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建議,請先看「【主世正/多CP】-單選題」,再來看各個CP結局XD

 

 

【單選題-彩妍篇】

 

「彩妍歐尼最近好像很少來餐廳裡了…?」

「最近?不是也才過兩個多禮拜嗎?」

聽到金素慧的感嘆,世正挑了挑眉毛,隨口反問。

「對啊~但她以前幾乎天天來耶~連周末都來~」

「她好像在忙著準備出國的事情吧~我上次在明洞逛街遇到她,她跟我說的,」有情在一旁插話,素慧一臉驚訝,「她要出國?」

「嗯,出國念書,妳不知道嗎?」度延也加入話題,接著恍然大悟,「啊~妳那天沒有排班啦~難怪不知道,她那天之後就沒有來過這了。」

聽著三人你一言我一語,世正不自在地轉過身,假裝專注地盯著外場的情形。

 

說實話,少了那個平常總愛找機會黏在她身邊的女孩,真的好像有一些不習慣。

 

潛意識地看向鄭彩妍平常最愛坐的吧檯位子,恍惚間,彷彿還能看到她撐著頭,輕輕翻閱書本的身影。

 

她現在很忙嗎?…忙到連來這都沒時間了?…以前可是連期末考周都還會來的…要她回家好好念書準備,還是堅持要待到打烊才走……

 

挫敗地嘆氣,世正從口袋拿出手機,決定發訊息給彩妍。

 

 

 

 

將車停在校門口附近,世正百無聊賴地望著校園,試圖從三三兩兩往門口走的人群裡,認出那熟悉的人。

當她終於發現等待的對象後,本來明亮的眼眸,看見眼前的場景,瞬間又黯淡。

 

鄭彩妍穿著到大腿一半的黑色大V領無袖洋裝,裡面搭上帶有復古風格的優雅白色襯衫,荷葉邊的領口束上黑色的綁帶。

配上黑色的肩包,她緩緩往門口走,但旁邊卻跟著一名男生,從兩人交談的熱絡程度,看來應該交情不錯。

 

「是誰啊…?」

喃喃自語著,世正皺起眉頭。

 

她想,她大概是忘了,那個總愛圍著她轉的小女孩,早已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女人,不僅只是樣貌變得清秀典雅,也散發出充滿氣質的優雅韻味。

或許是因為,眼前這掛著淺淺微笑的女人,在她面前,總是變成愛撒嬌的女孩吧?

 

不過,看見有男生跟彩妍那麼親近,世正承認,她心裡真的非常不開心,好像最珍貴的玩具被搶走的小朋友一樣的生氣。

還好,到達校門口後,彩妍停住腳步,跟男生說了些什麼,接著對他揮手道別,朝世正的車子快步走來。

 

「歐尼~好久不見,」打開車門,彩妍很自然地坐進來,「怎麼會忽然想約我?」

「嗯…就是想看妳最近過得怎麼樣,畢竟妳已經沒來我這一陣子了,」移動排檔,轉了轉方向盤,世正將車子緩緩滑入馬路的車流。

「哦?是想念我了嗎?」聽到世正的回答,彩妍似乎很開心,「剛好學校有些報告跟考試要準備,還有那邊學校也有些事情要辦,所以…就比較少去妳那了。」

「妳以前可是連期末考都會來我這念書的……」低聲碎念,世正聽到身旁傳來的噗哧一笑,「歐尼~我都不知道妳這麼想我~」

被彩妍調侃,世正的臉瞬間變紅,「我…我……」

「沒關係…不用急著說什麼的。」

趁紅燈的空檔,世正看向彩妍,後者只是淡淡微笑,「歐尼,等妳想清楚了,再跟我說。」

「……」

「今天,我們就像以前一樣,好嗎?」

「好……」

 

 

 

 

送彩妍回家後,世正也很快開回自己的住處。

今天請夏也有跟她說要來過夜,世正也早在前一晚一起吃飯時就將鑰匙交給她,因此,進來客廳後,她毫不意外的看見坐在沙發看電視的身影。

「吃過了嗎?」

請夏的目光從螢幕轉向世正,她點頭,「妳呢?」

「跟同事一起吃了才來的,」起身,請夏走到世正面前,伸出手抱住她,「很奇怪,明明昨晚才見面,今天一整天卻都好想妳。」

「……」

以前總是能想到溫柔又不失禮的話語回應的世正,此刻卻突然語塞,只能輕拍請夏的背。

「……妳什麼時候喜歡擦香水的?」

「嗯?有香水味?」

反射動作地舉起手臂嗅了嗅,世正疑惑地看向請夏,後者聳肩,「看來不是妳的味道了…」

輕咬著下唇,她猶豫了一會,「…我能問剛才是跟誰一塊嗎?」

「跟彩妍一起吃飯了,想說很久沒見到她。」

「啊~」

點頭,請夏畢竟也認識世正許久,早就見過那很愛跟在世正旁邊的女孩。

「我先去換睡衣了,」轉身朝臥室走去,她沒注意到,後面悄聲跟過來的步伐。

 

