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想要嘗試一種「多結局」的文…就像是RPG還是什麼戀愛養成類的遊戲一樣。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玩過這種類型的電玩?XD
不同的選擇會導向不同的劇情發生,延伸到不同的支線,促成不同的結局XDD
 

有鑑於我最近真的滿喜歡Hana

所以打算來個多CP的文了~~XDD
(
雖然Hana說她跟娜英是咕咕蛋的結婚CP,不過看娜英仍然傻傻乖乖被世正欺負,我想她對世正還是愛到卡慘死(?)

更別說我們Hana有多習慣跟世正Skinship~~~^___<

這三人的三角戀未來發展令人期待啊~~~(?)  )

 

好了~目前先完成Hana篇跟彩妍篇的結局,還差請夏跟娜英的……

 

再寫下去怕不知道多久才全部寫好,先上傳這兩人的>_<

一樣不是Produce101的背景~而是虛擬的另外一個時空XDD
一些人的年齡差距也做了更動….XDDD

 

P.S 大家有看到I.O.I小分隊的Teaser照了嗎?我覺得好酷!XD很對我口味的Teaser~感覺是很特別的風格啊~當初其實國民製作人投票就是要Unique啊~雖然出道歌走安全牌我也是能接受...不過這次想嘗試酷帥獨特風~我是更歡迎啦~哈哈

期待歌曲啊~~~請夏還有參與編舞耶~~希望成績能比上次更高!:P

 

───────────────────────────────

 

這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平日早晨,金世正一如往常親自打開了餐廳大門,跟員工們做好充足的準備後,開始迎接客人陸續上門。

 

雖然年紀才剛過三十歲,卻已經贏了不少知名的廚藝競賽的獎項而被掛上新興名廚頭銜,即便如此,世正的個性卻沒什麼因為逐漸水漲船高的知名度而改變,這或許跟她的成長背景有關──母親為了小孩忍受著悲慘的夫妻關係,最後受不了而想盡辦法離婚成功,帶著孩子成為辛苦的單親媽媽好幾年,直到她高中時才改嫁給她現在這個家境不錯,事業也還算小有成就的繼父,這樣起伏的家庭生活,逐漸養成她早熟,或者說,更加快速社會化的穩重性格。

 

然而,這樣看似堅毅的人格,卻似乎沒有影響到她的感情觀,就算在經營餐廳與料理上擁有充滿自信的堅持,在感情這一塊,她卻似乎天生就帶有過度的溫柔與優柔寡斷。

 

 

在廚房裡親手調理食材的世正,被匆匆走進來的磪有情打斷了注意力,「歐尼……」

「嗯?怎麼了?」

「彩妍歐尼來了。」

聽到有情講出來的名字,世正停下手邊動作,找來了一旁另一位經驗豐富的廚師,要他負責處理剩下的工作後,拿起抹布擦了擦手,「…現在才剛過中午不是嗎?」

喃喃自語著,她推開廚房的門,走向坐在吧檯邊,支著下巴閱讀書本的年輕女生,順便用帶有警告意味的目光掃視位於不遠處的座位區,幾個正在打量那相貌清秀的女孩的男人。

 

「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欸~怎麼了?歐尼不喜歡我來嗎?」

「不是,我只是以為,妳上次好像說妳每天排的課表都是到下午三四點才結束,怎麼中午就特地繞來我這了?」

「看來我說的話,妳都記得挺清楚的嘛~」

挑釁的挑了挑下巴,彩妍吃吃笑了,「今天剛好早上停課,下午呢…我沒有心情上課,所以決定來妳這打發時間了。」

「哦?」

世正彎起嘴角,習慣性地拍拍她的頭,「妳在讀什麼?」

「嗯…中國一個很有名的作家,張愛玲的作品──紅玫瑰與白玫瑰。」

彩妍凝視著世正,似乎有些意有所指地繼續說:「…男主人總想要努力成為身邊人心裡印象與社會定義的『好人』,娶了最符合大家期待的對象,然而卻又總心心念念著另外一位始終放不下的女人……『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妳這麼熱愛文學,真不該去念什麼財務金融系的。」

