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看到長短CP確認能一起出道覺得很開心~
(雖然看新聞寫說度延是練習生時期還沒參加101就簽了專屬合約,但有情是直到最近才簽約,默默心酸了一下TT

看到推特有人說彩妍的手一直有包紮,應該是常常送急診打點滴留下的結果針孔太多,戳到最後瘀青太大片了乾脆就包起來TTTTTT

 

這篇文其實算是慶祝長短CP出道外加最近跟人聊彩妍的事情,腦洞大開(?)而得到的產物

五年中間會發生很多事情,也有很多變數,每當想到這,有時總忍不住悲觀孩子們的五年之約

很多團體其實不到五年就會散了,也有些人可能撐不到五年就默默不見了

話題是一時性的,就算I.O.I現在紅到算是國民新人女團

但是不代表人們會一直記得 這是我最害怕的

 

當沒有市場的時候  經紀公司又哪會願意促成合體呢?TT

 

看看現在韓國人氣高成這樣 還是會有經紀公司完全只顧著賺錢

推什麼年曆個人版(是想讓隊友還有隊友的粉絲尷尬嗎?)

或是搶著硬是要在準備演唱會期間回歸跑宣傳上音放

(之前為了回原公司出道或回歸而不參加I.O.I小分隊活動,已經夠讓人不開心了...我知道賺錢很重要,但也不是這樣玩的吧?TT

 

最後一次回歸 團體行程卻少得可憐

我都忍不住懷疑是某些經紀公司只想虛應故事趕緊應付完合約了事了….

明明孩子們是多麼希望多點時間在一起 還說著想要一起去旅行

卻連完全體的一位都沒辦法十一人一起拿!!!(翻桌)

 

 

真的很希望孩子們能在每個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 有多點力量、多點話語權

也能吸引更多人能支持她們的合體、推動她們的合體

 

孩子們以後請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都走花路,大紅大紫吧!

 

P.S  這幾天又不小心看到中二飯言論了真是…(無奈扶額)

 有機會再說吧    

 

這篇文章可以搭配小分隊唱的步步驚心:麗OST ~XD

 

連結:https://youtu.be/ejoixFUxR6I

 

------------------------------------------------------------------------------------------------

 

 

金度延將躺在自己懷裡睡覺的磪有情抱得更緊了一些,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嘴角微微上揚。

她知道公司已經正式對外宣布了要推出新女團的消息了,當看到相關的訊息出現在各大網站上後,她感覺自己的心裡終於真正放下一顆大石。

 

早在認識磪有情後沒多久,她就一直希望,能跟這個雖然身材嬌小但是充滿才華與魅力的女孩一起出道。

她曾以為這是必然的結果──畢竟,哪間經紀公司會放棄一個唱歌好聽、跳舞帥氣、個人技豐富,而且笑起來又可愛到像小動物的女孩不要呢?她的努力與實力,足以令她有資格也有辦法在舞台上奪取眾人目光。

 

直到某次聊天,金度延才知道,並不是所有練習生在進公司後沒多久就有機會能獲得專屬合約。

得知這件事後,她的心裡立刻充滿懊悔,看著眼前明明皺著眉頭卻仍撐著笑臉說「原來公司已經跟妳簽約了啊~這就表示他們有規劃妳出道的意願耶~真是太好了,」這種恭喜與鼓勵她的話的有情。

 

明明眼前這個女孩才是更該有機會出道的,是她親自教自己跳舞、陪自己適應練習生課程、聽自己訴說練習時遇到的瓶頸與苦惱、提議自己能在每月評鑑使用的個人技……

然而,她卻好像從沒有被公司主管們看到過,幾年過去了,仍只能關在練習室裡,看不到希望。

 

「…我要跟妳一起出道,」想到這,度延輕輕抓住有情的肩膀,「我們不能分開。」

「可是…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而且,看起來妳應該會比我有機會先出道了。」

聽到有情哀傷的語氣,度延挑了挑眉毛,「誰說的,」她淺笑,「我們不能決定何時出道,不過……」她捏捏有情的臉,「我們可以決定何時結束。」

「……」

「我不會丟下妳的,絕對不會。」

 