 

才剛脫掉上衣,準備套上睡衣時,一隻手制止了她,「嘿…妳最近…是不是又開始健身了?」

「嗯?」

「妳的背肌…」請夏靠近世正的背後,嘴唇就停在她的耳邊,「好像…更性感了…」

想要說些什麼,請夏卻已經緊緊扣住她的腰,「…不用穿睡衣了。」

「…我……」

請夏那帶點挑逗意味的氣音,對著世正的耳朵不停呢喃著暗示的話語,外加熟練地開始移動的雙手…這一向是世正的罩門之一。

投降地轉過身,世正將雙手扣住請夏的頭,狠狠地與她用嘴唇爭鬥著勝負。

 

 

雙雙倒向床上,才開始下一步,還沒脫的褲子口袋,卻傳來手機鈴響。

「等、等一下……」

從請夏的嘴唇分開,世正喘息著摸索口袋,摸到手機。

「等會再看吧?」

不滿意地想將世正的臉轉回跟自己面對,已經看見來電者的世正仍然堅持地握緊手機,「…等等,真的不行……」

用力地抽離,她在床上坐直,「歐尼…這個我必須要接。」

眼見世正如此堅持,請夏只能嘆氣,用棉被裹住自己,點頭。

 

世正很快接起電話,「喂?」

「歐尼,妳到家了嗎?」

彩妍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

「嗯嗯…剛到,怎麼了嗎?有東西忘在我這嗎?」

聽見彩妍的聲音,不知為何,世正的嘴角無法克制地上揚。

「沒有,我只是…想確認妳有平安到家。」

這句話讓世正笑地更燦爛了,「啊…我到家了,妳放心。」

「那就好……」

輕輕笑了,頓了幾秒,彩妍才又開口:「很奇怪的是…我現在又開始想念妳了。」

「啊…?」

「很好笑吧?…明明才剛見面,我現在卻好想妳…以為打給妳會好一點的…但好像還是很想妳。」

「彩妍……」

「歐尼,我今天可以去妳那過夜嗎?」

「什麼?」

「我很想再跟妳說話,或是一起看個DVD什麼的…只要妳在身邊就好了…現在地鐵還沒關,我可以自己坐車去妳那。」

「不行,太危險了,現在已經快十一點了,太晚了。」

「可是我真的很想歐尼…或是我請我姐姐載我來呢?」

「呃…那還是不行。」

想到請夏就在旁邊,好奇地盯著自己,世正頓時有些結巴,「我、我…我要睡了,有什麼話我們明天再說,好嗎?」

「……好。」

彩妍似乎有些沮喪,「抱歉,似乎又讓歐尼困擾了。」

「才沒有困擾,」世正趕緊安慰,「妳別胡思亂想,我只是有點累了。」

「真的?」

「嗯,真的。」

「…好……」大概是回覆了些自信心,彩妍又說:「歐尼…那,明天我去妳餐廳好嗎?」

「當然好。」

彎起嘴角,世正很開心彩妍要再來她的店裡,就算只是來這裡看書,只要能看見她出現,就足夠令世正感到快樂。

「那就這樣決定了…還有,歐尼…我想要謝謝妳。」

「謝我什麼?」

彩妍笑了,「謝謝妳約我。」

「……」

「我想妳只是覺得身為姊姊,好像有段時間沒看到這個總愛在妳身邊胡鬧的妹妹,所以想關心一下吧?但是,不管原因是什麼,我真的很高興妳約我。」

「彩妍……」

「這讓我覺得,歐尼真的有把我放在心裡啊……也會在意我有段時間沒出現在妳面前,」彩妍感嘆道,似乎世正一個小小的主動,就足以給她大大的滿足,「我想說的就這些了…剩下的,明天見面再聊吧~晚安,歐尼。」

