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基於私心寫完了度延跟璉靜的CPXD

為了劇情需要所以年齡差距已經跟實際的她們不同了,有些人已經變成是同一屆的同齡朋友XD

然後不免俗的還是要讓世正來插花(世正表示:我好忙)

 

是說最近世正的各種CP都有放閃的moment

先是音銀上班路請夏緊緊的對世正做出「抱緊處理」

還有離開KBS時彩妍緊緊跟在世正旁邊,兩人活在自己小宇宙(?)裡的有說有笑竊竊私語

 

以及今天gugudan的鞋子代言見面活動,娜英非常主動地從後面環住世正的腰宣示正宮(?)主權?XD

雖然世正最後還擺出一副被嚇到的樣子看著娜英XDD

(怎麼感覺是一種我愛妳妳愛她的八點檔戲碼XD)

有人是說好像是因為娜英疑似(還是真的?)親世正

所以世正被嚇到XD

但沒看到影片所以我不確定真假Orz

 

回到度延璉靜,

想當初璉靜101時期就投度延是101門面了

I.O.I剛出道時的團綜也表白她很喜歡度延,但是一直被度延嫌棄每次自己講話都很愛插花干擾XD

 

不過!終於我們度延後來回應璉靜的心意了~(可喜可賀)

 

從璉靜生日時在Vlive說要去Starship敲門找她

到最近完全體一位而璉靜因為趕宇宙少女的行程不在,度延默默喃喃自語說想跟璉靜一起拿獎盃

還有每次簽名會都會主動找璉靜玩,男友力Max的勾住璉靜往自己身上拉

反而璉靜開始一臉嫌棄XD

 

覺得這兩人真是太有趣了

推拉CP嗎?XDDD

 

希望以後她們也能繼續保持聯絡,互相應援~

 

P.S 如果妳覺得璉靜這裡的形象很類似(曾改編成日、韓、台電視劇)某知名漫畫女主角,嗯,的確,因為我以前每次看璉靜對度延告白而度延態度高冷(?),就覺得這畫面好像偶像劇劇情跟人物設定XDDD

 

─────────────────────────────

 

 

 

首爾藝高二年B班的日常,就是看磪有情跟金度延這兩位被戲稱是班對的人互相打鬧與鬥嘴。

 

「啊~又開始了,每次問她們是不是交往時總是否認,真是奇怪,」撐著下巴,康美娜一臉無奈地看著因為剛才體育課做完體適能跟身高體重檢測,而一路爭論著生長板話題直到教室裡的兩人。

 

「…妳們真的好像情侶在拌嘴,」經過有情跟度延旁邊的同學A調侃道。

「誰想跟她是情侶啊!」

「跟她交往會被氣死!」

兩人同時否認,聽到對方說的話,靜了幾秒看著彼此。

「呀!妳剛才說我什麼?」

…又開始新一輪的爭吵。

 

「度延啊!我喜歡妳!」

這時,教室外頭傳來一個B班同學也早已習慣的聲音,聲音的主人熱切地拿著一封信,從窗戶伸進教室裡遞給被這股大嗓門而打斷話題的度延。

 

「…啊…這位也又來了,」坐在美娜旁邊的金素慧說,美娜只能點頭,「嗯,B班日常…今天又是正常的一天。」

 

 

 

 

「啊~」

金世正乖乖地張大嘴,任由鄭彩妍喂她吃午餐,「好吃嗎?」

「彩妍做的都好吃,」嘴甜的說,鄭彩妍捏了捏她的臉頰,「就只會說好聽話。」

湊上前快速啄了她的嘴唇,世正調皮地笑了,「最喜歡的還是這個。」

被偷襲的彩妍只能臉紅地掐了一下她的腰,不過當然捨不得下手太重。

 

『刷──』

音樂教室的門被拉開了,俞璉靜垂頭喪氣地走進來。

「啊…歐尼,妳們又在這約會啊?」

有氣無力地揮手當作是招呼,璉靜覺得自己未免也太悲慘,孤單一人還得被這一對甜的要死,彷彿把生活當作偶像劇在經營的情侶給閃瞎雙眼。

「怎麼這麼沒精神?剛才去哪了?」

世正好奇地問道。

「我去B班啊~」

在兩人身邊拉開椅子坐下,璉靜趴在桌上,懶洋洋地回答。

「哦~找度延?」

眼看對方點頭,彩妍也很快推敲出後面的結果,「…不順利?」

「順利的話妳們就不會在這看到我了。」

……第一百二十二次告白失敗。

 

