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陣雨這首歌真是不適合常聽越聽越容易悲傷TTTT

歌詞跟旋律都太好了,而且也太切合I.O.I…..TTTTTT

說好的96 line+秀賢海仁,就放在這了

總覺得一直沒寫好,很對不起(?)陣雨這首這麼好的歌TTTTT

希望孩子們以後的路都沒有陰天雨天,只有晴天跟花瓣吧

(是說我看到別家飯會說希望自己的偶像走"鑽石路",總覺得很可愛XD ,這是路的強化版嗎?XDD

 

等到陣雨終於停止那一天

十一人重新在一起吧!

是說MBC的訪問...

她們有提到來自八家公司,五年的約定其實是很有難度的孩子們也知道吧

五年之約真的是給粉絲希望的一個目標,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最後只是成為空談(求打我臉TTTT),但真的能讓我的悲傷少一些。

都好好的發展,好好的發光發熱吧~

 

最後最後一個一位,SBS人氣歌謠,陣雨一位。

真是諷刺,最後的禮物是來自於封殺她們一整年的SBS電視台….

不過還是恭喜孩子們~TTTTT

有韓飯後記說孩子們1/31晚上除了出國錄影的世正,全都聚集在宿舍裡(還透過彩妍的IG發表感言XD 所以世正的感言就是美娜代替一起發言嗎?XDD

真的覺得好感動

這一年紛紛擾擾也很多,每家都有些中二又白目的毒唯和偏激飯總愛爭吵Part多寡啊、鏡頭分配啊、走位問題啊等等,又或者很愛各種腦洞大開說什麼團體內部小圈圈鬥爭、誰跟誰不合,或是什麼彩妍or世正多想回到原本團體之類的腦補…= =

其實她們每一個人都比妳們和我們所想像的都還要珍惜彼此的感情、愛惜著I.O.I這個團體,她們從不吝嗇表達對彼此的愛,只是有些人總是很愛想太多(攤手)

 

千萬不要懷疑她們的心意,她們一次又一次證明,她們比我們所想的都還要有所謂的"團魂"

這也是我這麼愛這群孩子的原因之一啊~~(媽媽心大爆發)

孩子們,2017也好好加油啊!一定都要大紅大紫,沒有意外的成功!

 

──────────────────────────────------------------------------------

 

 

李秀賢有時候覺得很神奇,自己跟李海仁能在一起這麼長一段時間。

曾經有那麼幾次,她覺得她們大概是要分道揚鑣了,在她猶豫著要不要離開Jellyfish,而海仁又如此心意堅決要走的時候;還有在她們為了究竟要加入據說即將推出新女團的小型經紀公司,還是一起挑戰大型公司練習生徵選的時候;更別說還有好多次早已數不清的,來自各種生活片段的摩擦與爭執。

 

可是這就是最神奇的地方,她們倆總是能找到一個方式回到彼此身邊,無論是她先道歉,或是海仁拉下臉主動聯絡。

 

…只是這次,她累了,而海仁似乎也想放棄了。

 

 

坐在某條巷弄內的一家小餐館,秀賢坐在角落的雙人座位,凝視著眼前的啤酒杯發呆,直到聽見她等待的人的招呼,「抱歉,上個通告有點耽誤了……」

秀賢只是對著來人淺淺笑了,「抱歉,知道妳最近很忙,還是把妳約出來了。」

「沒事,我也覺得好久沒跟妳好好聊天了,」金世正微微笑著,先拿起菜單找服務人員點完餐後,隨即專注地看著她,「我看到新聞了,妳已經確定公司了?」

「嗯。」

「那…海仁歐尼……」

「她想再去別家公司試試看。」

聽出秀賢語氣裡的失落,世正小心翼翼地看著她,「妳們…還好嗎?」

「……她想分手。」

「……」

「…她說,這段感情讓我們都變軟弱了…她會因為我而顧慮很多,我也會因為她而常常想著要犧牲自己,她不喜歡我這樣…她說她希望我好好的,所以如果我們的關係只會讓彼此綁手綁腳的話,那乾脆就當朋友就好。」

