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前言超長,慎入XD):

哈囉,

目前有點令我心急的,是這次目前為止幾乎沒有綜藝節目安排TT
OK,根據批踢踢上一些版友的說法是,有些談話性節目本來之前上過了,短時間內就也沒什麼新話題可以再讓製作單位邀請的...)

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可能可以讓十一人一起上RM,寫生簿,周偶

只能繼續許願了Orz

 

最近孩子們都特別感性

大概是因為粉絲也都感性起來了吧

每個人都小心迴避著「解散」、「最後一次」之類的字眼

但每次又很容易被問到相關的問題

 

即便都知道結局

還是覺得始終沒有「心理準備好」的那一天

我想合約到期的那一天

我應該會忍不住哭吧TTTTTTT

 

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錯覺

總覺得這次回歸 孩子們都特別黏彼此

肢體互動變得更大膽了

言語間也更直接表達對彼此的情感

(雖然吐槽起來仍然玩得很瘋XD)

 

娜榮這次很喜歡跟妹妹們抱抱啊

請夏也是~

彩妍一如往常媽媽姿態的照顧著所有因為感性而落淚的孩子們

(每次看到她回去DIA時的軟軟乖乖妹妹樣,跟來到I.O.I時溫柔穩重媽媽樣,就覺得怎麼反差這麼大XD)

 

請夏這次感覺也比以前更積極和世正互動

即便簽名會不坐在附近

每次開頭或結尾問候也總是會黏在世正旁邊

最近最經典的大概就是世正在簽名會不知道講了什麼,請夏大笑,最後整個雙手就這樣「貼」上去世正的肩膀,臉也近到世正一轉頭幾乎就要吻上的程度吧~XD

(下次就直接親上去了,好嗎?XD)

當然,我很期待看到請夏跟世正有更多親密的接觸^ ^

 

世正這次好像都跟彩妍中間隔很多人

問候時也把焦點都放在請夏跟SOMI

導致目前為止我除了看見彩妍有時凝視世正的有愛眼神外

還沒找到世正跟她更多的明顯互動XDD

( 不過好像有張之前音樂銀行的飯拍中場休息離開電視台的照片,彩妍身上披著一件小粉色毛毯,有人說那是世正的毛毯)

 

再更上一次的互動大概就是有張模糊的飯拍機場照片(好像是Kcon LA還是Kcon Paris?沒記錯應該是Kcon LA),兩人貼著走在一塊有說有笑的模樣

拍照這張照片的飯說,兩人在機場幾乎黏在一塊,時常牽著手聊天

 

每次看到這種消息,都默默想著這兩人可以不要這麼低調嗎?

這難道是什麼當紅的明星,還是名人跟普通老百姓得瞞著眾人私下偷偷戀愛的戲劇設定XD

(喔喔~下次有機位拿來用用看這設定XD)

明明分開時都藉由粉絲提問各種隔空告白那麼多次了,好不容易合體,就坦白一點是會怎樣XDD

 

 

孩子們這次AK, PK好多次

希望真的能多拿幾個一位,留下好的回憶

請夏說有在討論一年一次的私下聚會(I.O.I日),希望真的能約定好

這樣每年如果能透過他們的IG(感覺彩妍最有可能XD)看到十一人合體

我也覺得很開心T T

最終希望還是有個畢業旅行,再來個團綜...(Mnet幫幫忙吧?TT)

 

娜榮在雜誌訪問有說其實她知道未來變數很大,究竟五年後再合體是不是有可能,她也會擔心之類的話

其實五年後合體需要克服很多問題,現實面來說,就像很多網民酸的,這五年會出很多新團體,很容易不小心就被遺忘了

(是說五年後我也...好老了...已經過三十歲了Orz)

