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哈囉大家~

趕緊把娜英這一篇文給結束

下一篇有可能會是世正X彩妍,也有可能會是世正X娜英

我在想要先填完上次有放出"預告"(?)的彩妍故事,還是再開一篇新的寫世正X娜英...XD

還在思考中 哈哈  但也要我有時間就是了...

 

最近颱風好多,而我仍然還不在台灣,希望我訂的班機飛的當天能順利安全降落台灣...

 

 

「情歌」是某天在Youtube突然間逛到的,以前我有陣子好愛聽梁靜茹的歌XD

這首歌也算是曾經很喜歡的歌...覺得歌詞寫的好優美:)
(再次感嘆中文字的優雅跟美麗啊...)

可惜的是我的能力無法表達出惡首歌給我的感動與意境...QQ

只能煩請各位不嫌棄了.....Orz

 

這故事有兩個結局,可以選擇往下看或不要往下看

請看到最後自行選擇吧~XD

 

 

─────────────────────────────

 

 

我靠在門邊,往音樂教室裡頭張望。

然後,毫不易外地看見妳,坐在鋼琴前,正思索著什麼,盯著眼前看來像是樂譜的東西,然後不時仔細寫著。

 

「娜英歐尼,」我輕輕叫妳,本來以為妳不會聽到的,卻沒想到妳很快抬頭,然後發現了我。

「世正啊~」

妳放下了手中的紙張,朝我走來,「下課了?」

「嗯,歐尼妳又翹課了,」我故作責備的皺起眉頭,妳只是笑,「啊~這語氣好討厭,模範生金世正。」

「真是…就算已經確定申請上國外大學的音樂系,也不能這樣啊~」我繼續唸,我就是喜歡這樣鬧著妳的感覺,看妳無可奈何地任我管,有種成就感,我喜歡妳寵我的感覺,這讓我覺得我很特別。

「好了~我請妳吃晚餐吧~」像是要阻止我繼續說下去,妳很快勾住我的手臂,想往外頭走。

我看著妳的側臉,不禁嘴角更加上揚。

 

歐尼,什麼時候妳才會發現呢?

妳總說我是妳的小太陽,我卻更希望妳知道,我只想繞著妳這顆地球轉。

我把妳,視為是我的宇宙。

 

 

 

 

「所以,妳晚餐想吃什麼?」

我拉著妳在走廊上漫步著,享受兩人獨處的時間。

不過,我卻沒辦法高興太久,才剛彎過一個轉角,我就看見了跟妳很要好的她。

「請夏歐尼~」妳很開心地對她揮手招呼,她也滿臉笑容地靠近,「嗨,娜英,世正,」雖然也對我打招呼,視線卻好像只看著我身邊的妳,「妳們要去哪?」

「去吃晚餐~歐尼妳是要去練舞嗎?」

舞蹈教室跟音樂教室同層樓,也因此,我跟金請夏不僅僅是上課時間同班,連社團活動都很容易在走廊上遇到。

「嗯,妳不是一直說想學舞,什麼時候要來呢?」請夏露出戲謔的笑容,調侃說道,而妳只是笑著,表情似乎有些害羞。

跟請夏道別後,妳又牽著我的手繼續走,我猶豫了一會,盡量像平常聊天的口吻,「妳跟請夏真的感情很好耶~」

「嗯?因為我們倆住很近的關係吧~以前就常玩在一塊,」妳不以為意地繼續補充,「歐尼是個很體貼也很擅長傾聽的人,小時候我就常受她照顧…她是我非常敬重的姊姊。」

我點頭,不自在地移開視線,不想再聽下去妳們有多好。

 

那我呢?我在妳心裡又是怎樣的地位?