「……」

「…可怕的是,以前的我一定會拼命反駁她,想辦法挽回她,但這次,我居然也覺得累了……不是我不愛她了,我愛她,可是…我覺得好累……」

「……」

「…最近,我看著她的時候,想的卻都是我們下一步該怎麼做?要怎樣才能實現我的夢想,也不會耽誤她?…滿腦子都只是想著究竟何時才能真正出道,而不是只是一直被人開玩笑揶揄是『工作最多的練習生』,卻永遠都只是『練習生』……」

「……」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不要再有這種感覺呢?…對自己失望、對未來沒有信心、對我們之間忍不住有所懷疑……以前覺得不管怎樣至少都有她在我身邊,現在卻覺得現實的一切都在拉開我跟她……」說到這,秀賢深深嘆氣,表情更加憂鬱,「…要怎麼樣才能夠像妳跟請夏歐尼那樣呢?」

本來一直都默默聽著她說話的世正,放下了酒杯,神色古怪,「…什麼意思?」

「妳們都很忙,又在不同公司,可是,這些好像對妳們都不是問題……」

「……我們分手了。」

世正輕聲說的一句話,讓秀賢錯愕到睜大雙眼。

 

 

 

 

金世正從沒有跟金請夏吵架過。

請夏是個脾氣很好的人,能避免的爭執,她總是會盡量迴避,因此碰上了也總是很體貼別人的世正,兩人的相處氣氛似乎總是溫柔而和緩的,讓旁人看了都覺得很舒服。

這樣不是很完美嗎?當別的情侶三天兩頭拌嘴,沒幾天就爭執或冷戰,兩人的談話似乎總是連大一點的火花都激不起來。

 

…但這也是最讓世正害怕的地方。

她不知道請夏在想什麼,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為了自己而隱藏什麼。

 

「…為什麼都不說話?」

從後頭摟住從剛才到現在都沉默的請夏,世正將下巴擱在她頭頂,「妳今天話好少…有什麼不開心的嗎?」

「…沒有,只是有點累,」請夏笑了笑,「我看到新聞了,恭喜妳接了新節目。」

「啊,那個啊……」世正笑了,「很不可思議吧?我居然要去美妝節目當MC呢~我看DC上一堆花騎都吐槽說我是去負責搞笑的。」

本來以為很輕鬆的話題,卻看請夏有些欲言又止,「嗯,誰教妳平常總是一點少女形象都不顧呢…不過,有很多漂亮的女生在那節目呢~」

世正總覺得對方的語氣裡有些酸澀,「嗯…妳…不開心?」

「不是,妳被更多人注意,我當然很開心,」這句話,世正感覺得到請夏的真心,本來想調侃對方是吃醋了,但是,聽到她說下一段話,又似乎壓抑著什麼,「…妳一向都很出色…I.O.I還沒結束前,大家就都說妳是最不需要擔心未來的人了,圈子裡的前輩、PD、記者們都好欣賞妳跟稱讚妳。」

「…妳不也是嗎?」世正鬆開懷抱,讓請夏轉過來面對自己,「嘉熙前輩、裴老師、JeA前輩都很喜歡妳呀~」

請夏只是輕輕扯了扯嘴角,「有時候覺得,跟我在一起,是委屈妳了。」

「妳在說什麼?」世正驚訝地看著請夏,「…沒什麼,妳知道我愛妳的,對吧?」

靠上來輕輕吻了世正後,請夏接著輕聲說,「…一點都不想跟妳分開,可是又總是覺得,沒有我,妳會遇到更好的人的。」

「我不懂──」

「世正啊……」請夏制止了世正想說的話,露出彷彿快哭的微笑,「…我們…分手吧?」

 

 

 

 

…一點都提不起勁來練習。

挫敗的坐在練習室角落,秀賢呆呆地看著鏡子裡反射的自己。

 

…總是一直想到海仁歐尼。

她現在在做什麼呢?她有好好吃飯嗎?有好好休息吧?