五年後,更無奈的是也許有人就退出演藝圈也不一定

就算都還在,也可能早就沒人關心合不合體,自然沒有合體的市場需求,不會有公司想促成合體

除非就是粉絲們意願很強、眾家公司願意協助、孩子們也都有心有力量一起努力,這才可能促成

(這讓我想到有情在雜誌說的,希望能多點力量,如果有機會,可以有力量促成跟娜榮的兩人小分隊,專門唱些主Rap的歌)

 

有情說本來應該有兩個小分隊,主跳舞跟主唱歌的

可惜只能出來一個T T

 

希望孩子們經過五年的衝刺

能更有話語權、更成長,用更好而且她們自己本身更喜歡的姿態,展現在我們面前

也能因為有更強大的掌握力量,而能促成合體T T

 

 

我有在想I.O.I明年到期後這個Blog要怎麼「處理」?

沒意外的話可能就是繼續放著

(但我沒記錯好像必須要一段時間內有發文或活動,才不會被痞客邦封鎖帳號或是砍掉Blog之類的?)

 

如果各位無聊、有空時

可以再來這回顧文章

(在此也希望路人大大的Google雲端文件也能存放著

或者留言也好 : )

 

就像之前說的,我不確定以後這裡的更文頻率跟速度

也許會繼續寫文

(我希望至少能把之前有寫一些段落的文章寫完啦XD)

也有可能就是偶爾發發花癡文,跟世正, Gugudan或其他I.O.I孩子們有關的~XD

 

反正就暫時看著辦吧

或是有人看到這,有什麼想法也歡迎提供:)

 

希望合約中止那天以後,大家也能繼續支持孩子們,各種形式都可以

就算不是I.O.I,她們還是很棒很努力的金世正、金請夏、鄭彩妍、全SOMI、林娜榮、周潔瓊、康美娜、俞璉靜、磪有情、金度延、金素慧啊~

 

 

P.S 文章標題是振永送給I.O.I的最後一首歌,等一下。

 

P.S 2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就這樣默默寫完了,其他之前的文章都還在進行中(或者卡住中XD),會突然想寫這篇文,又把這篇這樣莫名迅速寫完……我都搞不清楚怎麼會這樣了^^|||

 

 

 

──────────────────────────────

 

 

「妳怎麼像個小貓似的。」

這是妳回來後,最常對我說的話,我只是聳肩,把枕在妳腿上的頭又往妳靠近了些,手用力地圈住妳,妳似乎真把我當寵物了,手順了順我的頭髮,然後俯下身對著我的臉頰蹭了蹭,直到我覺得癢而笑了出來。

 

我喜歡這樣賴在妳旁邊,直到妳得離開時。

 

「我練習完就回來,」妳承諾道,看著我故意擺出的哭喪表情,不禁噗哧一笑,捏捏我的臉,「現在誰比較像妹妹,」妳戲謔地說,我只是走上前又抱住妳,怎麼明明都回來了,妳的公司也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張團體專輯了…卻還是要妳得常常回去練習……不理性的聲音不停在腦海裡竄算,此刻就是想鬧脾氣。

「請夏歐尼,妳快變成無尾熊了,」SOMI在一旁吃著零食,倒也沒有想幫似乎也有些無奈的妳掙脫的意思。

 

我瞧見了在門口默默等一陣子的美娜,跟我對上視線的她,抱歉地微笑,「歐尼,不好意思,但是其他人還在等我們會合…再不走我們真的會遲到太久。」

聽到連美娜都忍不住打斷了,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嘆氣,鬆開了妳,然後目送妳們離開。

 

每看著妳的背影一次,就覺得妳好像一座沙推積而成,隨著時間會逐漸消逝,化在風裡。

 

大概就像這個結局注定是分開,終有一天會被人們遺忘曾經存在的團體一樣吧?