「我必須說,妳真的是很有毅力,我當初追彩妍時都沒像妳這樣,」世正莊嚴肅穆地說,「大概頂多告白個十幾次就會放棄了。」

「…妳現在是想說妳沒有很喜歡我嗎?」

彩妍冷冷地說,世正才驚覺自己講錯話,「啊~才不是~我只是不想造成妳的困擾嘛…畢竟妳當時好討厭我…再纏下去,我可不想被妳厭惡到連正常的說話都不行…這樣太難過了,而且妳還那麼喜歡別人……如果妳那時真的覺得跟他在一塊才是幸福的,我也不會強求什麼。」

「…所以,放棄我是可以的?」

「不是,我只是希望妳快樂,這比什麼都重要。」

世正表情認真的回答,本來還有些生氣的彩妍,也氣不起來了,過了一會,才開口:「…妳這傻瓜。」

「…嗯,我是很喜歡彩妍的傻瓜。」

「我不要其他人,我只想跟妳在一起,知道嗎?」

「嗯,我知道,因為我也是。」

兩人相視而笑,又陷入愛的小世界裡,接著,臉緩緩靠近彼此。

 

「……我下次,絕對不要一個人跟妳們兩在一塊了。」

看不下去的璉靜摀起臉哀號。

 

 

 

 

「好了,等一下從第二小節開始再來一次,這次一定要把手部動作練整齊,」度延站在舞蹈老師旁邊,檢視著面前的隊伍,「…再過去一點,然後妳…對齊前面,」一一調整著啦啦隊舞的列隊,然後才禮貌地對老師鞠躬,「老師不好意思,我們繼續!」

 

回到自己站的位置,一旁的周潔瓊戳了戳她,「怎麼了?」

「妳的愛慕者又來了,」手指比向體育館的看台位置,度延順著她的手勢往上看,果然看見俞璉靜跟她的同學們坐在椅子上往啦啦隊方向看過來。

「…專心練習吧!」度延把視線移回前面已經站好預備動作的老師,不再理會潔瓊投射過來的曖昧目光和調笑。

 

 

「…度延真的好帥又好美喔……」

表情夢幻地讚嘆道,如果CG動畫可以體現在現實人物身上,璉靜的雙眼應該已經變成愛心的形狀。

「…要說美應該比不過我的潔瓊吧~」

鄭恩宇在一旁得意的說,璉靜無言的看著她。

 

…她下次真的應該都找單身的人陪她來看度延才對。

 

「我覺得一年級的全SOMI好漂亮喔…笑起來又可愛…難怪一入學就引起一堆人討論,」坐在璉靜右手邊的朴昭妍說,還拿起手機拍了幾張照片。

「啦啦隊最重要的是隊長,所以還是我的度延最棒了,」璉靜孩子氣的強調,在她左右兩側的朋友白了她一眼,「是是是~妳家度延最好了。」

 

 

 

 

 

練習結束後,度延換好衣服,在休息室門口四處張望。

「怎麼了,妳在找誰?」

收拾好東西的潔瓊走出來,搭著度延的肩隨口問道。

「…有情,她明明說要在這跟我會合的。」

「哦~妳的小情人?」

度延沒搭理潔瓊的玩笑話,皺著眉頭,有些擔心,「奇怪…我們約好我練習結束後一起去吃晚餐,然後去圖書館晚自習的。」

「打電話給她吧?」

「她沒接……」

挫敗的嘆氣,潔瓊也跟著緊張了,「應該不會有事的,可能剛好老師找她之類的?」

度延點頭,「妳先走吧,恩宇不是在等妳嗎?」

「沒關係~她也是要來這找我,我們可以陪妳等。」

潔瓊笑著說,一轉頭,看到了從籃球場入口朝休息室方向走來的人,「說人人就到,恩宇~」

轉頭,度延看著滿臉笑意的恩宇快步走過來,輕輕吻了潔瓊的臉頰,「辛苦了,包包很重嗎?我幫妳拿,」伸出手想拿,潔瓊搖頭,「不用啦!妳還幫我揹著書包…我自己可以的,對了,我想陪度延等一下有情,應該沒關係吧?」

