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恩...以下一切都是劇情設定

如果中間有些結局讓人覺得不吉利(?)

請見諒~一切都只是劇情需要而已啊~~

總算寫完金醫生這篇文惹~~~TT

 

原諒我依然想不到最適合的標題.

只是滿喜歡這首歌然後又覺得歌還算符合這文章...氛圍(?)XD

 

------------------------------------------------------------------------------------------------------------------------------

 

 

「嗯……」

看著相關的報告,金世正朝床上那一臉無奈的女生溫柔地笑著,「因為是在腓骨的位置,離膝蓋那附近的神經很近…我並不建議開刀,風險太大,而且,妳的傷勢相對之下沒有急迫性跟嚴重性…基本上,我們採取的治療方式會是石膏固定…約莫四至六周後,若復原情況可以就能出院,之後就定時追蹤跟復健…到目前為止,請問您針對治療方式有什麼疑問嗎?」

女生搖頭,但神情很沮喪,世正默默在病歷表上寫下紀錄,「好的,那待會我們會有護理人員來協助辦理住院手續…您有家人陪同嗎?」

女生又搖頭,世正有些疑惑,女生開口:「剛才是朋友送我來的,我父母都定居在美國,我朋友待會就回來了,我再請她幫忙。」

會意地點頭,世正將病歷表插回床頭的箱子,「好的,那我就先行離開了,金請夏xi。」

 

 

 

 

住院的這段時間,金請夏除了用Ipad看電影、聽音樂之外,無聊時就觀察起醫院環境跟醫護人員。

她慢慢知道,擔任她主治醫生的金世正,是骨科人氣很旺的醫生,倒不是因為她有多資深的經歷──她也才三十歲而已──而是她對病人很親切與有耐心,跟醫院同僚也都相處融洽,總是笑容滿面,讓周遭氣氛都跟著明朗起來,自然而然,好口碑就傳出去了。

 

「世正歐尼笑起來超可愛…她每次總是能很細心發現我心情不好或是很累…給我的擁抱都超久超暖的……」

巡視她這間病房的護士磪有情一臉著迷的模樣,搭配像在作夢似的輕聲讚嘆,請夏差點以為她在講什麼萬人崇拜的偶像。

 

當天晚上,換另外一位護士金度延負責她的病房,請夏跟她聊了她的好友有情描述世正的內容。

「啊~有情很崇拜世正歐尼啊~」

度延笑了笑,透露出早已習慣的模樣。請夏之前有聽她說過,她跟有情從小就是鄰居,感情很好的她們,不僅職涯志向都一模一樣,甚至也爭取到同一間醫院實習跟工作。

「不過世正歐尼真的很難讓人不喜歡,我每次有煩惱時也很常找她聊天…她總是能給很多實用的建議…難怪她人緣這麼好。」

 

 

「…追她的人也挺多的,像心臟科的鄭俊英醫師前陣子就追滿勤的。」

過幾天,另一位幫她送餐的護士金珠娜說。

「哦?」

請夏好奇的邊拿起筷子邊看向珠娜,每天早上跟下午藉由世正巡房而例行的見面與短暫談話,外加護士們跟她分享的故事,讓請夏對金世正的一切越來越好奇。

「不過呢~仔細想想,世正歐尼滿神秘的。」

金珠娜緩緩說道,眉頭微微皺起來。

「之前有些人約她去參加聯誼,她都推掉…總說工作很忙所以沒空,不過每次下班時都很急著要去哪裡的樣子…很像跟人有約……」

越想越認真,珠娜仔細回想還有哪些證據可以佐證她的言論。

「啊~還有,我記得有人有幾次在另外一家醫院遇過她,她說有親戚住院了…似乎病很久的樣子…嗯…總之,是個神祕的人。」

 

 

 

 

用完午餐後,跟醫護人員借了一把輪椅,請夏在他們幫助下坐上輪椅,自己推著輪子想往醫院一樓的中庭去繞繞。

搭電梯來到一樓後,才剛出電梯,就看到在大廳公用椅子坐著的金世正,她若有所思地看著手機。

「金醫生,」請夏率先打招呼,世正肩膀一縮,有些慌張地抬頭,發現是請夏,嘴巴微微張開,「啊…請夏xi。」

望著她錯愕的表情,請夏不禁在心裡驚呼好可愛,「剛下班嗎?」

低頭撇了眼脫下醫師袍後的便服,世正微微笑,「嗯,我今天看診只到中午。」

她又看了手機一眼,幾秒後,輕聲嘆氣,將手機放入包包,「請夏xi怎麼一個人到一樓,沒找護士帶妳來?現在還在復原期,還是要人在妳旁邊注意狀況比較好。」

請夏搖頭,「不用麻煩,我自己就可以了,我只是想繞繞,一直待在病房太悶了。」

猶豫了一會,世正起身,「反正我下班了,還有點時間,介意我陪妳逛逛嗎?」

請夏點頭,世正就走到她後面,緩緩推起輪椅。

 