世正顧左右而言他的說。

「那不一樣啊~一個是興趣,一個是吃飯的工具,」理所當然的回應,彩妍突然伸出手,將手掌朝向世正,「我的今日甜點呢?」

「沒準備…誰想到妳會中午跑來啊~」痞痞的回答,世正『啪』的彈一下彩妍的額頭,「而且現在是吃正餐的時候,亂吃甜食小心肥死妳,看到時候誰要妳~」

「妳會要我啊~」

孩子氣的扁嘴,彩妍摸了摸額頭。

「才不要勒~我又不是資源回收站。」

「呀!歐尼妳太過分了!」

眼眶瞬間泛紅,世正看了心裡一涼,「喂…妳、妳不是要哭了吧?」

「誰叫歐尼說我是垃圾……」

「我開玩笑的啦…唉一古…我們彩妍這麼漂亮這麼可愛,誰捨得不要妳啊……」

眼看女生把臉往書上埋,世正慌張地跟著彎下腰想查看她的狀況,然而,一會後,女孩遮掩不住的嘴角讓世正立刻無奈,「…妳…又來了。」

「哈哈,歐尼緊張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

得逞地大笑,彩妍靠近世正,「不過,我真的有被妳的玩笑傷到,妳要補償我。」

「是是是~小公主,我該怎麼做才好?」

采妍似乎很認真地思索了一下,「嗯…那…就說妳愛我吧?然後發誓只愛我一個。」

「…妳真是…」

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幾秒後,世正用力揉亂了她的髮,「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啦!」

 

 

 

 

晚上,世正將餐廳燈光設定調成微暗,並開啟另一個模式的燈泡色。

在薰黃的光影下,她百無聊賴地在吧檯擦拭著杯子,同時跟交接下班的服務生金度延說再見。

 

在她走後沒多久,世正很快聽到門打開的聲響,「歡迎光臨~」

「…嗨,現在忙嗎?」

熟悉的磁性嗓音,讓世正抬起頭,「…娜英歐尼?」

穿著剪裁俐落的時尚套裝,金娜英撥了撥棕栗色的波浪長髮,「我剛下飛機,回公司交資料後就立刻來妳這了。」

「啊~時裝秀,對吧?」

想起在臉書上看到娜英分享的照片,世正示意她在吧檯坐下,後者也很快就座,點了酒精飲料,世正快速幫她調理了一杯。

「…當上資深編輯後,還是一堆事要自己來,特別是像時裝秀這種大事,」輕啜了一口調酒,「唔,COSMOPOLITAN (柯夢波丹)?」

「嗯哼~」世正淺淺笑了,「很適合現在的妳,不是嗎?」

「哦?」

撐著頭,娜英也微微笑著,「…怎樣適合我?」

「……自信、迷人而浪漫。」

湊近娜英耳邊,世正悄聲說,讓對方噗哧一笑。

「那…能夠吸引到妳嗎?」

氣音探詢地在世正耳邊蜿蜒,世正卻很快抽離,「歐尼,要追妳的人我看從首爾排到釜山都排不完吧~我可得先領個號碼牌了。」

「妳願意的話,我讓妳空降第一順位囉~」

「那真是謝謝妳了。」

呵呵笑著,世正假裝忙碌的低頭擦了擦流理台。

娜英凝視著她,半晌,自然地轉移話題:

「…彩妍那孩子還常來找妳嗎?」

「嗯?是啊,有事沒事就來我這,說喜歡在這看書打發時間,但通常都會事先傳訊息確認我在店裡。」

「她真的很喜歡黏妳。」

「哈,畢竟她父親跟我爸是死黨…我也算是看她長大了…可以說是半個家人吧!」

世正饒富興味地望著娜英,「歐尼,我看妳對她滿有興趣的,從前陣子在我這碰到,我介紹妳們認識後,妳也才見過她兩三次吧?」

「就是因為見得少,所以更想了解她了,」娜英的笑容似乎有些意味深長,「不說這些了,我從同事那聽說有間不錯的餐廳,剛好我收到招待邀請,妳要跟我一塊去吃吃看嗎?以韓式料理混搭歐洲風格在網路爆紅的餐廳。」

