……」

Oppa,發生什麼事?」

鄭彩妍僵住,往金大哥身後看,「…辛小姐…您怎麼在這?」

 

Bora看著她,「…那您這麼晚了,又怎麼在這?」

「……」不管三七二十一,彩妍試圖闖進去屋內。

「等等!妳在做什麼!這是我家!」金大哥趕緊攔住彩妍,兩人在門口推擠著。

「這時間…怎麼還吵吵鬧鬧的?…」

金伯母也從房裡走出來,「啊…彩妍?怎麼了嗎?」

眼見一向很疼彩妍的母親走出來,金大哥啐了一聲,將抓住彩妍的手鬆開,鐵著臉回房間了。

金伯母走到門口,「來找世正嗎?」

「對……」

吃痛地捏了捏肩膀跟手臂,彩妍小聲回答,辛Bora只是在不遠處靜靜看著。

「這樣呀…真不巧,今天世正有客戶的應酬…喝得比較多,身體有點不舒服,Bora送回來後沒多久就睡了。」

這時,Bora說了一句,彩妍怎麼聽都覺得像是在炫耀的話:

「…伯母,我想先回房了……您也早點休息。」

彩妍不可思議地睜大眼睛,「伯母,辛小姐不是只送世正歐尼回來而已嗎?」

金伯母為難地皺著眉頭,似乎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彩妍的問題。

「世正吐了我整身衣服,所以伯母很好心地要幫忙我清洗,我就順便在這過夜了,」Bora停下腳步,看著彩妍,「而且,伯母明天有班,我不想因為世正不舒服而麻煩到她休息,我來照顧世正就好。」

「……」

彩妍只能默默地看著伯母慈祥地要她也趕緊回家後,將大門輕輕關上。

 

 

 

金大哥站在房門邊,看著自己的妹妹坐在地上,愣愣地盯著面前打開的紙箱。

 

那個鄭彩妍真的夠狠……退還了一些世正之前給她的東西,還寄來了一本相簿。

剛才抱著自己的妹妹安慰時,金大哥看到了相簿的內容。

 

一張張跟別的男人的親密合影、她的男朋友送的各種高級禮物認證照、紀念日慶祝合照……照片裡的笑容,彷彿在嘲諷世正只是個被耍得團團轉的笨蛋。

 

最後一頁,夾著一張便條紙──『謝謝妳這段時間像傻子般的娛樂我們,那些禮物太醜的我就丟了,也有些捐給慈善機構了,感謝我替妳作慈善吧~剩下的實在太窮酸了沒人要,還給妳~』

 

他知道他妹在感情這一塊以前不是多麼善良的人,但,因為看到了她的改變,看到了她對彩妍的真心,讓他捨不得她被如此對待。

 

「…世正啊……」試探地喚著,金大哥走入房裡,「餓了嗎?妳已經關在房裡快一天了……」

沒有反應,金大哥湊近看著她。

 

……金世正只是默默地流著眼淚,咬緊已經流血的嘴唇,似乎是不想哭出聲。

 

 

 

「彩妍啊~抱歉,那晚真是不好意思。」

餐館裡,金伯母趁生意清閒的空檔,在彩妍的桌子對面拉椅子坐下。

「不會,伯母,是我太突然打擾您們了。」

金伯母慈祥地笑著,「妳跟世正…還好嗎?」

「嗯?」

彩妍有點意外伯母的問題,驚訝地望著她。

「…雖然世正沒有跟我說太多,但是…她是我的孩子,我看得出來,也感覺得出來,」伯母看著彩妍,「…出國前,我們世正是不是做什麼很過分的事?」

「……」

「…如果真的是,我替她道歉,」伯母遺憾地笑著,「我有聽說她高中時特別頑皮…朋友也特別多…但那時候為了公司的事情心煩意亂,所以沒有特別關注她……上大學後,又因為家裡狀況…還有她父親…所以也讓她自己照顧自己……」

「……」

「世正在功課還有學校一些活動方面,一向都是表現很優異,跟她哥一樣,不太讓我操心…所以,我也疏忽了其他的部分……」

「……」

「說來好笑,我跟她感情變親,大概是公司破產之後…時間多了,也一起努力撐起這個家…才忽然就親近了……以前雖然感情也不錯,但不會像現在這樣常常聊天、散步…說許多事情……」

「……」

「世正這孩子…連哭都很少讓我看到……妳離開前,她父親的狀況就不太好,後來快速惡化…過世了……那孩子連在我面前都是沉著臉靜靜地張羅著事情…直到有天晚上,我睡不著,想去廁所,才發現她在房間裡自己偷偷哭著。」

聽到這,彩妍覺得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她在金世正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候,不僅不在她身邊,還狠狠地傷害著她。

 

「啊…我怎麼說到這了,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我不是個很成功的母親…可是…我相信世正本性是個善良的孩子…如果她真的傷害妳…她一定也很難過。」

「……」

「世正以前只要說到妳,都笑得好開心好開心…自從我們家出事後,我已經很久沒看她這麼愉快了……」

「…世正歐尼現在跟Bora歐尼不是很好嗎?」

「嗯…那女孩真的對世正很好,世正也很喜歡她,」伯母同意地點頭,彩妍不禁覺得有些苦澀。

「可是,我覺得妳們倆還是不太一樣,」伯母又補上這一句,「…我覺得妳對世正來說是特別的…很特別。」

「……」

「唉,我只是希望,妳能跟世正像以前一樣,和和氣氣地相處著,」伯母笑著說,「我兒子有時候也比較彆扭,我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比我更清楚妳和世正之間的事…希望妳別太在意他那有時候有點火爆的脾氣。」

彩妍點頭,只能在心裡苦笑。

 

 

…伯母,那是因為妳不清楚,我跟金世正,已經互相傷害到,好像不知道該怎麼相愛了。

 

 

 

 

【圓圈 中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