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送給上次留言說想要看度延X璉靜那篇文裡,世正X彩妍支線的朋友()

本來還以為會打很久,但今天在網路上被一些中二粉絲激到...姐姐我這顆愛孩子們的心又突然熊熊大火燒不停(?)

就一口氣乾脆熬夜打完這篇文了...因為很晚了,所以中間若看到什麼錯字或奇怪的地方請原諒我(摀臉),明天有機會我再來回頭看看 <>

(不知道是不是變成要感謝(?)那些中二粉絲各種令人無言以及感到丟臉的言論刺激我,讓我只想寫一些很甜的IOI CP…Orz

 

雖然一直覺得不要太認真…但總之這陣子實在忍不住還是被一些我想心智年齡真的滿幼稚的中二粉絲給逼到忍不住翻了好幾次白眼,外加也心疼了孩子們好幾次….果然無法理解小朋友們的腦迴路外加年紀大(?)了比較容易感性(?)就還是會不小心被影響吧….

希望哪天我能成熟到成為看開這一切、超脫所有(?)的冷靜粉絲(?)

 

有機會的話下次再跟大家發牢騷吧  對不起我有時候就是忍不住話很多…QQ

 

希望孩子們都能好好照顧自己 彩妍前陣子送急診真是令人擔心死了TT

這孩子總是默默的逞強著就像世正家人的事情也是努力打起精神去預錄….

....希望中二粉絲在怎樣中二  孩子們都能好好相處 保持聯繫 每個都能大發就好了

至少我已確定明年會支持請夏的Solo

還有當然也期待Pledis Girlz...我們唱歌好聽又很會用臉搞笑(?)的恩宇終於要出道囉~^^

 

 

我很想再開一篇世正X彩妍的新文,但暫時還沒想法

也想要在寫世正X請夏的文….或者度延X璉靜

也想要把女人國寫完….但看來這篇文還有段很長的路要走…(遠目)

也有可能把之前曾貼過片段的世正X彩妍文寫完也說不定(聳肩)

→總之就是個三心兩意的人XDDD

 

天氣最近變冷了

下週工作又要忙了  希望大家能保重身體 : )

 

先預祝2017新年快樂了~~~XD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IOI每一位都能成績大發,身體健康,一切平安~:D

 

 

 

…妳真的很煩。

這是我認識妳之後沒多久就跑出來的想法。

永遠張著好像不會累的笑臉,在我身邊轉來繞去的,趕都趕不走。

 

吃飯了沒?班級還適應嗎?社團好玩嗎?上課內容有不懂的嗎?……

 

也才比我高一個年級而已,為什麼總是好像用一種成熟的口吻講話呢?

 

下課時總是喜歡有意無意繞來一年級這邊,妳說是來找合唱團的學妹,但怎麼這麼巧總是會經過我的班上?

甚至連去福利社買東西、去學生餐廳吃飯、跟同學去學校中庭閒逛的路上,我總是特別容易遇到妳。

 

…雖然不想這麼常見到妳,可是,偏偏妳又是他最好的朋友。

……那個也總是口口聲聲說把我當妹妹在看待的學長。

 

從成為國中一年級看到學長時,我就喜歡他了,誰說初中生的感情都只是好玩而短暫的?

為了他,我努力爭取到籃球校隊的小助理,就是想認識他…我甚至還申請了跟他同樣的藝術重點高中,就只是為了他。

 

但我沒想到的是,妳不過高一才認識他,就立刻成為他所謂的推心置腹的好友。

 

只不過是比一般女生又更口齒伶俐了一些,不是嗎?只不過是比其他女生好像又聰明了一點,不是嗎?只不過是比其他女生好像又更會照顧人而已…不是嗎?為什麼才同班一年,我也才跟學長分開一年而已,再次見到時,學長就把妳以「最懂我的死黨」的身分介紹給我。

 

懷著難以形容的忌妒,我幾乎都要以為,妳其實是想追學長。

 

……直到妳跟我暗示,妳喜歡我。

 

 

 

 

「這是我的初中學妹啦~以前籃球校隊時認識的,」你笑笑地介紹眼前這容貌乾淨亮麗、身材纖細高挑的女孩給我,「彩妍,這是我的好朋友,金世正。」

我笑笑地看著妳,妳表情有些僵硬,卻還是微微笑著跟我打招呼。

只是淡淡的笑容,卻讓我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太戲劇化了吧?這是一見鍾情嗎?

 

妳好像有股磁力,總能把我吸引過去。

每當妳來班上找他時,我總是會不自覺一直看著妳,當妳笑,我就跟著笑;當妳說話時,我好像就無法分心去做別的事情;而當妳只是靜靜站在那,等著他時,我也是偷偷地看著妳。

 

…妳喜歡他吧?很喜歡他吧?

我都知道的,只是,我好像也不知不覺,莫名其妙的,越來越喜歡妳。

 

我開始找理由也去妳可能會去的地方閒晃,有時總是自我陶醉的以為是命運的安排,否則怎麼總是那麼巧,容易遇到妳呢?

雖然,妳好像發現我的意圖,看著我的眼神越來越不友善。

 

我有時候會想,到底是為什麼會喜歡妳呢?

也許,是因為妳對他那倔強到可愛的感情,執著到令人想笑又不禁心疼的付出,讓我開始羨慕他,也好奇想著,如果被妳這樣喜歡,一定很幸福吧?