 

習慣是很可怕的事情,當她已經習慣了跟李海仁一起窩在練習室裡監督著彼此的動作後,此刻隻身一人時,練習室頓時大到像是猛獸,雖時可以把她吞沒。

 

曾經覺得喜歡一個人是很單純的事情,現在卻覺得好痛苦。

更痛苦的是,就算如此辛苦,心卻無法控制地始終在呼喊同一個人的名字。

 

…李海仁…李海仁…李海仁……

 

這個讓現在的自己如此疲憊,卻又像影子般怎樣都甩脫不掉的人。

想要找回像以前那樣純粹喜歡她的熱情,但「喜歡她」這件事,卻已經沉重到讓她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可是,就算如此,她還是好想念她。

 

各種矛盾的情緒四面八方地湧來,讓秀賢疲倦地閉起眼睛,將臉埋進放在膝蓋的雙臂裡。

 

 

 

 

「…我不懂妳。」

刻意將自己和金請夏反鎖在電視台後台休息室裡,金世正忍不住哽咽,「…我不懂,妳說妳愛我的。」

「…我是愛妳。」

「那……」

「世正啊,」請夏看著她,眼眶下那連妝都蓋不掉的眼袋與黑眼圈讓世正知道,對方最近也很不好過,「有時候愛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

「什麼問題?」

「…我不知道該麼跟妳說……」

「……」世正凝視著請夏,半晌後,苦笑著開口:「妳總是這樣。」

「……」

「什麼話都說到一半,總是欲言又止的看著我,不開心時喜歡黏著我跟我撒嬌,卻從不跟我說明白到底為什麼妳會心情不好。」

「…難道妳不是嗎?」請夏淡淡地說,「明明行程很忙,卻還是堅持著要來我宿舍找我……前一天晚上才送急診去吊點滴的,結果出院後還來找我,在我面前假裝沒事,騙我妳只是通告時間延誤…為了我的生日推掉電視台PD們的飯局……」

不溫不火的口吻,兩人就算是意見不合時,也從不會大吼大叫,只是溫和地說著話,若不仔細聽,還會以為她們只是在閒聊。

「…那是因為妳很重要,」世正低聲強調,「…我只是不想讓妳擔心,而且,我們平常能見面的時間也不多。」

「是啊,我知道妳很辛苦,」請夏勉強勾起嘴角,眼眶卻逐漸濕潤,「明明走這麼前面了,還得回頭抓著我,很辛苦吧?」

「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發出疑似帶有哽咽的笑聲,請夏聳肩,世正最不喜歡的欲言又止的模樣又來了,「總之,不是妳的錯,妳很累了,我都知道。」

「……」

「妳太善良了,所以,就讓我先主動當壞人吧?」

請夏走近世正,輕輕抱住她,「…妳只要好好的…像妳常說的那句話…一直走花路就行了,這是我最想看到的…我想看妳幸福,不要因為我,而壞了妳的所有可能、妳應該得到的一切。」

「…我不喜歡這樣,」世正摟緊請夏,「我不喜歡跟妳爭執。」

「我們像在爭執嗎?」請夏輕聲笑了,的確,好像沒有人爭執會像這樣的,語氣如此平靜的說話。

「就是因為太不像在爭執了,所以更不喜歡,」世正更加鬱悶,整個空間瀰漫的氛圍異常的平靜,卻有股彷彿即將來到臨界點般的壓迫感,似乎只要輕輕一戳,這假裝和平的泡泡就會破裂,湧出排山倒海的情緒。

「…我該走了,還得去下個行程,」請夏沒有再搭話,鬆開了世正,「妳也該回去妳的經紀人那邊了吧?」

「……」

看著請夏整理了一會衣服和頭髮,然後打開門走出去,世正望著她的背影,忽然虛弱到似乎連站都站不穩,只能緩緩蹲下。

 

…想要試圖走近妳身邊,走進妳心裡,怎麼就這麼困難呢?