也許有那麼一天,妳就會忘記曾親口提的五年約定,或者,那對妳來說,就算記得,也不再是需要排在優先順位的重要日子了。

 

就像我在妳心裡的位置,可能也只會越來越小。

 

 

 

從早上等到了下午,又等到了晚上,總算等到妳回來。

一聽到開門聲,抬頭發現是妳一臉疲憊的進門,我很快撲了過去,連走在後頭的美娜都嚇一跳。

「啊,我身上都是汗,妳會用髒的,」妳語氣為難地說,我只是將頭倚著妳的肩,以緊緊的擁抱表達我的不介意。

 

最後,妳說要先去洗澡,於是我只好回去房裡乖乖等妳。

從浴室出來後,妳果真如妳答應的,來到我們臥房,坐在我旁邊。

「今天還好嗎?」妳開口,我點頭,跟妳說了今天宿舍裡發生的大小事情,妳靜靜聽著,有時發出招牌的大叔笑聲,有時則理解地點頭。

 

我覺得我們好像一對「父母」,我跟妳說著孩子們今天做的事情,而妳是下班回家的女主人。

「妳下周一有安排嗎?」講完後,我開口問道,妳側過頭想了一會,才緩緩點頭,「嗯,金鍾國前輩有約飯局,說是歡迎秀的成員聚餐,還要介紹一些人給我認識。」聽到這,我只能默默應聲,本來想跟妳一起在這難得的休假日一起度過的計畫,瞬間泡湯。

「怎麼了?」妳問,我只是淡淡笑著,「只是想約妳出去,逛街或看電影…都好,不過前輩的約比較重要。」

妳恍然大悟的哦了一聲,隨即搭住我的肩,讓我心跳加快,「真可惜…但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下次我們再一起出去。」

 

妳怎麼能夠說得這麼輕鬆呢?

我不解地想著,妳也知道我們時間不多了,不是嗎?雖然我們所有人,總是有意無意地刻意閃躲著跟結束有關的字眼,就怕還沒到盡頭,情緒就先潰堤。

 

但是,如果就這樣輕易地認為以後都還有機會的話,可能就會錯過了,妳就這樣輕易走開的話,可能就會找不到回來我身邊的路了。

就因為這樣,即便平常我也喜歡待在家裡,此刻卻只想一直在妳身邊,留下更多回憶。

 

後來,妳大概是敏銳的察覺到我有點悶悶不樂,於是整個晚上都陪著我,說了很多話想逗我笑。

而這的確成功了,尤其當妳晚上主動說,好久沒一起枕邊談心了,於是拿著枕頭躺到我床上的時候。

我跟妳說了好久好久的話,直到體力耗盡打敗了我勉強支撐的意志力。

 

「世正啊……」

迷迷糊糊之際,我還是習慣性地叫著妳。

「嗯?」

意識越來越模糊,我聽到了微弱的回應。

「…待在我身邊吧…不要走。」

不想要明天早上起床面對空蕩蕩的床鋪,我抓著妳的睡衣,即便我想力氣應該比比不過妳。

妳沒有說話,或者妳可能說了,但我沒有聽見。

「一直在我身邊吧…不要走……」

這是我睡著前,最後跟妳說的話,連我都快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說什麼。

 

其實最想說的明明就是,我喜歡妳,即使這個團體結束了,我們之間能不能不要結束?

 

隔天睜開眼,妳仍在我身邊,將我圈在了懷裡。

 

 

 

 

音樂銀行的後台休息室,忙碌著在兩個團體的彩排與練習中奔波的彩妍,回到I.O.I的休息室時,直覺地脫口而出:「啊~好冷。」

今天的空調似乎溫度特別低,我蓋著經紀人歐尼給我的毯子,相形之下,只穿著打歌服的彩妍顯得特別單薄。

妳很快做出回應,「我的毯子拿去用吧!」將粉紅色的毯子交給她,她道謝著接過,還順勢抱住妳對妳撒嬌,湊在妳耳邊說了些什麼,妳一臉寵溺地拍拍她的頭。

 