 

「請夏xi是怎麼受傷的?」

「…我從舞蹈教室出來時,遇到一台倒車的車子,沒看到我,撞到的。」

「舞蹈教室?…妳是舞蹈老師?」

「對,那教室是跟朋友一起開的,我們也有跟一些娛樂公司合作,幫他們訓練和編舞。」

在中庭慢慢繞著,一會後,她們找到一張空的長椅,世正將請夏的輪椅停在旁邊,自己坐下,面對她。

「我好像都還沒介紹過我自己…我呢,是首爾大醫學系畢業。在這間醫院實習,結束後就留在這繼續工作。」

「世正xi很受歡迎呢,常聽到很多人說妳的事情。」

「真的?」

害羞地輕輕抓臉,世正靦腆地笑了。

請夏也笑了,她越來越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女護士崇拜世正,很喜歡親近她,以及很多男醫生追求她的原因。

她渾身散發出一股魅力,讓妳很自然就會被吸引,想要好好深入了解。

光是她的笑容,就足以令妳不自覺跟著微笑。

「我們…互相問對方問題吧?我想多認識妳。」

聽到請夏的提議,呆了幾秒,世正才點頭,「好啊~開始吧!」

「嗯…興趣?」

「聽音樂、看舞台劇、看電影。」

「哇,跟我一樣。」

「真的?那…喜歡的音樂?」

Bruno MarsBeyonceJustin Timberlake……」

請夏說完一長串名單後,世正一臉驚奇,「跟我差不多耶~」

兩人互視一會,然後噗哧一笑,請夏開口:「該不會妳也喜歡『愛的萬物理論』這部電影吧?」

「超愛,”Begin Again”這類型的我也很喜歡,音樂都很好聽。」

「喔?那”Pitch Perfect”?」

「我看完電影立刻從Apple Store下載整張原聲帶。」

「…喜劇愛情電影呢?像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那部我最後又笑又哭耶,葛妮絲派特洛超美,那妳看過『我的失憶情人』嗎?」

「快結局時我也是邊哭邊笑,女主角看著男主角準備的影片那段好感人。」

世正回答完後,雙方靜了幾秒,接著咯咯笑了,「我們喜歡的很像嘛!」

愉悅地繼續進行下個提問,兩人就這樣邊聊天邊互相丟問題,度過了快兩小時,直到世正的手機響了,她才抱歉說有事情必須要先走。

 

 

 

「嘿…妳去哪了?」

回到病房裡,坐在沙發上的朴昭妍站起來走向她,「護士說妳去繞繞,怎麼不等我來一起呢?萬一路上又摔到怎麼辦?」

緊張地語氣,讓請夏莞爾,「沒事,我現在不就回來了?剛剛遇到醫生,她有陪在我旁邊,我們只是去中庭那透透氣。」

「醫生?」

昭妍努力回想起上次來探望請夏時,一旁那穿著白袍、總是掛著溫暖笑容的女生,「啊~那個很愛笑的金醫生?」

點頭,請夏在昭妍幫助下躺回床上,「大家還好嗎?」

「還行,有海泳跟我一起分掉妳的事情…不過大家都很想念妳,沒有妳在,總覺得教室裡少了些什麼。」

昭妍又回到沙發那坐下,打開放在一旁桌子上裝水果的保鮮盒,遞給請夏。

「最近MBK正跟我們談DIA下張專輯主打歌的合作…應該會給我們編舞了。」

 

請夏點頭,「是說,佳乙跟海泳和好了沒?」

「和好了,但是海泳怎樣都不肯跟我說是怎麼和好的……」昭妍露出一抹別有深意的笑容,「可是我覺得應該兒童不宜就是了…海泳最近脖子上的粉特別重,但還是給我看到一些紅點。」

本來正在咀嚼蘋果的請夏,聽到後立刻嗆到,咳了好幾聲,昭妍趕緊上前幫她拍背,「挨一古,怎麼突然嗆到了?」

「我完全不想去想像她們和好過程發生什麼事……」

大概又跟吊帶絲襪有關……有次工作室的人一起去喝酒唱歌,朴佳乙喝High後很認真跟請夏說她對付海泳萬年不變的終極武器就是換上性感的黑色吊帶絲襪,保證海泳視線離不開她。

