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曾跟路人大大說,她的文章彩妍總是很可憐

所以這次我會虐世正XD

(雖然看起來還是兩個人都虐了…)

但又因為路人大大的文章總是幾乎都沒有好結局(?)

所以我不會給她們太差的結局,嗯,兩人有在一起就不算壞結局吧?

 

很久沒更新了

不知為何最近靈感缺乏Q__Q

直到想起了以前滿喜歡的一部電影,還有最近一個公益廣告(?)才突然覺得可以用用看這個素材。

後面會在說是哪一部電影~不過也有可能有看過的人一開始就會猜出來了吧?^^

那是少數我看過的喜劇電影裡覺得不會只是純搞笑,而是也有些感人的段落與稍微有點合理與情感成分的故事的喜劇電影~

 

最近Gugudan要回歸了,聽說Pristin疑似會三月出道~

看來待機室到時候可以一起玩了吧?哈哈

 

Doadeng美國蜜月之旅(誤?)也回來了~

但好像F家的出道從上半年變成今年年底前了....算了,寧願慢慢來而精緻,也不要快快做而隨便,希望別浪費DoDaeng兩人的人氣和實力就好了….

 

 

姐姐的灌籃第二季第一集居然有放演唱會後台孩子們哭的片段真是看了又難過了 : (

大家都哭好慘啊TTTTT  世正完全是不管鏡頭對著她拍,抱著素慧大哭

連一向感覺比較自持與會忍住情緒的彩妍也是不停掉著眼淚…..

 

 

看起來後臺不只一個攝影機在拍

懇請有拍的電視台、製作組等等行行好,放一些演唱會片段跟花絮好嗎??= =

 

-────────────────────────────────

 

 

「我們,分手了。」

醒來後,看見妳出現在房門口,端著早餐,我擺出臉色,冷冷地說。

 

妳只是微笑,要我先吃早餐。

我固執地坐在床上,不想聽妳的話。

 

妳將餐盤放到一旁的桌子,走過來輕輕摸摸我的頭。

「有什麼話,等吃完早餐再說吧?」

妳說,溫柔地順了順我睡了一晚而凌亂的頭髮。

 

 

吃早餐時,妳坐在床沿,說了些關於我們以前的事情。

我靜靜地聽著,聽妳回憶著以前我對妳的告白、幾次印象深刻的約會、難忘的紀念日。

當然,還有我們都難以忘懷的爭吵。

 

分手是我提的,不是我不愛妳了,只是我累了。

 

對於妳總是無法把我放在心上,感到難以言喻的疲憊與痛苦。

我想妳要顧慮的事情太多了,我很難是妳前幾個優先順位,早在跟你交往前,我就清楚。

只是,人總是會貪心的吧?以為能夠習慣的,以為可以忍耐的,然而,看來我還是沒想像中的那麼寬容大度。

 

雖然妳總說妳只對我敞開心房,可是,我還是討厭看妳身邊總是有這麼多想跟你親近的朋友。

妳總是太溫柔,從沒認真想過,許多人會誤會妳的溫柔,甚至濫用妳的溫柔。

 

而且,不僅只是要跟那些對妳示好的人競爭,我還得跟妳的工作搶奪妳的目光。

妳是個什麼事情都會努力想做好的人,卻也因為這樣,似乎不小心,我就會被妳遺忘了。

 

感情是要雙方努力的,但我好像怎麼樣都無法跟妳並肩同行,而妳似乎也早就清楚我的掙扎,於是在我提出分手時,沒有猶豫太久就答應了。

 

……這也是我最討厭妳的地方,就算到最後了,都還是展現不讓我為難的溫柔。

讓我喜歡的溫柔,此刻卻莫名厭惡,也許是我潛意識希望妳能挽留,但妳卻如此乾脆的放手。

 

妳很快搬離了一起住的房子,也跟我約好了回來整理東西的時間。

 

 