「嗯?好啊~」

「那,妳再跟我說妳什麼時候有空吧!」

世正點頭,心裡有些期待。娜英剛出社會時是跑報紙休閒生活線的記者,後來轉去雜誌社,終於在這領域慢慢闖出一片天下,而她會跟世正認識,原因是有一次報紙周末生活版的主題為「近期竄紅的人氣餐廳」,當時她循線找到在知名高級飯店擔任廚師的世正,請她介紹餐廳推出的人氣下午茶組合。由於聊得來,兩人很快就交換私人聯繫方式。從此以後,她們總是會找時間通電話閒聊,或是一同尋覓各種美食。

 

 

 

 

 

周末,世正按照往常,來到一個保全緊密的獨棟住宅社區,在一扇富麗的住宅大門前停住,按了按門鈴。

沒多久,一名紅色長髮的女子打開門,「嘿~真準時。」

「跟妳約當然不能遲到,」世正的回答,讓女子的笑容更加燦爛,「還是一樣會說話嘛~今天…妳要先教我做蛋糕,還是讓我試吃妳新開發的菜單?」

「嗯~妳喜歡哪一個先?」

被女人勾住手臂往屋裡走,世正一向都習慣由女人決定她們每兩週固定一次的「約會」主題。

「我喜歡看妳做菜,那…先讓我試吃吧?」

「沒問題!」

 

 

慎重地將蛋糕從烤盤拿出來,放在中島檯讓其冷卻,世正趁這時倒了杯果汁,遞給坐在面對廚房的小吧台的女人。

「怎麼了,Bora歐尼?」

「欸~不是說我比較喜歡人家叫我Hana嗎?」

「好~Hana歐尼,可以請問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嗎?~」

「因為我喜歡妳啊~」

自信地笑著,Hana接過杯子,喝了一口,「不僅是我,我媽也很喜歡妳,她問妳今晚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晚餐?」

「啊……」

Hana的母親是飯店高階主管,世正算是被她賞識而提拔起來的,讓她很快在廚房坐穩屬於自己的位子,此外,她母親還介紹不少飯店經理、餐廳主管、美食評論家等等給世正,使世正的廚藝比其他人還要快被人認識。

因為一次熱情邀約,讓來到Hana家與她母親吃飯的世正,認識了那時剛離開國外飯店工作,搬回韓國的Hana,現在,她也在首爾某高級飯店負責管理職務。

 

世正不得不承認的是,雖然年紀相差三歲,但Hana跟她的個性真的非常合拍,也總是能有好像永遠都聊不完,也不會無聊的話題可以說。總被一些不熟的人認為像小冰山的Hana,卻很容易因為世正開朗又搞笑的言行舉止而開懷大笑;總是充滿笑容的世正,在Hana面前,也總是可以放心地去除假裝開朗的武裝,抒發心情。

 

 