「晚安,彩妍。」

等彩妍掛掉電話後,世正才將手機放到床頭櫃,回頭望著床上已經被她脫掉上半身衣物的請夏。

 

突然,腦海裡閃過今晚似乎特別開心的彩妍、因為她主動約她而一直笑容滿面說自己很幸福的彩妍、小心翼翼跟她說這段時間很想念她的彩妍……

 

就像澆了一盆冷水似的,世正吞了吞口水,抱歉地開口:

「…我累了,請夏歐尼,我想洗個澡就睡了。」

請夏望著世正,眼神似乎有些複雜,「…我知道了,妳忙妳的吧,我還想看一會電視再睡。」

「好,那麼…晚安。」

「…晚安。」

緩緩起身,請夏很快套上睡衣,走出房間。

望著她彷彿變得特別寂寥的背影,世正不禁嘆息。

 

不管怎樣的選擇或不選擇,始終都會有人受傷啊……

 

 

 

 

隔天一早,世正盥洗後走到廚房,請夏已經準備好早餐,看見她,似乎若無其事地打了招呼,「早。」

「早安,」不自覺有些心虛,世正只好呵呵笑著,「哇~早餐看起來好好吃。」

聽到她的讚美,請夏只是微微扯了扯嘴角,然後默默開動。

 

用餐到一半,電鈴響了,世正走到門口,瞧見電眼,頓時呆住。

持續不斷的聲音,讓請夏也離開了座位,「怎麼了?不開門嗎?」

「呃……」

猶豫了一會,眼見這樣耗下去不是辦法,世正只能硬著頭皮打開。

「……彩妍?」

「早安,世正歐尼,我帶了早餐,」本來燦笑著跟她打招呼的彩妍,發現在她身後的請夏,笑容逐漸黯淡,「……請夏歐尼?」

「呃…嗯……」

 尷尬地揉著後頸,世正結結巴巴地回答:「嗯…我跟她有段時間沒見了…昨天她在我這過夜,我們…嗯…一起看電影之類的,敘敘舊。」

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好像被女朋友抓包一樣緊張,無法冷靜思考。

 

表情越來越狐疑,彩妍來回打量著世正跟請夏,接著像是發現什麼,睜大了眼睛。

順著她的視線,世正不自在的摸著脖子,卻又看不到東西,有些無助,「怎麼了?我身上有什麼嗎?」

「…沒有,我…看來我真的打擾到妳了,」靜了半晌,彩妍深深呼吸,擠出一個不太自然的微笑,「歐尼,抱歉,妳忙妳的吧…我…我先走了。」

轉身,慌慌張張要離開,世正踏出去,看她提著袋子的背影,「彩妍!」

準備走下樓梯的彩妍,停下來,側頭看向她。

「…妳……」

猶豫一會後,世正小心翼翼詢問:「…今天會來我這吧?…我真的很希望妳來,有情、度延、素慧她們,還有好多人都很想妳。」

「……」

沒有說話,彩妍只是輕輕點頭。

 

回到客廳,想起彩妍的眼神,世正不禁喃喃自語:「我身上有什麼奇怪的嗎?……」

已經回到餐桌旁的請夏,看了她一眼,「大概是脖子吧?」

「脖子?」

走去浴室對著鏡子仔細看,她終於恍然大悟。

有一枚淡紅色的吻痕,在靠近脖子動脈的位置,偶爾會被頭髮給蓋住,但偏偏世正剛才盥洗時,將頭髮用髮帶綁起來了。

「啊……」

看來,彩妍是誤會了。

 

 

 

 

當天下午,世正總算等到了彩妍。

在心裡胡思亂想著她到底會不會出現,當她又一次聽到大門被推開的聲音,而抬頭看見期盼許久的人出現時,世正的內心是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雖然,當她看見後頭又跟著上次在校門口見到男生時,不太舒服地皺起眉頭。

 

「歐尼,」彩妍淺淺笑著跟她打招呼,比了比站在身旁的男生,「我們想在這討論學校的活動,妳不介意吧?」

「嗯……」

生硬地點頭,世正勉強笑了笑,看著兩人找到一個角落的雙人座位,不禁偷偷從遠處觀察他們。

 

 