於是,在得知Produce101節目組正招募有意願嘗試期間限定團體的選拔競賽練習生之後,金度延和磪有情說好,把這當作是兩人最後一搏的機會。

 

不成功的話,就一起放下這夢想,朝人生下一個目標走。

 

雖然對於不確定的未來仍有些恐懼,但金度延知道,她寧願待在磪有情身邊一起走著泥濘路,也不要獨自一人走在無人能理解的花路。

 

 

「妳要想清楚,這會很辛苦的,」金度延沒有想到,當她興沖沖的跟她最喜歡的姊姊之一,同時也是有煩惱時會第一個想到的諮詢對象,金世正,坦白自己跟有情已經偷偷交往一陣子時,金世正會這樣回答。

「可是歐尼…妳跟彩妍歐尼……」

「…嗯,所以,很辛苦,」世正似乎知道她要說什麼,看了看不遠處微微笑著看其他I.O.I成員們瘋瘋癲癲玩在一塊的鄭彩妍,然後嘆氣,「妳有多喜歡她,妳就有多生氣自己是怎樣無能為力。」

 

 

 

 

金世正跟奇熙賢結束了視訊通話。

她想著剛剛奇熙賢用手機鏡頭拍給她的沉睡中的彩妍,不禁苦笑。

 

自己喜歡的人因為身體不舒服於是辛苦地躺在急診室裡吊點滴,因為想到自己而哭,哭到累了而睡著,而自己卻什麼都不能做,連陪在她身邊都無法。

 

有時候金世正會想,當初一時衝動接受了彩妍喝醉酒後借酒壯膽的告白,究竟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她們想要給予對方的東西太多,而實際能付出的卻是很少。

 

每天都像在走鋼索,手中握的平衡桿卻承載了太多快超出負荷的重量──公司的限制、團體的行程、個人的工作、粉絲的期許……

偶爾,金世正會覺得,或許不要相愛,兩人都能快樂一些,就算分開的開始會難過,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總是對彼此懷著愧疚,覺得好像虧待了對方,擔心著對方是不是因為自己而錯過了更好的可能。

 

「歐尼,」世正輕聲地叫喚,讓本來默默開車的經紀人從後照鏡瞄了她一眼,「怎麼了?」

「我可以去看看彩妍嗎?她進醫院了。」

「…妳知道上面的人不喜歡妳們太高調的。」

世正嘆氣,這名經紀人是少數知道她跟彩妍關係的人,「先不說我們的關係…朋友之間互相關心很正常吧?」

「是沒錯,但除非必要,不然公司希望妳們都能盡量迴避太明顯的公開互動,不是只針對妳們兩,美娜也是有被限制,上面一直有在看…這妳不是都很清楚嗎?」

「……」

「妳就聽話點吧…而且上次彩妍因為妳爺爺的事情,忽然吵著要放棄行程去陪妳,人家經紀人都打電話來抗議了…老闆那時候有多生氣妳又不是不知道……」

閉上眼睛,金世正只能點頭。

 

 

 

 

金度延看著在電視劇裡對著男主角說著台詞,接著緩緩流下眼淚的鄭彩妍。

「歐尼瘦好多,」坐在她旁邊的磪有情輕聲說,金度延緩緩點頭。

她感覺到自己的手被輕輕握住,「我們以後會不會變成這樣?」

「什麼意思?」

度延看向有情,後者一臉難過,「明明很喜歡對方,卻只能分開。」

「……」

「在台上還是得與妳笑笑的擁抱,下台後卻連想要關心妳都沒辦法,好像連接近妳都是個錯誤。」

「……」

「…別人問起妳時,我還是會笑著說,妳是很好的朋友,只有我們自己清楚,我們連聽到對方的消息都覺得害怕。」

「妳別再說了。」

度延大手一攬把有情抱進懷裡,「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真的像世正歐尼她們那樣…但我會努力,不要讓這件事發生的。」