又或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時機點,就只是因為,我喜歡妳,喜歡妳跟同學們在一起時開朗笑著的樣子;喜歡妳有次離開學生餐廳時,看見正收拾垃圾的清潔阿姨,還特地停下腳步手忙腳亂地幫著整理散落的東西:喜歡妳有次悄悄伸出腳絆倒一個男生,只因為他在福利社排隊等結帳時,偷吃妳身旁好友的豆腐。

 

偶爾像個孩子似的愛噘嘴,但更多時候好像也是個會體貼人的正義女孩呢~

 

可能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遠遠望著,幾次看到後忍不住的噗哧一笑,讓我越來越無法不陷入妳的魅力吧?

 

我喜歡妳,我從不避諱地用各種可能的方式對妳表達我的感情,即便妳的表情寫滿了拒絕。

 

 

 

 

要怎麼樣,學長才會喜歡我呢?

要如何做,學長才不會只是一直把我當妹妹呢?

 

我苦惱地想著,做便當、送禮物、寫卡片、摺星星……能想到的方法我都用了,學長卻總是用溫和而抱歉地微笑,委婉的暗示無法對我有所回應。

 

「我們彩妍長大了呢~越來越會照顧人了,」當我第一次親手遞給你我做的便當時,你愣了幾秒,然後彷彿有些尷尬,幾秒後才這樣說。

「這是專門做給你的…別人都沒有,」我強調,「只想做給你一個人。」

你凝視著我,半晌後,微微笑著拍拍我的頭,好像我還只是那個初中的小學妹,「…謝謝妳的心意,可是,我不能收,」你抱歉說道,「我…嗯…我家人也有準備便當,沒吃的話,我媽媽也會傷心的,彩妍會明白的吧?」你微微皺起眉頭,似乎想了很久才想出這些話,我低下頭,只能乖乖點頭。

 

我以為,你可能只是太習慣把我當成妹妹了,所以覺得轉換關係會很奇怪。

但是,原來你不是需要時間適應,只是因為,你有喜歡的人了。

 

這又是讓我忍不住討厭金世正的理由。

為什麼誰不喜歡,偏偏喜歡她的家教老師呢?

年紀大的女生就比較有魅力嗎?大學生比高中生更吸引你嗎?

 

 

 

 

「妳今天要上家教,對吧?」

放學後,坐我隔壁的你收拾著書包,熱切地問道。

「怎麼了?又想要說來我家一起寫作業啊?」

「唉呦~妳真聰明耶~」

「那我的家教費你幫忙出一半吧,真是,Hana歐尼怎麼變得像是兼任兩份工作但只領一份薪水了啊?」

我吐槽說道,你尷尬地抓頭,「我也沒那麼常去吧~?偶爾打擾而已。」

「我怎麼記得上周你才來我家的…而且還說只是借書房一起念書,結果到最後Hana歐尼都在幫你解問題……」

你臉紅的撇過頭,我終於決定不再鬧你,「好啦~這周日我打算跟Hana歐尼去看電影,我在找機會問她介不介意我邀你去。」

「真的?」你立刻看向我,臉上像放了光芒。

「嗯哼,夠朋友了吧?」

「超級~記得跟她說別帶男朋友來,但如果帶上次那個也很漂亮的美美奴那的話,我完全不介意喔。」

「欸,這就意圖太明顯了!」

我和你打鬧著出了教室,往校門口的方向走,然後,撞見了妳。

妳看著手錶,裝作似乎在等什麼,但我知道,妳是想巧遇他。

 

果然,妳看見了我們,但眼神只停在我身上一秒後,瞬間轉到他那邊。

妳約他去妳家吃晚餐,我只能尷尬地在一旁。

他拒絕妳了,雖然這是我早就預想到的結果,但看到妳臉上一閃而過的失落,不禁還是心疼為他難過的你。

 

他大概是怕給妳錯誤的希望,最近我們三人在一塊時,他總喜歡找我講話,話題也總喜歡繞著Hana歐尼打轉。

我知道,他是想讓妳知難而退,捨不得真的正面傷害妳。

 

這是我會跟他成為好友的主要原因,卻也是他最讓我搖頭的地方。

我欣賞他對異性的禮貌與尊重,跟同年紀那些總喜歡對女生開玩笑為樂趣,來獲得被注意的優越感的男生有所不同,但卻也因為這樣溫柔的性格,讓他似乎總是更容易招來他並不是特別想要的關注,偏偏他又容易心軟,總不會正面回絕。

到最後,常常是我們倆想出一個辦法或演一齣戲,替他解決那些剪不斷的桃花,他有時也會充當我的護花使者,幫我擋掉我不想要的追求。

他說我讓他覺得很自在,透過我,既能了解他以前總搞不懂的女性想法,也能很舒服的像跟兄弟般自然互動,這讓我們倆的友情越來越堅固,也更顯得特別。

 

我看著妳轉身離開,拖著彷彿比剛才沉重許多的腳步。

 

這樣一路看著妳也好一段時間了啊…看著妳只想奔向他的背影,以及總是閃躲著我的背影。

每當看著妳為他難過的時候,都好想跟妳說,這麼辛苦,就來我身邊吧?