「有情?」恩宇愣了幾秒,接著看向度延,「我剛才中間去外面買上廁所時,有在走廊看到她。」

「真的?」

「嗯,她跟一個學長在說話……」恩宇回想著。

「學長?」度延皺起眉頭,不是很高興聽到有情跟異性靠太近。

而這樣的表情變化與臉上一閃而過的不悅,都被站在恩宇後頭的璉靜默默看在眼裡,她不禁抿緊嘴唇。

 

 

一群人又站了一會,聽著潔瓊活絡氣氛而不停變換的聊天主題,還有朴昭妍適時的搭話,直到聽到一聲呼喊:「度延~~~」

總算真的鬆口氣,度延轉身,看見了熟悉的身影,然而,也看見了跟在後頭的另外一個人。

「…妳去哪了?」不自覺大聲起來,有情縮了縮,「呃…抱歉,學長剛才找我……」

害羞地拉了拉在她後頭微笑的高挑男孩,度延這才認真觀察起男生…嗯,這不就是前任籃球校隊隊長嗎?她跟有情高一時,學長因為擔任隊長而成為風雲人物,當時有情幾乎每次練習和比賽都會到場旁觀加油,還被度延笑說是花癡。

「…學長好,」生硬而疏離的打招呼,學長倒也不以為意,笑笑地朝幾個人回禮,「抱歉,剛好有話想對有情說,害她遲到了,」他低頭看向有情,一臉寵溺的摸摸她的頭。

眼看學長娜過度親密的舉止,度延才想要開口,卻發現有情偷偷牽住了學長的手,「那個…度延啊,我有事情想跟妳說──」

「…妳跟學長在一起了?」

打斷了有情沒說完的話,度延冷冷地接了下去,有情被她漠然的口吻嚇到,瞬間呆住,「呃……嗯……」

度延凝視著有情,再看向兩人牽著的手,不再講話。

 

氣氛瞬間變成好像零下溫度,潔瓊她們也一時找不到機會轉移話題,只能偷偷交換眼神。

 

「…妳跟學長去吃飯吧,我想早點回家休息,先走了,」說完,度延準備離開。

「度延!」有情叫住度延,讓她停下腳步。

「……」她默默側過頭,看向有情。

「…妳……」想要問她是不是生氣,有情卻又害怕聽到答案,「…回家小心,到了發個訊息給我。」

僵硬地點頭,度延調整了一下背包,靜靜離開了。

 

 

 

 

 

金度延在路上走著,到達紅綠燈口時,終於停了下來。

這時,有一個人默默走到她旁邊,度延轉頭,發現璉靜安靜地望著她。

 

…已經沒有心情搭話,也懶得搭理她,綠燈後,度延繼續往前走。

偶爾,透過路邊店家的窗戶、馬路邊反射鏡的投射,度延可以看見璉靜一臉憂慮地跟在她後頭。

 

終於走到了她家公寓樓下,度延停在門口,「…妳可以走了。」

等了一會,她轉身,卻看見璉靜仍站在那,「…我說妳可以走了,我家已經到了,還是,妳不僅想跟蹤我,還想闖進我家?」

「……」即便遭受這樣直接而帶有點尖酸刻薄的話,璉靜仍停在原地。

度延嘆氣,「…妳到底想怎麼樣?不講話,又不走。」

「……我擔心妳,」囁嚅著,璉靜不安地拉著衣襬,「妳很明顯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時一個人很可憐耶……」

「誰說我一個人的?」

「妳的父母不是都很晚下班嗎?所以妳才總是在外面吃完晚餐、夜自習結束後才回家,我聽別人說的。」

「…妳怎麼搞得像什麼私生飯一樣,連我的作息都記下來,」度延抱怨道,煩躁的撥了撥頭髮,「所以呢?妳要在這裡跟我耗嗎?我不會讓妳進我家的。」

「…我可以陪妳去吃晚餐,也可以陪妳念書……」

「我沒可憐到需要妳陪,」度延冷冷地說。

「…妳喜歡有情?」

「不關妳的事。」

「…難怪妳總是很愛鬧她,其實是想引起她注意吧?」

「……」

「我怎麼都沒想到呢?…妳總是會在熱舞社練習或表演時在旁邊看…我還以為是因為妳對跳舞很有興趣……」

「……」

「別人鬧妳們時,妳總是否認,是因為怕有情知道後會拒絕妳嗎?」

「…妳別再說了,」聽到「拒絕」兩個字,度延捏緊拳頭,感到快無法忍受心裡那股憤怒又想哭的衝動。

「…妳不試著跟她告白嗎?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也許跟她表白後,她會發現自己也喜歡妳也說不定,我覺得──」