明明妳就在我身邊,我卻覺得離妳好遠。

是因為緣分盡了嗎?…但就算如此,我卻總是忍不住想在妳身邊徘徊,對妳可能的回應感到膽怯,卻又無法停止對妳的感情。

 

投入在對妳的愛裡無法自拔的我,只能流著眼淚,像個傻瓜般,眼裡始終只有妳。

 

 

 

 

李秀賢回去公司替她安排的宿舍,打開大門時,意外的看見等在客廳裡的身影。

「…海仁歐尼?」

「……」李海仁露出很勉強的笑容,「…練習結束了?」

「嗯。」

「…狀況好嗎?」

「不好。」

「……」

「……」

秀賢看著海仁,眼眶瞬間紅了,「沒有妳,什麼都不好。」

「…秀賢。」

「歐尼怎麼會突然來了?」

雖然海仁曾說過會一直為她應援,但自從她簽進公司準備新女團的出道後,兩人就幾乎沒聯絡了,雖然偶爾會互傳訊息問候,最後卻也只是莫名尷尬的生疏。

「…因為我想妳了,」海仁突然的告白,讓秀賢感到驚訝,「就像秀賢的感覺一樣,沒有妳,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好好做了,所以想來看看妳,跟妳說話…只是想這樣而已,總覺得這樣做,似乎就能恢復點精神了。」

「…歐尼是傻瓜,既然這樣,當初為什麼──」

「因為不適合我,」海仁靜靜地說,「妳也知道的,這裡不適合我。」

「…那我們可以一起再慢慢找啊…也都一段時間了,又不是那麼急……」

海仁只是微笑,「…妳說謊。」

「……」

「怎麼會不急?妳不是一直想著站上舞台嗎?…」海仁輕輕摸著秀賢的頭髮,「…不應該只是想著我,然後就放棄這機會的,如果適合妳,妳就應該全力以赴才對。」

「……」

「我常想起以前參加101那時候,因為比賽輸了,網路上一些人的評論。」

「歐尼……」

「…雖然知道他們是故意中傷我讓我難過,但一想到他們說的,因為我而讓有些人不能出道了,就覺得好難過,似乎怎樣都無法抹滅這個罪過。」

聽到海仁突然坦白這潛藏許久,到現在仍困擾著她的情緒,秀賢覺得好心疼,她知道海仁雖然外表強勢,但其實是個溫柔而照顧人的姐姐,也因為這樣,她還是會對當時跟她同組的組員們懷抱著愧疚與罪惡感。

「…不是妳的錯,妳沒辦法負責別人的人生。」

「我明白…所以我也才會希望…妳也不要像以前的我一樣,總想著要對我負責,」海仁溫柔地說,「我希望妳能多考慮妳自己,考慮李秀賢,而不是李秀賢與李海仁。」

淚水積聚在眼角,秀賢努力忍著,她知道李海仁說的沒錯,事實上,她也很清楚,現實的壓力是讓兩人分開的原因。

「…所以…我們只能這樣了嗎?」

停頓了許久,秀賢終於問道,語氣顫抖。

「……妳希望我們是怎麼樣呢?」

海仁反問,秀賢頓時有種快垮掉的感覺,海仁一臉早已明白地望著她,「…妳也累了吧?」

「……」

「很累的話,就不要勉強了,」海仁苦笑著,「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妳不快樂的樣子,明明是最會做傻瓜般的行為,讓人想笑,好像每天都很快樂的秀賢啊~」

聽到海仁這樣說,秀賢終於忍不住哭出來,海仁只是靜靜地用手抹著她的眼淚。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抖動著雙肩,秀賢快泣不成聲,「歐尼,我真的很想妳…可是…可是……」

「……」

「…我想跟妳在一起,想在妳身邊,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那就別想了,」海仁輕聲說,淚水不知何時緩緩滑落她眼角,「如果我們緣分還沒結束,總有一天,會找到回到以前那樣的方法的。」

「……」

「我也很想念妳,可是,現在的我,也不知道我們該怎麼辦。」

海仁苦澀地笑著,「…所以,就別再因為我,因為我們而哭了,先好好完成妳的夢想吧,我也會為我自己努力,不僅如此,我也會繼續支持妳。」

「……」

「下次,就以更好的面貌見面吧?…等到時機到了,也許,一切就自然有出路了。」

 

 

 

 

下…雨…了?