我於是也一臉委屈的拉拉妳的衣角,「世正,」妳們同時看向我,「我也很冷。」

彩妍噗哧一笑,正要說話,旋即被她的經紀人打斷,說是要先去別的地方,只能匆忙地跟著走了。

妳仍舊表情莞爾,「那…抱抱?」張開雙臂,我欣喜地躲進妳的擁抱。

 

娜榮在一旁嘆氣,「孩子們都去考試了,我更像是電燈泡了,」她起身對經紀人歐尼提出邀請,要她陪她一起去買東西,歐尼掩著嘴笑了,曖昧地朝我看了幾眼後,和娜榮勾著手臂離開。

 

休息室裡終於只剩下我跟妳。

 

妳隨興地哼著歌,雙手繞到我背後,拿著Ipad瀏覽,我則是在妳的懷抱裡閉起雙眼,享受著這樣舒服的寧靜。

 

睡醒後,已經從學校回來的孩子們說,我們好像一對情侶,我偷偷瞄向妳,妳只是露出一貫的明朗笑容,我猜不透。

 

 

 

 

許多孩子們哭了,在回到宿舍後。

最近,總是不小心就會聽到關於解散的問題,偶爾也不自覺會脫口而出相關的語句,即便我們都刻意迴避,但內心都心知肚明,在一起的時間所剩不多。

我們都很感謝當初節目的主持人,以及妳,一起有了重聚的約定,也似乎讓我們的未來多了一個可以寄託的希望。

其實,明明也有在討論一年一次的固定聚會日期,但只要一想到合約終止那天,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不再像以前共用一間宿舍,走幾步路就能見到彼此,一起分享準備回歸的辛苦,討論專輯的內容……就覺得好奇怪。

以後的我們,將會單純只是不同經紀公司、不同隸屬團體的藝人朋友,頂多再掛上曾一起在出道生存淘汰節目奮鬥過的前戰友,但不再會是「團員」,也不會是一個集體名詞。

 

忘記是誰說了,就把這個離開當作是捉迷藏吧?我們只是躲起來了,粉絲只要願意等待,耐心尋找,五年後,被找出來的我們,就會再度出現在大家面前。

 

雖然總這樣互相鼓勵,可是,我們也明白,這段時間可以發生很多事情,產生許多變化,隨便一個岔路,都有可能導致我們礙於現實無法實現那個約定,有時不小心討論到這,總會有人難過得流下眼淚。

 

 

或許是粉絲們那種帶有「最後一次了,得要加倍支持」態度的熱情與哀傷,感染到了在場的所有人,讓結束簽名會跟公演活動後的孩子們,一踏進宿舍沒多久,終於落下淚。

我哄著素慧,比我們早回宿舍的彩妍也溫柔地安撫著在一旁安慰素慧到最後,也跟著哭了的有情。

度延神色凝重地看著有情,璉靜則是抱住SOMI,後者一邊喊著「大家幹嘛這樣,今天又不是一月底了,」卻也紅了眼眶。

潔瓊皺緊眉頭,摟著娜榮的腰靠向她,後者擔心地看著大家,似乎猶豫著該怎麼開口。

 

不知過了多久,妳和美娜回來了。

 

妳錯愕地看著在客廳的我們,美娜也驚訝的張大嘴巴,還沒理解目前的狀況。

然而,沒多久,妳很快猜到是怎麼回事,很自然地加入我的行列,從旁抱住了素慧,柔聲細語一些安慰的話,美娜也正對著有情說些什麼,

 

「素慧啊~I.O.I合約到期,不代表我們的感情就這樣沒了…妳把這想成是休息吧~這個團體要放個長長的充電假,各自在想要努力的領域衝刺…等到粉絲想念我們的時候,已經比以前強大的我們,能夠有力量讓I.O.I重新組合,出現在他們面前,讓大家看到成長許多,變更好的我們。」