 

 

 

 

…我討厭看妳跟其他男生在一起的樣子。

坐在窗邊的座位,老師在台上滔滔不絕說著遠古時代韓國的歷史,而我卻只是瞪著坐在大樹下的你們。

…妳所屬的管弦樂團的指揮,一名也申請到跟妳同個大學音樂系的學長,正和妳自然地談天說笑著。從不知多久以前,就有許多人耳語謠傳你們倆關係曖昧,甚至還有人信誓旦旦說你們已經偷偷交往,只是不想太過張揚。

我當然知道那些謠言都只是謠言,但我也知道你們倆甚至還有一群「CP粉絲」,只要有公開表演,就會出現在台下,花癡著你們的互動,甚至在學校學生相關的論壇分享照片。

然而,最讓我不舒服的是,妳雖然總說只把他當成好朋友,卻也從未正面拒絕過學長對妳的示好,妳說,妳不想主動說破,這樣會讓你們變得很尷尬,身為妳的朋友,我只能微笑以對。

 

請夏歐尼總問我,既然怕妳被追走,那到底什麼時候要告白,我總是打哈哈帶過去…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妳一定不敢相信吧?總被妳無奈地說頑皮到無法無天的金世正,其實只是用幼稚小孩的性格作為掩護,藉由鬧妳來讓妳多注意我,其實真正的我,膽小到不知道該如何用最真實的我接近妳。

 

…妳會喜歡女生嗎?…妳會…喜歡我嗎?

 

太多的問號與數不完的擔心,讓我裹足不前,萬一失敗了,我們是否就從此分道揚鑣呢?

可是,再不說就來不及了,以後隔著一片海洋,妳的眼裡將不再有我,而我也沒把握,能把妳抓多緊。

 

我想,我是該下定決心行動。

 

 

 

 

…妳到底為什麼身邊總是有那麼多朋友呢?

斜倚在教室門口,我看著妳的座位邊圍繞著一群女生,藉由說話的名義與妳有許多肢體互動,甚至還有人一臉害羞地送出小禮物,宛如參加偶像簽名見面會。

大家都說,新任的學生會長金世正,有著最陽光開朗的迷人笑容,還有成熟體貼的溫暖個性。

 

這些稱讚真是令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我想那些金世正粉絲俱樂部的資深會員,一定沒看過在我面前總像是小屁孩的金世正。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感到得意,因為只有我看到妳最特別的一面。

 

只不過,不是說是成績全年級前三的聰明學生嗎?怎麼卻總是笨到看不出來,我每次都對妳的惡作劇淡淡帶過,微笑以對,是因為我喜歡妳呢?

我喜歡妳,雖然我曾交過男朋友,但到現在,似乎從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像妳讓我如此心動。

 

我只是擔心,妳只把我當成是一個可以玩耍聊天的學姊,而沒有想過再有進一步的關係。

看著妳和金請夏處得這麼親密,我總是會忍不住忌妒,妳對每個人都很好,但對她卻似乎又多了一些什麼,好像因為那股更深入的感情,讓妳更依賴她。

…該怎麼說、該怎麼做,才能讓妳更明白我的心意呢?不要看著別人,請只看著我一人吧?

 

再不表態,我們就有段時間難以輕易見到面了…妳…到時候,應該會忘了我吧?

 

 

 

 

「妳決定了?」

「嗯,」我整理著衣裳,又順了順頭髮,「她現在應該還在音樂教室…剛好可以讓我們倆獨處。」

「快去吧~不然她過兩天也要出國了不是嗎?」

請夏歐尼鼓勵道,我點頭,深吸口氣,往音樂教室走。

 

路上,我在心裡反覆練習著台詞,卻還是感到緊張。

啊,說實話,如果不緊張,我大概也不會拖到這時候才終於告白吧?

 

慢慢來到音樂教室,我正準備推開門進去,就看見那半掩的門上,投射出來的兩個影子。

 

……有其他人在?

 

我悄悄靠過去,然後,見到我最不想見的場景。

 

學長抱著妳,深深地吻著妳的唇。

我等待著你的反應,但妳卻只是靜靜地站在那。

 

……妳最後決定接受他了嗎?

 

我呆呆地看著你們好一會後,終於決定轉身離開,走沒幾步,感覺視線一片模糊,臉頰也一股溫熱。

 

……是什麼時候,我的臉上突然布滿淚水了呢?