我會好好愛著妳,不再讓妳那麼痛的。

 

可是,對妳來說,我不是他,就什麼都不是了。

 

 

 

 

她就是你喜歡的Hana啊……

 

我看著坐在我面前,跟金世正有說有笑的這個長相端莊,有種特別的優雅氣質的大學生。

留著一頭帶點棕紅的長直髮,但不會令人覺得狂野或叛逆,倒更像是迪士尼童話故事裡的小美人魚公主。

 

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我身邊的人好像都很喜歡金世正?這位Hana好像跟妳也很親近,總是會三不五時靠著妳笑或勾著妳的手。

 

我看著坐在我旁邊,但眼神只是鎖定在金世正跟Hana的你。

今天我們四人一起來看電影,不對,應該是說,本來只有你們三人,但金世正約了我。

本來想回絕的我,聽到妳說他會去後,只能硬著頭皮答應。

沒辦法,為了多見到他,只能忍受還得繼續看妳不時用奇怪的深邃眼神看著我的模樣。

 

Hana很投入的跟妳說話,偶爾你會加入話題,Hana會認真聽著,然後微笑點頭回應。

我在心裡揣摩著她的說話姿態、動作、表情…成熟的女生會怎麼擺動作?看起來有智慧的女生會怎麼說話?有氣質的女生笑起來只能彎起嘴角多少弧度?……

 

「彩妍怎麼皺著眉頭,是在想什麼想這麼入神?」

金世正打斷了我的思緒,笑笑地跟我搭話。

我搖頭,「我只是在想等一下的電影,不知道好不好看。」

如果只有我跟金世正在一塊,我是不會說這麼多話的,但是你就在旁邊看著我,我知道如果我表現得太刻意冷淡,身為她死黨的你也會不開心。

 

你們的話題轉到了電影,Hana歐尼看著妳,妳以為我沒發現地偷偷瞄著我,而我則是悄悄看向他,他當然是直直地對著Hana歐尼微笑。

 

…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整理清楚這樣令人煩惱的關係?

 

 

 

 

委婉地拒絕了用過度熱情的目光看著我,同時死命想讓我收下巧克力的學姊之後,我往妳的教室方向走。

經過走廊角落時,聽到了幾個女生自以為很小聲的竊竊私語。

「…不覺得那個鄭彩妍很跩嗎?愛笑不笑的,一副多了不起的樣子。」

「大概自從被學長們捧成是一年級最美的學生後,就覺得自己是校花了吧?拜託,我覺得隔壁班的金度延比她好看多了!」

「早就看她不爽很久了!還一直纏著學長…只會在學長面前裝清純的三八。」

「連合唱團的隊長世正歐尼都好寵她!氣死我了,上次還特地做點心來給她,那個鄭彩妍居然不知好歹的把甜點直接當場轉送給其他人!讓世正歐尼多難堪啊!可惜了世正歐尼的心意…她那瞬間的表情都像快哭了。」

「又來了…世正歐尼的狂飯。」

「妳閉嘴啦,這個只會成天說學長好帥的花癡。」

「欸欸,現在重點難道不是想一下等會在哪裡堵她嗎?」

「就放學後啊!她最近都一個人回家,很好跟的。」

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因為當我拍了拍沒注意到我靠近的其中一位學妹的肩膀時,她轉頭後的表情像是活見鬼。

 

不會讓妳受傷害的,就算妳不喜歡我,我也要保護妳,就算這樣的我看起來渺小又可笑。

 

 

 

 

「彩妍,」好難得,學長主動來我家找我。

聽到媽媽叫我出去,我開心地起身去客廳迎接你,你笑笑地看著我,表情如往溫柔,讓我的心頭好暖。

然而,接下來說的話卻讓我像被潑了盆冷水。

「我是想問妳,不知道妳有沒有空,去世正的生日Party?」

我看著你,瞬間說不出話,你也只是靜靜看著我。

 

為什麼,要約我去這種活動?

你是特地為了金世正,才來找我的嗎?

 

「我……」

猶豫著要怎麼回答,你又接著說了,「不會玩太晚的,我會送妳回家,世正只是想找她喜歡的朋友們,一起在家度過那一天而已,可能就吃披薩啊、玩牌、租DVD來看之類的…」你笑了笑,「怎麼樣,要一起去嗎?她一定很高興看到妳。」

「是世正歐尼要Oppa來約我的嗎?」

「不是,她是有提到妳,但她覺得妳一定會拒絕,所以我就想說,那我來約,當作給她驚喜,」你似乎很希望這邀約能成功,充滿期盼地看著我,「總覺得妳和世正好像一直熟不起來,我之前還笑她明明跟別人都很正常,怎麼對妳就這麼容易彆扭…其實她人真的很好的,我很喜歡看妳們親近…所以…妳就來吧,好嗎?」

她不是彆扭,她是總喜歡趁你不在時用各種煩人的方式追我,但看到你又退縮了,所以才會舉止奇怪。

 

我感到嫌惡地想著,但你都做到這地步了,我不想讓你失望,所以,我答應了,而且你說了,你會送我回家,就我們兩人。

 

 

 

 

這是我最開心的生日了,卻好像也是最想哭的生日。

明明妳都坐在我身邊了,卻都還是只看著他。

難得轉頭看著我時,眼神不是閃躲,就是帶有我一清二楚的討厭。

 

…果然,妳真的很是很認真的厭惡我吧?就像妳很認真的喜歡他一樣……

 

不管我做什麼,妳的心只為他打開,就算他只會留下傷口,讓妳哭。

而我隨著妳的傷口疼痛,卻連借給妳肩膀的資格都沒有。

 