「妳夠了!」大吼不僅引來周遭路人投以好奇的目光,也終於讓璉靜閉起嘴巴。

「妳現在是憑什麼跟我說這些話?我跟妳很熟嗎?平常三不五時來我教室找我就已經夠煩了,講了多少次我不喜歡妳了還一直纏,現在還擺出一副心理學家還是感情專家的姿態對我說教,」劈哩啪啦說著,度延早已失去理智到無法去管什麼是禮儀了,只想將所有的不滿發洩在眼前這眨著眼睛,不知所措的俞璉靜。

「…我……」

「妳現在是在嘲諷我嗎?妳覺得妳自己的感情生活又有多好呢?就憑妳那看了就讓人討厭的黏人方式,不會有任何一個人想跟你交往的!」

「……」

看著璉靜受傷的眼神,因為一陣怒吼而稍微平靜一些的度延,頓時有些愧疚。

 

「…妳回家吧,別再來吵我了,」嘆氣,度延想要進去公寓,衣角又被人拉住。

「…可以…再讓我說幾句心裡話嗎?」

小心翼翼地問,度延沉默地看著璉靜。

璉靜深呼吸幾次後,從書包裡拿出了巧克力,遞過去給度延:

「…金度延,我喜歡妳,不管有多少人喜歡妳,或者妳喜歡其他人,我都還是喜歡妳。」

「……」

「…我知道我很討厭…我很煩…妳一點都不想看到我…可是…我之前跟妳說的每句話,寫在信裡的每句句子,都是我的真心話,我希望在妳覺得心情不好時,至少能記得…」咬了咬嘴唇,淚水逐漸堆積在璉靜的眼角,「…妳是我看過最漂亮、最善良、最有趣的人,對長輩有禮貌,對朋友很夠義氣,同時還能照顧好學弟妹們…總是可以把自己的事情做得很好,卻又不會自大…妳值得很多人喜歡,也值得得到妳想要的幸福……」

「……」

「…有情沒有喜歡妳,是有情的損失,她沒看到妳對她的好,妳千萬不要挫折到對自己有所懷疑…就算不是我,還會有許多人會喜歡妳,不管是妳的優點或缺點,都能夠喜歡,妳一定會遇到真心喜歡整個『金度延』的人……」

 

看著璉靜手裡的東西,度延呆愣著。

她不喜歡璉靜這種說話的口氣,接近哀求,帶有卑微。

望著璉靜注視自己的眼神,度延的心情充滿複雜,一股難以形容的焦慮令她感到不安與害怕。

 

『啪!』

 

像是想揮散這種情緒般,度延拍掉了璉靜的東西,看著那裝著巧克力的盒子在地上摔爛。

 

視線順著往下摔落的巧克力到達地上,璉靜盯著地上的殘骸,再看向度延。

度延也慌了,張著嘴巴,說不出話。

「……我知道妳的意思了,」低著頭好一會,璉靜緩緩抬頭,臉頰終於掛有兩行淚痕,「…我不會再煩妳了。」

「……」

「…很抱歉這段時間讓妳如此困擾,」慢慢轉身離開,度延看著她的背影,總覺得那身影背負著更多的沉重與悲傷。

 

想要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怎麼說,度延只能默默地看著璉靜離開。

 

 

晚上,度延接到了有情的電話,有情慌慌張張地跟她不停道歉。

「磪有情,」度延聽不下去的打斷了她。

「嗯?」

「妳為什麼要道歉?」

「呃……因為…妳好像很生我的氣?」

「那妳覺得我生氣的原因?」

「…嗯…呃……」

支支吾吾許久,度延嘆氣,「妳看吧,妳也不知道原因,就一頭熱的一直說對不起,但連對不起我的理由都不清楚。」

「……」

有情安靜了幾秒後,小小聲問:「所以…妳為什麼氣我?」

「…我哪會真的生妳的氣,」說完這句話,度延自己覺得好像忽然釋懷了一些。

是啊…就算她是喜歡有情,但她為什麼要因為有情可能找到了幸福而生氣?