 

 

 

 

 

「一點感覺都沒有,是嗎?」

你看著我,眼裡充滿失望。

我只能抱歉點頭,經過這個吻,我更確定了自己的感情。

 

除了她,大概沒有誰能讓我心跳如此快速了。

我淺淺勾起嘴角,接著意識到你還站在我面前,於是開口:「…我們還是當好朋友吧?」

你一臉挫敗地嘆息,好一會後,才緩緩點頭。

等你離開教室走遠後,我重新檢視起在你找我說話前,譜寫快完成的樂譜。

 

哪,金世正,聽到別太感動啊~我準備了一首歌給妳,就快要好了。

 

等我唱給妳聽時,希望妳能聽懂我的暗示。

…我想跟妳在一起,接受我,好嗎?

 

又忙了一段時間,晚上七點多,我決定離開教室。

走在走廊上,經過一間間正進行晚自習的高三教室,我回到教室收拾好書包,同時找出手機,想要找妳一起吃晚餐。

 

然而,妳始終都沒接我的電話。

 

我走去了高二班級所在的樓層,沒多久,就遇到妳其中一個好朋友,李秀賢。

「來找世正嗎?」

我點頭,秀賢比了比窗外,「她剛才跟請夏歐尼出去了。」

聽到這關鍵字,我不禁皺了皺眉頭,跟她道謝後往大樓外走。

 

猜測著妳們會去的地方,我往學校操後方的花園角落走。

妳心情不好時很喜歡一個人待在這裡,等我找到妳,跟妳說話,想到這些零碎的回憶,令我彎起嘴角。

 

……直到我看見妳跟她在一塊,她啄了妳的臉頰,然後妳緊緊抱住她,一旁還放著一盒看起來像是禮物的東西,以及一朵玫瑰花。

 

……原來,我錯過妳了。

 

 

 

 

 

跟請夏歐尼聊了好久,歐尼像是媽媽一樣,溫柔地吻了吻我,給我最大的擁抱。

「別哭了,妳笑起來最好看了,」歐尼哄著,我也像個孩子般,抓著她的衣服,往她懷裡鑽。

「…我太遲了……」我仍然有些哽咽,歐尼只是默默地順著我的頭髮,拍拍我的背,「說不定這中間有什麼誤會也不一定…妳要不要問娜英看看?」

「……我怕不小心讓她發現我喜歡她…這樣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

「不一定啊~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我只能搖頭,就算只是一點點的可能,我都不想破壞跟妳的關係。

連情人都做不成了,我不想連以後跟妳見面的理由都沒有。

 

隔天,我在午餐時間,終於見到了妳。

妳和我一如往常地去了音樂教室,我們倆面對面吃著午餐盒。

我敲邊鼓地問著妳昨天發生的事情,妳卻似乎有意閃躲。

 

是不想讓我知道嗎?不想讓我參與到妳更私密的感情生活?或是妳知道我一向不太喜歡妳跟那學長太親近,於是妳想隱瞞?

 

今天的妳似乎有些奇怪,妳總是欲言又止,似乎想說些什麼,卻還是都沒說。

「歐尼,」午休結束時,我叫住了準備回去教室裡的妳。

妳停下腳步,疑惑地回頭。

「…我們會一直是好朋友,對吧?」

我不太確定地看著今天感覺特別疏離的妳。

妳愣了半晌,嘴唇開了又關,一會後,才好像有點費力地回答:「嗯…當然。」

「沒有什麼能改變我們,是吧?會一直是這樣的,對不對?」

我著急地追問,妳眉頭皺起,為什麼呢?

 

……我的問題,讓妳很為難嗎?

 

「會的,我們當然是永遠的好朋友。」

 

我點頭,心裡卻還是感到苦澀。

除了好朋友,大概其他什麼都不會是了吧?

 

 

 

 

 

已經到美國半年多了,大學的課程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加繁重,或許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語言的關係,讓我得花更多時間準備跟了解。

為了盡快適應這裡的生活,我也努力改變自己比較怕生的性格,認識了一些不錯的朋友,有空時,就會跟他們一塊出門。

 

有時候,我會想到在韓國的妳。

雖然,我知道妳那時候說那些話,大概已經是在委婉地暗示我們之間的不可能了,我還是會不時想到妳。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坦白我發現妳跟請夏的關係,於是只能迂迴地探問,但妳似乎沒有要跟我說的意思。

 

是因為怕我批判妳喜歡女生這件事嗎?還是妳想把妳跟請夏的關係當作是彼此間的小秘密?