妳離我越來越遠了,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結局,但看來我們正往這樣的方向走。

我必須要停止,就算妳不喜歡我,我也想在妳身邊。

當不了讓妳微笑的太陽,我可以當默默守護妳的月亮,安靜點也可以,我相信我做得到的。

「彩妍……」

我趁妳說想去我家後院透氣時,起身追出去,輕聲叫妳。

妳轉身看向我,面無表情。

「…今天…嗯…剛才…他說了,今天壽星最大,是吧?」

我乾笑著,感到緊張。

妳默默點頭,剛才玩遊戲時,妳輸了,他給妳的懲罰是,必須完成我的一個願望。

「我……」我捏緊衣角,掙扎了幾秒,最後終於開口:「我想要跟彩妍當好朋友。」

妳沒說話,只是靜靜看著我。

「…我不會再用妳不喜歡的方式追著妳了…也不會再一直說我喜歡妳了……可是……」我深呼吸,想讓自己聲音穩定點,「…我想當彩妍的好朋友,想要當能照顧彩妍、能讓彩妍依靠的姊姊…這個願望…妳可以幫我實現嗎?」

「…我不要,誰知道妳又在打什麼主意,最後還不是我吃虧,」妳立刻拒絕。

「不會的,」我拼命搖頭,「我不會再送花、不會再偷偷錄情歌放到妳的置物櫃、不會再寫告白信……我不會再做任何的追求,只是想以姊姊的身分,照顧妳,也當妳的好朋友。」

「……那萬一妳又開始煩我呢?」

「那妳隨時可以不要理我,我都可以明白的,」我揮著手,「…這幾個月…妳也知道的…我不是那種會真的強迫人的人吧?…」

「那是因為妳知道我怕學長生氣,所以也不會真的對妳太直接,到時候妳很煩,我一樣不能真的遠離妳,」妳冷冷地說。

「…我…可是……」我苦惱著想要說話,一會後,總算想到可以接下去的理由:「跟我當好朋友還有一個好處!」

妳挑眉看著我,「我是他死黨!妳不是很喜歡他嗎?他喜歡看我們倆很好的樣子,所以…」我幾乎是有點懇求地看著妳,「跟我當好朋友,他也會對妳印象變更好,妳也能有更多機會與他相處…這樣…不錯吧?」

「……」

「也許哪天,他就真的喜歡上妳了!」

「…那萬一妳對她說我的壞話呢?」

「妳覺得妳喜歡的他有這麼容易因為謠言而錯誤判斷一個人嗎?…妳喜歡他比我認識他還要久,不是嗎?」

妳凝視著我,我的心跳飛快,無法自拔的沉浸在妳難得只看著我的目光,卻也害怕妳的答案。

 

「……好,我知道了,就這樣吧。」

看妳不置可否的回答,我卻激動到想要當場感謝老天。

 

 

 

 

 

其實跟妳當朋友,沒有我原本以為的困難。

當我嘗試放下戒心後,終於有點明白,為什麼妳在學校總是被許多人包圍,也總是能聽到許多人稱讚妳、喜歡妳。

 

妳不再說喜歡我了,似乎壓抑著什麼,不再那麼容易被我抓到那無言的注視,我也不再像以前這麼容易碰到妳。

見到的時候,妳大部分只是笑笑地跟我打招呼,加上幾句輕鬆地閒話家常,妳會好心的把他拉過來跟我一起吃午餐或陪我排隊等結帳,我偶爾會看到他狐疑且看向妳的求助目光,感到好笑又心酸。

 

答應妳後的兩個多星期之後,妳約我去騎腳踏車,還說會約他。

我看向妳,猶豫著要不要回絕,妳說,一般朋友也是會一起去踏青運動的。

這樣想好像也對,況且妳又說妳會約他,於是我答應了。

 

當天妳也沒騙我,真的帶了他來,只是這次Hana歐尼和她的大學好友美美歐尼也跟來了。

妳偷偷拉著我,抱歉地說因為要約他出來而被迫答應的條件之一,就是要約他喜歡的Hana來,我看著認真道歉的妳,倒也沒有真的氣妳,我知道妳是怎樣都不會想讓我難過的,對於這一點,我莫名的有一股自信。

 

妳仔細的照顧著我,但又像怕我會有壓迫感,不再用以前我最嫌棄的油膩口吻說些讚美我的話,真的像個溫柔的大姊姊,帶了我喜歡的零食,準備我愛吃的午餐,在我小聲咕噥著說腿痠的時候,仔細而小心的輕輕按著我的腳,謹慎地看著我的反應,怕我不愉快。

妳的記憶力很好呢~是因為這樣所以學校成績也很好嗎?我聽著妳談話間流露出的對我的了解時,感到驚奇,妳是這麼默默的,把關於我的許多事都記起來了。

 

結束在草坪的午餐後,我們決定把租來的車還回去,去附近的景點徒步繞繞。

妳把我輕輕推向學長,自己跟Hana歐尼和美美歐尼三人在後面聊天。

學長不自覺尷尬地轉頭看向妳,妳只是裝沒看到。

但連我都感覺到了,於是我只好找了理由,又走回妳身邊,讓學長也能自然回到妳們三人旁邊。

妳看著我,表情疑惑。

「…他很明顯不舒服,」我小聲說,妳只好點頭,我輕輕勾著妳的手,妳愣了幾秒,又看向我。

「…女生朋友間很自然會勾手吧?」我說,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妳身上有股淡淡的香味,以前總想辦法離妳遠一些,所以從沒注意,這股味道讓我感到安心。

 

今天的妳給予我恰當的溫柔,卻好像因此就不那麼特別了。

美美歐尼也喜歡黏著妳,妳怎麼這麼容易招漂亮的女生喜歡呢?

好像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突然昏了頭,注意到她伸過來的手時,率先勾住妳吧?