閒聊了一會彼此的近況後,她們開始品嘗世正剛完成的蛋糕。

「嗯…酸酸甜甜的,」先淺嚐一口,Hana仔細看了蛋糕的橫切面,「果然一如既往的均勻跟紮實呢…」莞爾一笑,「不會太黏膩,我挺喜歡的。」

「會不會覺得覆盆子要少一些?」

邊說,世正邊自然地用手指抹去Hana嘴角的一點蛋糕屑。

「不用吧~」

兩人坐在小吧檯椅子,繼續剛才未完的話題。

「所以,上周妳說的那個電影劇組終於撤走了?」

「嗯~終於結束一場惡夢……」

聽到Hana感嘆的語氣,世正噗哧一笑,「唉呦,但是如果電影大賣的話,對妳們飯店也算是有宣傳效果吧!」

「…是沒錯,只是也因為幾個明星在這進進出出的,所以……」

「引來粉絲們?」

「沒錯!而且到半夜都還站在飯店門口等,有幾個客人晚上離開飯店都被嚇到…怎樣都趕不走欸!要不就是窩在角落…怪恐怖的。」

「哈哈…我可以想像那畫面。」

「最誇張的是,有次一位女演員的經紀人拜託我能不能幫忙喬裝成她的樣子,因為她想要溜出去,但又怕被人看到,而我的身型跟背影看起來跟她最接近……」

「所以…?」

回想起那段荒唐的經歷,Hana無奈的搓了搓額頭,「秉持客戶至上的心態,我最後答應了,換上她的衣服,戴上墨鏡、帽子,連口罩都戴了……」

「然後…?」

「故意走了後門,也不意外的遇到一群守在那的粉絲圍過來…不對,根本是撲過來,最後我只好拔腿狂奔。」

「哇,結果呢?」

Hana的語氣充滿驚恐,「結果她們也跑起來了!朝我追過來!」

明明Hana是在分享一段跟困擾有關的故事,世正想像著Hana滿臉驚恐,用生命在奔跑的樣子,忍不住抖動肩膀,仍然試圖努力憋住笑聲。

「呀~超恐怖的好嘛!我差點以為我是在拍什麼喪屍電影,還是Running Man名牌追擊戰之類的,一堆人跟在我後面跑,兩隻手還伸長長的,好像抓住我一根頭髮都好的感覺!」

聽到Hana的形容,世正終於放聲大笑,「什麼呀!那妳要當克蕾兒還是宋智孝?」

「…雖然我很高興妳把我比喻成她們,但是妳完全無法理解那天場面有多可怕,」戲劇化的敘述,搭配假裝拭淚的動作,Hana的表現讓世正笑到停不下來。

 

這也是她很喜歡跟Hana半個月一次的固定聚會的原因之一,能跟好朋友分享生活點滴,是很幸福的事情,尤其當這個朋友平常能跟妳爽朗的玩一塊,重要時刻也能成為與妳分享心事、給予建議的大姊姊,那更是加倍幸福。

聚會的起源是某次Hana主動約她,請她教她做蛋糕給母親慶生後,逐漸養成的默契。通常都是兩人一起做菜,或是世正給她品嘗開發的新菜單。也有幾次,兩人會一起「美食巡禮」,例如,去世正以前消費過的餐廳。

 

「對了,之前我有跟娜英歐尼去吃一家新開的日本料理店,滿新鮮的,下次一起去吃?」

笑聲暫歇,世正喝了一大口果汁後,開啟新的話題。

「…妳跟娜英xi好像滿常約吃飯?」

聽到世正的提議,Hana似乎有些不開心地輕皺眉頭。

「啊~沒有很常啦~她工作也很忙…只是有時候會有她同事或是一些餐廳老闆送的公關招待券,又或者打聽到哪邊有美食…我們就會約好一起去吃。」

世正解釋,Hana默默點頭,彷彿還是有些悶悶不樂,不過,她很快打起精神,重新露出笑容,「好~我知道了,看妳緊張的,好像我是女朋友在查問一樣。」

聽到Hana的話,世正只能尷尬地笑了笑。

 

 

 

 

 

才剛從烤箱將小Pizza拿出來,世正就聽到電鈴聲。

在心裡得意自己時間計算精準,她走去門口,看見監視器螢幕出現熟悉的身影。

很快打開門,面前出現一個比她略矮一點,擁有一頭棕金色長直髮的女人,手隨興地擱在一旁的行李箱拉把,穿著整齊的空服員制服,朝世正撫媚一笑,眼尾性感的微微上揚,「嗨,Sexy Girl。」

「嗨,請夏歐尼,long time no see~」

主動幫她提起行李往客廳走,金請夏熟門熟路地跟著進來,關上大門並鎖好,「嘿,今晚要看什麼電影?」

One day!」

將行李擱在客廳角落,世正走去廚房,「我準備了妳愛吃的Pizza、烤牛肉丸和迷迭香烤馬鈴薯。」

wow, great!」

回以雀躍的歡呼,請夏也靠近廚房,「讓名廚專門為我準備料理,真是備感榮幸。」

「能跟這麼漂亮又性感的歐尼有個溫馨的電影之夜,我也深感光榮,」俏皮地回應,世正將裝好Pizza、烤肉丸以及馬鈴薯的兩個盤子遞給請夏後,走去酒櫃,拿出一瓶白酒,「…我們就簡單喝一瓶吧…Riesling如何?