「可是…可是這還是…跟以前不一樣啊……大家不能常在一起…可能連聚會都很難全部到齊…要見面比以前難好多…想說話也沒人可以說…變成一個人……」

素慧抽噎著說,妳鬆開雙手,對她露出一抹苦笑,摸著素慧的臉頰,同時用手指抹去她的淚痕,「嗯,是不一樣了,這是無法避免的…不過,我們還是可以Face time見面呀~妳有煩惱時,也可以打給請夏歐尼跟其他人說話,」妳看向我,我趕緊出聲附和,「有空時,也可以約其他人一起吃飯、逛街、看電影…也許以後圈子都不同了,不過這樣話題也會更有趣,不是嗎?妳可以跟彩妍分享妳新拍的戲…我可以跟妳示範我最近練習的歌……」

妳又摸了摸素慧的臉頰,「素慧啊~分離有時候是難以避免的,我也很討厭跟人說再見,但是,難道分開了,妳就會忘了我嗎?」素慧搖頭,妳笑了,繼續說道:「所以…只要我們心裡都還有著彼此,我們就不會斷了聯繫,同樣的,只要粉絲們一直想著我們,我們就還會有機會以I.O.I的身分跟他們再見面。分別不代表是永別,我相信只要有心,I.O.I就不算真的結束,而且只要越多人相信,I.O.I就會繼續存在,所以…妳願意相信嗎?」

聽著妳說每一字每一句,都讓我在心裡感嘆,妳怎麼總是可以這麼會說話呢?

素慧緩緩點頭,妳也笑了,溫柔地抱住她。

 

我猶豫了幾秒後,決定也參與妳們的擁抱,於是伸出手,抱住了妳們。

妳跟我對上視線,勾起的嘴角更加上揚,但,我似乎看見妳眼裡刻意壓抑的哀傷,我想,妳自己也有很多情緒,只是或許是怕大家擔心,妳不想說。

 

 

睡前,妳又來找我了,這次,娜榮跟美娜都不在房裡。

「她們去我那房間睡了,」妳說,我疑惑的看著妳,於是妳又補充:「美娜睡我的床,娜榮歐尼跟潔瓊一起睡,」我於是理解的點頭。

躺到我身側,妳自然地抱住我,我於是也依偎著妳。

 

我們兩安靜了好一會,直到我覺得是時候打破沉默,「…妳有話想跟我說嗎?」

妳似乎猶豫著,沒有回答,沉默了一陣子,才開口:「…我不確定能不能說。」

我看向妳,輕輕摸著妳的臉,要妳跟我對視,「我希望妳能知道…妳什麼都能跟我說。」妳凝視著我,接著,深深吸了口氣,「什麼都能說嗎?」

「嗯。」

「……我喜歡妳。」

 

 

 

 

美娜後來總故意當著妳的面對我說,歐尼,妳怎麼這麼好說話,就這樣答應了?

妳總會在一旁發出抗議,我則是不以為意的笑著。

比起什麼浪漫的Event,大費周章的準備,我覺得心意是更重要的。

 

又或許,我根本早就被妳吃定了,不僅在妳告白後沒多久就以身相許,隔天早上妳趁我熟睡時替我偷偷戴上的戒指,也被我視為是最珍貴的寶物。

只要跟妳有關的事情,就能足以讓我勾起笑容。

 

 

在那之後,我們也有過幾次深談,關於我們倆的未來,終於,我可以藉此一窺妳真實的想法與情緒。

妳也害怕著未來的變數,也哀傷著分離的倒數,更讓妳不安的,是「我們。」

 