 

我有些難過,卻只能配合妳,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樂譜我好好地收著了,其實我還將這首歌用手機錄好了,不過,應該也沒機會放給妳聽了。

 

妳還好嗎?

最近妳似乎也很忙,我想是因為大學入學考試快到了,妳不再有空常常上社群網站,也不太常回覆我寄給妳的電子郵件,或是用Kaokaotalk傳給妳的訊息。

 

我該試著放下了,但我希望,不管以後如何,我們都別斷了聯絡,好不好?

 

 

 

 

妳交了男朋友,妳跟我說。

我只能笑著祝福妳,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們倆的感情狀態似乎成為彼此話題間的禁忌,每當聊到這裡,我們就總是迂迴而謹慎,小心翼翼地打探著彼此。

 

我有時總忍不住難過,以前無話不談的我們,是不會這樣的。

不過,人家說情人跟好友的感情本來就是不同的,妳能跟他說的,一定比跟我還要多吧?

我安慰著自己,是該不要只看著妳一人了。

 

 

上大學後,我開始忙碌於打工跟學校課程,同時也交了不少新朋友。

妳在美國似乎過的也不錯,除了有個似乎對妳很好的男朋友,學校的課程似乎也直接步上正軌,妳甚至還跟同學們參與在市區某個音樂廳進行的小型公開表演,也因為越來越繁忙的生活,讓我們越來越少聯繫。

看著妳和一群我不認識的人,在音樂廳外頭勾肩搭背笑著合影的照片,我對妳感到驕傲,卻又有些陌生。

 

…我已經快忘記上次跟妳毫無冷場地聊半小時或一小時以上,是什麼時候了。

 

說好保持聯絡的我們,終究還是減少了聯繫。

說好好友關係永恆的我們,終究還是敵不過時間。

 

青春時的我們,以為很多事情只要努力就不會改變,但是,人生就是這麼幽默吧?一轉眼間,我們連難得的網路電話或視訊,也總是客套的問候和尷尬的微笑。

 

有時候經過承載我們倆過去的高中,我總會忍不住望著音樂教室的窗戶,然後想起妳。

 

…還會想起以前在那一起吃飯聊天、什麼話題都能聊的時刻嗎?

…還會記得曾經在那玩鬧地拼湊出好幾首胡鬧的歌曲嗎?妳會哼著旋律、彈著琴寫好一段曲子,由我填上我喜歡的歌詞,然後,我們一起隨意地哼唱。

 

對我來說,那些回憶似乎就是天長地久。

希望有那麼一瞬間,妳也能跟我一樣,懷念著那些好像已經回不去的,曾經。

 

我找出了當初隨手寫的那些樂譜,把每一首歌又唱了一遍,任由淚水一滴滴落在紙上,濡濕了那有點潦草的字跡。

有那麼一瞬間,我好希望妳就在我身邊,陪我哼起那些前奏,然後唱完那些副歌…再一起寫完剩下的結尾。

 

但是,我知道不可能了。

 

 

我該跟妳道別了。

不是拋下妳,而是我該往前走了,我的初戀。

 

 

 

【第一種結局 End

 

 

 

 

 

 

 

 

 

 

在美國想辦法爭取到了某知名管弦樂團的實習身分,畢業後,我留在了美國。

我得要經過長時間的「實習」證明自己的能力,才有機會轉成正職。

 

這很困難,尤其我是亞裔身分,這讓我的未來似乎比別人具備更多不確定性。

 

還好,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逐漸獲得肯定,某次巡演結束後,我趁著休假的空檔,回到韓國。

這中間,除了偶爾的假期會短暫停留在首爾,大部分時候,都是我的家人飛來美國看我。

 

算一算,我已經有快七年,沒有在韓國待超過兩星期了。

 

這次回來,除了要探望家人,我也打算參加一位大學同學舉行的個人演奏會。

 

 

前往會場的路上,我特地繞去了畢業的高中。

看著音樂教室的窗戶,想起了妳。

 

回憶如被壓抑許久的藤蔓,緩緩爬上了我的心頭,然後纏住。

過往如同老電影般,在腦海裡慢動作回顧著。

我想起妳那開朗的笑容,那總被我笑是大叔gag的搞笑,那總是開朗的說話語氣和陽光的爽朗模樣。

 

藤蔓其實是長了刺的玫瑰荊棘吧?