「當然沒問題,」眨眨眼,請夏隨興地撥了撥頭髮。

 

 

窩在沙發上,兩人緊靠著彼此,投入地看著電影,直到結束後,結尾字幕開始在螢幕上跑著。

「…雖然已經聽說過結局了,真的看還是覺得有些衝擊,」過了半晌,世正輕聲開口,請夏點頭,「…所以,要即時珍惜身邊的人,對吧?」

「每年固定的那一天……人生又有多少個一年呢?」

喃喃自語,請夏沒有回應世正的問題,只是靜靜凝視著她,「…不過,有勇氣踏出一步,也總比什麼都沒做就失去而來的好吧?」

聽到請夏的話,世正轉頭看向她。

「…就是因為人生沒有多長,又有太多不確定,我們才更該用力抱緊我們愛的人。」

輕聲說著,同時伸手輕撫世正的臉,請夏緩緩靠近。

世正沒有拒絕,她一直都清楚,只有兩人的電影之夜結束後,常發生的後續。

「我忙碌的這兩個多月…有想我嗎?」

距離世正的唇約莫幾釐米,請夏的呼吸溫暖了世正的臉龐,後者輕哼了一聲回覆,這樣的回應卻沒有讓請夏很滿意,「看來是還好?…我有看到妳的打卡跟照片…妳生活還是過得挺豐富的嘛……」

輕輕吸吮著世正的頸子,宛如吸血鬼般輕咬著她動脈穩穩跳著的位置,然後又舔了幾口。

終於受不了地抱住請夏,世正狠狠吻上了她的唇,「妳話太多了……」

吃吃笑著,請夏抱緊世正那比其他女人還要厚實許多的背,「那就讓我忙到沒空說話吧……」

 

世正不再說話,只是忙碌地試圖解開她胸前的扣子。

 

 

 

 

「早啊~老闆。」

感覺到有人靠近到她身邊,站在收銀機附近的金度延發現金世正,很快打了聲招呼,「天啊~妳怎麼感覺這麼憔悴?」

「嗯?有嗎?」

打了個呵欠,世正揉了揉脖子。

「有啊~昨天沒睡好?」

度延關心地靠近,仔細觀察她的黑眼圈。

「還好啦…請夏歐尼回來了,所以比較晚睡……」

廳到世正的回答,度延理解地「哦」了一聲,「看來妳們是『忙』到根本沒什麼睡啊……」

 

至於在忙什麼,度延可完全不願意繼續想下去,也不想追問,畢竟大白天的,還不適合太十八禁的內容。

 

「歐尼,妳喜歡請夏歐尼嗎?」

「嗯?喜歡啊~」

「所以妳最喜歡她?」

「…什麼意思?」

「感覺她們都很喜歡妳啊~娜英歐尼、彩妍歐尼、Hana歐尼,所以我在想,不知道妳最喜歡誰……」

基本上,平常跟世正常在一塊的女人們,都會找時間來世正的餐廳,彩妍更是這裡的常客,因此,度延和其他人早就已經見怪不怪這幾位用各種方法明示與暗示對世正的好感。

「…我跟她們都很好,她們都對我很好,我也很珍惜她們。」

世正沒有正面回應度延的問題,只是像在說服自己般強調,「現在這樣就行了,這樣就很棒了…不需要硬去區分什麼。」

 

 

 

 

「…可是,世正…這樣對我們都不公平吧?」

吃完日本料理,陪Hana在附近的公園散步,聽到身旁的人說的這句話,讓世正有些錯愕。

Hana轉頭看著她,表情帶有鮮少見到的嚴肅,「…如果一輩子很長,我可以繼續這樣下去,可是,事實不是這樣的。」

「……」

「…我已經三十三歲了…雖然並不是什麼非要結婚或憧憬所謂傳統家庭生活的小女孩,可是不代表我沒有這些壓力,」抿唇,Hana停下腳步,世正也跟著她停下來。

「…什麼意思?」

囁嚅著,世正不喜歡這種好像被逼迫著要做決定的感覺。

微微勾起嘴角,Hana那淡淡的笑容卻似乎透著一股哀傷,「…我不能再等妳了。」

「……」

「…一方面是我的父母也已經失去耐心了,另一方面……」望著世正,像是想看穿她的心思般,這讓世正不太自在的動了動身子,而這細微舉動也沒逃過Hana的眼睛,她輕笑幾聲,表情卻更為低落了,「…我累了…沒自信了…妳如果要說這表示我不夠愛妳,我想就算我想辯駁,也無法想到能再說什麼。」