「……」

「我不會丟下妳的,我說過的不是嗎?目前為止,我還沒食言吧?」

有情抬頭凝視著度延,看著這個現在已經跟自己在同一個女團出道的女孩,彎起了嘴角,「嗯,妳說到做到了。」

聽到有情的回答,度延輕輕笑了,順了順有情地頭髮,思緒不自覺想到那兩位感情方面特別辛苦的姐姐,於是又將有情抱更緊。

 

 

 

 

 

「彩妍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

「嗯…希望我們下周要發行的新專輯能夠獲得更多人的喜愛就好了,」得體地望著鏡頭微笑,彩妍雙手握在胸前,溫柔地說。

主持人又找了幾個來賓訪問,最後,輪到金世正,「我們God世正新年有什麼新計劃呢?」

趕緊擺手客氣地表示這個稱號太過隆重了,世正清了清嗓子,「…我們也快回歸了,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到時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期待與支持。」

「哇~看來兩位之後會常遇到呢~」主持人笑著對世正跟彩妍說,兩人只是轉頭相視而笑,禮貌地互相點頭。

 

 

「剛才許了什麼願望?」

那是某次的海外公演,回到飯店後,金世正偷偷溜去了鄭彩妍的房間,兩人在陽台看著星星聊天,偶然遇著了流星。

「妳猜猜看?」

「嗯…新戲收視破新高?」

「這是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

「嗯…多點人找妳拍廣告?」

「欸,我難道滿腦子只有賺錢嗎?」

白了世正一眼,後者哈哈笑了,「當然不是,我只是想鬧妳。」

「歐尼妳真是……」嬌嗔著打了她一下,世正只是笑著揉揉被打的地方,「不過我真的猜不到妳許了什麼願望,到底是什麼啊?」

「這麼重要的願望,妳怎麼會想不到?」

彩妍看著世正好一會後,輕聲開口:

「…我希望,永遠跟金世正在一起。」

「彩妍……」

「我知道很辛苦,可是我不想放棄…怎樣都不想離開妳,歐尼也是吧?」

「我……」

「我愛妳,真的很愛妳。」

「……」

「妳是我,最大的願望。」

 

 

世正看著在後台走廊,跟成員們和工作人員及前輩一一鞠躬打招呼的彩妍。

 

……兩人的視線終於相交。

 

揮揮手當作道別,世正轉身決定跟經紀人先行離開。

「……她現在還是會因為妳哭呢。」

身後傳來的一句話,讓世正停下腳步。

跟過來的奇熙賢雙手抱胸,表情僵硬,眼神波動著什麼,「…很辛苦,所以常常說夢話都叫著妳。」

「……」

「…她最近還好嗎?」

「為什麼不自己過去問她?」

熙賢嗤笑,「每次人家問到妳們時,不是都說是會互相應援的友好關係嗎?怎麼私下像陌生人還是什麼不能見面的仇人似的?就算分開了,連當朋友都不行了?她有讓妳厭惡成這樣嗎?只是想要跟妳說幾句話而已,為什麼會這麼難?」

帶有點刻意挑釁的問句,世正知道,熙賢不只是氣自己最後還是選擇了現實,放棄了彩妍,而是她不只是主動提出分手,還決絕到形同陌路,拒絕所有彩妍嘗試的接觸,只能默默承受。

「…我的成員們還在等我,我得先走了,」淡淡回答,世正感覺眼眶發熱,加快腳步逃離了現場。

 

 

 

 

「等等,Oppa,我跟他根本不熟,這樣真的很奇怪。」

「可是觀眾很喜歡看你們倆一起啊~你們倆站在一起效果真的很好,不然怎麼會下車的時候這麼多人聯署反對?」

經紀人說的並沒有錯,從金度延跟另外一名當紅的男偶像搭檔參與綜藝節目以來,兩人就常被許多粉絲湊對,雖然節目的內容許多都是設計好的台詞或有大鋼的腳本,但許多人仍喜歡看他們互動,甚至不少粉絲都表示,如果真的在一起,他們都會非常支持。