 

…要氣,也是氣自己,太過懦弱不敢表白,終於錯過機會。

 

但這不關有情的事,有情並沒有必要承擔她的暗戀,或是負責她的幸福。

「啊~妳不要這樣拐彎抹角啦~所以,妳下午的時候是真的對我不滿吧?」

「……」

猶豫了一會,度延總算開口:「…我只是嚇到了。」

「嚇到?」

「嗯,我一直以為妳對學長只是粉絲對偶像那種崇拜而已,我沒想到是更…深層的感情,而且,這中間妳也從沒跟我說過學長的事情,我以為他升上高三後你們就沒有互動了。」

「啊…我怕說了妳會笑我嘛……」有情害羞地解釋:「其實…他家離我家不遠,而且我們同個數學補習班,每次上課時,高二和高三學生的教室就在隔壁,所以很容易碰到……」

數學補習班……度延想到自己的父母替她請了家教,所以並沒有跟有情一起上課,不禁自嘲地笑了。

 

緣分要來就是擋也擋不住啊……

 

「…度延?」有情擔心地喚道,度延回過神:「抱歉,剛才不小心發呆了。」

「嗯…妳真的沒事吧?我看璉靜還很緊張地追著妳出去。」

 

璉靜……聽到這名字,度延想起了在家門前的那一幕,還有宛如定格畫面般,璉靜臉上的淚水。

 

「…沒事啦,我就真的只是嚇到了,還有累了,」度延低聲說,腦袋忽然思考著之前都把璉靜送的東西丟去哪裡。

「喔…好吧…那後來妳是跟璉靜一起吃晚餐和去圖書館嗎?」

「沒有,我就突然不想吃外面了,回家煮了拉麵吃。」

「那璉靜呢?」

「不知道。」

「度延──」

「唉呦,妳為什麼要一直問她的事情啊?」

「我覺得她對妳很好啊…妳看妳拒絕她那麼多次,她還是一直喜歡妳,很認真的對待妳…她性格也挺好的啊~我聽跟她同班的人說,她在班上人緣很不錯,功課也很好……」

「……」

「妳喔~別先入為主的拒絕她嘛…可以先從朋友做起呀~」

「……」

「妳現在是假裝沒聽到嗎?」

「…不是…我……」

在心裡掙扎了一番,度延決定還是說實話:「…我讓她哭了。」

「什麼?呀~妳知道隨便糟蹋別人心意,是會有報應的嗎?」

「我…這……唉……」閉起眼睛,愧疚感終於逐漸佔領度延的心頭。

 

 

 

 

 

…已經過一個多月沒見到俞璉靜像以前一樣三不五時出現在自己面前,金度延承認,真的感覺很奇怪。

她曾有幾次想要假裝不小心路過,晃去合唱團練習的音樂教室,卻還是作罷。

 

…她不知道如果真的見到俞璉靜,她要說些什麼。

 

很快的,時間來到學校的校慶,各個班級與社團都積極籌備活動。

當天,度延所屬的啦啦隊,也不免俗地準備了一段表演。

然而,讓她莫名失落的是,人群裡再也沒有那熟悉的身影。

 

「度延啊~」

表演結束後,有情牽著學長來到度延面前,「等會要一起去逛逛攤位嗎?」

度延搖頭,微笑著接過有情拿給她的節目單,「不用了,我才不想當電燈泡。」

「才不會呢!」有情否認道,臉上的紅暈卻已說明一切。

看她羞澀但充滿幸福的模樣,度延忍不住欣慰地拍拍有情。

 

她原本以為她會難過很久,可是,不管怎樣,有情都是她的好朋友,看到有情被溫柔地愛著,她還是真心為她感到開心。

度延決定自己去走走,於是跟兩人告別。

 

拿著節目單瀏覽著,她意外發現了一項活動。

 

…合唱團將在學校中庭花園表演組曲。

 

終於阻擋不了好奇心,度延決定去現場看看。

 

 

 

 

 

「彩妍啊~可以給我一個愛的擁抱嗎?」

「…妳怎麼像個大寶寶似的……」彩妍又好氣又好笑地對著世正說,卻還是緊緊抱住了她。

「嗯啊~我是寶寶啊~彩妍媽媽~」開玩笑地說,世正撒嬌著搖晃身體,還順勢輕輕吻了彩妍的唇。

「…夠了,我怕妳的粉絲們會想暗殺我,」瞄了眼附近一些男女學生投射過來的忌妒視線,彩妍無奈地說,跟合唱團的當家王牌交往也是滿令人心累的一件事,不時都得聽到一些奇怪的中傷謠言,或是幾個比較大膽的人所暗示的威脅言論。