「所以…妳是回來打包的嗎?」

吃完早餐後,我看著妳在廚房洗碗的背影問道,妳沒說話,頓時空間裡只剩流理台的水聲。

「…為什麼不說話?」

我又問,妳將盤子收進烘碗機,終於回過頭看我,「嗯,不過,打包是其次,我只是想看看妳。」

「……」

「…我很想妳,彩妍。」

「……」

我眨著眼睛,閃躲著妳莫名炙熱的視線,「…現在說這種話,太遲了。」

感覺到妳靠近的腳步聲,在我身邊坐下,輕輕握住我的手,「能不能先裝作還沒分手,今天就像以前一樣,一起度過?」

「……為什麼?」

「…因為我很想妳。」

又是一樣的回答,我嘆氣,「妳今天怎麼有點奇怪。」

「奇怪?」

「嗯,以前妳雖然也會講這種肉麻話,但口氣不是這樣的。」

「那是怎樣?」

妳的表情有些深不可測,似乎隱藏著什麼。

「…好像很懷念什麼的樣子。」

我咕噥著,妳只是淺淺笑著,「…我只是真的很想念妳而已。」

「妳搬家後又不是沒見過,前幾天才見面的。」

因為朋友圈有重疊,讓我們即使分手了,還是很容易看到對方,知道彼此近況。

「…我想要每天每天都見到妳。」

「……我們分手了。」

「我知道,所以我才說,能不能把今天當作跟以前一樣。」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跟妳分手。」

「……這是要重新追我的意思嗎?」

「如果我說是呢?」

半開玩笑地吐槽,被妳回答的話語給堵回來,我頓時語塞。

「…妳……」

妳靠近我,吻了我的額頭,我的心跳不爭氣地自己加快。

 

 

窩在沙發,看妳翻著以前我們倆的東西:手工相簿、卡片、紀念日禮物……

 

妳又在講以前的事情了,一個一個問我記不記得,我點頭,突然覺得妳好像真的名符其實了妳的「大叔」綽號,總是像長輩般懷念著過去,跟其他人說著回憶裡的故事。

 

「在笑什麼?」

妳停下翻閱相簿的動作,莞爾地看著我。

我搖頭,「妳不會無聊嗎?一直在看這些東西。」

「不會,一起回憶這些珍貴的記憶,是很幸福的事情,」妳回答。

「要不要看電視?」

我想尋找遙控器,妳很快阻止我,「…我有這麼無聊到妳不想看我,只想看電視了嗎?」開玩笑的口吻,我只能尷尬地否認。

 

不知不覺,我們就這樣莫名和平的相處了一個早上,中午時,妳起身去準備午餐。

 

我看著放在桌上的手工本子,發現了貼在上面地電影票根,比我以為地褪色許多,「…這個怎麼褪色地這麼快?……」

「怎麼了嗎?」

妳聽到我的聲音,從廚房擔心地走出來。

「我只是在看這個票根,顏色比我以為的淡掉許多。」

妳哦了一聲,「最近比較潮濕,可能天氣影響吧。」

 

 

用好午餐後,妳端到桌上,「吃飯囉~」

我走過去,「下午去看電影怎麼樣?」

看著那張票根,突然發現,我好像很久沒去看電影了,跟妳一起似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電影?」

妳看向我,口氣似乎帶有慌張。

 

「對,最近不是有部電影還不錯嗎?」

我說出片名,「待會來看有什麼場次吧?」

妳沉默了,一會後,緩緩開口:「…這電影下片了。」

 

「咦?不是上禮拜才上映嗎?」

「彩妍……」

妳凝視著我,神情充滿痛苦,嘴唇似乎都跟著顫抖了,「……這已經是三年多前的電影了。」

「什麼?」

「……接下來的內容,妳一定要冷靜聽我說。」

 

 

 

 

 

看著在我面前流著眼淚,哭到肩膀不停鈄動的妳,我只能沉默地輕輕抱住妳,想給妳一些力量。

 

……每天都是如此,日復一日的,看妳明白真相後,在我眼前崩潰。

算上今天,我們已經分手第1201次,也重交往了1201次。

 

因為昨天晚上妳要求著要我別先跟妳坦白,先讓妳自己試著回憶看看,我才忍到現在,其實根據過去的經驗,我知道妳的努力成功機率很小,只是我總捨不得拒絕妳,就像當初妳說分手時,我也沒有硬要留住妳。

 

只要是我能為妳做到的,我都會盡量滿足妳。

 

以前的我太過輕忽了,因為妳始終陪在我身邊,讓我不小心就忘了,愛情就像花朵一樣,雖然盛開了,還是要悉心照顧,才不會枯萎,綻放得漂亮。

 

「…所以,我的記憶…只有24小時?」

妳抬頭看著我,「我已經這樣三年多了?」

艱難地點頭,我咬緊嘴唇,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妳。

 