「那只是節目設計……」

「是,可是重點是大家喜歡,你看你們倆一起接了多少部新的合作廣告?」

「……」

「只是偶爾出去吃吃飯,還有訪問時提一下對方而已,這不難吧?對方公司都說可以配合了。」

「……」

 

跟經紀人說完話之後,度延疲憊的回到宿舍,一開門就看見有情在客廳裡等著。

「…妳沒行程?」

有情搖頭,「錄影結束後就回來等妳了。」

點頭,度延在有情身旁坐下,悶悶地倒向有情,將臉埋入她胸口。

「…Oppa找妳去公司開會嗎?」

「嗯。」

「說了些什麼?」

「無聊的事。」

「所以是什麼?」

「……」猶豫了一會,度延決定還是一五一十跟有情說。

說完後,有情靜靜地凝視著度延好一會,「所以,是故意要用得很曖昧的意思?像以前前輩們綜藝節目的螢幕情侶設定一樣?」

「大概吧……」

度延皺緊眉頭,「對不起…我有試圖推掉,但是……」

「沒關係,」有情出乎意料地平靜,「我明白的。」

 

磪有情越善體人意,金度延就越覺得難受。

 

 

 

 

……好痛。

握緊手機,聽著另一頭又喝醉酒的鄭彩妍哭著說很想她,金世正只能摀住嘴巴,不讓自己的哭聲讓她聽到。

 

明明比任何人都還要喜歡鄭彩妍,卻什麼都不能說。

 

有那麼幾次,金世正差點要衝動打電話去跟鄭彩妍道歉,想跟她重新交往。

但想起在一起的過去,她就又卻步了。

 

每當鄭彩妍想盡辦法從繁忙的行程裡空出時間想找她時,經紀人總是會立刻幫金世正作其他安排。

每當兩人有重疊的行程於是在後台遇到時,金世正總是會被經紀人耳提面命,千萬不要跟對方太親近。

最後,似乎連提到鄭彩妍都是禁語,金世正只能苦笑著,努力配合公司的要求,讓兩人宛若只是幾面之緣,僅存淡淡工作關係的陌生人。

 

金世正曾問過親近的經紀人,難道是公司發現了兩人的關係?

「公司有懷疑,但沒有真的抓到什麼,重點不是妳親近的對象是鄭彩妍,」經紀人回答讓金世正更疑惑。

Prodcue101的成功、I.O.I的發展都超出了當初公司的預期,老闆不喜歡這種超出掌控的意外,這對公司來說沒幫助。」

經紀人的回答,讓世正生氣又難過,試圖開口反駁,經紀人聽了只是嘆氣,「I.O.I不是我們自己的團,而且完全打亂了我們本來的所有計畫…這就是老闆不高興的地方,也是老闆一直要我擋的原因,今天換作是其他人跟妳太親近的話也一樣,不是只針對彩妍。」

「……」

「…我知道妳很難過…我也很想幫妳,但我只能照上面說的做事,很抱歉。而且,我勸妳還是適可而止比較好,如果真的被公司抓到妳跟彩妍的關係…上面現在是很看重妳,但別忘了,妳現在還是負債的階段。」

 

 

金世正不知道自己趴在床上多久,直到感覺有人摸著自己頭髮。

緩緩抬頭,對上了隊長Hana溫暖的微笑與擔憂的視線,「妳還好嗎?」

世正緩緩點頭,Hana伸手抹著世正的臉頰,世正這才發現自己臉上滿佈淚痕,「很辛苦吧?」

「歐尼……」

Hana溫柔地撫著世正,「…很喜歡她的話,就不要想這麼多了。」

「……」

「…我們都會幫妳的,大家都希望妳能像以前那樣開朗地笑著啊~」

「……」

「我…可是…這樣……」

看世正仍猶豫著,Hana停下撫著她臉頰的動作,「…世正啊,有些人,錯過了就不會再遇到了,而那種空虛感,不是妳的事業多成功就能彌補的。」

「……」

「撐到能結算就可以了…只要瞞到那時候,真的被抓到的話也比較不會有事情……我們都很願意幫妳的。」

 