「…他們才不敢呢~我也要讓愛慕妳的那些人知道,妳是我的,」略帶勝利意味的看著周遭偷瞄著彩妍的男生女生們,世正拼命忍著想對他們比出V字型手勢炫耀的衝動。

「歐尼…雖然很不願意打斷妳們…但是…我們真的該去集合了,」璉靜說,雖然口氣一副嫌棄的樣子,卻還是不禁偷偷羨慕起這兩人你儂我儂的樣子。

 

…我跟度延,沒有變成仇人就不錯了吧?……

雖然,她現在也討厭我討厭得要死……

 

想到這,心裡有些酸,璉靜抬頭眨了眨眼睛,怕不小心用花剛畫好的表演妝。

 

 

拉著還一臉依依不捨望著已經跟朋友們待在人群裡等待表演的彩妍的世正回到合唱團的隊伍,璉靜站在自己的位置,隨意地望著周遭。

然而,也因為這樣,她跟最令她意外的人對上了視線。

 

……金度延。

 

看著專注凝視著自己的金度延,俞璉靜吃驚地睜大眼睛。

她從沒想過會有機會看著度延用如此專心的目光看向自己,也從沒想過…度延會出現在她的活動。

 

…還是,她其實是來找別人的?

 

不太自信地打量著附近的人,等她再重新看向觀眾群,度延仍站在那,靜靜地盯著她看。

忽然,度延張開嘴,說了些什麼,璉靜不太確定的皺起眉頭,於是,度延又嘗試了幾次,直到璉靜終於明白。

 

……加油。

 

簡單兩個字,就讓璉靜那彷彿也跟著度延摔的巧克力一起變得四分五裂的心,拼湊起來了一些。

 

 

 

 

金度延著迷的看著合唱團的表演。

璉靜唱歌時真的特別美,讓度延忍不住心跳加快。

望著璉靜沉醉在音樂中,偶爾投入的輕微擺動頭部,度延不禁微笑,覺得享受表演的璉靜臉上那恬淡的微笑,好像北極熊般可愛。

 

等到合唱團唱完最後一曲後,金度延用力鼓掌,看著他們朝觀眾鞠躬,接著默默下台,走往暫時被當作是休息區的一間空教室。

度延猶豫了一下後,默默跟在隊伍後面,走一段路後,想起了有情跟她說的話,於是加快腳步。

 

…她的好朋友說的沒錯,不管怎樣,她都不應該惡劣的恣意對待其他人的心意。

 

其實璉靜就像她一樣,都在等待著一段不一定會有結果的愛,只是璉靜比她更為勇敢,至少她會厚著臉皮,一次次地在大家面前對她告白,彷彿想讓全世界知道,她,俞璉靜,超級超級喜歡金度延。

就因為如此,她更不應該用無禮的方式對待人家,換作是她,如果被有情這樣看待,一定也很難受。

 

腦海裡充滿各種想法,直到度延走到教室門口。

她小心翼翼地探頭進去,「那個…請問…璉靜在嗎?」

一名正喝著飲料的女生停下動作,朝窗邊的方向喊道:「璉靜~有人找妳。」

本來正對著窗外發呆的璉靜,轉過身,看見是度延,瞬間呆住:「妳…找我?」

度延點頭,「有空嗎?我們談談吧?」

 

 

 

 

 

走回中庭,度延走到一個比較安靜的角落,停下腳步。

她轉頭,看著璉靜不自然地輕輕擺動手臂,表情充滿緊張。

「那個……」

度延反覆斟酌著該怎麼說話,最後,忍不住苦惱地抓抓頭,「我是想跟妳說……」

「嗯?」

「…上次…在我家門口…對不起,」度延輕輕握住自己的制服,也感到緊張。

「……」

「…我…我當時心情太亂了,所以…對妳很不禮貌,說了很多傷人的話…還…用壞了妳給我的東西。」

「……」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眼見璉靜只是靜靜地看著自己,度延感到慌亂,難道真的無法再看到璉靜像以前一樣對自己展露笑臉了?