「歐尼,別再看了,」不知道第幾次發現世正看向角落,度延終於忍不住開口。

「…我、我只是看一下外場的狀況,」世正臉紅地狡辯著。

「喔…但外場不是只有彩妍歐尼那一桌要顧而已,」度延勾起嘴角,「很好奇他們進展如何嗎?」

「什麼進展啊…明明就是普通同學而已。」

「咦?…難道妳不知道他以前就會在這裡出去右轉的轉角等彩妍歐尼嗎?」

「什麼?」

這句話立刻將世正的注意力從彩妍拉回到度延身上,她錯愕地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剛才聽到的資訊。

「我下班時看見的,那時候彩妍歐尼還在妳店裡待著,我出去後發現這人在那等…還有一次是看見彩妍歐尼從妳這離開後,跟他會合一塊走了,感覺他跟歐尼很親近啊~有情也看過他們兩在一塊。」

「…那大概就是好朋友。」

「嗯哼~不過很多男女朋友不都是從好朋友開始的嗎?」

頑皮地眨眨眼,度延呵呵笑了,「歐尼,不過我對妳有信心,現在開始還不算太遲的。」

「……」

無言地白了她一眼,世正還是忍不住咀嚼她剛才聽到的話。

 

她一直都以為,她跟彩妍的關係可以像以前一樣繼續下去。

不過,誰又能保證一定能如她所願呢?

也許早就有其他人也像彩妍對待自己一般,默默守候著她,可能有那麼一天,彩妍就會轉向那圍著她的人的懷抱。

 

視線又移向那個角落,彩妍正專注地聽男生說些什麼,接著被逗笑了,拍了男生一下,男生則是順手替她理了理頭髮。

 

以前來我這,可不會像現在都不理我,只跟我問好後,就跟別人在一塊…好像我是空氣一樣……

 

或許是不習慣彩妍的眼裡不再只有她,或許是不喜歡彩妍跟她不熟悉的人太過親近,總之,世正很清楚,現在她非常不開心。

 

 

「歐尼,我要走囉!」

傍晚,彩妍來到吧檯,朝世正揮手。

剛要轉身離開,世正的回話卻讓她驚訝地停住腳步,「我送妳吧?」

「……嗯?」

以為自己聽錯,彩妍回頭看向世正。

世正撇了她旁邊的男生一眼,「…我開車送妳。」

「不用麻煩了,他可以陪我搭車回去。」

說完這句話,彩妍總覺得,世正臉上閃過一絲陰沉,「我有事情想跟妳說。」

「這……」

彩妍為難地看向在一旁耐心等候的男生,男生來回看了兩人幾眼,「嗯…沒關係,那我先走好了。」

「好…不好意思。」

「不會,明天見,」溫和地笑了笑,男生拍拍彩妍的頭,離開了餐廳。

 

 

 

 

 

躺在床上,世正卻毫無睡意。

腦海不停回放今天送彩妍回去時,跟她的談話內容。

 

 

「歐尼,妳這樣不公平,」像是生氣的孩子般,委屈地扁起嘴,「憑什麼妳可以這樣自我地過妳想過的人生,交妳想交的朋友,而我只是跟一個人親近了一點,就要被妳像是犯人般審問?妳再這樣問下去,乾脆找徵信社跟蹤他。」

「我只是關心妳,畢竟這年紀的男生──」

「歐尼,妳仍然覺得我只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嗎??」

「當然不是這樣說,只是我覺得,我可以在交友方面給妳一些建議,男生呢──」

「建議?…跟請夏歐尼發展到這麼親密的關係,然後依然說妳是單身,妳覺得這就是可以給我建議的理由?」

「彩妍……」

聽到她提起早上的事情,世正不禁嘆氣,「那真的是個誤會,我跟她前一晚根本連同房都沒有,她睡在客房。」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妳跟請夏歐尼怎麼樣,」頓了幾秒,彩妍才又小聲地繼續說,「我只是想到就會覺得自己很傻…明明都知道妳心裡有別人了…也總說要放棄了…但只因為妳主動約我,我又呆呆的自以為好像有了點希望,明明嘴巴上總說不介意…其實我就是很介意……妳要說我是笨蛋我也認了。」

「…就跟妳說是誤會了。」

「歐尼,就算沒有怎麼樣,能夠讓一個人這麼自在地住在妳家,難道這不是一種證明嗎?」

彩妍看向世正,後者瞬間沉默,「我沒有要說妳這樣做是對是錯,畢竟我在妳眼裡最多也只是傻瓜妹妹…可是歐尼,就因為這樣,妳也不應該過度干涉我交朋友。」

「……」

「對於妳的關心,我很感謝,」彩妍冷靜地說,口氣淡漠到讓世正不習慣,「可是歐尼,過度的關心只會讓人困擾,鑽牛角尖的挑我朋友毛病,也讓我覺得不舒服…更何況,妳也不是我的誰。」