 

 

 

 

「妳回來了。」

金度延關上宿舍大門後,聽到身後傳來的招呼,肩膀不自覺一縮。

「…妳…不是說要妳別等門了?」

「我想看妳安全回家,」有情倔強的回答,讓度延只能皺眉,「剛才還有之前合作過的團隊工作人員在場…而且是經紀人Oppa載我回宿舍,不會有事的。」

有情只是凝視著她,「吃過了嗎?」

度延點頭,有情的眼角似乎下垂了一些。

「…不過沒有飽,大概是因為我食不下嚥吧…」度延接著說的話讓有情不禁微笑,「有消夜可以吃嗎?我想吃妳做的飯。」

「當然有。」

 

等有情將泡菜炒飯熱好端上桌,度延期待地拿起湯匙,舀了一大匙放進嘴裡,「嗯~果然還是吃妳做的東西最習慣,也最合胃口。」

咀嚼著,度延注意到客廳堆放的包裹,「公司送來粉絲給的禮物?」

「嗯,這次好像是妳的CP站送的應援禮……」有情本來掛著的微笑瞬間垮了,「妳跟他的CP粉絲站……」

臉上閃過一絲尷尬,度延只能伸手將頭髮往後一撥,似乎很苦惱地嘆氣,「…都是粉絲們寶貴的心意啊…但是……」

與有情對上視線,度延很清楚,她跟那位男偶像的CP討論度在網路上的確越來越高,而且隨著兩人最近配合公司進行的「炒作」,人氣可以說是有增無減。

 

最讓度延尷尬的是,對方似乎有想要乾脆弄假成真的意思,最近除了公司安排的見面,也開始會私下不停傳訊息或打電話給度延,偶爾在音放或綜藝節目遇到時,也總是找機會去休息室找她。

一直很清楚有情在意兩人的關係,度延於是小心翼翼的想拉遠距離,但礙於公司想要的「曖昧」,又不能真的撕破臉,於是,度延只能眼睜睜看著有情常得撐著禮貌的笑臉看對方與自己親近的互動,又或是找理由轉身,落寞離開現場。

……明明知道對方很難受,卻什麼都不能做,每每想到這,度延就好痛恨自己。

 

「天啊……」

忽然,有情的驚呼聲讓度延回過神。

「……彩妍歐尼拍戲出意外,送醫院了。」

電視裡,主播報導著拍攝現場馬匹突然暴走,演員鄭彩妍摔下來,被劇組人員緊急送往醫院。

 

 

 

 

金世正站在醫院安排的隱密VIP單人病房門口,猶豫著要不要開門。

「都來了,為什麼不進去?」

轉頭,原來是奇熙賢。

「如果妳是怕遇到她的家人,彩妍的姐姐陪她爸媽去吃東西了…他們從趕到首爾到現在都還沒好好休息過。」

「我……」

「進門前妳要確定的是…妳想清楚了嗎?…下定決心了嗎?」

「……」

聽到熙賢的問題,世正閉起雙眼,一會後,緩緩張開,眼神流露出篤定,「…失去她,比不能唱歌還要痛苦。」

「……」

「當我看到新聞說她出事時…我…我真的好害怕……」

「……」

「還好那些恐怖的猜測都只是記者的臆測…還好情況沒有他們說的那麼嚴重…不能沒有她…真的不能沒有她。」

「…她沒有要妳選邊站的意思,她絕不會想要妳因為她放棄唱歌的,如果這是妳來這裡看她的代價的話。」

「我知道,所以,現在開始,我會守護她,連同她和我的夢想,全都好好珍惜。」

「妳確定?不會再讓她難過了吧?」

世正用力點頭,終於露出了許久不見的真心笑容,「不會再放開她了,我一定會緊緊抓住她,也會一起抓緊我們的夢想。」

「……」

「唱歌是我的夢想,但是,鄭彩妍也是我,最大的夢想。」

 