從機場出來後,金世正看著霧濛濛的天空,伸出手,感覺到一陣濕意。

 

『下雨了…好想念大家。』

十一人的群組,有情傳來訊息。

 

『我也是TT

Somi很快回應了。

『不論是雨水或是我的淚水』

『…我不想要在雨中凍的瑟瑟發抖』

潔瓊跟度延開始接龍陣雨的歌詞。

『孩子們,找時間見面吧?』

娜榮提議。

『好啊好啊~好久不見了TTTTTT

璉靜附和。

『…請夏歐尼是還在打字嗎?』

素慧的問題很快得到答覆,請夏直接發了個哭哭的貼圖,又等了好一會,才出現她的訊息。

『…一直打了又刪,跟不上大家的速度……TT

訊息一發出,幾個年紀小的都kkkk的發著訊息笑了。

『孩子們,最近都還好嗎?』

彩妍的提問,總算讓大家冷靜下來,一個一個接續回答著彩妍最近在忙什麼。

 

「大家都還是老樣子啊……」

靠在世正旁邊也看著Ipad的美娜,微微笑了。

世正也笑了,眼眶忽然有些熱。

 

…不只是請夏,她也好想念其他人。

 

可是,今天卻又格外的覺得孤獨,或許是因為以前還會有雙從不吝嗇對她張開的雙手,那個擁抱,那份愛,跟其他人都不同。

 

「車來了,上車吧!」

經紀人在一旁說,世正只能點頭,跟其他人一同上了保母車。

 

 

開了一段路程,總算轉入市區,車子停在紅綠燈口。

「…啊,請夏歐尼的廣告!」

坐在一旁的美娜忽然說,本來低著頭的世正,很快轉頭。

看見了貼在商店窗口的海報,熟悉的人影,嘟著嘴巴宣傳著最新的彩妝。

 

……最近好嗎?

 

想要私下發個訊息問她,卻只能忍住了。

她到現在都還不是很明白,她們分開的理由。

可是,請夏不願多提,她再怎麼問好像都無濟於事了。

明明覺得這樣對自己是這麼不公平,可是她只能接受。

 

如果請夏不願意,她不會逼她,這是世正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她的愛,最後的溫柔。

而且,感情是互相的,如果對方不願意繼續,那她再怎麼想要努力,也是沒用的。

「她們好像在討論最近可以約的時間了,歐尼,妳OK嗎?」

還在參與聊天室討論的美娜,遲疑地問。

「沒事的…我們的事情歸我們兩,大家都還是照常見面,沒關係的,」世正扯了扯嘴角,美娜有些猶豫,最後只能點頭。

重新看向窗外,世正看著滑落在車窗的雨滴,眼角偷偷也落下一滴淚水。

 

現在…真的…說再見了……

 

「歐尼,她們約的那時間,我們剛好沒行程,我就答應囉?」

美娜的聲音又傳來,「…歐尼…妳…還好嗎?」

「沒事,我只是在想事情……」

「想事情?」

「嗯…這場陣雨一直下呢?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停。」

 

…我的心已經全身溼透,卻連撐開傘的力氣,都沒有了。

 

 

 

 

 

五年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

在各種忙碌的行程中,轉瞬之間,很快來到了她們當時在節目約定的那一年。

 

世正本來一度擔心,其他人早已遺忘這件事了,雖然她們偶爾會約出來見面,也會不定時舉辦十一人的團體聚餐,但就像是怕給彼此壓力般,她們不太會特別提到這話題……直到有一天,她接到有情打來的電話。

「歐尼!我們應該來準備了!」

「…準備什麼?」

「呀~歐尼,是妳提議的妳怎麼忘了!」度延的聲音突然從旁邊竄出,感覺兩人是開著擴音在說話,「五年後要重新在舞台上重聚的約定啊!」

「我……」世正頓時哽咽,心裡有股感動的情緒逐漸發酵,她沒想到,還是有人也深刻記得這件事。

「我們剛才打給Somi了,大家先約出來好好聊聊吧~反正也有陣子沒見了,」度延充滿笑意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有情跟著說,語氣也很興奮,「我們先想好對策,討論看該怎麼跟我們的公司提議,一群人想總比一個人想容易吧,歐尼覺得怎麼樣?」