彩妍看向她,「…歐尼,我很認真地決定要放下了…請妳,也別再這樣了。」

「……」

「不要再一下子對我特別溫柔,給我希望;下一秒,又讓我知道,妳身邊根本可以不需要我的存在。」

「……」

「…我真的累了。」

 

 

 

 

不安地吞著口水,世正努力地想擠出一個自然的笑容。

彩妍不解地看著她,「…妳要送我?」

「嗯嗯…我想說順路…」

「我的學校跟妳的餐廳反方向,」彩妍看了看手錶,「…況且──」

「早安,彩妍,」聽到招呼聲,世正轉頭,果然又是那男生,朝她們走來,「抱歉,等很久嗎?」

彩妍搖頭,「沒有。」

男生笑了笑,「那走吧!」

靠在車邊,世正睜大雙眼,「彩妍……」

「歐尼,不用麻煩了,我們一起搭車去就好了,」彩妍對她笑了笑,「妳快去忙吧,再見。」

 

 

…她應該是被虐狂吧?

支著頭,世正嘆氣,眼見彩妍越來越想疏離她,她就忍不住更想親近。

「怎麼無精打采的?」

坐在她對面的請夏好奇開口,將世正拉回神,「啊…沒有。」

眼見她不想說,請夏只能接下去問:「那個…今晚可以去妳家過夜嗎?」

聽到她的提問,本來都會答應的世正,忽然遲疑了。

「嗯…今天可能不太方便。」

「…有客人?」

「我…我有事情。」

「……妳要出門?」

「…我想去找彩妍,」不自覺吐出這句話,世正看見請夏微微皺了眉頭,「喔……」

閃躲著她似乎隱含著疑問與質疑的目光,世正尷尬地笑著。

「…妳最近好像很喜歡彩妍。」

「有嗎?」

請夏笑了,眼神卻閃過一抹哀傷,「…有時候,旁觀者清。」

 

 

將車停在彩妍的家門口,回想她剛才接到自己電話時不冷不熱的口吻,不禁挫敗地將頭靠在方向盤。

 

…她不喜歡這樣沒有溫度的彩妍。

 

車門敲打聲讓她回神,轉頭看見彩妍已經等在車外,世正趕緊打開車門鎖,讓她坐進來。

「…歐尼,怎麼這麼晚還開車過來?」

開門見山地詢問,頓時讓世正有點招架不住。

「嗯…我……」

一時找不到理由,世正只能老實承認,「我只是…很想見妳。」

「……」

「我很想妳、很想見妳,所以…就擅自跑來了。」

「我們早上才見過。」

「…妳要我把拒絕讓我送妳去學校算在內嗎?」

哀怨地看向彩妍,對方不自在地撇過頭,「…不然呢?」

「…彩妍……」

「歐尼,妳只是暫時不習慣而已。」

「……」

「突然間,幾乎每天找機會黏妳的小粉絲好像不那麼需要妳了,總是喜歡得到妳關注的小妹妹似乎不再那麼在意妳了…妳只是因為這樣而不習慣。」

「不是的……」

想反駁,彩妍只是凝視著世正,「那是什麼呢?要我忽然相信,妳這陣子突然很喜歡我嗎?」

「我……」

眼見彩妍根本聽不進去任何自己試圖解釋的話語,世正感到無力,「妳別這樣……」

「歐尼,我在學著認識更多新朋友,開始給一些也對我很好的人機會…這樣不好嗎?為什麼──」

話還沒說完,彩妍突然感覺世正的逼近,然後,雙唇被輕輕覆蓋。

 

……金世正吻她?