 

 

 

「磪有情,」叫住了回到宿舍後就一直閃躲她的這個小短身,金度延大手一抓把有情拖往臥室走,順道反鎖了房門。

眼看對方還是盯著地板,怎樣就是不肯看她,金度延嘆氣,「…我比地板難看嗎?」

「啊?」

「不然為什麼都不看我?」

似乎在內心掙扎著一會,有情總算慢慢抬起頭,「…我……」支吾半天,連一句完整的話似乎都說得很費力。

「…我知道最近一切超出我們原本的預期了,」度延決定把話說清楚,「關於我和他的事情。」

「……」

「我沒想到他會追我,我也一點都不想要他追我,妳知道的……我也不希望因為CP粉絲的起鬨或是一些人的閒言閒語跟無聊玩笑,而影響到我們。」

「…可是…大家都喜歡看你們在一起…也許哪一天…公司……」

「公司只是想要我們倆綑綁的廣告效益,他們才不想我真的交往,」度延捏捏有情的臉,「笨蛋,妳還真以為粉絲是吃素的?喜歡看我們好像在談戀愛,跟我們真的談戀愛是兩回事,如果這麼容易的話,那些比我們成功的前輩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

「而且,長久來說這對我也沒幫助,總有一天會有新的螢幕情侶讓人喜歡,如果我因為這個設定而被固定形象的話,以後演戲接角色也是有困難的。」

「……」

「所以,」雙手鄭重地搭住有情的肩膀,度延凝視著她,「千萬不要懷疑我,我比任何人都想要早點結束這個苦差事。」

「…我有時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妳還會想跟我在一起。」

「什麼?」

聽到有情突然的問題,度延錯愕的張大嘴。

「…從一起當練習生時,妳就比我還要成功了…公司早早就把妳簽下來,出道後,大家也都是一直說妳長得像很多有名的演員前輩們……每個人都說妳很有潛力,,未來大有可為……而我呢?個子小到不起眼,跳舞也比不上那些厲害的前輩……唱歌也是一樣…有時又很愛胡思亂想……」

「欸欸,為什麼又開始磪有情自卑時間了?」

打斷有情的自怨自艾,金度延揉揉有情的頭髮,「是誰在Produce101的時候從101個女孩中脫穎而出變成Center的?」

「我……」

「是誰經過激烈競爭跟人氣投票後,當上了全國國民製作人票選的第三名的?」

「我……」

「是誰教這個一開始只會跳啦啦隊舞蹈,找不到個人技,而且歌怎樣都唱不好的金度延的?」

「我……」

「如果說剛進公司就被簽專屬合約是值得驕傲的事情的話,那有才華到能教被公司簽約的人,不是更厲害嗎?」

度延彎起嘴角,「不管起跑點在哪,現在我們一起出道了,就沒有誰比較好的問題。至於別人說什麼,這都不重要,他們也只會說說而已,又無法對妳的人生負責,為什麼要這麼在意這些人說的話?」

「可是…我…我有太多不足了……」

「我也是啊,妳看我之前拍的網路劇,還不是被一堆人酸說只要露臉不要講話都比講一句台詞來得好?有些人因為稱讚很容易,罵人也很容易,所以總是不痛不癢地評論別人,」度延雙手移向有情的臉頰,輕輕捧著她,「…『要記得別人的評論讓自己努力,但不要活在別人的評論裡使自己痛苦,』這是我們之前說好的,不是嗎?」

「……嗯。」

「所以,怎麼突然又開始這樣想了?」

有情的肩膀下垂著,似乎還是有些沮喪,「不知道,可能…是因為他太完美了吧?」

「他?」

度延疑惑了幾秒,直到有情接著說下去,才知道對方還是對於自己那個合作對象有疑慮:「對啊,長得帥、個子高,會跳舞、會創作、唱歌好聽…連當MC都很有大將之風…上節目也被稱讚很有綜藝感…最近戲約也越來越多…好像找不到任何缺點似的。」