世正笑了,眼眶裡有淚水打轉,「當然好。」

 

 

 

 

導演喊卡後,李海仁接過經紀人遞來的外套,「有人送餐車來幫妳應援喔~」

「咦?」

疑惑的順著經紀人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看見了站在餐車旁的身影,「秀…秀賢?」

經紀人好心的拍拍她,「妳們很久沒見了吧?剛好導演說待會要先拍其他的人戲,妳們好好聊聊吧~」

 

道謝後,海仁緩緩走過去,仍然有些不可思議,「妳…怎麼來了?」

秀賢只是笑著,「因為我想念妳了。」

「……」

「不是一直都說,我們會互相支持嗎?所以,我送餐車來了,」秀賢笑著說。

「可…可是…之前妳們回歸,我什麼都沒準備……」

「沒關係的,」秀賢仍然笑著,「海仁歐尼只要在我身邊支持我,那就夠了。」

「……」

海仁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秀賢似乎也不在意,只是接著說,「今天接到世正的電話,她跟我說了一個很棒的消息呢~」

「什麼消息?」

「她們一一說服了各自的經紀公司,同意讓她們能以I.O.I的身分,發行迷你專輯回歸,而且還要舉辦連續幾天的重聚演唱會。」

「真的?」

海仁感到吃驚,她以前的確是有聽過她們說所謂的五年之約,但站在旁人的立場,她總覺得這種約定只是當局者的狂熱,旁觀者就會清楚,要完成這個約定是有多困難,不僅是市場的變化和粉絲的衰減,還有經紀公司的阻饒要處理,尤其她們背後加起來有那麼多公司,要談到大家都同意配合是非常困難的。

「很厲害吧?我也沒想到她們真能做到,應該是想要在一起的心太強烈了吧~」秀賢感嘆地說,「所以,我也決定了一件事。」

「什麼事?」

「我也要努力,重新跟海仁歐尼在一起。」

「欸?」

秀賢望著海仁,表情很堅定,但笑容比起五年前提到這件事時的疲倦不安,此刻多了許多自信與釋懷,「…現在歐尼的能力逐漸被肯定了,我們團體的人氣也算是穩固了…當初說好出道後要實現的夢想,似乎都快達到了~」秀賢明朗地說完後,話鋒一轉,語氣頓時有些沉重,「可是,就算是這樣,我每天都覺得好空虛……」

「……」

「沒有海仁歐尼在,就算再成功,好像都不是真的開心。」

「……」

「…歐尼…還…願意跟我試試看嗎?」

「……我……」

海仁凝視著秀賢,想起以前她們在一起的時光,她也很想念秀賢,而且這份思念的程度,不是任何人能彌補的,即便在這五年內,她身邊總是不乏有人示好,卻都讓她忍不住在心裡偷偷拿來跟秀賢比,想當然爾,最後都沒人比得過秀賢。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沒關係的,我也不知道,」類似五年前說過的話,秀賢臉上卻多了些笑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會比較好,不過先開始嘗試約會總不會有錯吧?…晚點妳下戲後,我們去看午夜場電影如何?」

聽到對方的提議,海仁笑了,感覺好像有陣子沒有這麼輕鬆了,「當然好。」

 

 

 

 

下雨了……

走出電視台,請夏看著黑沉沉的天空,經紀人在一旁忙著打傘,「請夏,走吧!」

請夏點頭,女經紀人順勢攬著她的肩往傘下靠,兩人往不遠處的保母車走。

 

「等一下是去Mnet吧?」

請夏問道,她記得今天是要去聽這次十一人回歸的主打歌選曲,這次她們能合體成功,MnetCJ集團也功不可沒,前者還幫她們順勢規劃了一檔團體綜藝。

「嗯,期待嗎?」經紀人笑著問,從那一年跟著十一人一起活動,女經紀人也早已跟十一人變成朋友,自然也很開心能看她們重聚在舞台活動。

 

 