 

不過,無意間看到學長因為我們倆的親近而開心的微笑,我也開心了。

好吧,看來跟妳當朋友,真的也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糟糕。

 

 

 

 

 

跟我當朋友的這兩個多月,還習慣嗎?被我照顧著,還會討厭嗎?

我有時忍不住想問妳,但還是忍住了。

算了,萬一得來的答案是,妳其實只是為了他而忍受我呢?

 

妳開始會跟我說心事了,會跟我說妳生活上的煩惱、會問我功課方面的問題、會聊妳想要的未來……

只是我明白,妳心目中最理想的畫面,有他,不會有我。

 

妳看到我了嗎?能看我久一點嗎?看久一點妳就會明白,我討厭看見妳為他哭。

滿腦子都是妳,只想讓妳笑,妳可以懂嗎?

我是如此的想要擁抱妳,讓妳知道不管如何,都有我在,卻只能伸出手,然後又收回來,就怕妳注意,又對我皺起眉頭。

 

「彩妍啊,」快接近十二月時,我陪妳在回家的路上走。

天氣冷了,我看著穿著還有些單薄的妳,於是拿下脖子的圍巾,替妳仔細圍上。

妳看著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冰冷,多了些笑容,「怎麼了,世正歐尼?」

「妳生日快到了……」我笑著拍拍妳的頭,「想要怎樣過生日?歐尼想幫妳慶祝。」

我想了很多種規劃,也認真準備著禮物,甚至問了身邊許多人的意見,包含那跟我很好的合唱團學妹俞璉靜。

 

聽到我的問題,妳側過頭,認真地思考著,「還沒想到耶…但我覺得能夠跟喜歡的人過,就會是很幸福的生日了吧?」妳不以為意的回答,我的笑容卻好像被冰凍住,僵了,連同我的心。

 

喜歡的人……這是我無法替代的。

 

想到這,我不禁苦笑,「這樣啊…那有想要去哪裡玩嗎?剛好妳生日是假日呢~」

「遊樂園?…好久沒去遊樂園了喔~」妳沒注意到我情緒的變化,只是自顧自開心地說。

 

…沒關係,妳沒看到也沒關係,我會讓妳歡笑的,這是我自己給妳的承諾。

 

 

 

我去找了他,跟他說了我的想法。

「…可是,妳不是喜歡彩妍嗎?」

聽到你這樣說,我嚇了一跳,吃驚地看著你,你只是聳肩,「仔細看都看得出來吧?誰會像妳這樣疼彩妍?還總對她小心翼翼的…好像她是一碰就會碎的寶物一樣。」

「……」

「本來妳生日之前我還只是有點懷疑…後來生日之後…妳們變親近後…就越來越覺得妳很奇怪……」你說,我以為你會生氣,畢竟彩妍是你很珍惜的妹妹,但你只是拍拍我,「不過,把彩妍交給妳,我很放心,妳就認真追她吧~也別再想辦法湊合我跟她了,好尷尬。」

「可是,她很喜歡你…也只喜歡你。」

「但是我不喜歡她啊~我喜歡Hana奴那,妳又不是不知道。」

「歐尼有男朋友了啦…都穩定交往一陣子了…你為什麼還那麼喜歡啊?」

「那妳為什麼知道彩妍喜歡我,卻還是這麼喜歡彩妍?」

「……」

說不過你,我挫敗地跺腳,你只是一臉有趣地看著我,「別裝可愛,跺腳這動作對妳這大叔來說太少女了,我看不習慣。」

我揍了你一拳,「…你就答應我吧?幫我這個忙?看在我也幫你約過這麼多次Hana歐尼一起出去玩的份上?」

「難道不是因為妳也想趁機約彩妍嗎?」你大笑著吐槽,「我說真的,妳自己也常說,既然不喜歡就不要給人錯覺,那為什麼還要我這樣?」

「因為是她生日…我想要她生日那天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哇賽…妳這說話語氣…有夠像在拍電視劇的……像那種愛不到女主角的苦情男主一樣。」

「你很煩,」我白了你一眼,你又笑了。

「不然你就看在彩妍是你很珍惜的妹妹的份上…就當作是幫妹妹度過個難忘的生日吧?好不好?」

「…妳真是……」看你仍想拒絕,我不停想盡辦法說服你,最後,你無奈地嘆氣,「我知道了,但我老實跟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算她不喜歡妳,她也不應該再只是追著我跑了。」

「……」

「我會認真地拒絕她的,真的不能再這樣了,對大家都不好。」

 

 

 

 

 

妳約我一起過生日。

妳說,妳會約他,就像以前一樣,我和妳和他,三人去遊樂園。

妳跟我保證,這次絕不會有其他人,但其實,我發現這三個月下來,我好像也不像以前那麼介意看到他跟其他女生在一塊了。

可能是因為,妳會在發現我心情不好時,陪在我旁邊轉移我的注意力吧?

 

我在遊樂園門口等著你們,特地畫了精緻的妝,穿上我覺得最好看最適合我的衣服,等著你們,想著不知道學長看到我會是怎樣的表情,卻又忽然猜測著妳可能會說的話。

 

但是,妳沒來,只有學長來。

 

「走吧?」學長自然地跟我打招呼,朝我遞出票,「世正先買好票了,但她臨時有事不能來。」

「有事?」主約的人不來?這是什麼狀況?而且今天是我的生日耶?