 

錯愕地瞪大眼睛,彩妍無法反應。

緩緩退開,世正摸著自己的嘴唇,臉上也充滿不敢置信的表情。

 

兩人沉默地凝視彼此。

 

 

 

從那晚之後,鄭彩妍第一次充分感受到,被金世正專心一意捧在手心裡,宛如真的小公主的感覺。

 

兩人並沒有明確點破彼此目前的關係,世正甚至老實坦承目前心裡一片混亂,然而,看著世正一臉認真地抱怨不喜歡自己跟其他男生太親近,委屈地說喜歡自己黏著她……說實話,彩妍心情真的是無法形容地飛揚。

 

尤其,世正還完全跟自己坦白目前的人際關係,說明了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雖然知道了她跟請夏歐尼的特別關係後,彩妍難過地差點要哭出來,但,至少世正沒有對她隨便說謊敷衍……她可以感覺到她的誠意,想到這,就讓她心情平復了不少。

 

「又在發呆?」

感覺被輕敲腦袋,彩妍回過頭,看向滿臉笑意的世正,「嗯?」

兩人坐在漢江公園的草坪上,世正約她今天一起野餐。

有時候,彩妍總覺得,自己似乎是被世正「追求」了,雖然後者從未說過自己是不是有要追她的意思,但,看她對自己呵護備至、像是捨不得分開似的幾乎天天邀約,彩妍倒也不覺得現在必須要急著釐清。

 

就讓她再享受一下世正的關注與疼愛,再一下就好。

 

「今天風挺大的,會冷嗎?」

世正關心詢問,同時遞給她一件薄外套,彩妍搖頭。

「歐尼……」

才想說些什麼,突然,「…世正?」一個女聲讓世正停下了正從野餐籃拿出三明治的手,往回看。

彩妍也跟著她轉身,看見那之前也常出現在世正的照片裡的女人出現在面前,不禁愣住。

Hana…歐尼,」宛如氣音般吐出。

「……好久不見,」紅頭髮的女人,看了看彩妍,又看向世正,「…大概,快兩個月了?」

「嗯……」

總覺得這句話似乎隱含玄機,彩妍發現世正皺起眉頭,眼神哀傷地看向Hana,「歐尼…妳……」

「…我正在籌備訂婚的事情,」朝她舉起手,明明是在說喜事,彩妍卻覺得Hana好像在說什麼悲慘的故事,「…世正,到時會來吧?」

「啊…嗯……當然會,這是人生這麼重要的事,」聽見世正的回答,Hana淡淡笑了,表情卻更像在哭,「…好…那就好……」

深吸口氣,「…好了,我也該走了,不打擾妳們了。」

才剛轉身離開,本來低著頭似乎在思考什麼的世正,忽然起身,「歐尼!」

望著她飛快跑走的背影,彩妍錯愕地看世正追上逐漸走遠的Hana,伸手拉住她,兩人停住腳步,望著對方。

雙方聊了一會後,只見世正伸出手,緊緊抱住了Hana

 

親眼看兩人親密的模樣,彩妍的心裡忍不住泛出一股酸澀,卻又不知道該以什麼身分或名義拉開兩人。

還好,她們沒多久就鬆開彼此,Hana摸摸世正的頭,朝彩妍的方向比了比,說了些什麼,世正似乎愣住,一會後,才看過來,跟彩妍對上視線。

發現對方知道自己一直在觀察她們,彩妍只能尷尬地微笑,世正也沒生氣,倒是對她溫柔地笑了笑。

 

然後,她朝Hana道別,往彩妍的方向走回來。

 

「…抱歉,有些事情必須要跟歐尼說清楚,」世正坐下來,彩妍只能點頭,「沒關係。」

「我們趕快來吃三明治吧~軟掉就不好吃了。」

回到剛才被打斷的話題,世正將手伸回野餐籃。

 

不過,在那之後,彩妍卻覺得世正有些心不在焉,跟她說話,她總是單音節回答。

 

差點準備要問她是不是在苦惱什麼,沒想到,世正忽然開口:

「彩妍啊……」

「嗯?」

望著彩妍,世正一副彷彿下定決心要做什麼大事的模樣。

「星期六晚上,來我家怎麼樣?」

 

 

 

 

晚上,按了門鈴後,本來心情異常平靜的彩妍,忽然覺得很忐忑。

……會有什麼事情,讓世正約她來家裡呢?