每天,妳的記憶就會退回去發生車禍的前一天,只記得那天以前的所有事情。

 

「…不會好嗎?永遠都不會好嗎?」

「也…也不一定…」囁嚅著,我自己都沒自信能說服自己了,又該怎麼讓妳有信心,「醫生說,三到五年是黃金時期,如果是暫時性的失憶症狀,五年內都有機會可以復原的,所以,還有一些時間。」

「……」

「以前也不是沒有這種案例,甚至有些人是先天性大腦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這種疾病,到成年時才突然發病的,妳不是唯一一個有這樣狀況的人。」

妳看著我,眼淚仍不停滑落,「那有人好過嗎?」

「當然有啊…而且現在醫療這麼發達,也許之後就會人發明出治療的方法了!」

我說,自己都無法肯定說的話與真實性,全世界擁有類似的短暫記憶症狀的人其實真的不多,而我查詢到的資訊裡,似乎也沒真正看到有誰康復。

 

不過,一輩子都不會好也沒關係的,我不會再讓妳覺得被冷落了,以後我的生命裡,會一直有妳,我會用我的愛好好照顧妳。

 

接下來的時間,我拿出手機,用手機裡的照片跟妳說著這段時間的發生的事情,給妳看社群網站上,我們跟其他人出去的打卡;跟朋友們的合照裡的妳雖然笑著,表情似乎仍有些困惑,大概是還沒完全是應對妳來說宛如全新的環境與我們。

 

我也給妳看了有幾次我們用手機錄的影片,其中有支短片,妳對著鏡頭說:「明天的鄭彩妍,請妳千萬要記得今天發生的事情,」然後笑著吻了在一旁拿著手機的我的臉頰。

那支短片拍攝的晚上,我給妳戴上了戒指。

 

雖然知道妳隔天就會忘記了,我還是想把該做的事情做到,想對妳許下這輩子一起到盡頭的約定,妳以前曾說,不管法律規定如何,戒指對妳來說具有承諾的意義,所以,那天晚上,我拿著挑選許久總算選到的戒指,跟妳保證未來每一天,我只會更愛妳。

 

看完這短片,妳又哭了,妳說妳一點都想不起來。

我走去臥室裡,拿出了昨晚妳睡前脫下的戒指,親手給妳戴上,「想不起來沒關係,反正我記得我愛妳,」我吻了妳的唇,連同濕濕的淚水。

 

不要再哭了,我的心也好痛。

 

「對不起,」我忍不住道歉,妳疑惑地望著我。

「如果什麼都別想起來,不知道那麼多,也許妳會快樂一些。」

妳被回憶給困住,可是有時候,我寧願妳就這樣過生活,重新開始新的一天又如何?總比有一個牽掛的人,然後發現原來自己忘記了這麼多關於她的事情還要來的愉快,只是我捨不得就這樣放掉妳,所以總是日復一日讓妳記起我。

 

妳握緊我的手,「妳在說什麼,沒有妳,也許我會覺得乾脆就這樣放棄自己的生命還輕鬆一些,是妳讓我有繼續面對明天的勇氣。」

換我哭了,妳抹著我的眼淚,「妳辛苦了,」妳說,我只是搖頭。

 

如果當初不要分手就好了,我如果再努力點挽留妳,繼續跟妳住在一塊,那天也許妳不會單獨出門,不會搭上那台計程車,仍然能健康地在我身邊,跟我撒嬌說妳又吃我朋友的醋了。

 

說了再多如果,什麼都也無法挽回了。

 

我只能繼續睡在我們房子裡的客房,怕妳隔天一早看到我會太驚訝,然後,聽著妳再對我說出一次我們分手了這句聲明,接著持續等著一天裡適當的時機,跟妳說明妳的狀況。

 

妳以前曾抱怨說我的世界裡容納了太多人,妳的地位似乎無足輕重。

可是啊,彩妍,現在對我而言,妳不僅是我的世界,還是我的宇宙。

而我也心甘情願把我的宇宙全部送給妳,讓妳佔有。

 

 

 

接下來,我們倆一起出門散步,去了以前愛去的約會地點。

妳新奇而驚訝地看著我們喜歡吃的餐廳早已裝潢成全新的樣貌,看著已經認識我們的老闆關心地出來對妳打招呼詢問妳近況。

餐廳早就隨著市場的變化和客人口味的改變而換掉許多料理,但妳最愛吃的餐點始終放在菜單上,當初知道老闆要暫時停業重新整理時,我就主動跟老闆請求,沒想到老闆得知妳的狀況後,也很好心的欣然同意了。