一股難以形容的失落,讓度延感到空蕩蕩的,以為自己已經感到厭煩的事情,其實是早已潛移默化習慣的生活剪影,而現在,卻很有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度延想跟我做朋友嗎?」

忽然,璉靜悄聲問道,表情仍有些不確定。

「咦?」

嘴巴微張,度延呆呆地看著璉靜,後者噗哧一笑。

「我說~度延想跟我做朋友嗎?嗯…應該是說,願意跟我當朋友嗎?」

「我……」

愣了幾秒,度延慢慢地笑了,「…我當然願意。」

 

聽到度延肯定的回答,璉靜終於也露出了久違的燦爛笑臉。

 

 

 

 

 

 

金世正憑藉優異的課業成績和合唱團表現,加上優秀的大考成績,順利申請上首爾大學,畢業典禮結束後,她邀請了一些好友到她家慶祝,包括這幾個月跟璉靜越走越近的度延。

 

「嘿,」戳了戳度延肩膀,拿著一瓶可樂的世正在度延身邊坐下,「…感覺妳跟璉靜挺好的?」

「嗯……」感覺出世正口氣裡的暗示,度延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脖子,臉有些紅,「她人真的很好。」

「而且對妳特別好,」世正接著說,「…妳願意的話,給她一個機會吧?」

「啊?」

度延一時沒明白,世正搓了搓她的頭髮,「她還是很喜歡妳,看不出來嗎?傻瓜。」

 

 

離開世正的家之後,度延陪璉靜往她家的方向走。

「…度延,」璉靜溫柔地開口。

度延轉頭,璉靜在公園入口停了下來,「陪我坐一會吧?」

 

 

 

坐在長椅上,兩人抬頭看著夜空,「今天能看到星星呢~」璉靜開心地說,度延只是微笑著。

「…那個…我有話想對妳說,」璉靜的聲音小到度延差點聽不清,「什麼?」

璉靜抿著嘴唇,度延只是好奇地看著,注意到她手指捏緊了放在膝上的包包。

 

「…我喜歡妳。」

聽到璉靜久違的告白,度延睜大了雙眼。

「……我喜歡金度延,很喜歡很喜歡,」鼓起勇氣看向度延,璉靜滿臉通紅,終於大聲了一些:「…度延的優點、度延的缺點、度延的全部我都喜歡…我喜歡度延啦啦隊練習時將頭髮綁成馬尾的樣子…喜歡度延跟我吃午餐時總是幫我吃掉我不喜歡吃的青菜…喜歡度延願意開著視訊陪我一起念書…聽我唱歌……」說了好多好多這段時間跟度延相處的種種細節,璉靜喘了口氣,「…我…我什麼都沒準備,可是,我有一顆完全充滿度延的心…我想問妳…願不願意…跟我交往?」

「……」

度延凝視著璉靜,許久,緩緩說道:「妳真的…還很喜歡我?」

璉靜點頭,度延不可思議地看著她,感到驚奇,卻又感激。

 

還好,在她終於感覺到璉靜對自己的好之後,還來得及回應璉靜的心意。

 

「…抱歉,每次都是讓妳開口,」度延主動將自己挪近璉靜,輕輕抱著了她,「…應該是我要問妳才對…請問…妳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璉靜沒有回話,一會後,度延卻感覺到自己肩膀的濕溽,「…妳哭了?」

「我只是很高興,」璉靜的聲音嗚咽著,隔著度延的肩膀和衣服傳過來,「…我差點要放棄了。」

「……」

「今天是我第一百二十四次對妳告白…其實我以前曾告訴我自己,如果到這一次,妳還是拒絕我,我就要……真的放棄了。」

「……為什麼…是…第一百二十四次…?」

「因為度延的生日是十二月四號啊~」

璉靜破涕微笑,抱緊了度延,「…但是,我想我還是很捨不得妳吧?所以那一次在妳家門口被妳拒絕後…我一直不敢…再輕易告白…但是今天,世正歐尼跟彩妍她們…都很鼓勵我…再找機會試一次。」

「…讓妳久等了,」度延也用力回應璉靜的擁抱,「我也很喜歡璉靜。」

「再說一次?」

聽到璉靜的撒嬌,度延笑了,「我很喜歡璉靜。」

「再一次?」

「我很喜歡璉靜,金度延很喜歡俞璉靜。」

「再──」

 

 

這次,璉靜無法再開口要求了,因為度延已經深深吻上了她的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