「…妳愛我?」

「不要裝得好像妳不知道,」嘆氣,Hana輕輕握著世正的手,「前陣子,我的父親不是身體不舒服而昏倒送醫院嗎?」

點頭,世正清楚這件事,因為如此,她們的日本料理約會還延後了幾個月,直到Hana的父親狀況穩定,復原狀況良好,出了醫院,兩人的聚會才恢復正常。

「我在醫院床邊看著他,心裡想,如果我有天也像他這樣,或者,真的離開了,會不會後悔什麼呢?」

Hana將世正的手握更緊,「我想,我會後悔,沒有真的正面對我愛的人表現出我的在乎,還有,不夠愛自己。」

「……」

「所以…我只是想跟妳說,我愛妳,但是,我也應該多愛我自己一點了。」

扯了扯嘴角,Hana閉起雙眼,似乎很猶豫接下來要說的話。

「…金世正,我們給彼此一點思考的時間,也給彼此最後一個機會。」

「一個月後的今晚,我可能會答應一個我父母替我安排許久的婚約。」

「…未來,在我的人生裡,妳想要成為我的誰,那天過後,我們就以那身分重新開始吧!」

 

 

 

 

「…歐尼。」

「嗯?」

思索著Hana那晚跟她說話時,語氣裡悲壯的決絕,還有蹙緊的眉頭,世正也跟著皺起雙眉。

「歐尼~」

被人大力搖晃,世正抬頭,彩妍噘嘴看著她,「在想什麼?現在我在妳面前,不是應該只看我一個嗎?」

「啊…抱歉,我只是在發呆…怎麼了?」

「吼~果然剛剛都沒在聽我說話!」

不滿地指責,世正只能抱歉地陪笑,「好啦~妳再說一次,我肯定仔細聽好。」

斜眼看世正幾秒,彩妍才深吸口氣,開口:「…我申請到美國的大學雙聯學位資格了。」

「哦?」

「去那念兩年,我就能同時擁兩邊學校的學士學位。」

愣了半晌,世正才恍然大悟,「哇!我們彩妍也太棒了,這麼優秀!」

聽到世正的稱讚,彩妍開心的笑了,但一會後,神情卻有些複雜,「所以……」

「嗯?」

「我覺得這會是我人生很大的轉變。」

「嗯,這是一定的。」

「…我也想藉這個機會,好好調整自己。」

「調整自己?」

看世正茫然的模樣,彩妍看著她,一陣子後,淡淡說:「…把應該停止的感情給漸漸放下…既然注定怎樣都不會有結果,我也要趁這次離開首爾,讓自己有個全新的開始……」

「……」

「學習獨立、學習長大,學習不再像以前,心裡被一個人填滿,總圍著她轉。」

像是哭泣一般的笑容,彩妍眼眶似乎有些濕潤,「…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歐尼,雖然我知道妳常還是把我當成小朋友…我跟妳雖然差十歲,但我也成年了,能思考、知道一點所謂的喜歡與討厭是什麼感覺了……」

「彩妍……」

「我知道我很喜歡很喜歡世正歐尼,可是,我也知道,歐尼可能不是那麼喜歡我。」

「不是的……」

想要解釋,彩妍卻只是搖頭,要世正別說話,「我清楚這種事情不能勉強…雖然我總想要試著努力一些什麼…能讓妳對我更喜歡、更忘不掉我…眼裡多一點我的存在就好了……」

「我……」

喉頭似乎被什麼梗著,世正最後只能輕咬下唇,想要舒緩嘴裡的酸澀。

「…可是,果然真的不能什麼事情都如我所希望的發展呢…歐尼一樣還是被很多人圍繞著,而歐尼心裡似乎也總是有很多人待著。」

「…所以,我也該為我自己打算了…就像歐尼妳以前常說的啊~我要學習替自己負責,做個更成熟懂事的人…我不能再這樣做些可能只是傷害我自己,也讓人困擾的事了。」

「……」

「等我出國後,離開這裡,會更容易學會忘記吧?…等我再回來這裡時,我就能開心的看歐尼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心甘情願當個被歐尼照顧與疼愛的乖妹妹。」

終於滑下淚水,彩妍伸出手指試圖抵住在眼角持續積累的水氣,同時試著用力擠出笑容,「…歐尼,以後不管怎樣,都還能把我當成第一順位、最可愛的妹妹嗎?」

 