 

離開餐廳後,妳說想去吃以前最愛吃的蛋糕,我只能遺憾的說那家咖啡店已經歇業了,看妳難過噘嘴的表情,捏捏妳的臉,牽著妳往另外一家我們新的咖啡廳,那是前陣子也在街上閒逛時被妳發現的,妳說味道跟以前那家很相近,知道妳會忘記,所以我早已把這家店的資訊給好好記錄起來。

 

我們還去買了衣服,因為妳看著我身上的衣服,嘟囔著我好像只顧著照顧妳,而疏忽自己了,衣服仍然是好幾年前妳送的那一件棉質運動衫,搭配著穿太久而顏色有些褪掉的薄外套。

結帳時,店員熱情地宣傳下個月會有季末出清折扣拍賣,請我們有空的話務必撥冗參加,妳神情複雜地說妳根本不會記得今天任何一件事,店員一臉不解,我只能在一旁苦笑。

 

妳說想去買時常在漢江那邊擺攤的,我最喜歡的小吃,於是我們又去那繞了一圈,可惜今天那台餐車沒出來,妳失望地皺眉,我只能牽住妳的手,說我們下次再來。

 

其實那台餐車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漢江這一帶了,我猜老闆早已轉移陣地去別地景點,其實前陣子有幾次我們也來過這裡,而我也告訴過妳我的猜測,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捨不得再提醒妳,害怕這對妳來說又是一次失憶給予的挫敗。

 

回家路上,妳緊緊牽著我,拉著我拍了很多張照片和影片。

「…我真的好想想起來我們一起經歷的事情…不要只是像在看電影般宛如看著別人的故事…而是在我腦海裡…能讓我自己回味……」

看著妳沮喪地說,我只能摸摸妳的手,在月色下將妳緊抱,輕聲安撫著說沒關係,不要勉強,總有一天時候到了就會想起來的。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個「時候」何時才會到來。

 

 

 

 

回到家裡後,我用了起司拉麵,簡單地墊了肚子,然後我們一起看著電視,妳又是一臉新奇的看著新聞報導的消息。

 

一天接近結束時,妳拉著我和妳躺在床上。

「今天就陪我睡吧?別去客房了。」

我點頭,想著等妳熟睡後再離開。

但妳像是猜到我的想法,突然雙手用力圈住我,「…這樣妳就走不了了。」

「彩妍……」

「我會記得妳的…我會努力記得妳的……」

妳認真地說,像是催眠自己般不停重複,「我會記得…我會記得……」

 

我苦笑,「別勉強自己,這樣太辛苦了。」

「…那妳呢?為什麼要一直這麼勉強自己?跟這樣的我生活,很累吧?」

「我……」

話語梗在喉嚨,我吞著口水,不知道如何開口。

 

因為我愛妳,所以當我知道那時候的妳因為我而不開心時,我選擇讓妳不要猶豫的離開我。

因為我愛妳,所以即便情況再艱難,我都想跟妳一直在一起。

 

「…我的答案跟妳一樣,」妳早就猜到我想說的話,輕聲說。

「……」

「我的心很頑固吧?就算大腦失去了部分的能力,我的心仍然記得對妳的感情。」

妳認真地說,將我的手放在妳的左胸口,「這樣的要求很自私…不過…我每天都會努力的…在我成功恢復前,可不可以答應我,不要放棄我?…妳是我想要好起來的希望。」

凝視著我,神情充滿緊張,這樣不知所措的妳看起來好脆弱。

「我當然會陪著妳…不管有沒有好起來,我是黏定妳了。」

哽咽地說,妳聽了之後放心地笑了,「謝謝妳。」

 

咬緊牙關,我不想在妳面前又哭,妳理解地看著我,半晌後,突然開口:「我先替明天的我道歉。」

「嗯?」

似乎是想轉換氣氛,妳半開玩笑地說:「萬一我不幸又失敗了,明天的我只會記得我們分手了,對妳一定不會有太好的態度,所以,我先為我惡劣地舉止道歉。」

 

被妳的話語逗笑,我笑了幾聲,卻又忍不住感到心酸,於是停住。

 