到達電視台,請夏和經紀人打開會議室大門,很快,一個身影飛撲過來,「請夏歐尼!」

請夏反射動作的接住,這才發現是Somi,「呀,全Somi,妳嚇到歐尼了,」有情在一旁抱怨,卻也快步走過去,用力抱緊請夏。

「歐尼~」度延也撒嬌地靠過來,大手一攬把所有人圈住。

「妳們又丟下我!」潔瓊大嗓門地說,很快手刀衝刺過來,加入這個大擁抱,順勢把在一旁本來只是微笑地看著她們的娜榮也抓過來。

「我也要抱歐尼~」

「我也是~」

「請夏歐尼~」

素慧、璉靜跟美娜也都嘰嘰喳喳地靠近,頓時成為了一個十人的大圈圈,不對,是十一人,連經紀人也被她們給圈緊緊地,只能開心地呵呵笑著。

 

透過眼角餘光,請夏注意到了站在一旁笑著的世正。

為什麼感覺泛著淚呢?眼眶怎麼紅了呢?

請夏好想問她,卻也只能淡淡笑著,對她微微揚起嘴角。

 

明明這中間還是有見到面的,卻都只是簡短的問候跟短暫的近況閒聊了。

太小心翼翼的擔心傷害到彼此,於是更不知道該怎麼恢復成以往的朋友關係。

 

可是,就算如此,心裡還是始終駐紮著對方的身影。

 

不是沒有試過跟別人交往,也不是沒試過和其他人做進一步的認識。

但那些人,始終都代替不了她。

 

從離開妳的那一天,我的心裡就在下雨了。

而那場雨,到現在,似乎都還沒有停。

 

 

 

 

結束會議後,請夏站在電視台大廳,等著經紀人把車開過來門口。

「…還在下雨呢……」

突然,金世正的聲音從身旁傳來,請夏頓時愣住。

轉頭,一貫的溫暖笑容,眼神專注地注視著她。

「……嗯……是啊……」

「…有帶傘嗎?」

「……」

迷茫地看著世正,一個簡單的問題,喉嚨卻像是哽住什麼,難以回答。

「剛才出門時,我還以為只是場很快的陣雨呢,沒想到下了這麼久,」雖然像在說天氣,請夏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太多,總覺得對方的話語別有用意。

「…每次下雨,都覺得特別冷,」世正伸出手,遲疑了半晌,最後肯定的碰了碰請夏,「妳穿好少。」

 

一個輕輕的碰觸,似乎就撩撥了靜止許久的心湖,金請夏覺得,自己身上每一個細胞,此刻似乎都在呼喚著金世正。

「…妳也穿很單薄呢,不冷嗎?」

總算稍微穩定心神,請夏小聲問。

「…會啊,很冷。」

世正靜了一會,深深地凝視著請夏,「沒有妳,我很冷。」

「……」

請夏忽然想起,五年前她們最後一個公開亮相的頒獎典禮,世正因為天氣而在戶外輕輕發抖著,自己看不過去,於是順勢攬住她,也不顧在場還有粉絲跟媒體拍攝,搓著她的手臂,只希望能幫她驅逐一點寒意。

 

「…我不想再一個人這麼冷了。」

世正又開口,讓請夏從回憶的漩渦裡出來。

「妳是說……?」

「…我最近常想起我們,」世正看著請夏,「想著以前在一起的時候。」

「……」

「當然有不愉快的時候、傷心的時候、生氣的時候…但更多時候,都是好的時候、幸福的時候、快樂的時候,」感嘆著,世正表情帶有些懷念,「我以為,五年後,什麼都會好一些的,就像我對妳的感情,遲早有一天,應該也會淡一些的,可是,並沒有停止。」

「……」

「…五年前,妳說愛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可是…」世正苦笑著說,「我曾經覺得我們來自八個公司,所謂的五年之約,要成功是很難的,卻因為我們所有人對I.O.I的愛,我們做到了……愛或許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我想應該會是個讓人有動力想解決問題的開始吧?」