 

「對了!SOMI那孩子昨天跑來我們這,說要給妳驚喜,我跟她說妳出車禍了,她擔心得要死。」

昭妍想到SOMI那誇張的表情,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不禁笑出聲來。

「啊~我有收到她的訊息,她說要再找時間跟Dani來看我。」

想到SOMI跟她MBK公司的演員女友Dani,請夏每次都感嘆SOMI怎麼能這麼充滿活力,而相對沉穩與內斂的DANI,又怎麼能總是充滿笑容的包容SOMI那好像用不完的精力與過度的活潑。

 

昭妍絮絮叨叨地繼續說著請夏不在的時間,她們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情,請夏也是興致昂然地聽著。

 

 

 

 

經過那天下午在中庭的聊天後,之後世正來巡房,兩人總會給彼此多一點笑容與談話,偶爾,世正還會在用餐時間拿著午餐來這跟她聊天。

好不容易熬過六周,經過檢查,世正總算准許她出院,同時叮囑她要回來復健跟定期追蹤檢查。

 

 

 

 

那是個天氣有點不穩定的陰天,請夏拄著拐杖,完成復健,準備離開醫院。

出電梯後,她眼尖的發現一個熟悉的背影,拎著一個盒子,望著窗外。

 

小心的移動到她身旁,「嗨,世正。」

「嗯?歐尼。」

轉頭,金世正一時有些茫然,「妳怎麼在這?」

「剛結束復健啊~」

指指自己的腳,請夏微笑,「倒是妳,怎麼在這發呆?」

「啊…我在看天氣…感覺好像要下雨了。」

無奈扯了扯嘴角,視線看向手上的盒子,「跟人有約,但看來計畫得改變了。」

請夏好奇地看向那盒子,「是蛋糕?要慶祝生日嗎?」

「嗯,本來…想帶她去附近公園或者漢江邊繞繞。」

世正看向她,「歐尼要一起來嗎?」

「欸?」

「我要去探望個也很愛跳舞的小女孩,」溫柔地笑著,世正凝視著請夏,「那妹妹很愛跳舞…但是…突然有天高燒一直不退,去檢查後才發現是白血病。」

「…妹妹以前有次跳舞腳受傷,是送來我這治療的,從那之後只要有表演,都會要她媽媽約我去看…今天是她生日……」

語音漸弱,請夏望著世正,總覺得,她說到最後,似乎已經不是在說女孩的事情,而是自己的故事……那語氣裡難以隱藏的蒼涼與眼神中無法掩蓋的哀傷。

「好啊,我跟妳去!」

想轉換氣氛,請夏刻意用比較明朗的語氣回答,世正像是從睡夢中被叫醒一般,猛地回頭看向她,請夏只是燦爛笑著。

「我也想見那個愛跳舞的妹妹,搞不好還能網羅一個未來的生力軍加入我們呢!」

半開玩笑地說,請夏拉了拉世正的手臂,「走吧?」

 

 

 

 

坐在世正的車上,請夏忍不住一直偷觀察金世正的側顏…認真關注路況的神情,就好像以前她在閱讀病歷報告時一樣,眼裡充滿專注,緊抿著嘴唇的樣子,讓她更有魅力,完全散發出一種令人信任的專業感。

「今天謝謝妳了,」世正忽然開口,趁紅燈空檔,轉頭對請夏笑了笑,「妳很會跟小孩相處呢~妹妹好喜歡妳,我看她下次應該不會想跟我玩了。」

「才不~我哪比得上她的『全世界最漂亮最棒』的世正歐尼,」請夏呵呵笑著,想起剛才在病房裡,趁妹妹精神好,跟她玩一些簡單小遊戲的畫面;妹妹還獻寶似的要媽媽拿Ipad放給她們看她以前跳舞的影片。請夏也對她表演用兩隻手做出充滿律動感的wave舞蹈,讓妹妹一臉崇拜得盯著她。

 

兩人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直到世正的車來到請夏住的公寓樓下,「妳上去方便嗎?」

「沒問題,這公寓有電梯,」請夏想打開車門,世正早已快步下車來到她旁邊幫忙打開,「啊,謝謝……」

扶她下車後,世正對她微微一笑,「好了,那…就…下次檢查再見了。」

「好……」

聽到她這麼說,請夏忽然有些依依不捨。

 