「……」

「…就算現在不喜歡,難道以後不會喜歡嗎?…要不喜歡他是很難的事情吧?」

「誰說的,我就不喜歡他,」度延很快反駁,「…我才不管有多少人喜歡他,反正我不是那其中一人。」

「……」

「我也不想去管他有多優秀,喜歡人又不是買東西,還要比較價錢還是CP值,喜歡是一種獨一無二的感覺,我就只對磪有情有這樣的感覺,什麼都不能換,以

 

後也不會變。」

「度延……」

「而且,在我眼裡,磪有情既擅長唱歌、Rap、跳舞,又很會搞笑跟各種個人技,個子嬌小所以不管做什麼都很可愛很惹人疼,讓人想放進口袋裡帶走收藏好好保護,對任何人又總是很有禮貌很貼心…這樣的人,要不喜歡才很難吧?」

學著磪有情反問,眼看有情一副快哭的樣子,度延溫柔地吻了她的臉頰,揉揉她的臉,然後緊緊抱住她,「我愛妳,如果妳忘記的話,我不介意每天多跟妳說幾次…說到妳記得清清楚楚,金度延這輩子只愛磪有情一人而已。」

「只愛我這輩子而已啊……」

聽到有情恢復精神,開始會跟她開玩笑了,度延不禁大笑,「啊,妳不介意的話,那就讓我也預定妳的下輩子、下下輩子、下下下輩子……好久好久以後吧~」

有情沒有回答,只是用力地、肯定的抱緊了度延。

 

 

 

 

「我等會有通告,得先走了,」抱歉地說完後,世正起身想要離開,手卻被彩妍緊緊抓住。

「…我下通告就來看妳,」承諾道,但彩妍還是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真的會來?」小聲問,彩妍不會忘記,分手那天,本來約好要跟她看電影的世正說要回公司一下,晚點再來找她吃晚餐,然而,後來她就失聯一晚,等到隔天才終於接起電話……開口第一句話卻是說要分開。

安撫地笑著,手輕輕摩娑彩妍抓著自己的手,摸到了手背處插著的管子,以及仍能清晰可見的幾個烏青,知道這女孩因為自己與工作而心力交瘁到早已進出急診室多次,打點滴次數多到手背浮現許多針孔導致的瘀青,世正不禁心疼起來。

「我不會再丟下妳了……我答應妳,」世正溫柔地說,「我知道很難…但…再相信我一次,好嗎?」

「……我一直相信妳,」彩妍囁嚅著,語氣透露出一股莫名固執的信任,卻又開始有些哽咽,「……我知道妳一定有妳的理由…我只是…很捨不得妳…我很想妳。」

「…我也很捨不得彩妍…」世正重新抱住彩妍,將臉埋進她髮間,「…我也很想念妳,每天都很想。」

「世正歐尼…我愛妳。」

「嗯,我也愛妳。」

「不要…再說是為我好而推開我…妳說過希望我能實現我所有的願望的,可是我的願望裡…我的願望裡始終都有妳啊!」

 

 

 

 

「嗨,度延。」

聽到那熟悉的聲音,度延不禁閉緊雙眼,逼自己深深呼吸後,才轉過身對跟自己打招呼的男偶像露出禮貌的微笑,「嗨。」

「待會有空嗎?想說有陣子沒見了,一起去吃──」

「…我們待會要回去公司練習,」有情忽然出現在度延身邊,輕輕勾住度延手臂,在外人眼裡,大概就是女生好朋友間常見的親密舉動,「…真的很抱歉。」

「喔…呃……」

「有情啊~度延啊~Oppa在找妳們了!」

待機室的門打開,跟度延有情同團的成員探出頭往走廊上呼喊,度延回頭,感謝的朝對方眨眨眼睛,當然,沒有讓有情以外的人發現。

眼見如此,男生只能抓抓頭髮,「那…不打擾妳們了。」

 