大概猜到世正想說什麼,請夏忽然又想要轉身逃跑,但她的心似乎比她的大腦還要篤定,讓她的腳彷彿生了根,停在原地,動不了。

「…這五年,發生了很多事,也遇到了很多人,可是,好像除了妳,我沒辦法再這麼用力的愛一個人了,所以……」雙手輕輕放在請夏的肩頭,「…妳願意再為我們,努力看看嗎?」

「我……」

「我不想只能當什麼舞台上的God世正,我最想的,是被金請夏愛著的金世正,」世正溫柔地說,「妳以前曾說,我還要回頭等妳,太累了…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懂這句話,可是,我從不覺得,有妳陪伴是一件會累的事情。」

「我…那時候是自我厭惡。」

想起當時內心的糾結,請夏苦澀地笑了。

「自我厭惡?」

「嗯,大概是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還有對妳的羨慕,以及自卑…所以自我厭惡。」

「…那現在呢?」

總算稍微了解當時對方的想法,世正輕輕皺起眉頭,輕聲問。

「我……不知道。」

說實話,世正這五年的成績攤開來看,大概也仍然是她們十一人裡面數一數二優秀的,請夏忍不住想著,這樣的世正,應該找個更適合、更能襯托出她的好的另一半。

「…妳知道我需要什麼嗎?」

「什麼?」

「我唯一需要的,只有金請夏的愛。」

世正淡淡笑著,「…妳還愛我嗎?」

「我……」

說不愛是騙人的,如果不愛,常常出現在每天夢裡的那個身影又是誰?

 

請夏很清楚,她始終都希望是金世正,撐傘替她擋住心裏這場雨。

 

「我愛妳的全部,什麼條件都不需要,我就是愛妳,也只需要妳愛我,只要這樣就好,」世正強調,「…愛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可是我們倆可以一起想辦法,也許以前我也有做不好的地方…但我想為我們努力…妳…妳願意嗎?」

「我…我愛妳…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聽到請夏的回答,世正笑了,「…我想,可以先從重新認識彼此開始,晚一點一起去吃飯吧?我想知道妳最近過得怎麼樣,剛才都沒有時間好好聊聊。」

「妳沒有行程嗎?」

「明天早上才有,我其實剛才已經讓美娜先跟經紀人回去了,我想妳的經紀人應該不介意載我們一程,」世正看向已經緩緩停在大門口的請夏的保母車。

「…妳怎麼這麼肯定我會答應妳?」

請夏有些驚訝,世正只是看著她,眼神有些玩味。

「我也不知道妳會不會答應我。」

「…那妳…?」

「我只是想賭賭看而已。」

「萬一失敗了呢?」

世正笑了,「那我就繼續等妳,就像我們一起等著I.O.I重新在一起一樣。」

「……」

「…雨雖然在下,但總是會有停的一天吧?」

「……」

不可思議地看著她,請夏的心因為世正待有點傻氣地執著而溫暖起來,眼眶也濕了,「…嗯,可是這中間,妳會淋濕的。」

「這樣也不壞,至少我哭了妳也看不出來,」半開玩笑的說,世正忽然指向外頭,「而且,雨現在停了,不是嗎?」

順著她的手勢看向外面,請夏發現,雨不知何時停了。

 

「真的……」

眨眨眼睛,請夏緩緩走向外頭,世正跟在她後面。

「啊…但是下過雨後,真的好冷呢,」咕噥著,世正才打算從包包裡拿出圍巾,卻感覺眼前那比自己略矮一些的人將自己輕輕抱住。

「這樣…好一點了嗎?」

埋在自己的肩頭,聽著請夏有些害羞的問,世正瞬間覺得,渾身都發熱了。

「嗯,非常好。」

「…還好雨停了,真是太好了。」

聽著請夏的呢喃,世正溫柔地將她抱緊,朝不遠處耐心等著她們的經紀人抱歉地笑了笑,「…如果還下的話,我會幫妳撐傘的。」

「不要只是下雨…就算是晴天,以後…都一起走吧?」

請夏開口,世正本來順著她的頭髮的手,停了下來,她輕輕鬆開擁抱,凝視請夏。

「…好,我們倆一起走。」

聽到肯定的回應,請夏也笑了。

 

以後就算下雨,也不會覺得冰冷了吧?

因為有妳在我身邊,陪我等雨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