 

胡思亂想著各種可能性,很快的,門也打開了。

 

「請進~公主,」聽見世正對自己的稱呼,彩妍忍不住噗哧一笑,「什麼啊?」

世正眨眨眼,「妳是公主沒錯啊!」

「這是說我有公主病嗎?」也不是第一次聽她這樣叫自己,但就是刻意想跟她抬槓,世正牽起彩妍的手,像中古時期的騎士般,慎重而小心的微微彎腰,輕吻她的手背,「當然不是,而是表示我會以花騎士的身分,好好守護妳這獨一無二最珍貴的公主。」

「花騎士又是什麼啊?」被逗得樂不可支,采妍讓世正牽自己進來屋裡。

「像花一樣漂亮的騎士啊~」

開玩笑地回答讓彩妍笑更大聲了,「明明就是大叔般的騎士。」

「呀~妳這孩子真是……」

故意睜大眼睛裝作生氣的樣子,世正捏了捏彩妍的臉頰,「肚子餓了嗎?」

「有什麼好吃的?」

「嗯哼~先閉上眼睛……」

帶彩妍來到餐桌邊,替她拉開椅子,讓她坐下後,世正才從廚房端出準備好的一盤盤料理,「好了,睜開吧!。」

 

充滿期待地張開雙眼,眼前的豐盛美食也沒讓彩妍失望,她又驚又喜地看向世正,對方露出得意而自信的笑容,開口說明:

「我叫這些餐點是『公主大人的專屬晚宴』。」

趣味但帶有寵溺意味的取名,讓彩妍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吃著世正精心料理的食物,兩人閒話家常。

明明最近很常見面,卻好像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又或者可以說,是彩妍非常喜歡聽世正說話,就算只是講今天在餐廳裡發生的大小事情,也足夠讓她心滿意足。

她喜歡融入世正的世界,參與她的生活。

 

吃完甜點後,世正緩緩說道:

「…彩妍啊……」

「嗯,歐尼?」

見她神色緊張的模樣,彩妍咬著剛吞下最後一口焦糖烤布蕾的湯匙,好奇看著。

「…我想送妳一個東西,希望妳能收下。」

「是什麼?」

彷彿要下什麼人生重大決定,世正將不知何時藏在桌子下的左手緩緩拿起來,「這個…給妳保管。」

順著她的聲音,將視線停在她的左手掌心,彩妍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一把家裡鑰匙。

 

「…這…這是……」

「我家鑰匙,」溫柔地解釋,世正抓住彩妍的手,將鑰匙放入掌心,「妳不是曾經說過,希望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能夠永遠是我心裡第一順位、最寵的妹妹嗎?」

「對……」

「我現在回答妳…我不想答應妳這件事。」

「歐尼……」

隱約猜到她可能會說的話,但彩妍仍然不敢完全相信,心跳隨著世正意猶未盡的話語,而逐漸加快。

她第一次發現,原來世正的雙眼能承載這麼多溫柔,彷彿蜜一樣,隨時會溢出來。

「…不要再當我的妹妹了,好嗎?」

「……」

「當我的愛人吧,鄭彩妍。」

「妳……」

彩妍咬住嘴唇,水氣瞬間在眼眶裡堆疊,隨時都會奪眶而出。

「…讓我一直愛妳、寵妳、把妳放在最高順位,不是妹妹,而是我的愛人。」

起身走到對面的彩妍身邊,世正蹲下來,微微抬頭望著她,「我以前跟妳說,我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想要什麼…我只知道,我不喜歡,也捨不得看妳跟別人在一塊…現在,我能很肯定這是為什麼了。」

「…為什麼?」

「因為,我希望在妳身邊的人,只有我。」

世正笑著,表情充滿肯定,不再有當初彩妍感覺到的失措與迷惘,「…請夏歐尼說,我現在每天跟她的話題,永遠都是妳;Hana歐尼說,她從沒看過我用看妳的眼神看過其他人……真的是旁觀者清,而我這慢半拍的傻瓜,直到她們的話點醒我後,才終於肯定自己的心意。」

「……」

「那天野餐遇到歐尼後,我就決定,要把我們倆的關係弄清楚…所以約了妳今天晚上碰面,然而,跟妳分開後,我發現我好像也不用再釐清什麼思緒了…我的心比我的大腦還要清楚,」勾起嘴角,世正雙手托住彩妍的臉,「因為…只是分開個幾小時,我就好想好想妳…我想,我越來越難離開妳了。」

只有在夢裡或腦裡幻想出現過的甜言蜜語,讓彩妍聽了又驚又喜,卻也忍不住感動到終於落下眼淚。

 

露出理解的笑容,世正湊上前,輕輕吻了彩妍的臉頰,「對不起,讓妳久等了。」

「…歐尼。」

「還願意愛我嗎?」

「笨蛋…當然……願意啊……」

破涕而笑,彩妍將手覆上世正在自己臉頰的手,「歐尼真的不介意我比妳小十歲?」

「這不是我才應該問的嗎?…以後再過兩三年,也許妳就會覺得,跟老十歲的人在一塊很無趣……」

「才不會,」扁嘴,彩妍抗議地捏捏世正的手,「歐尼,妳不會了解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有多麼專一跟認真。」