等對方走遠後,度延微微笑著拍拍有情的頭,「等會想做什麼?難得Oppa說犒賞我們拿到一位,可以休息到明天晚上。」

「去吃上次吃的那家披薩怎麼樣?然後~再去看午夜場電影?」

「好啊~」

笑了笑,度延牽起有情的手,轉身往待機室走。

「有情啊~」

「嗯?」

「我很喜歡妳剛才那樣,」度延停下腳步,朝有情帥氣地勾起嘴角,「以後也這樣大方的跟別人暗示,我是妳的吧!」

有情愣了幾秒,也綻出笑容,「嗯,度延是我的!」

「有情也是我的!」

緊緊牽著彼此的手,兩人相視而笑。

 

 

 

 

妳的擁抱、妳的穩、妳的微笑、妳身上的香味…妳的所有一切,都讓我喜歡,都讓我依戀。

快樂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煩惱的時候…總是忍不住在心裡不停喊著妳的名字,想著妳,想到有時候似乎都因此失眠了。

 

但是,終於現在不用只是在心裡想了,因為妳就在我面前。

 

彩妍看著面前熟睡的金世正,不禁彎起嘴角,輕輕靠過去,吻了她的唇,然後看著對方因為自己而慢慢醒過來。

「嗯…幾點了?」

「早上九點十六分…妳要繼續睡,還是起來,我用早餐給妳吃?」

「…起來好了,難得有一整天可以一起,我才不想要都在睡覺,」世正笑著把彩妍抱緊,「不過,先讓我抱幾分鐘再起床。」

「對了,伯母說她今天會跟朋友出去到比較晚才回來,不用等她吃晚餐了。」

知道母親也是想留些空間讓兩人能享受獨處的時光,世正在心裡默默感謝了她。

 

過幾分鐘後,總算依依不捨放彩妍離開床舖,世正習慣性地拿起床邊的Ipad,想看有沒有人傳訊息給自己。

 

『…嘿,『回老家探望家人』之餘,別忘記明天要回來練習啊~』Hana調侃的留言,讓世正噗哧一笑。

『知道了,經紀人有問什麼嗎?』

『沒有,放心,我們會幫妳擋的,有重要的事情會跟妳說,安心約會吧~kk,幫我們跟彩妍問好。』

 

確認完訊息後,世正換好衣服,盥洗後,離開臥房走向廚房。

望著那個忙碌的單薄身影,世正微微笑著,從後頭抱住她,「…辛苦了。」

「怎麼忽然說這句話?」

「只是覺得,妳為了我,默默得承受很多。」

「妳不也是嗎?」彩妍側過頭,淡淡笑著,「只是妳都不說,選擇一個人悶著,什麼都不讓我知道,以為這樣是為我好。」

「……」

「我不介意因為妳而辛苦,我只希望妳能跟我分享,不要像以前那樣瞞著我,」關掉火爐,彩妍轉過身,與世正對望,「…還記得告白時我說的話嗎?」

「妳是說…關於什麼命運的?……」

彩妍點頭,「我也曾想過,如果不要喜歡妳,好像會輕鬆一些…可是…妳卻好像是我不管怎樣,都無法避免與逃掉的命運……當我終於認真明白這一點時,我就完全接受了我愛妳這個事實,所以……」

凝視著世正,像是要看透她的靈魂似的專注,「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努力守著妳,守著我們,所以,我希望妳有困難時,能讓我幫你分擔。」

「……」

眼前這女孩的執著,傻到令世正想笑,又感動到想哭,「…我也會跟妳一起的,彩妍。」

將懷抱收緊,世正輕輕貼著彩妍的額頭,虔誠地閉上雙眼,宛如在祈禱,「不會再瞞著妳了,有事情我們都一起面對…我也會一直為我們努力…彩妍,我愛妳。」

「嗯,我也愛妳。」

 

 

未來還有很多變數,但是,請記得,我會懷著希望,永遠不變的守護妳,愛著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