世正不知道是不是也在想類似的事情,停在原地一會,似乎想說些什麼,最後低下頭,回去駕駛座。

眼見她開門上車,透過車窗對她揮了揮手,請夏也只能笑著回應,然後轉身撐著拐杖,緩步打開公寓門。

 

等她按下電梯鈕,回頭時,卻發現世正的車還沒開走,而這位駕駛,依然透過車窗看著她。

忽然,好像是手機響了,世正低頭拿起手機,接起來放在耳邊。

進電梯後,請夏最後見到的,是世正手裡握著手機,卻仍回過頭凝視她的模樣。

 

 

 

 

 

距離車禍過了五個多月,請夏的骨頭總算復原得差不多,雖然仍然不能回復原本高強度的跳舞,但至少能丟掉拐杖,像正常人一樣走路了。

 

今晚,她跟朴昭妍約好要去看舞台劇。

到達入場處時,昭妍決定開演前先去上廁所,請夏於是站在原地等她。

 

「請夏歐尼,」熟悉的嗓音,讓請夏忽然覺得心跳似乎慢了一拍。

轉身,金世正對她露出招牌的燦爛笑容。

請夏也笑了,但瞧見她身旁站了一個女生,笑容不自覺黯淡了些。

「啊,這是金娜英,娜英歐尼,這是我之前跟妳提過的金請夏歐尼。」

世正注意到請夏疑惑的表情,趕緊對兩人介紹。

 

請夏悄悄打量起眼前的女生──高挑的身材、異常白皙的肌膚、精緻的五官與清秀的淡妝(雖然嘴唇似乎特別白、臉色也有點點不太好,而且太瘦了),搭配毛帽和有些過於厚重的外套(現在秋天才剛開始不是嗎?)站在金世正旁邊,對自己露出淡淡的笑容,「金請夏xi,妳好,我是金娜英,世正的…堂姊。」

「妳好~妳們也是來看舞台劇嗎?」

「對,」世正幫她回答,同時抬起手理了理娜英披散在肩膀的黑色頭髮,又稍微整理了她的衣服,娜英輕倚著世正,只是淺淺笑著,凝視著她。

 

請夏總覺得,金娜英的行為舉止似乎都有氣無力,彷彿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拉走身體裡的東西,讓她幾乎是倚賴著世正在行動。

 

「我們先進去坐了,一會見吧!」

看了看手錶,世正對請夏揮揮手後,牽著娜英的手往裡面走。

 

請夏望著兩人的背影,不知為何,總覺得心裡有點酸酸的。

 

「哇~抱歉,廁所超多人排隊的…等很久嗎?」

一會後,昭妍急急忙忙地跑回請夏旁邊,開口道歉後,卻發現對方好像沒聽到。

「…歐尼?」

「…啊?沒有…沒有很久。」

回過神,請夏不自然地摸了摸頭髮,「快進去吧!表演要開始了。」

 

 

 

 

 

「嗯…看來沒什麼問題…繼續維持復健,然後多攝取鐵質含量高的食物──牛肉、菠菜、蘋果──記得不要喝太多骨頭湯,鈣片也不能過量攝取,保持正常的飲食,維生素B群可以適度服用…我還是會開一些止痛藥,但若非必要就別吃。」

看著X光片和手上的報告,世正對請夏細細叮囑著。

請夏回以輕輕的微笑,「世正啊……」

「嗯?」

「下次,我們一起去看電影或舞台劇吧?」

猶豫了一會,請夏決定還是勇敢提出邀約。

 

世正沒回答,只是低頭在報告上寫著一串串潦草的原文,似乎沒聽到般。

「……我還沒有歐尼妳的電話呢!」

彷彿過了半世紀那麼久,世正才抬起頭,對她遞出手機,「方便的話,我們交換號碼?」

欣喜地接過,請夏飛快地按下自己的手機號碼,然後撥出。

聽到手機鈴聲在室內響起,世正笑了,從請夏手裡拿回手機,「下次有機會的話…一起出去走走。」

在心裡歡呼,剛才那窒息般的沉默,讓請夏一度以為,世正會找理由拒絕自己。

起身道別後,請夏在護士引導下,關上診療室的門。

 

世正低頭看向剛才自己書寫的病歷表,「啊…我到底在寫什麼…亂七八糟的……」

低聲嘆氣,從筆筒拿起修正液,「根本亂了心神啊……」

 

 

 

 

 