我忽然有點惱怒,悶悶地想著。

「怎麼這麼沒有笑容啊?只看到Oppa來而不開心嗎?」學長開玩笑地問,我搖頭,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變得這麼在意妳的現身。

 

嘿,我穿了妳最喜歡我穿的那套連身洋裝呢……妳曾說這套洋裝讓我看起來清純又脫俗,像仙女似的…妳說,我不用故意打扮得成熟,只要像現在這樣,自然的我就很漂亮……那時候我笑妳講話好油條,現在卻好想看妳用一樣的眼神,注視著我。

 

我想我是適應妳的存在了,也的確是喜歡妳在我身邊…享受著被妳照顧與保護的感覺…其實這是很容易上癮的事情。

妳讓我感覺,我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雖然妳不再這樣說了,但我能明白,可能是因為,我終於也放下了本來的偏見,稍微看清楚妳了吧?

 

單獨跟學長在一塊度過一整天,照理來說會是最讓我期待也最快樂的一件事。

我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心裡空蕩蕩的。

 

我一直想起妳,想著妳現在在做什麼?是因為什麼事情而突然無法來?妳不是還很仔細問過我的生日願望嗎?妳不是以前總說我很重要嗎?妳不是說希望我能度過開心的生日嗎?

 

可是…沒有妳,我突然沒有開心的能力了。

 

不知道第幾次恍神,直到學長的手輕輕拍拍我的頭,「又發呆了?」

我猛然回魂,看著他傻笑,「對不起。」

「累了嗎?」學長溫柔地看著我,如果是以前,我應該會有股想撲進他懷裡抱住他撒嬌的衝動吧?但現在,我卻異常平靜。

 

已經是晚上了,我們在遊樂園的餐廳裡剛吃完晚餐,等待著晚上的煙火。

 

「今天我們的壽星還開心嗎?」

學長笑著問,剛才學長買了蛋糕在餐廳裡幫我慶生,在別人看來就像是情侶吧?可是,我看著我們倆用手機自拍的合照,卻一直想著,如果妳也在畫面裡就好了。

我點頭,「我…很開心。」

「那怎麼感覺心事重重的?」

學長本來就是心思滿細膩的人,他凝視著我,「…有什麼讓妳心煩的嗎?」

「我……」

吞吞吐吐一會後,我總算開口:「我只是在想…如果世正歐尼也來,一定更好玩。」

她擁有著神奇的魅力與本事,總能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學長看著我,眼神閃爍著什麼,「…妳是…在想念世正嗎?」

我緊張的吞了吞口水,以為他是生氣了,畢竟我在他面前,說著一個不在這的人如果在的話會有多好。

沒想到,觀察我一會後,他卻爽朗的笑了,表情像是鬆了口氣一般,「太好了。」

「什麼?」

「從今天早上跟妳會合後…我就一直在想……」學長沉吟了幾秒,接著說:「…我在想要怎麼拒絕妳。」

「拒絕我?」

「嗯,不過,看來好像也不用煩惱了,」學長搓搓我的頭髮,「世正很喜歡妳,妳知道吧?」

聽到學長如此直接的跟我說世正歐尼最近再也沒提過的感情,心跳不自覺加快,我的呼吸似乎也跟著急促,「我……」

學長看著我,「妳是當事人,可能不是看那麼明白,但我跟她很親近,她對妳的好,我很清楚。」

 

學長……很清楚?

 

 

 

 

 

我坐在後院,看著夜景。

本來在我旁邊靠著我的孩子,已經睡著了,我轉頭看向這個小女孩,微微笑著替她蓋上我的外套。

每次來到這間位在市郊小山丘上的育幼院,就覺得彷彿能暫時逃離生活的繁瑣和都市的混亂,享受久違的自然與乾淨。

 

刻意關成靜音的手機震動起來,我看了看來電者,小聲地接起電話,「喂?」

「歐尼,妳還好嗎?」是璉靜的聲音。

「沒事啊~我在看夜景。」

「夜景?…啊,妳是說那間育幼院吧?」

這間育幼院是她初中和高中參加的合唱團三不五時就會辦活動的地方,主要是表演給小朋友們看,同時也會陪這些院童一整天,當作是另類的志工服務,既能回饋社會,也能替我們學校建立好的名聲。

「…歐尼,需要找人陪的話,我都在的,就等妳一通電話。」

璉靜溫柔地說,我微微勾起嘴角,「我知道,謝謝妳,妳現在在做什麼?」

「哦,我在準備下周要送給度延的手工卡片。」

聽到璉靜的回答,我忍不住呵呵笑了,這孩子的心意真的傻的可愛,也真實的很純粹,大概就像當初那癡癡追著彩妍的我吧?

「祝妳告白成功。」

「哈,我也祝歐尼…嗯…希望彩妍能趕快發現,歐尼才是對她最好的人。」

璉靜說完後,我又沉默了。

「啊…歐尼,抱歉,我是不是──」

「沒事的,傻瓜,妳快忙吧~早點休息。」

「嗯,晚安~歐尼別待太晚喔~晚上一個人下山很危險的。」

「…明天是周日,院長已經同意我直接跟孩子們睡一晚了。」

謝謝璉靜的關心後,我將手機放到一旁,看來是快沒電了,索性關機充電,然後繼續看著夜景。

 

…現在的彩妍,應該很幸福吧?

 

雖然只是短暫的,至少,我有讓她快樂吧?

 

 

 

 

 

我坐在妳家門口,等著妳。

我忘了,妳的父母似乎常常出差,哥哥又在外地讀大學,所以,很多時候,妳其實是一個人住。

是因為這樣,所以比其他人更為早熟而獨立嗎?