「…是,我是不了解,」認同地回答,世正凝視著彩妍,「…但我非常願意花更多時間,來了解妳。」

彩妍也笑了,「我會好好保管鑰匙的。」

「嗯。」

「以後,不只是讓我住在這裡,我還可以住在一個地方嗎?」

「哪裡?」

手指溫柔但篤定地輕戳世正胸口,「這裡。」

望著彩妍的動作,世正笑了,「那當然沒問題。」

 

 

 

 

 

「…好了,Princess,別再跑了。」

屋子裡,世正追著一隻迷你貴賓犬,卻見她即將鑽入沙發底下。

「挨一古…怎麼這麼愛玩呢……」趕緊快一步將她撈起來抱住,世正咕噥著搓搓牠的背。

「現在只有她是妳的公主了,」隱約有點不滿的嗓音涼涼的從身後傳來,世正轉身朝從臥房走出來的女人笑了笑,「是啊~」

眼見她沒有要否認的意思,彩妍不可思議地望著她,「歐尼!」

忍住笑意,世正走過去,「她是我的公主,妳是我的寶貝啊~」

「啊~我手指都伸不直了!」聽見肉麻的情話,彩妍又好氣又好笑地舉起拳頭,「太油膩了啦~大叔~」

「妳這孩子真是……」

對於她的吐槽習以為常地搖頭,世正將貴賓犬抱給她,剛才還在跟狗吃醋的彩妍,接過去後卻疼愛的吻了吻Princess的額頭,然後將她放下,讓她快樂地又開始跑來跑去,「我們Princess這半年好像真的胖了不少呢~抱起來變重了。」

「嗯哼~我把她養得很好,孩子的媽。」

世正對彩妍的暱稱讓後者臉頰一紅,「妳真的很愛這樣叫我。」

「是啊~不是說心誠則靈嗎?」

「呃……這裡不是美國,還沒辦法那麼開放。」

一時語塞,彩妍感覺自己根本在胡言亂語。

「那我以後乾脆飛過去跟妳定居在那好了。」

「少來…這一年幾乎都是我回來看妳……暑假、聖誕節……妳連飛來看我都不願意,」講到這,彩妍故意擺出委屈的表情。

「啊…剛好那幾個時間點,餐廳比較難走開嘛……」

趕緊解釋,世正輕輕摟住她的腰,靠近她耳邊,「我不是每天都跟妳視訊說話嗎?」

「那不一樣……我沒辦法面對面看到妳本人、晚上睡覺時抱不到妳……」

「嘖嘖,所以妳回來到現在,我不是天天讓妳住我這,還捨身陪睡嗎?」

帶點暗示的玩笑話,換來彩妍一腳踩在她的腳背,世正吃痛的縮了一下,「啊~很痛耶!」

「誰教妳又開始亂講話。」

「我是說實話啊~陪睡要負責的,」世正每次一開始耍痞,就讓彩妍忍不住感嘆,到底是誰年長十歲。

「歐尼!正經點。」

「好~好~知道了。」

擔心玩笑開過火,世正很快收斂。

「為了補償我這一年飛來飛去的機票錢,還有明年跟妳依然要遠距離戀愛而導致我心情不好的精神損失,妳要答應我一件事。」

雖然知道世正不是故意如此,但彩妍就是想鬧她,後者有些不解,「…什麼事?」

「…答應我妳這輩子只會愛我一個。」

「哇…妳這孩子,拿兩年換一輩子……」

又好氣又好笑地搓搓彩妍的髮,世正寵溺地笑了,「不過,我是這麼愛妳,也只好答應妳了。」

「真的?」

「嗯,但有個條件。」

「什麼?」

「妳也要永遠讓我住在這。」

「妳說妳家嗎?」

聽到彩妍的反問,世正輕聲笑了,「不是。

「欸?那是哪裡?」

鬆開懷抱,世正模仿彩妍曾做過的動作,手指輕觸她的胸口,「這裡。」

呆了半晌,彩妍終於明白,了然地點頭,綻出溫柔而充滿幸福的笑顏。

「沒問題。」

 

聽到她肯定的回答,世正也笑了。

她還沒跟彩妍說,其實她早就訂好明年二月中的機票了,打算在美國跟她共度情人節。

 

不過,就把這當作是個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