「…怎麼辦,好不想睡啊……」

過一會,妳悄聲說,「…不睡是不是就不會忘了?……」

「根據經驗,妳有次試圖熬夜,結果還是不小心打盹然後睡著了;還有一次,妳喝大量的咖啡強迫自己不要睡,後來頭痛嚴重到臨時送妳去醫院,最後仍然被迫打點滴睡著休息。」

 

很多方法我們都嘗試過,妳的家人也始終在到處探詢醫生或可能的療法,只是,目前為止並沒有顯著的成效。

 

 

想到明天開始,又要面對忘記我們這段時間的一切的妳,我閉起雙眼,忍著刺骨的痛楚。

妳鑽進我的懷裡,已經很緊的懷抱似乎又用力了一些,我伸起左手輕輕撫著妳的背,覺得指尖一陣疼痛。

 

人家說十指連心,而左手指往上延伸就是心臟,現在的我所體會的,也許宛如椎心的疼吧?

 

 

深夜,我看著終於還是熟睡的妳,想著明天又要看見妳冷漠的臉色,以及冰冷的話語,不禁在心裡悄聲嘆氣。

俗話說每天都是全新的開始,對妳與我而言,也算是種極度殘忍的應證了吧?

 

 

「…晚安,記得我愛妳。」

在妳耳邊小聲說,手指撫著妳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我輕輕吻了妳的唇,然後,小心翼翼睜開妳的懷抱,離開了妳的房間。

 

 

 

 

「妳怎麼會在這?……我們,不是分手了嗎?」

隔天早上,輕敲妳的房門後打開,看著驚訝的妳,我忍著想哭的衝動,勉強擠出燦爛的笑容。

「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把妳追回來了。」

我說,很快走進房裡,看妳有些警戒地往後縮了縮,看妳抗拒的表情,我想好想哭,卻仍然只能繼續堅持住。

 

…我不能先崩潰,否則妳該怎麼辦?

 

又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新的妳,什麼都變了。

唯一不變的是,我仍然愛妳,也許比昨天還更加愛妳。

 

……這是我們第1202次分手,我也會繼續努力,與妳第1202次重新交往。

 

 

 

 

 

 

 

 

番外?

 

這是第1386次交往的那一天。

今天的妳看到我時的情緒比較激動,因此我先跟妳解釋了以前的故事。

 

說完後,我們倆一起用著早餐。

 

「今天天氣好好…等會我想去漢江那邊走走。」

「好啊~」

「順便去買妳以前喜歡吃的那家小吃吧?」

我拿著餐具的手頓了頓,不確定要不要跟妳明說,那家餐車看來是真的不再漢江擺攤了。

 

就在我內心天人交戰時,殊不知,一會後,妳忽然又開口:「不對……」

「嗯?」

妳緩緩抬頭,迷茫地看著我,「妳以前很常光顧的那家攤販…是不是…很久沒去漢江了?…」

「……」

「是我記錯嗎?…就只是…忽然好像…隱約有一點印象…不知道是妳或是誰…曾跟我說過?……」

「……妳…怎麼會記得?」

「我……」

 

妳看著我,眼神忐忑,表情複雜,似乎帶有一點驚喜,但也藏著一些害怕錯誤的恐懼。

我也看著妳,對於這突來的狀況感到慌亂。

 

「……」

「…還有……咖啡店…是不是…也歇業了?」

 

 

我們很快打了電話給醫生,醫生聽了我說明妳的狀況後,沉吟一會,「聽起來是滿令人驚喜的好消息。」

「請問那表示她開始復原了嗎?」

「那很難說…我不敢給您太多的希望,雖然這是好的現象,但也有可能不太穩定,隔天又變成之前的狀況,也許您可以約個時間讓我做進一步的檢查……」

醫生小心謹慎的回答,讓我的喜悅頓時打了折扣,妳在一旁握緊我的手。

 

 

 

那天晚上,睡覺前,妳又認真地凝視著我。

「我明天會記起更多事情的,我會加油的,」妳堅定地說,我只是微笑,對我來說,就算是一天也好,能自然記起一點點我們新的回憶,對我來說就是份禮物了。

 

 

 

 

隔天,我站在妳的房門外,準備敲門前,先深深吸氣,然後吐氣,如此反覆。

 

…今天的妳…還會記得,現在的我們,非常相愛嗎?

 

 

 

 

 

End

 

電影是: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