 

我胡思亂想著,坐在台階上,想著妳可能會去的地方,卻怎樣都想不到。

 

妳去了哪裡?打手機都沒接。

想了好久,才忽然發現,我以為我稍微認識妳了,但就真的只是「稍微」,因為除了妳跟我說過好幾次的事情,更多時候,關於妳的一切,我都是不知道、不清楚、有點印象、好像忘了。

但妳卻是連我無意間說過的一句話,都記得一清二楚,宛如銘心刻骨。

 

這或許就是剛才分開前學長跟我說的,我看到了,卻還是不小心忽視了,妳那寶貴的心意吧?

明明潛意識是知道的,就像我早就清楚妳喜歡我,卻因為只專注看著學長,而忘了妳,是如此適合我,卻也如此痛苦地看著我。

我是用怎樣的心情追著學長,妳大概就是用怎樣的心情追著我吧?

而且妳一定比我更難受,我很明白,我任性時,可不像一向溫柔的學長好應付,也絕不會給妳好臉色。

 

想了一會,我才想到那個就在我隔壁班的同學,俞璉靜。

她跟妳很要好吧?印象中常看妳們在一塊聊天,好像也是合唱團的高音擔當。

 

翻找手機的通訊錄,憑印象打給記憶中也是合唱團成員的同班同學,總算問到了璉靜的號碼。

打過去後,響沒幾聲,她接起來了。

「…請問…是俞璉靜嗎?」

「我是,請問您是…?」

「我是彩妍…鄭彩妍。」

「啊…是妳啊……」

聽到璉靜說話的口吻,我想,她知道我是誰了。

「我想跟妳聊聊世正歐尼…妳現在方便嗎?」

跟學長今晚的談話,在我腦海裡不停盤旋,隨著時間過去,思緒和心情似乎都漸漸明朗了,但我想要再聽聽別人怎麼說…想要聽聽別人眼裡的妳,對我是怎樣…自己又是什麼樣子…我對妳的認知太少,而妳對我的感情似乎太多了。

我想要追回一點什麼,就算只能追上妳一小步,那樣都好。

 

 

 

 

 

早上,睡醒後,在房間內的浴室盥洗完畢,換上衣服,我走出房間,一看見坐在外頭的身影,立刻又關上門。

 

…一定是作夢。

 

閉起眼睛深呼吸後,我重新打開房門。

 

…彩妍怎麼會坐在餐桌邊,跟院長聊天?

 

我睜大雙眼,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這一幕,妳注意到我,對我笑了笑。

「早安,世正歐尼。」

院長看我吃驚的模樣,於是解釋:「這孩子一大早就在門口等呢…我去開鐵門時,她說她搭最早的公車上來的。」

「…彩妍…妳……」

妳走過來,牽起我的手,「有什麼話,吃完飯再說吧?」

「今天的早餐,是彩妍跟我一起用的喔~她還問我知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院長笑著說。

我懷著懷疑又謹慎的心情,拉開椅子坐下,妳坐在我身側。

 

看我動筷子夾了紫菜包飯,放到嘴裡,妳等我咀嚼一陣子後,輕聲問道:「味道還可以嗎?」

我無法思考,我根本無法適應這樣專注看著我,彷彿我的意見對妳來說是什麼美食評論家一樣重要的妳。

「很…好吃。」

我囁嚅著說,乾脆低頭認真吃早餐,閃躲著妳莫名熱切地注視。

「那以後早餐我就做給妳吃這個,好不好?」

……我差點因為這句話而導致吞嚥到一半的飯糰卡在喉嚨。

 

 

 

 

 

生日隔天之後,我開始黏著妳。

不停地暗示妳,不停地依賴妳,我沒有跟妳說太仔細那天在遊樂園發生的事情,其實是很苦惱著要怎麼說……於是只好跟妳強調,我想要放下了。

然後,也很期待一段新的開始。

越跟妳親近,我就越喜歡妳…如果早點發現,我們都不會悲傷這麼久了吧?

 

妳卻突然變傻了,對於我的接近似乎很惶恐,換成妳想要跑。

於是我又開始任性了,開始皺眉了,但不是因為厭惡妳,而是不喜歡妳上一秒跟我說沒空跟我去福利社,沒幾分鐘就被我抓到陪另外一個學妹挑東西。

 

對於妳的舉動,我是又好氣又好笑,當初很大膽追著學長跑的我,對於妳,卻不自覺也小心翼翼起來了,我知道,妳應該有感覺到我想傳遞的心意,只是妳還不敢相信,因為我曾經這麼讓妳難過,我只能慢慢的,試圖用我的誠意,來證明我的真心。

 

但是,不會再讓妳等了,也不要再讓妳無止盡的拖了。

 

不要只是當那顆遠遠看著我,彷彿把自己變得渺小的星星,請勇敢來我身邊,擁抱我,成為那個讓我安心又溫暖的太陽吧!