從包包裡翻出鏡子,仔細檢視妝容,確認沒問題後,請夏又再看了一遍自己的衣服,確保待會能完美出現在金世正面前。

想起剛才準備下班前,海泳的吐槽:「歐尼,妳真的確定只是跟普通朋友看電影,不是約會?」臉上一陣熱燙。

 

她並不是沒有交過女朋友,在美國那段時間,她有不少朋友,也參加過許多Party,基本上,對於交往對象,她和她的家人一直都抱持很開放的態度──只要為人正當,相處愉快就好。

但不知為何,經歷過與男生的戀情和女生的戀情,這次面對金世正,她卻感到五味雜陳,不能像以前一樣爽快面對內心最真實的心情。

 

或許是因為金世正永遠都是笑笑的,讓她猜不透情緒。

或許是因為金世正對誰都很溫柔,讓她無法判斷自己是不是特別的。

或許是……或許是因為,她忘不了那晚依靠著金世正,彷彿全世界只剩下金世正一個人的金娜英,讓她不想那麼快承認自己的感情……直覺告訴她這一切都不太對勁…而如果只是其中一人單方面的投入,那最後注定只會是她受傷。

 

緩緩靠近她的車子,讓請夏臉上逐漸綻開笑容。

車門很快打開,世正下了車,「哇~歐尼,妳今天很漂亮呢~」

靦腆地笑了,請夏很快走到車旁,「我們…先去吃飯?」

點頭,世正重新打開車門,「走吧!」

 

兩人在新村那一帶找了間餐廳吃飯,從路上到餐廳裡,似乎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讓世正跟請夏忘我到差點因為吃飯吃太久而錯過電影開場。

 

 

電影散場後,請夏和世正隨著大家的腳步,往電影院出口走。

「…不好意思,我想打個電話。」

走到門口後,世正忽然對請夏說,同時晃了晃手裡的手機,「幾分鐘就好,不好意思。」

說完後,她快步走到一邊的角落,開始打電話。

偷偷觀察她的舉動,請夏心裡充滿越來越多疑惑,還來不及細想,世正就走回來了,「好了,我送妳回去。」

捨不得這夜晚太快結束,請夏開口:「我們去漢江邊走走好不好?」

「現在?」

「對啊,今天天氣很好,星星都看得很清楚呢~」

伸手指向天空,請夏期待的看向世正,「就去一下吧?不會太久。」

世正隨著她看向天空,半晌,瞇起眼睛笑了,「好,走吧!」

 

 

 

漢江邊,世正停好車子,和請夏肩並肩沿著草坪走。

「我很喜歡來漢江呢,」請夏率先開口,世正轉頭看向她,「晚上的漢江很舒服,我以前也滿常來的。」

「真的?跟誰?」

話語太快溜出口,讓請夏有些後悔,世正呆了呆,「…跟朋友啊~大學同學、高中死黨之類的。」

或許是請夏多心,她總覺得世正臉上閃過一抹懷念的神情,若有所思的別開了視線,似乎怕再多對視幾秒,會被繼續追問般。

「…對了,上次那個妹妹,現在狀況如何?」

想起前陣子跟世正一起去探望跟慶生的小女孩,請夏關心詢問。

「…狀況時好時壞…白血病本來…就是這樣……就算骨髓移植成功,都還是有可能復發的。」

世正對請夏安撫地笑了笑,「但她病情發現的還不算晚,意志也很堅強,還是有可能有機會改善。」

嘆氣,輕輕搖頭,「聊些開心的事?我有看到DIA最新的MV了~編舞很好看呢!非常精采,看得我目不轉睛。」

做出吃驚的樣子,世正笑笑地稱讚,讓請夏也笑彎了眉眼,「真的?妳真的覺得好看?」

「真的~而且副歌動作很有記憶點,看個一兩次就學起來了。」

模仿作為宣傳賣點之一的副歌舞蹈,有些滑稽的模樣,讓請夏哈哈大笑。

「哪天要不要來我們舞蹈教室看看?」

「哦?可以看到彩妍嗎?她好漂亮喔~」

請夏忍不住白她一眼,「原來我比不上彩妍。」

「開玩笑的啦~當然是來看歐尼囉~不過歐尼妳最近還是要小心點,跳舞力道要注意…妳的腳還不能一下承受太多運動跟重量……」

「知道了~妳有時候怎麼像個媽媽一樣囉嗦……」

「妳不知道很多人都說我像鄰家大叔的嗎?」

「……」

看她彷彿還對這稱謂感到驕傲的樣子,請夏不禁無言。

 

【上篇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i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