看似平凡的撒嬌,卻像鉛錘般,穿過耳膜,重擊到世正的心坎裡。

她從沒有覺得心臟如此不舒服過,彷彿下一秒,就會抽痛到破碎成千萬片。

 

 

 

 

 

打開家裡大門,世正脫下鞋子,換好拖鞋後,緩緩走去臥房。

房裡床上,那熟悉的人影熟睡著,床頭櫃上隨興地攤開一本似乎看到一半的書。

露出習以為常的笑容,世正將書本收好,然後坐在床沿,替對方拉了拉被子,也驚動了她的睡眠。

「…世正?」

「…對,妳剛才看書不小心睡著了,」輕聲應答,世正又半開玩笑地接著說,「這裡都快變妳家了,明明就有住的地方,還總愛跑來我這不回去。」

聽到世正的揶揄,請夏只是爽朗大笑。

「所以囉~交給我妳家鑰匙吧?不要在我來妳這過夜時才給我…或者乾脆讓我搬來妳這?」

「哈…這我可得慎重考慮,跟別人住感覺好害羞。」

「我都看過了,還害羞?」

「歐尼!」

請夏呵呵笑著,「好啦~不鬧妳了,對了,我剛才自己好玩做了幾道菜,要試試看嗎?」

「哦?好啊!」

 

 

兩人坐在餐桌前吃著請夏準備的料理,「好吃嗎?」

「嗯嗯~」世正朝她溫暖地笑了,「很久沒在家裡吃到別人做給我吃的菜了。」

「誰教妳忙到這麼少回家,伯母一定很想妳。」

「啊…的確,我是應該更常回釜山的,」感嘆著,世正又夾了一些青菜到碗裡。

「…是說,我有件事情想跟妳說……」

請夏放下筷子,有些欲言又止。

「什麼事?妳的表情好可怕…」

有種不好的預感,世正在心裡哀號,怎麼最近一直遇到這種狀況?

抿了抿唇,請夏彷彿字斟句酌般,謹慎開口:「這次飛回來,我的主管們有跟我討論未來的發展…他們有意思把我轉向管理階層。」

「那很好呀?」

「嗯,所以…我有一個機會,」似乎有些緊張,請夏舔了舔嘴唇,「我的主管願意推薦我去參加我們公司美國總部的受訓跟輪調計畫,大概九個月。」

「…嗯…所以…妳會有九個月都在美國?」

「對,結束才會回來。」

請夏看著世正,「…但是回來後,我就可以不用那麼常飛了。」

「嗯……」

「……我也想定下來了。」

聽到這句話,世正本來有些閃躲的目光,不自覺回到請夏身上,她隱約猜到話語裡的暗示。

「……」

「世正,我們認識多久了?十幾年了吧?」

輕輕嘆氣,請夏看世正有些遲疑地點頭,似乎很擔心這話題要引導的方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成現在這樣…各取所需?我喜歡妳在我身邊的感覺,而妳也很樂於在孤單時有個人擁抱。」

 

兩人就讀同所高中,是參加學生會活動認識的,從那之後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雖然差一個年級,但直到畢業後都持續連繫。

然而,世正也想不起來,究竟是何時,這看似單純的學姊學妹關係,演變成互相取暖的「床友關係。」

 

她們不會要求對方要對彼此專一,也從未正式界定過彼此的關係,只是在請夏需要溫暖時,世正會給予她最深刻的愛;而在世正感到寂寞時,請夏也從不吝嗇讓她感覺自己有多麼用力地被愛。

 

「…可是,世正,我不信妳都看不出來,這兩年多,我對妳有多麼認真。」

像是控訴自己委屈般的字句,請夏依然用最溫柔的聲音,皺著眉說出口。

「歐尼…」

捏緊拳頭,世正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我不介意妳身邊還有一些跟妳很好的女生朋友,畢竟妳也有妳的交友圈;我也知道現在的我,沒有任何資格去在意妳跟她們好像很曖昧的關係,只是……」

閉起雙眼幾秒後,請夏再次看向世正,眼裡似乎有些哀求,「…我希望妳也能替我考慮一次……以前我那常飛來飛去的生活,是比較難有穩定的長期關係…所以,我也很努力爭取其他可能,現在…這是我的機會,也是我們的機會……」