雖然美麗,卻刺痛了我。

 

我們兩能說的話越來越少了,時間跟空間的拉遠,讓我們更多時候,只能在彼此的社群網站留下禮貌的問候,與偶爾通話時不知所措的笑聲。

 

妳好嗎?

我只能從照片跟妳那些新朋友們跟妳的互動,猜測妳應該過得不錯。

 

會想到我嗎?

我有時總忍不住這樣想著,卻又很快逼自己趕緊打消這種念頭。

 

我早就應該要放下妳的…雖然我後來也沒跟任何一位男朋友有順利結果。

 

 

 

 

 

到達會場入口,我等待著去廁所的Hana歐尼。

無聊的四處張望瀏覽著,看著會場公告欄貼的一些廣告文宣,一不留神,轉身時撞上了一個人。

「抱歉!」

我慌張地看向低下頭檢視手上拿的咖啡有沒有撒出來的女人,等到她抬頭,呼吸瞬間一秉。

娜英歐尼看著我,臉上也充滿錯愕。

 

「…妳…妳回首爾了?」

我輕聲說道,語氣明顯充滿訝異,娜英歐尼只是睜著雙眼,一會後,才緩緩開口:「…只是短暫回來,剛結束一次巡迴演出……妳…來這看表演嗎?」

我點頭,「我來聽演奏會--」

話還沒說完.Hana歐尼已經回來了,「抱歉,等很久嗎?…咦?」

她看著娜英一會後,又看著我,「嗯,妳們…?」

「啊,她是我高中學姐,」我對Hana歐尼介紹,「那個…今天是Hana歐尼高中時的好朋友的演奏會,她有多一張票,我就跟她一起來了,」我對娜英歐尼解釋,「Hana歐尼是我同事。」

娜英歐尼對Hana歐尼點頭微笑,眼神瞄向我被Hana歐尼勾著的手臂半晌後,才開口:「嗯…那我…先進去了。」

聽到這句話,我有些慌張。

 

這次分開,我想我們只會比以前更加疏離。

想到與妳的關係日漸變淡,這讓我感到好難受。

 

 

 

 

走沒幾步,妳拉住我,「娜英歐尼。」

我沒回頭,只是等待妳說下去。

「…我們找時間聊聊吧?」

妳溫柔的嗓音,讓我轉過身。

妳凝視著我,眼神是一如既往的溫柔,那股熟悉的溫暖,使得一股水氣忽然盈滿我的雙眼。

「…很久沒見了,我很想妳,」妳說,笑容卻似乎有些緊張,好像擔心我的反應。

我點頭,終於露出了我發自內心覺得很開心的笑容。

「我也很想妳。」

聽到我說這句話,妳本來緊繃的肩膀終於鬆了一些,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不然就等音樂會結束吧?歐尼有人來接妳嗎?」

「沒有~我自己一個人而已,」我說,同時加重語氣,「我一個人很久了。」

妳聽懂我的意思了,笑容更加擴大,「我也是一個人,那就待會散場時在這個門口見囉?」

我點頭,高興地笑著,不自覺伸手捏了捏放在大衣口袋裡的手機。

 

…我不確定妳剛才聽懂我的暗示後,會不會考慮讓我們倆之間有多一點可能…也不知道我們倆以後會變成什麼關係…但是,從現在開始先重新拉近彼此的距離,我想,應該一切都還是有機會吧?

 

 

我希望,有天能夠真的和妳在一起,聽著當初我寫給妳的那首歌。

 

 

 

【第二種結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