 

 

 

 

 

「歐尼,」聽到妳叫我,我立刻轉頭,這是反射動作,「怎麼了?」

「熱音社成果發表會…妳會來嗎?」

妳是裡面的鍵盤手,我很清楚,也早就先打聽妳們的表演時間了。

「會啊,我會去,」我說,妳笑了,用力抓緊我的手,「一定要來喔!」

 

 

 

妳的社團表演是在周六,特地租了學校的禮堂,時間在晚上。

到達現場時,我發現妳幫我安排的位置,旁邊坐了他。

 

心情忽然很複雜,我其實忘記問他有沒有要一起來了…可能最近妳對我太好了,我被沖昏頭了吧?…錯覺以為,妳不需要他了。

但或許,從頭到尾真的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他只是對我開朗的招手,「嘿,剛才經過妳家,忘記問妳要不要一塊來了,抱歉。」

我搖頭,輕輕坐下,他忽然湊過來,撞了撞我的肩膀,「是不是很期待看到彩妍?」

我嗯了一聲,笑了笑,「她約你來的嗎?」

你點頭,我也只能跟著微笑。

 

 

 

表演沒多久後正式開始,先是其他同社團的樂團表演,幾曲結束後,換成妳跟妳的團員們出場。

我認真地鼓掌著,替妳們歡呼,看妳帥氣的彈奏著鍵盤,和團員們流暢且默契地互動著、合作著,不禁為妳感到驕傲。

表演兩三首節奏快的歌之後,主唱比了個要大家安靜的動作。

 

High了這麼久,也該稍微讓喉嚨休息一下了,喊累了嗎?」

主唱笑笑地問向台下,大家都很配合地說不會。

「很好,你們都不累,但我有點累了,」開玩笑地說,拿起水瓶喝水後,主唱突然指向默默站到他旁邊的妳,「接下來這首歌,是我們的自創曲……雖然可能不是什麼超級完美的作品,但是滿含著一個人最真誠的心意,」主唱忽然看向我的座位區,停了一會後,緩緩開口:「下首歌曲,是首抒情歌,將交由我們的鍵盤手,鄭彩妍,負責主唱。」

 

我看著妳走到主唱的麥克風旁,而主唱走去了妳本來負責的電子琴,妳調整了一下位置後,看向我。

 

…妳要做什麼?

 

我好像有猜到,又有點疑惑。

……直到妳開口。

 

妳認真唱著…唱著妳跟一個人是如何因緣際會的認識…那人是如何無微不至的照顧妳…而妳總是不小心忽略了對方的心意……

妳唱著,唱著妳想讓那人知道,現在的妳,可以誇張到不要全世界,都只想要她。

 

 

看著我…妳不停地看著我,放在膝蓋的手開始有些出汗,我不知所措地看向身旁的他。

他卻只推推我,然後要我看向前方,等我轉回頭時,妳已經走向我。

 

音樂早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了,妳看著我,連負責燈控的同學都把光打到我這裡來,我望著妳,緊張到覺得呼吸都快停了。

 

「…世正歐尼,我喜歡妳。」

妳握緊麥克風,有些小聲,卻一臉堅定地說。

「……」

不可能,妳怎麼會喜歡我。

 

我幾乎要覺得妳是說錯對象了,想要抓住身旁的他,妳卻忽然抓住我伸過去的手,「妳的手應該是給我牽的,不是碰學長。」

要不是妳扁嘴委屈的可愛模樣,我大概又要以為,妳是在意我牽妳喜歡的他,而不是在意我的手空出來給別人。

 

大腦當機,我呆呆地看著妳。

 

「我怕妳覺得我是開玩笑…所以把學長也約來了,」妳嘆氣,然後重新凝視著我,「…就讓妳的死黨親眼見證,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

看我還是沒反應,妳乾脆放下麥克風,用力抱緊我,在我耳邊輕聲說,「還會覺得我喜歡學長嗎?真的還在意的話,會約他來這看我跟妳告白嗎?」

「我……」

「歐尼,我是真的認真的…我喜歡妳,不對,我愛妳。」

「彩妍,現在說愛還太早了……」

「哦?是嗎?那我們就在一起看看啊?看是我說得太早…還是是妳對我太沒信心了?」聽到我的質疑,妳似乎有些不滿,輕輕掐了我的腰一下,但還是將我抱緊緊。

「……」

「不要只是在我身後,請就在我身邊吧?讓我能依靠妳,也能被妳依靠…讓我能享受妳專屬的照顧,然後也讓我能學著照顧妳…我不想要看應該只屬於我的懷抱,分享給妳的什麼學姊還學妹……」

聽到後面帶點醋意的抱怨,我不禁笑了,妳輕輕拍我一下,「還笑?我可是很認真的,妳最近跟一些女生走太近了,還有,為什麼我前幾天又看到一個學長送巧克力給妳?」

「我都拒絕了,那些女生也都只是普通朋友而已,」我解釋,輕輕掙脫開妳的懷抱,托著妳的臉,妳只是淺淺笑著,眼裡有我。

 

…眼裡只有我的身影,而且充滿笑意,這大概是以前的我,作夢都不敢想的事情。

 

「欸…大家都還在等耶……」這時,他從旁邊小聲提醒,我這才想起來,一堆目光仍停在我們身上,而台上的團員們,也饒富興味地看著我們說悄悄話。

 

我在妳期待的目光下,抓起了被暫時遺忘的麥克風,打開了開關,「鄭彩妍。」

妳乖巧地說了聲,「在!」同時舉起手,在場的人都笑了。

 

我深呼吸幾次,想替自己壯膽,然後,輕輕但有力的開口:

「我愛妳…我會一直守護妳,不讓妳受傷,不會讓妳因為我而難過的哭,只會讓妳有笑容…所以…成為我的人吧?」

 

妳欲言又止,眼眶彷彿有些濕潤,一會後,哽咽開口:「那接下來的日子,就要對我負責到底了,不能反悔喔!」

我點頭,妳終於笑了,捧著我的臉,用力地吻了我。

 

 

 

謝謝妳成為我的鄭彩妍,也讓我成為妳的金世正,我會讓妳幸福的,我們都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