「……」

「因此,我想要藉著這個機會,問妳…願意跟我定下來嗎?」

「……」

深深呼吸,世正將臉埋進雙手手掌裡,難以開口。

 

 

 

 

 

「怎麼了?感覺悶悶不樂的。」

坐在金娜英家裡客廳的沙發,世正搖頭,拿起酒杯輕啜一口,「想事情而已……」

「哦?什麼事?我能幫得上忙嗎?」

將身體陷進沙發椅背裡,娜英關心地看向世正,後者思考她的提議,半晌,終於決定開口:「就是…一些選擇…難以下決定。」

「跟女人有關?」

出乎意料的問題,讓世正手裡的高腳杯差點摔到地上,「什…什麼呀?」

「不是嗎?我看妳身邊好像沒什麼曖昧的男人。」

接近肯定的反問句,娜英看世正一臉震驚的模樣,不禁莞爾,「我一直都有在觀察妳的…傻瓜,有什麼好驚訝的。」

「妳…妳不覺得怪嗎?」

她們雖然會聊到彼此的感情生活,但世正對於這一塊總是很模糊的帶過,加上她以前也曾交往過男朋友,因此並沒有特別想過讓娜英知道自己跟其他女生──特別是請夏──的關係,也始終把娜英偶爾說的曖昧話語當作是玩笑,輕輕帶過。

「怪?喔,以我們這保守的社會風氣和國家來說,或許對不少人會覺得怪,但我是不覺得…就只是愛一個人而已,人生苦短,有錯嗎?」

「呃……」

即便聽起來頭頭是道,世正還是很訝異,為什麼娜英可以說的稀鬆平常,宛若只是哪個名人的八卦般。

「況且…我可是一直都很希望,自己就是在妳心裡掛念著的那個人。」

此話一出,世正小聲叫了一聲,「歐尼…妳別鬧了。」

「我可是一直都很認真,」嚴肅的表情,讓世正看了不禁歎氣,「別連妳也要我現在做選擇……」

「『連』?看來不只一個選項囉?」

「對…但是只能單選……」

世正煩惱的回答,讓娜英笑了,「我看妳也不像是會劈腿的人,當然是單選。」

「…這句話完全沒有幫助啊……」

「哈…如果是感情這件事…雖然我很想幫忙,但我幫不了妳,更何況…我自己也有私心,」娜英微微勾起嘴角,「不過,我想要說,世正,妳不能害怕選擇。」

「……」

「也許是妳的過去──妳的家人、妳以前的感情經驗……讓妳害怕失去…也因此更討厭選擇…可是,不是不選擇,就不會失去…有時候,就是不選擇,而失去了選擇。」

「……」

低下頭,世正沒有任何反應,但娜英知道,她其實很認真在聽。

「…萬一…我選錯了怎麼辦?不僅是我,還會關連到別人……」

不確定地小聲說道,娜英卻聽得一清二楚。

「或許妳以為不要有動作,就不會有改變,也不會有人受傷,但,不改變也是個選擇,也可能讓每個人都更煎熬……」

看世正糾結的樣子,娜英還是忍不住心疼了,伸出手輕拍她的頭,「世正啊…人生本來就是從錯誤中學習跟成長的…就算錯了又怎麼樣?也許這個選擇會帶妳到新的方向,這不一定是壞事…況且,感情是互相的,妳有選擇權,對方也有選擇權…做選擇不代表妳要為誰負完全責任……」

嘆氣,世正知道娜英說的是對的,就像她母親,如果當初沒有選擇帶孩子離開前夫,就不會遇到她的繼父,也不會重新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可是,當初又有誰能保證她離婚,就一定會遇到其他更好的對象呢?。

 

「我…我需要認真想想。」

囁嚅著,娜英聽了只是理解的點頭,「當然要好好想想,只是,別害怕踏出那一步。」

抬頭,世正朝娜英淡淡的笑了,「我知道了,歐尼。」

娜英也笑了,「好啦~開心點,我可沒要妳做出什麼選擇,別用那可憐的小狗眼神看著我。」

世正點頭,總算露出明朗許多的笑容。

 

 

她知道,只要再一點時間,好好靜下心,她終究能理清頭緒,找到深埋在內心深處的人,究竟是誰。

 

 

結局:

【Hana篇】

【彩妍篇】

【請夏篇】

【金娜英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