「不是說,只要有心,I.O.I的結束,不代表我們感情的結束嗎?」我模仿著妳鼓勵其他人時說的話,妳點頭,有些模稜兩可的看著我,「是沒錯,只是……」

妳嘆氣,「我也知道,說比做容易,這之後會怎麼樣,我們都不清楚……」

我吻了妳,打斷妳的話,「那麼,為什麼明知道不確定,還要跟我告白?」

妳凝視著我,淺淺笑著,「我不想讓自己後悔,既然還有剩下一點點時間,我想在剩下的時間,讓妳知道我的心意。」

我望著她,「…我愛妳。」

「嗯,我也愛妳。」

「我更愛妳,」聽到這句話,我搖頭,妳困惑地看著我。

「…這是不可能的,」我笑著說,妳不明白。

妳的腦裡還要煩惱太多的事情,妳的心裡還要關注更多的人,而我的目光只有妳,心裡只有妳。

「既然只剩下一點時間,我們就不要花時間胡思亂想這些吧,」我說,同時抓起妳的手把玩著,「…反正,I.O.I結束不代表結束,我還是可以打電話給妳、傳訊息給妳、開車去找妳……」

「……」

「妳需要我時,我都會在…」我堅定地說,「…那麼妳呢?」

「我……」

妳嘆氣,然後,釋然地笑了,「我想,以後比現在更難見到妳,會很難受吧…但…」

把我抱著,妳讓我趟在妳胸口,輕輕搖晃著,「我是屬於妳的,就像妳也屬於我…即便以後有新的朋友、新的工作和生活,也改變不了這件事…所以,我想…我們會沒事的,」妳說,「我會常常跟妳視訊,如果沒接到妳的電話,我也會找時間回給妳,一有休假就會約妳…如果妳有新的作品,我會成為妳的忠實粉絲默默支持妳,如果妳心情不好,我會在妳身邊陪著妳……」妳吻了我的臉頰,將臉埋進我的髮間,「我的心裡都會有妳…妳是我的God請夏。」

「什麼啊!」

聽到這個綽號,我笑了,妳也輕輕笑著,「妳是我的女神啊~」

我笑著拍了妳一下,「那麼,我的女神God世正可以跟我約定嗎?」

「什麼?」

「…相信我、相信我們,就算以後吵架了也不要輕易放棄我們…」我抓著妳的手,「最重要的是,有任何情緒或想法,都不要悶在心裡,要跟我說……好嗎?」

「嗯,我答應妳。」妳示意我伸出手指,然後和我打了勾勾。

 

 

 

 

我們一起去旅行了,我們所有人。

這是我在合約結束前最後的心願,擁有一次能留下美好回憶的「畢業旅行。」

自從告白後,妳對我來說,終於不再像以前那麼捉摸不定,一次次的擁抱和笑容,都可以讓我感覺到,這不是只是玩笑,而是妳的真心。

我膩在妳身邊,而妳也欣然接受著,任由我黏著妳,抱著妳。

 

 

晚上,我們在海邊放著煙火,妳牽著我的手,一起抬頭看著星空。

 

「孩子們,」娜榮示意大家圍成一個圈圈,「我們來寫信吧?寫給之後的我們,放在盒子裡,我來保管,等過一段時間再打開。」

所有人都贊同,這時,有情舉手發問,「那我們多久要打開?」

「一年好不好?明年I.O.I日,我們把它打開?」

璉靜的提議讓眾人同意了,我拿著信紙,發現妳一人窩在角落裡寫著。

 

「妳在寫什麼?神情這麼認真,」開玩笑地靠過去假裝要看,妳一臉慌張地摀住紙,「欸~這個現在看到就不好玩了啦~」

「嗯?該不會是什麼很高興一年後雖然分手但仍然能跟我成為好朋友之類的話,」我故意說,妳趕緊搖手,「才不是!」

我笑著捏捏妳的臉,「好啦,我知道。」

 

我在妳旁邊坐下,與妳背靠著背,「那妳也不准偷看我的喔!」

「我不會,」妳很有自信的回答。

 

我思考了一會後,開始寫信。

 

經過一年,想必大家都會成長不少吧?

我希望,明年的I.O.I日,我們十一人能再一起讀這些信。

也希望明年的那一天,妳還能陪在我身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